“开始”旅游 — 尼泊尔

CC@旅行 (深圳) LV.15
2017-01-10 18:07 1139/21
  • 出发时间/2014-12-06

出发前就看到别人说,没有到过尼泊尔就不算旅游过~~原以为这是夸张的形容,但当你畅游完这片国土后才知道它是实至名归。

再三研究后,还是决定跟团走,一是因为这个国家交通不太发达,而且城市与城市之间路程太远,内陆航班又是小飞机为主;二是因为一般点的酒店卫生口碑确实不怎样,星级酒店单订又不太划算;三是因为路边小店饮食不太放心,虽然比印度要好点,但以我们的肠胃,还是担心无法抵抗;四是因为决定去尼泊尔时间很仓促,可算是提前一个月临时决定的,所以攻略和行程什么的完全没时间研究。综上所述,乖乖跟团吧,也安全一点~~~

Day 1 (6 Dec 2014) : Hong Kong Airport - Kathmandu

这次乘坐的航空公司是尼泊尔航空,真的需要吐嘈一下;飞机本身非常旧,座位看上去都很旧很脏,有些座位靠垫是坏的,有些头顶救生装置的外壳也是坏的,是否可以正常使用都很怀疑,飞机起飞时摇摇晃晃的,遇到气流颠簸时机翼上下摇摆;五个小时的空中飞行,我的心一直是悬着的,一直到落地,心才跟着着陆~~刚上飞机时还在开玩笑说这趟飞机不会没有餐食发吧,其实还是有的,但味道就真的不敢恭维了,以后要出行,建议大家还是尽量避开尼泊尔航空公司吧,真心不怎么好~~~

惊心动魄5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加德满都机场,办理入境后,便回酒店休息了~~(尼泊尔北京时间晚2 小时15 分。在加德满都的两晚都是住在Hotel Shambala,据说与香格里拉同一等级,但比香格里拉新一点,离机场不算太远,也还蛮干净的,早餐也还可以)

机场入境处

Hotel Shambala的外观

房间

Day 2 (7 Dec 2014) : Kathmandu - Chitwan

早起吃完早餐后还没到集合时间,便出了酒店,沿着大路往前逛了一下。加德满都的街道跟印度还是蛮像的,楼房破旧,灰尘满天,垃圾不少,但总体来说还是要比印度干净的多;我对印度最深的印象便是满街的人和满街的垃圾粪便,污水横流。可能是时间还早,街道上的人并不多~~

酒店外

加德满都短暂的“亲密接触”后,便乘车离开,前往有名的奇特旺森林公园。以下是科普时间

奇特旺国家公园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奇特旺的含义是林心脏。古代,从巴基斯坦印度河至绚甸边境一度是壮阔的原始森林,如今仅存最后几片珍贵林带,其中最闻名遐迩的就是奇特旺,她是印度尼泊尔之间丘陵地带中为数不多的未遭破坏的自然区域,更是世界上罕见的亚洲独角犀牛的栖息之地和孟加拉虎的最后栖身之地。1973 年,为保护珍贵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奇特旺国家公园正式挂牌成立。公园共占地932 平方公里。设有数十处武装哨位,用来保护这里的珍稀动植物资源。主要动物有:孟加拉虎、亚洲象、熊、豹、鳄鱼以及350 多种鸟类。

加德满都距离奇特旺只有158km,但因为大部分都是环山路,我们车行了差不多7个多小时才到达;在国内就经常听说尼泊尔哪里又大巴翻下山之类的新闻,所以我们跟司机说安全为主,不需要太急~~如果不喜欢坐车时间又比较紧的小伙伴,可以购买内陆飞机,好像半个小时就能到达;听说都是几十人的小飞机,再加上来时尼泊尔航空的经历,我是果断否决;一路坐车是有点辛苦,但是路上的风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时不时就能看到喜马拉雅山~~

从酒店去往环山公路的途中

一路的环山公路并没有看到什么正规的休息站,相关旅游配套设施也比较落后。下图是所谓“休息站”所卖的水果

中途午餐的地方。旁边河流的水是喜马拉雅山上的雪融化后流下来的,对面山上Ncell的标志是尼泊尔一家私人电信运营商的标志,据说其用户量已经超过了国有电信运营商,现在是尼泊尔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在绿树环绕的山间及喜马拉雅山的雪融化形成的河流边享用午餐,还是很惬意的~~

翻过一座座山头,历经7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奇特旺森林公园内的下榻酒店,Landmark Forest Park Hotel。据说这个森林公园里面有很多酒店,分布在的不同地方,从哪个酒店出发去开展游览活动都很方便,小伙伴可以上Booking去搜索合适自己的酒店。

酒店外景

房间内部

当地居民

今天一天的行程都花费在了路程中,到达酒店后告知说有个地方看日落非常美丽,于是我们扔掉行李,跟着酒店的带路人,小跑赶向观看日落的那个地方,我们在跟太阳竞赛,太阳已经快要下去了~~

我们跑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还是没跑赢太阳,到达河边时,大蛋黄只剩下一点点边了,好失望哦,只能期待明天行程顺利结束,早点到达这里,也期望明天天空作美,给一个看日落的好天气~~~

河边玩耍的当地人,跟他们交谈后得知是当地的学生,骑车过来玩的~~~

晚餐前酒店给我们安排了塔鲁族民族歌舞表演(Tharu Stick Dance),此舞蹈源于持木棍攻击敌人或嚇阻猛兽,后演变成传统舞蹈,高亢激昂的节奏韵律,颇具文化特色。舞蹈最后还邀请我们上去一起跳,好欢乐;森林公园的第一个夜晚就在歌舞欢笑声中结束了;晚安,奇特旺,明天再来探索你的神秘~~

Day 3 (8 Dec 2014) : Chitwan National Park

今天天气还不错,虽然有点灰蒙蒙的,但能见度还不错~~早餐过后,乘坐酒店派来的车,接我们去大象园骑大象游森林公园~~~

大象园外卖香蕉的商贩,大象爱香蕉

这里骑大象的方式跟我在泰国骑的有点不同,泰国的大象只能坐两个人,人是并排坐的,这里大象的可以坐四个人,座位是正方形的,一个人坐一个角。这些大象一天从早到晚至少要带四批客人,走四趟,一趟差不多1个多小时;我们是今天的第二批客人,好辛苦的大象啊!这年头连动物都不容易哎~~

坐好后,大象辛苦的带着我们趟过一条河流,向着森林里面缓慢的行走着,森林里的空气很舒服~~

快进入森林时,看到一群小白鹭在悠闲的玩耍,我们骑着大象经过时,它们完全不受干扰,自在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种与大自然和谐亲密接触的感觉好舒服,好像自己也属于这座森林,身上附带着的城市的浮躁与压力,在这一个多小时里暂时完全消失了,这里只有和谐、恬静和放松~

好像是秃鹰

美丽的孔雀,可惜没有开屏给我们看~~

随处可见的猴子

小鹿们,不敢离它们太近,它们危机感很灵敏,一靠近就跑了~

犀牛母子~~算是第一次看到犀牛吧,如何靠近它们都没反应,只在意自己的食物哈哈。

休闲放松的一个小时就这样“快”的结束了,我们的象王辛苦啦~~~对啦,解释下为什么要叫象王:大部分的大象都是排队前后走着的,可是我们一直都是单独走在森林里,前无来者后无追兵;开始我们觉得奇怪,后来跟驯象师聊了下才知道,原来我们这只是象王,其他大象都怕它,它也不爱跟其他大象走在一起;在看犀牛时,好多大象都是挨在一起围成圈让游客观赏的,可是我们确实远远的看着,等其他游客都看完了,我们大象才肯走过去;还记得当时跟一只大象走太近了,那只大象还发出了警戒的叫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骑大象的远照没有几张,我们一直都是“孤独”的走着,没有骑着其他大象的同行者帮我们拍照,下面这张还是到达终点时“岸上”的朋友抢拍的

我们的象王!霸气外漏~~

印度很像,这边的人们也爱把动物画的美美的~~

当地摆摊的村民,这些手工品都是他自己亲手做的。

骑完大象回酒店休息,竟然发现酒店后院有一大片黄黄的油菜花!好美啊!!爱拍照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换了衣服,装扮好,拿起相机就一头扎进这片黄澄澄的花海里,不能自拔~~

黄中一点紫~~

眺望花海

来张全景

乡村的天就是蓝的无法形容!下图有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

不好意思入镜啦

河边玩耍的小朋友

午餐后在酒店休息了一下,便出门乘坐订好了的小舟,在Naryani River泛独木舟。这个独木舟很简陋,一排只能坐两个人,船体很薄,坐下去后就几乎跟水面平行了,所以坐在里面游河,感觉很棒~~~

开始乘舟之前,当地导游就介绍说河两岸时有小白鹭、翠鸟、野生孔雀等鸟类露脸,幸运的话可以看到鳄鱼;我们运气是太好了,一路都看到鳄鱼,偶尔见到小白鹭,其他生物就都没看到~~还好鳄鱼们都在岸上睡觉,我们的船体一半在水里,如果鳄鱼们在水里玩,估计我们都会吓晕了

导游介绍说,这里的鳄鱼有两种,一种是嘴巴细长一点,会和蔼温顺一点,不会攻击人;一种是嘴巴短一点的,攻击性很强~~

把船划回起点的船夫

河两边的小树跟水面相互对影着,很美~~

后面的朋友拍摄的我们~~

天空中的云像一个符号,好美~

终点下船后,是一个大象研究院,里面有很多大象,好像是当地专门为保护大象繁殖等而开的一家研究院。

小象很可爱!

闪着金光的小象~~

研究院出来过了这条小桥就到类似码头的地方,很多车在这接游客。

这边的生态真的很好,随处可见动物。

坐着皮卡追太阳,吹着风,赶着回去看昨晚没追到的大蛋黄~~~

下车后,穿过一个居民街,就到了昨天看日落的地方~~下面晒几张街拍...

踢毽子

当地妇女

今天云有点多,蛋黄没有很完整,日落没有很惊艳,将就下吧~~

今天就在日落中结束啦,明天就要离开这个森林公园,去寻找雪山的踪迹,期待!

Day 4 (9 Dec 2014) :Pokhara

起了个早,向着博卡拉出发!我们运气真好,离开奇特旺的时候,那里大雾,能见度很低,如果今天进行昨天的行程,估计什么都看不到了~~~人品啊人品

今天大半部分时间还是花在车上,一路也还是盘山路,但风景不错;听听歌,静静的欣赏沿途的风景和人文,喜欢这感觉~~

中途休息,一看有大巴停下,就上来兜售的小贩们~~

卖水果的小贩

尼泊尔苹果

尼泊尔石榴

尼泊尔学生

休息完继续赶路,陪伴我们多日的热情的司机

见到雪山就快到博卡拉啦~~~~

远眺喜马拉雅

隐约的鱼尾峰

喜马拉雅山

田野和雪山

一路颠簸,终于到酒店了,吃午餐~~~

酒店前院

酒店花园

房间

午餐后参观大卫瀑布。Seti 河流到费娃湖附近,从地上河潜入地下,形成了这座本地最有名的地下河瀑布,现已开辟为瀑布公园。公园不大,但是可以看瀑布激冲岩石河床留下的痕迹。据说瀑布的名字跟一个倒霉失足的外国探险者有关。如今,从山岭深处奔腾而来,坠落万丈深渊的瀑布,却成为当地男女殉情的理想场所,虽然很悲壮,但现在也有很多情侣来这里求姻缘。

地下瀑布

丢硬币求姻缘的情侣

出了瀑布过了对面,有条市集,穿过集市有个不知名的建筑,很有特色,但是看不懂当地文字,所以并不知道是什么囧。

不知名的建筑

路过的学校

参观完瀑布,就直接回酒店了。今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并没有特别震撼的景色,明天一早要起来去喜马拉雅山看日出,早点休息咯~~~

Day 5 (10 Dec 2014) :Pokhara

凌晨4点多起床,就为了在喜马拉雅山下,看一次日出,虽然很冷,也很困,但是景美的很值得!!.....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这壮观的美景,废话不多,直接上图啦~~~

朝阳照在雪山上,把喜马拉雅山变成了一座金山~~~

早晨的云海

太阳露脸咯!~~~千呼万唤始出来

犹抱琵琶半遮面~~

终于全部出现了~~

好红啊~~~

不好意思刷屏了~~~实在太美了,相机都无法将其还原。

云海

安娜普尔娜山脉

云海

日出后的喜马拉雅山 —— 安纳普尔娜雪山和鱼尾峰。鱼尾峰海拔 697 米,尖角显得挺拔俏丽。日出、日落时分,这座雪山之巅会呈现出一种用语言无法形容的金红色,是尼泊尔旅游标志和登山运动的象征。

好干净的蓝天

看日出的楼台......看日出的地方叫Sarangkot:博卡拉是观看安娜普尔娜山脉和鱼尾峰最佳的观景地,而Sarangkot位于博卡拉西北方向,海拔1592米,这里既可以俯瞰平均海拔884米的博卡拉,更是观看喜马拉雅山脉日出的绝佳地点,每天都有许多游客在此守候喜马拉雅山的第一缕阳光。

喜马拉雅山的一角,安纳普尔娜雪山。

眺望安娜普尔娜山脉和鱼尾峰~~真的好冷

看完日出就去做了件这辈子最刺激的事情之一 —— 滑翔伞!~~这家滑翔伞店是朋友推荐的,LP也有推荐过,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预约,有网址的,就搜索sunrise paragliding;滑翔是一个价格,拍照和视频要另外收费,最后会有一张光碟给你,建议加拍照一起,这辈子难得做的事情怎能不留下纪念呢~~

坐着小车,爬到山顶,然后......跳下去~~YEAH!

轮到我了,教练在帮忙检查降落伞并教我“起飞”要领,好激动啊!!

等风来!!

准备飞咯~~

教练在拉伞~~~

准备跳了~~

跑啊~~

跳啦!

飞咯!

以上图片,综合来个动态小视频;在天上拍的视频容量太大,传不上来,有机会大家自己去亲身体验吧~~~

空中俯拍,感觉飞到跟喜马拉雅山一样高了~~~

空中平拍

好多伞~~

雪山加滑翔伞——划着伞,欣赏着雪山,真是绝配~~

比我高的伞~

比我低的伞~

快落地啦!~~~临落地前,教练问我feeling ok and wanna try something more excited?我刚回答了yes(其实后悔了),他便带着我,在空中做了一系列“危险”的动作,一下急速下降、一下急速上升、一下斜着飞、一下转弯,感觉像坐过山车一样,平时就不敢玩这些刺激机动游戏的我,伴随着强烈的失重感,顿时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幸好教练只是操作了几分钟,就让我平稳的落地了囧......

落地咯~~半个小时一下就过去了~~还没玩够!这种体验是非常刺激和珍贵的,有生之年我还要再尝试下蹦极和跳伞

show一下跳伞证书,好自豪哒

玩完滑翔伞,吃完午餐,就去费娃湖划船啦。这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雪山湖泊,湖水清澈,湖面平静如镜,倒映着周边雪山…荡舟费娃湖是博卡拉最热门的旅游项目。半躺在船里,任船工将船荡来荡去,在湖光山色中,体会一种远离尘嚣的宁静…...傍晚,在湖边的巨树林冠上,会看到成百上千的白鹭、灰鹭成群归巢,绕枝起舞的美丽景象,夜幕来临时,湖边草丛里可以看到成群飞舞的萤火虫。湖中有湖心岛,岛上有一个印度教的神庙;西岸是森林覆盖着的山峦,湖边区对岸的山上矗立着高的世界和平塔(World Peace Stupa)。

我们乘坐的船

湖边景色

远眺雪山(雪山害羞啦,用云遮住了自己

湖中的湖心岛

岛上的鸽子

湖中玩皮划艇的人

湖边卖吃的商贩

游船回来,就准备去拿刚刚滑翔伞的照片啦(如果包了照相摄像,光盘要在滑翔结束后3小时以后才能拿到).....滑翔伞的店面在博卡拉的商业街上,酒店走过去差不多半个小时,反正时间还早,我们就慢慢荡过去,顺便逛逛街~~

这边估计很多中国人来玩,而且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有钱,很多店铺门口贴了中国化的宣传口号和“讨好”中国人的话,店员也会一点简单的中文,好有趣!

滑翔伞店门口可爱的小熊跳伞的装饰

去拿光盘的时候,正好看到带我们滑翔的教练们又要出发了~~~生意真好

拿完光盘,在回去的路上,有很多很特色的酒吧;估计是傍晚的原因,店里没有什么人,我们各自点了杯鸡尾酒,坐了一会就回酒店休息啦。

博卡拉的行程接近尾声了,听说博卡拉有很多种游法,我们只体验了一种,像徒步这些我们都还没玩到,真心不舍得就这么离开了;不过,今天的离开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回来,所以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再来博卡拉,尝试不同的方法来感受这美丽的地方!

Day 6 (11 Dec 2014) :Nagarkot

一早就出发,经加德满都去纳嘉阔特啦。纳嘉阔特,海拔2000米,以壮美的喜马拉雅雪山日、出日落而闻名,是著名的喜马拉雅雪山观景台,喜马拉雅雪山诸峰一览无余。

今天大部分时间又要花费在路上了........尼泊尔好像山路偏多,没有什么高速公路,所以来回加德满都都是盘山公路,花费时间很长;如果时间很紧的小伙伴,可以坐内陆飞机,半小时就到了,而开车要花大半天,如果遇上塞车,随时都要一天时间~~~

街景

山路旁找了家中餐馆解决中餐

快到下午时分,终于到了加德满都的旁边,先去参观Swayambhunath(斯瓦扬布纳寺),又名“猴庙”。

斯瓦扬布纳寺位于加德满都西部的环城公路边的一座小山上,距离泰米尔区2公里,斯瓦扬布纳寺修建于2500年前,是尼泊尔最古老的佛教寺庙,因为寺庙里猴子众多,所以得名“猴庙“。传说以前加德满都山谷是一片大湖,湖中一个小岛盛开金色莲花,大日如来在此显圣,后来湖水退去,形成加德满都山谷,小岛变成一座小山,信徒在山顶上修建了寺庙,就是如今的猴庙。斯瓦扬布纳寺顶上是看加德满都全景的好地方,特别是傍晚时分。

入口的庙宇.......这是个印度教和佛教在一起的庙宇,里面有佛教的寺庙,也有印度教的寺庙,好神奇~~

一直没弄懂为什么尼泊尔庙宇的尖顶上有一对眼睛的图案,只觉得这眼睛很有灵性~~~度娘的解释是这是佛祖的眼睛,又称“佛眼”,看着普罗大众,这也是尼泊尔的象征,又称“尼泊尔之眼”。

进了寺庙入口,爬上山头,就到了寺庙的中心地啦~~~

寺庙的转经筒

随处可见不怕人的猴子~~

站在寺庙的山头,可以俯瞰整个加德满都市。

加德满都市全景

这里的猴子各个都好大好肥,到处找人要吃的~~

猴子母子

寺庙中心正在拍电影,可惜一个演员都不认识~~

寺庙的中心白塔

印度教的庙宇

天好蓝

两座不同教的建筑在一起,完全没有不和谐感~~

下到寺庙下面,看到两个藏族僧人~

离开猴庙,又上路了~~

加德满都的学生

加德满都的警察

加德满都街景

终于在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看到了一家洋快餐

穿过加德满都,又要到郊外啦~~尼泊尔真是随处能看到雪山~~

到山脚下时已经傍晚了,晚霞很美!

蓝蓝的天加上红色的晚霞,美呀!

到达酒店时天已全黑了,不得不夸下我们的司机!从山脚下开到山顶,只有一条曲折的盘山路,360度的转弯非常多,而且这条山路没有路灯,漆黑一片,且只能通行一辆车,会车时只能靠山体或者靠悬崖边停着,等对面的车走了才能继续前行;我们的是大巴车,这条路小车走都吃力,更何况我们的大巴车;上山的这半小时,只靠着车的远光灯照明,每次会车我都心惊胆战的,生怕出事,所以到达酒店门口时,我们都为司机鼓掌了,不容易啊,好车技!!

酒店房间——设施还是很一般,有点像农家乐,但这里风景才是重点

酒店大堂——虽然山上很冷,但是每个沙发旁边都有暖炉,一直对着吹还是很暖的~(WIFI真心太慢了,还是安心的欣赏美景吧

吃完饭出来回房间,看到漫天的繁星,好激动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星星!以前地理课学过,星星其实一直都在天上,只是每颗的亮度不同;平时在城市里太亮了,高楼林立,肉眼只能看到几颗亮一点的星星;现在在郊外,没有高楼和灯污染,海拔又高,所以肉眼看到的星星特别多.......

回到房间,站在阳台上,欣赏着漫天的繁星,感受着大自然的奇妙,觉得好幸福哦~~~可惜海拔高太冷了,站了一会就受不了了,乖乖回房间休息,明天还要早起看日出呢~~~

相机不够好,拍不出来满天繁星的效果;有机会还要跟我家小胖再来一次,而且要带上好的摄影设备~~

Day 7 (12 Dec 2014) :Kathmandu

早上5点多,就被闹钟闹醒了,揉着朦胧的睡眼,批好了衣服,走到阳台,就看到淡淡的一丝光线~~

见日出还要一会,赶紧回房间刷牙洗脸先了;等弄完出来,天已经渐渐亮起来了~~

遥望酒店大堂,我们酒店是分开的,酒店大堂和餐厅在一边,住房在另外一边~~

来个日出前的全景

天已经大亮了,感觉太阳要出来啦~~~好激动!

天气太冷了,天空中飘起了一丝轻雾,我们海拔很高,所以这雾在我们下面嘻嘻~~

太阳公公露脸啦~~~

太阳从露一点小脸到全部出来,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平时太阳在天空中肉眼是感觉不到它的移动;游山玩水,总能感受天文的奇特,大自然的伟大~~

房间内看日出

太阳已经升到很高的位置了~~

第一次站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欣赏日出,赶紧太阳几乎与自己在同一水平面,这种感觉,好幸福好兴奋!

美的无与伦比

清雾还未散去,云在我们脚下~~感觉在天堂~~

吃着早餐,晒着太阳,好有意境~~~太阳好大好大啊~~~~~

酒店的指示牌

在酒店大堂拍摄的房间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就下山啦~~~前方到站:巴德岗

巴德岗很大,我们先去的是叫“Living heritage”的地方,中文介绍叫“文化村或者民族村“。这里的可以看到很原始的当地居民,感受他们本地的生活气息,房子也有好几百年的历史~~这个地方在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中损坏很严重,毕竟历史悠久,建筑物都很脆弱了~~

巴德岗的城市图

当地警察拉着他的女儿,走在这古老的街道上,好温馨。

这栋楼的历史有500多年了,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安好~~

民宿

通向巴德岗广场的路,两边的建筑历史悠久~~

隆重介绍下,巴德岗的杜巴广场,这个杜巴广场是巴德岗的主要景点,也是巴克塔普尔最大的广场,四周全是形形色色的寺塔,包括马拉王朝的王宫及许多独具特色的神殿、庙宇、佛塔、雕像等,有“露天博物馆”之称。巴德岗杜巴广场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帕坦杜巴广场(随后参观)更加宽阔。北侧刷着金漆的大门和旧王宫的55扇黑漆檀香木雕花窗,古旧却精致。旁边有巴特萨拉女神庙,这座石构的印度教神庙造型优美、精工细雕,殿外还悬挂着一个大铜钟。金门,顾名思义是一个金碧辉煌的门,在众多红色建筑中,格外的醒目。55窗宫建于公元1700年,墙壁以红砖砌成,上面饰以优美的背景和雕刻图案,还有一个带有55个窗户的阳台。东南边有高达30米的尼亚塔波拉庙(即五层塔),是广场上的标志性建筑,可以爬上它陡峭的阶梯,坐着俯瞰整个广场。南边是居民区,有陶器广场等大大小小的广场和寺庙,绕一个近乎四方的圈。

可惜的是,这里很多建筑在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中,损坏得也很严重,只残留了些底座,以后再去,也只能看到后人的翻修了,原来的古迹,无法寻觅了~~

巴德岗广场的“金门

广场

好可惜这些历史文物在地震中损毁~~留给我的也只剩下这些照片了,我们要珍惜当下~~

这是这次尼泊尔旅游中本人最喜欢的一张人文照片,感谢摄影师小米粥!!感受的到老人的清贫,但老人的眼睛里却透露着安详和与世无争,双手合并像是刚刚祈祷完,配上这土黄色的建筑,很和谐~~每每看到这张照片,心里的浮躁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嘴角总能扬起,露出微笑~~

这座塔是巴德岗杜巴广场的地标,也是地震后的损毁参照物,虽然庆幸自己赶在前欣赏到了,但对于它的消失,心里还是有点失落~~

天蓝的不要不要的,完全没有PS哦~~

广场里卖工艺品的店铺,由于很多宗教物品,不敢随意购买,拍张照片留恋即可~~

巴德岗杜巴广场旁的陶瓷广场

我们的餐厅就在陶瓷广场旁边,餐厅的门,雕饰的都很精美~~

居然看到了中国驻尼人民医院

离开民族村和巴德岗的杜巴广场,驾车前往帕坦的杜巴广场,两个杜巴广场离的很近,几分钟车程就到了~~这个杜巴广场明显比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小气”多了,可能由于小的原因,人气很旺~~

帕坦杜巴广场的格局和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相似。广场呈长方形,东边是皇宫,塔莱珠女神庙、金庙、曼嘉喷水池等,西边则是造型各异的庙宇,其中最为著名的是黑天神庙、黑天寺、哈里桑卡神庙、毗湿奴神庙、毗斯瓦纳特神庙等。其建筑艺术也非常高超、精湛,在世界建筑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被称为“露天的博物馆”。

碰巧又遇到拍电影,看这架势,有点像印度电影,因为一直在录跳舞

帕坦杜巴广场的鸽子

当地的学生

离开巴德岗和两个杜巴广场,前往Boudha Stupa(博大哈佛塔)。博大哈佛塔位于加德满都东部,加德满都机场北部,距泰米尔区约7公里,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之一,塔高38米,周长100米,巨大的佛眼俯视着加都河谷。三层八角形平台衬托出磅礴宏大的气势。博大哈佛塔最早的修建年代已经不祥,现在的佛塔建于14世纪,佛塔位于拉萨加德满都古商道的终点,以前西藏商人从拉萨历经千辛万苦来到加德满都,首先会到博大哈佛塔感谢佛的保佑。博大哈佛塔四周是加德满都的藏人聚集地,修建有藏传佛教的宁玛、格鲁、噶举、萨迦各派寺院。

上网搜索了下,猴庙和博大哈佛塔的有点类似,但又有不同,这里科普一下:雷同点是都是藏传佛教寺庙,主塔是最主要景观,从底座到塔尖分五个部分,象征“天、地、水、火、风”五大元素,底层为“地”,半圆型塔座为“水”,螺旋佛塔为“火”,华盖为“风”,塔尖为“天”,主塔的四面是彩绘佛眼,象征佛陀无所不在地关注世人,佛言下面的鼻子形状类似问号,是尼泊尔文中的数字“一”,代表和谐归一,两眼之间上方的第三只眼,象征佛无所不知。区别在于猴庙位于山顶,主塔四周主要景观是许多象征“天、地、水、火、风”五大元素的小佛塔,博大哈佛塔位于平地,四周有许多藏传佛教各派寺庙和民居;猴庙不能爬上圆形塔座,博大哈佛塔可以爬上圆形塔座近距离观看佛眼;猴庙的塔尖是圆形,博大哈佛塔的塔尖是四方形。

疯了几天,可能最后有点水土不服,身体有些不适,就没有跟别人一样围着佛塔转起祈福,而是坐着静静地欣赏这座大佛塔。可能打扮有别于当地人,有两个学生居然跑过来找我照相,这感觉又像回到了印度,错觉自己是“明星”,还被偷拍了~~

大佛塔还是很宏伟的

佛眼在蓝天里静静的守护着这里的居民

大佛塔的鸽子

从大佛塔出来,赶着去了帕斯帕提那神庙(Pashupatinath Temple)。帕斯帕提那(Pashupatinath)有很多头衔,它是尼泊尔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是尼泊尔最大的印度教神庙,也是次大陆最有名的湿婆神庙。帕斯是“众生”的意思,帕提则为“主”的意思;其始建于公元5世纪,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印度教圣地之一,供奉破坏之神湿婆(Shiva)。因为帕斯帕提纳神庙外的巴格马蒂(Bagmati)河畔有六座石造的火葬台,是尼泊尔印度教徒举行露天火葬的场所。

说起这个火葬台,真算是惊心动魄、一辈子难忘,甚至因为这个火葬台的经历,连这个拥有多项头衔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神庙,我都毫无印象,囧。

之前去印度,并没有去到恒河去观摩印度教的火葬,没想到这次居然在尼泊尔体验了~~  刚去到神庙时,远远的就看见一缕缕的黑烟往上冒,心里已不安,结果去到河边,正好亲眼目睹了一家的整个火葬仪式:所有亲朋友人围着一副棺材,火葬的柴火已在台上搭好,工作人员打开棺材,将”Body“搬到台上,亲人们对其放声大哭(我们在河对岸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悲伤);之后工作人员连同家属将其搬到水边,应该是举行什么仪式,随后将其搬到柴火上,准备点火~~~看到这,我已心神不宁,悄悄的开溜了,有些团友居然还继续在那围观了全程,真心佩服~~~长这么大,应该说比较幸运,并没有亲眼见过”Body“;这次这么近距离目睹,且观摩了大部分火葬仪式,心里很是不舒服;回到车里,胃还感觉往上翻~~~至于照片,虽然领队说了可以拍照,但是出自对逝者的尊重,一张照片都没拍,有兴趣的小伙伴们,以后有机会自己去现场体验吧

根据印度教火葬仪式,化成灰后,将会用圣水冲到河里,这跟恒河边火葬类似,所以在印度恒河是母亲河或者圣河,生老病死都离不开~~~~其实想想,人的一生也不过如此,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死后就化成一堆灰,消逝在某个地方~~~

离开神庙,天已经暗了下来,驱车前往加德满都的背包客天堂——泰米尔区。泰米尔是背包客或自助游者来尼泊尔的必到之处,它既是尼泊尔专设的涉外旅游区,也是住宿、美食、购物三位一体的旅游天堂。泰米尔(thamel),加德满都老城的地标,泰米尔区是国外游客聚集的地方,狭小而喧闹的小巷挤满了游客所需要的一切小店。从泰米尔区步行到杜巴广场只要不到半小时时间,途中路过小巷、广场和小神庙,是体会老城区最好的徒步线路。

泰米尔区里面的小超市~~每到一个地方,我最爱逛的就是超市,这里能够考察到当地居民的生活气息

在泰米尔区逛了一会儿,买了点手信,这次的尼泊尔之行也要告一段落了。

Day 8 (13 Dec 2014) :China

返程~~回程还是坐尼泊尔航空,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很不淡定~~以后坚决不再选择尼泊尔航空了

加德满都的机场感觉都是用砖头垒成的,很破很旧,去了这么多国家来看,首都机场算是比较差的了,不过考虑到国情,也能理解了~~

尼泊尔之行结束了,有点意犹未尽~~虽然这个国家不算发达也不算干净,但是在走了这么多国家后,这算是我玩得最爽的国家~~这个国家可游的、可玩的很多,种类多元化,一点也不乏味;你可以在森林公园里骑着大象近距离追寻野生动物,可以在喜马拉雅雪山徒步或者滑翔,欣赏大自然的壮美;你也可以在海拔很高的纳嘉阔特欣赏美丽无比的日出,欣赏皓月繁星,感受大自然的奇妙;你更可以在市区里感受历史悠久的街道和建筑,感受寺庙的庄严~~~

开篇提的“没到过尼泊尔,不算旅游过“是一点也不夸张;结束这段难忘的旅程后,我可以自豪的说:从今天起,终于”开始“旅游啦~~

真美!

2017-01-11 09:01

可惜你没拍尼泊尔美食!!!

2017-01-11 09:24

2017-01-11 09:33

2017-01-11 09:43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50

我很想知道你的团费是多少!

2017-01-11 09: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11 09:01:0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那边的自然风景却是很棒

2017-01-11 10:02

引用 风停人散 发表于 2017-01-11 09:24:56 的回复:

可惜你没拍尼泊尔美食!!!

回复风停人散:尼泊尔没什么美食,吃的不好~~路边摊不干净,不敢吃~~那边不属于美食之旅,只能算风景游玩之旅~~

2017-01-11 10:21

引用 兄弟310 发表于 2017-01-11 09:33:02 的回复:

回复兄弟310:谢谢!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01-11 09:43:3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7-01-11 10:22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1 09:50:1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谢谢~

2017-01-11 10:23

引用 蕽糘籹籽 发表于 2017-01-11 09:56:16 的回复:

我很想知道你的团费是多少!

回复蕽糘籹籽:香港出发,8000多吧,不包滑翔,那个是自费的~~

2017-01-11 10:24

引用 CC@旅行 发表于 2017-01-11 10:24:18 的回复:

香港出发,8000多吧,不包滑翔,那个是自费的~~

回复CC@旅行:那滑伞是多少?

2017-01-11 11:07

引用 蕽糘籹籽 发表于 2017-01-11 11:07:28 的回复:

那滑伞是多少?

回复蕽糘籹籽:那时候是100多刀,现在就不知道了~~

2017-01-11 14:16

照片真美!12月的奇特旺还有油菜花呀?

2017-01-12 23:23

2017-01-14 09:45

引用 小小酥爱冒险 发表于 2017-01-12 23:23:52 的回复:

照片真美!12月的奇特旺还有油菜花呀?

回复小小酥爱冒险:是哒,我们也觉得好奇妙

2017-01-15 09:49

引用 馨雨凌 发表于 2017-01-14 09:45:15 的回复:

比我去的团好多了

回复馨雨凌:再一次吧,一起再去

2017-01-15 09:51

比我去的团好多了

回复馨雨凌:再去一次~

2017-01-15 09:52

等你出关了再一起开启徒步之旅吧

2017-01-15 10:15

引用 馨雨凌 发表于 2017-01-15 10:15: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