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浪——三个姑娘的曼谷-甲米之旅

为谁盛放 LV.11
2017-01-10 18:26 1584/26
  • 出发时间/2016-05-01

写在最前面~~~
出行时间:5月1-6日
人物:我和我的好丽友(金老师&彬彬)
花费:6000/人(不含免税店采购商品)

Day1北京——曼谷

带着这些money,我们三个姑娘浩浩荡荡地从北京粗发啦~~厚厚的一沓钱,当时还在想怎么用得完!
事实证明真是想的太天真啦,才过两天这沓钱就没……了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10点左右到达的,到了之后在机场打车去酒店,住的是曼谷城市酒店,价格不贵,但是位置和服务都超好,从机场打车到酒店加上高速费共350泰铢,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差不多1:5.3左右,所以再大的数字除以5都感觉还行~觉得司机还不错,给了50小费。

到了酒店之后,收拾收拾差不多2点,在四面佛附近找了个地方吃饭,吃完饭就开始了逛街!!!没错,三个姑娘从大北京跑到曼谷第一件事情竟然是逛街!在central world感觉都快迷失自己了,好大呀~~~哈哈,看见网上说泰国bra便宜,果然是真的!什么黛安芬、华歌尔都才100出头,我们控制不住了!买买买!!!最后一人拎着好几件bra去夜游湄南河,哈哈

在蚂蜂窝上预定了白兰花号夜游湄南河的票,让客服帮忙备注安排甲板的位置~~~超级好,可以欣赏两岸的建筑和夜景。
船票包含人妖歌舞和自助餐,我们上船后就拿了吃的去甲板欣赏夜景了。
夜风习习,伴着音乐,和两岸的美景,希望时间都一直停滞。
湄南河夜游是在曼谷最美好的回忆。

在蚂蜂窝上面预订了白兰花号夜游湄南河的票,价格便宜,而且夜景超好~安排的甲板的位置~夜风习习,伴随着两岸的美景,感觉快要飞起来啦~

Day2:大皇宫&考山路

一早起来,从酒店打车到大皇宫,接近40度的天气确实好热
大皇宫真是金碧辉煌,宫殿建筑都特别漂亮~

逛完大皇宫马不停蹄去big C,水果好新鲜
看到各种好吃的,价格有便宜,就不停地买买买!
最后一人拎着好几袋东西回酒店中方便面和海苔最多~哈哈哈

晚上去著名的建兴酒家,咖喱蟹和芒果糯米饭超级棒!

吃完饭打算去著名的考山路转账,就在饭店门口打了一辆的士,结果……悲剧发生了!!!
就是因为我们害怕遇到黑车,所以专门打了一辆外表看着像的正规出租车,然而上车了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
上车之后,我们先用英语告诉司机要去哪里,司机一副明白的样子,点头然后还用蹩脚的英语回应,我们还给司机看了地图,确认对方没问题了开始出发。
一路上我们自顾自地玩手机,车开了一段,同行的朋友发现在地图上车走的路线不对,我再次跟司机确认,我们要去考山路,司机还用手比划着说那里有很多酒吧之类的,我跟朋友说,相信这个司机吧,应该没问题。
结果大概走了半小时,还没到,地图上几公里的地方,感觉越走越远,然后我看着计价器都跳到了2000泰铢,而且周围感觉越来越荒芜,一点也不像繁华的考山路。
于是,司机大概感觉到了我们知道了走错路,在一个路口停下,给我们指,说前面就是考山路,让我们下车。当时车停在一个黑黢黢的街道,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只能看到远处有个7-11,考虑到这个司机也危险,我们同意下车。
接下来,司机告诉我们需要按照计价器显示支付2000泰铢,我坐在副驾驶,跟司机理论说不可能这么贵,计价器有问题,但是司机表现出一副听不懂并且很无奈的样子,这个时候我仔细看了下司机,长得很壮,很年轻,同行的伙伴也建议说我们赶紧给钱下车,3个姑娘万一有危险。我想想也是,被迫给了2000泰铢然后赶紧下车。
一路上我们很紧张,那条路很黑,偶尔能有一辆摩托车经过,而且车速很快,我们赶紧跑到7-11询问店员考山路远吗,对方都听不懂英语,当时我们感到一种绝望~
后来等了很久,拦了一辆出租车,花了200泰铢到了考山路。很热闹,很多酒吧还有卖衣服的小摊,纹身的等。但经过一晚上打车的折腾以后,也没有太多心情玩了,于是走马观花地逛了一圈之后就回酒店了。
一直到现在我也没想明白为什么会遇到黑车,明明看着就是正规出租车

Day3 曼谷——甲米

曼谷坐飞机到甲米,1个多小时就到了,在蚂蜂窝预定了接机服务,一个很帅的司机哥哥早早滴举着名牌等我们啦。上车后大约开了1小时,到了我们酒店,甲米蒂瓦纳酒店🏨。酒店设施和服务都很好,推荐给想要去甲米的盆友们。

曼谷酒店去机场的路上,蓝天白云,心旷神怡~啦啦啦~

酒店泳池很多,水质很好,可惜金老师和彬彬都不会游泳,我虽然学了一个月,也只能看看。后来有一天实在忍不住,就一个人下楼去游泳🏊,差点被淹,于是我再也不嘚瑟说自己学过游泳了

在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就步行去了奥南海滩,很近,10分钟的距离。
路上随处可以看到泰国国王像和小吃摊~

接下来就是奥南海滩啦~~
多图预警,哈哈哈,有亮点哦!

奥南海滩玩到了傍晚,夕阳照在海面上,美丽又壮观。

Day4 四岛一日游

第二天,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四岛一日游,坐的长尾船,在海上晃荡了一个小时到达了宏岛,下船的时候惊呆了,太美了!终于在现实中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薄荷蓝
一下船,我们就赶紧开始各种拍照啦~

甲米的第三天,我们竟然在酒店躺了一天!和好朋友在一起就是这样,怎么放松怎么开心怎么来,不用拖着疲惫的身体出去逛
到了下午,想着这一天不能这么荒废了,在蚂蜂窝搜索附近美食,看到一家山顶晚餐,叫The hilltop,据说是在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甲米风光。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预定了晚上的位置,餐厅安排了车来酒店接我们,6点左右,准确到达了山顶。
炎热的夏季傍晚,在山顶吹着微风,欣赏着甲米风光,那感觉太棒了。
推荐给要到甲米的朋友,山顶晚餐一定要去,强烈推荐👍这也是我此次旅行最怀念的行程。

Day5甲米——曼谷——北京

这一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皇权免税店!
三个姑娘在皇权免税店狂买6小时!
最受不了就是打折,满6000减1000,谁受得了

引用 为谁盛放 的图片:

看你玩的真嗨

2017-01-10 19:03

2017-01-10 19:18

引用 为谁盛放 的图片:

漂亮!

2017-01-10 20:24

两千泰铢的车费也太贵了吧,这种黑车司机和西安的黑车司机有的一拼。😓

2017-01-11 00:38

真美!

2017-01-11 09:01

很好

2017-01-11 09:23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1-11 09:26

赞赞

2017-01-11 09:4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09:49

2017-01-11 09:59

好短的游记!

2017-01-11 11: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1-10 19:03:47 的回复:

看你玩的真嗨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还行

2017-01-11 11: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11 09:01:1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7-01-11 11:49

引用 Void_Li 发表于 2017-01-11 11:46:54 的回复:

好短的游记!

回复Void_Li:哈哈 没办法 拖延症  一直没写 干脆就发了吧 不然永远发不出来了

2017-01-11 11:50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7-01-11 09:26:40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liuqiaodeai:美文。。。我有时间再改改

2017-01-11 11:50

引用 为谁盛放 发表于 2017-01-11 11:48:55 的回复:

哈哈  还行

回复为谁盛放:敢不敢再发点更high的皂片

2017-01-11 11:53

完美!哈哈哈哈~~

2017-01-11 13:13

引用 _請叫我Stella_ 发表于 2017-01-11 13:13:58 的回复:

回复_請叫我Stella_:

2017-01-11 14:41

这是我媳妇,你们不要赞了,请直接关注我

2017-01-11 15:00

引用 Sacsu 发表于 2017-01-11 15:00:35 的回复:

这是我媳妇,你们不要赞了,请直接关注我

回复Sacsu:

2017-01-11 15:0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1-16 01: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1-16 13:52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7-01-16 13:52:52 的回复:

回复donna:我也不行 流水账

2017-01-17 10:29

引用 leepei 发表于 2017-01-16 01:01:38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leepei:哈哈 欢迎围观

2017-01-17 10:29

问下5月是不是真的超级热,而且雨很多啊

2017-03-24 13:26

引用 心静如水/ka 发表于 2017-03-24 13:26:24 的回复:

问下5月是不是真的超级热,而且雨很多啊

回复心静如水/ka:是很热,不过我去了一星期都没有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