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四日游纯攻略

麋鹿小姐 LV.6
2017-01-10 18:36 927/4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忐忑。其实每次旅游回来都督促自己要写游记攻略,可是拖延症太严重硬生生拖得我都忘了到底玩了什么攻略要写什么,只好放弃。这次心血来潮终于动笔,初衷是想给自己留个纪念,能帮到大家当然更好啦,如果有什么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见谅
先说说这次的曼谷之行的开始。
复活节假期之后的某天,在日本玩得太开心意犹未尽的Y先生收到香港航空的邮件发现机票在促销,一查曼谷的酒店也各种便宜,于是越查越开心的我们冲动之下当机立断就定下了六月份的旅游计划。虽然特意避开了端午小长假,但由于假期只有四天,所以决定只去曼谷

行前准备

定下了旅游日期之后的第一步当然是订机票和酒店啦。虽然之前是被香港航空的打折邮件唤起了我们去曼谷的念头,但鉴于时间等各方面因素的考虑最后我们定了国泰航空6月17日09:00AM和6月20日14:55香港曼谷之间的往返机票。价格的话两个人加起来2700RMB,虽然不算太有优势,不过毕竟是国泰航空嘛,而且最后我们还被升了舱,这样一想还是很划算的。

酒店方面曼谷真的很有优势,查了一圈从五星到各种旅馆价格都不高。考虑到天气这么热我们在酒店待的时间肯定不会太短,这次我们选择了曼谷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Bangkok坐落于湄南河畔,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波浪式的建筑使得每间客房都能饱览迷人的河景。除此之外酒店还拥有自己的摆渡船,无论是去景点还是去购物都很方便。详细内容下面再说啦,不过如果有预算的话真的很推荐大家住一下半岛酒店,除了酒店本身的硬件软件设施都没得挑,价格方面相较于香港半岛和上海半岛的一晚两三千,曼谷半岛简直是便宜到上天。

签证方面。网上很多旅行社代办签证的信息,随便一查就有了,手续简单价格便宜。话虽如此,因为我和Y先生工作的关系没时间回内地办签证,离我们最近的泰国深圳的使馆只受理户口所在地在广东的,所以我们一番权衡之下决定到曼谷之后落地签。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落地签和提前签证的区别吧。我查了查资料发现其实最大的区别在于落地签你能在泰国待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15天,而提前办理签证的话可以待30天,除此之外就是提前办理签证的话下了飞机就能直接过关拿行李,落地签则要去排队办理,碰上人多的时候就会有点烦躁。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空白护照的,有些人会担心空白本海关不放人,其实最新的政策是空白护照也可以落地签泰国。当然你不放心又有时间的话,在国内提前办理签证能省掉被拒签的风险;但如果你像我这样怕麻烦又或者只是想说走就走的话,落地签当然是完全没问题的。(诶,我话好多哦(⊙ˍ⊙))
接下来说说落地签要注意的。首先说要准备的材料:
1. 【回程机票】或打印的电子行程单(最好是英文的,我排队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问有没有酒店确定单,但应该没什么关系);
2. 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
3. 填写好的【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照着填就好了,在泰国的地址填你要住的酒店就可以);
4.来曼谷时的【登机牌】;
5.【申请表】(TR-15)和照片。
除此之外想说的几点是:1、我有看到网上的攻略说曼谷机场有通关快速通道,但我到达的素万那普机场并没有找到,可能是因为人不多所以没开
                                       2、签证费用听说要涨到2000泰铢,但我去的6月底还是1000泰铢没错
                                       3、等待时间没有想象中那么长,我前后也就花了一刻钟
                                       4、照片我没有事先准备,落地签旁边就要自助拍照的亭子,有工作人员会帮忙剪照片并贴在表格上,但并不会帮你填表
                                       5、交材料的时候,签证官有机会会让你出示一人2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的现金,一个家庭同行的话要出示加起来最少4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的现金,好像是防止你在泰国打工之类的。不过这个抽查的概率还蛮低的,我去的时候没有碰到过。不过听说如果不幸被抽到了,身上又没有现金,可以去隔壁的ATM取,当然最好是事先准备啦,反正都是要用的嘛。
                                       6、交完材料会拿到一个号码牌,之后就去外面的座位上等,会有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筐护照出来喊号,注意听就好了

最后再说说要带的东西。去泰国必不可少的是防晒霜、防蚊液、无比滴、墨镜和雨伞。除此之外我还在淘宝上提前买了电话卡用来上网,很好用。六月份开始泰国进入雨季,经常走着走着就顶着太阳下起了暴雨,所以千万不要忘了带雨具啊。说句题外话,由于经常出门旅游出差回家所以我有一份【出门必备清单】超级好用,虽然是根据我个人需求写的,不过还是很有参考意义的嘛,放个封面如果有需要的可以问我要啊。

差不多就就是这样了,订好酒店机票,带着现金护照行李,出发啦!

ONE

第一天的行程从天刚亮的那一刻开始。为了赶飞机,我果然没睡好。不过不得不说早上的香港机场人真的不多,而且晚点的概率大大降低,所以还是很推荐大家早点出发。有一个小插曲是定机票的时候忘记时差这回事,还以为香港曼谷只要一个半小时 所以大家千万别忘了到达时要看看自己的手机有没有自动调时区哦。

登机啦。这班航班可能是联航所以人很多,于是我们非常幸运的被升了舱。

到达啦。沿路有很多标志告诉你怎么走,所以不用担心。已经办完签证的和要办落地签的是两个不同的海关,记得别走错啦。

订机票的时候顺手还订了携程的接机服务,价格和打车比起来不便宜,不过一直听朋友说泰国的的士不打表很可怕之类的,我们觉得还是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吧。接机挺方便,会有人提前联系你,一直送到酒店门口,省心。

顺利到达酒店,耗时一个小时,曼谷的堵车真是国际闻名名不虚传啊。
半岛的服务人员都很热情,check in 遇到的前台正好是一个超美的中国小姑娘。因为我们到的时间还早,订的阳台房还没有打扫完,再加上正好遇到酒店淡季促销,所以我们加了70刀升了套房。房间在我住的那么多酒店里排得到前三吧,高楼层加上超好的视野,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来曼谷的话大概会在房间里待足三天吧,笑。
值得提醒的是半岛酒店有自己的渡轮码头,分别可以到达最近的BTS站、N1码头和香格里拉酒店旁的半岛休息室。周末晚上酒店也有自己的船去曼谷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滨夜市,但是要提前去礼宾部登记拿票,只能登记当天的不能提前预定。晚上7点从酒店出发10点从夜市回来,很方便。我有幸见识过坐公共渡轮去夜市的队伍,真的,很长很长。另外半岛的SPA也很有名,所以要体验的话也要提前一天预定,哪怕是淡季也一样。

放几张房间内部的照片,以供参考。

在房间里稍微休息整理之后,出发central world吃饭啦!

虽然以往出门我们都是能打车绝不走路,但由于对泰国的的士司机的道听途说的敬畏,我们决定这次曼谷之行尽量靠公共交通。
从酒店坐渡轮到最近的BTS站,因为之前的爆炸所以曼谷的安检还是挺严的,Y先生背的双肩包几乎每次进站都会被要求检查。买票的机器有两种,一种只能塞硬币的我至今没搞懂怎么操作,好像是需要知道你要去的地方要花多少钱直接选价格的。另外一种就和国内的买票机差不多,选择你要去的站台和人数,塞钱出票进站,搞定。如果你搞不清楚要去的站名,推荐你们去人工卖票的柜台,跟工作人员说你的目的地比如central world或者四面佛,他们就会告诉你坐到哪里怎么走,很热情的。站名下面都有数字,很好认。
去central world可以坐到SIAM站或者Chit Lom站,然后走天桥到达,沿路都有指示牌。我们是从SIAM走过去的,不近不远走了五分钟,进门有安检。

不得不说这个商场真心大,我们太饿了所以随便找了家泰国本地餐厅吃了两碗面。不是饭点人挺少,不过东西还不错,特别是柠檬汁好喝到炸裂。餐厅名字我忘了,也没来得及拍照,所以没办法推荐,啊好像说了废话。
商场是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都是专卖店,品牌众多。里面汇集了很多服装品牌专卖店(如Zara、MNG、Esprit、CK等), 以及屈臣氏、boots等化妆品店,当然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5楼也有卖纪念品的。总之这个商场还是很不错的,牌子全冷气足,有空可以慢慢逛。

吃完我们就出去去四面佛了。离central world很近,出门google map一下几分钟就走到了。说实话真的很难想象赫赫有名的四面佛居然就是一个在十字路口的边上的佛像,不高,走远点就很难看见了。

走近就能闻到浓浓的香火气息,里三圈外三圈围满了游客和虔诚的前来朝拜的人。四面佛许愿很灵验这个是大家口耳相传的,所以我们也是抱着又好奇又恭敬的心走近。附近有很多卖鲜花蜡烛的,看攻略是说不要在小贩手上购买这些东西,具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四面佛有四面,四双手和一双脚,有脚的是正面。顺时针分别为:平安(手持佛珠);事业(手持权杖);婚姻(手持贝壳);财富(手持金砖)。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有人雇了几名穿着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着音乐边歌边跳传统的祭神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拜四面佛有一定的顺序,具体就不展开讲啦,如果是真的要去拜四面佛许愿的话建议提前做点功课吧。

未完待续

时间迈入2017,突然想起这篇游记到现在都没补完,又多欠下了两篇新的。
我发四我今年一定会勤劳的补完这篇曼谷游记的,如果我还记的的话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11 11:02

期待更新游记,特别是购物的

2017-01-11 15:38

希望题主勤快点,尽快发给我们看

2017-01-11 15:5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