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记忆……游六石路

华山老道 (北京) LV.14
2017-01-10 18:50 401/14

早就听说房山区有两条美丽的山区公路,一条是“六石路”,一条是“红井路”。道路蜿蜒曲折,路边的风景秀丽。是开汽车和玩摩托车人喜欢游玩的路,更是野外骑行人的最爱。2015年的10月底,我当时已经约了朋友第二天去游玩,谁知道第二天早上雾霾爆表,pm2.5居然600多,早上快8点了,天仍然黑黑的如夜晚,无奈只好取消。一年的时间很快又过去了,因为种种原因,阴差阳错一直没有去成,转眼又到了2016年底,秋天的美景没有看到,春天的景色还需要等待……12月28日我和友人实在不想再等了,现在虽然已是寒冬,我们还是决定走上一趟 ,看看冬天的那里是个什么样子……

顺着G108公路前行,又路过霞云岭中心小学,这里是我们上次游览的终点。上次我们还把车开到不远处的霞云岭的镇政府,镇政府座落在对面的山坡上,而把山下最好的地方让给了学校。山区平展的地方寸土寸金,山上那个地方不大,从山上到公路,上下也不太方便,停车场也小。和有些政府座落在要道,装修的金碧辉煌的高楼大厦比较,如今这样的情况真应该给他们点个大大的赞字。

一路车不多,人也很少。进入了山区,尤其是进入了深山,见的多的是三三两两的巡山人。现在风大干燥,山区防火是重中之重。

路边的观景台和旅游景点几乎都看不到游人和汽车的影子,有些景点干脆关门了。

小水库边上的旅游景点、农家乐等不见人迹,一片潇条。

G108公路经过石板台的这座桥,右转是G108公路,去往涞源方向;左转即是六石路去往六渡。

车左转后路顺着山势迅速爬升,前几天此地刚刚下了雪,地上撒满了融雪剂。地上的雪有些化了,有些已结成了冰。在融雪剂的映衬下一片白色,很难区分清楚。

公路背隐处还是结有不少的冰,我们控制住车速,小心驾驶,慢慢的爬升,开了很长的一段路,终于到了向阳的坡。这里的冰已经化了。

在寒冷的冬季,山上的草、树都黄了,一派沧凉之感。群山之中,公路就像一条带子,从山下盘来盘去,直到山顶。

大山深处,山峦林立,沟壑纵深。远处、近处可以看到有些层层的梯田,想必是当年艰苦建成。现在附近已是见不到人家,怕是也已荒芜了。

沿路的两侧有不少观景台和休息的地方。如在夏秋季节,人们开车累了,或想小息,坐在石桌椅旁,在树阴下,小风习习,确也别有一番味道。

六石路的路况不错,虽是盘山路,但不是很险。除了有几段背阴处仍有结冰外,还比较好走。

如果是游玩,最好选在春秋季。路的沿途绿化的很好,春天桃花、杏花盛开,山沟里、远山处粉红一片;秋天层林尽染,色彩斑斓,柿子、梨等挂满枝头,应该是美不盛收的。

路边有一个挺大的村子。村外有已经荒废的房子,看来主人已离开了很久。

整个村子看不到炊烟,也听不到猫狗叫,一片沉寂,没有什么生气。估计留在村子里的人也不多。

继续前行,远处梯田旁又有一个村子,远远的听到了机器发出的声音。

停车回头望去,层层叠叠的山峦,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峡谷,弯弯曲曲的道路,是我们刚才经过的地方。

下山途中,我感觉山势慢慢的起了很大的变化,山峰越来越陡峭,沟壑越来越狭窄,公路的坡度也加大了些,背隐处又有了冰……一定离六渡不远了……

一渡到十渡在拒马河边,两岸山峰陡峭,山水辉映,颇似江南景色。我们下山的路上,虽然不在河边,但山峰的形状与那里相差不大。

今天我们九点才出发,一路走走停停,四处观景;尤其是有冰雪的地方,开的很慢格外小心。到六渡时已近下午四点,东南方向雾茫茫的 ,雾霾又要过来……看来“红井路”今天没有时间走了,只能忍痛割爱……红井路比六石路短些,听说沿途风景更加秀丽,春暖花开时,一定要去看看……

2017-01-11 09:58

2017-01-11 10:41

2017-01-11 13:57

2017-01-11 18:23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1-11 09:58:50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7-01-11 19:51

引用 石上流泉 发表于 2017-01-11 10:41:04 的回复:

回复石上流泉:石上流泉     谢谢。

2017-01-11 19:5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1-11 13:57:08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7-01-11 19:52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7-01-11 18:23:04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

2017-01-11 19:53

引用 华山老道 发表于 2017-01-11 19:52:4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华山老道:

2017-01-12 14:10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4 14:23

很美的一条山区公路

2017-04-23 22:44

引用 华山老道 的图片:

谢谢分享,送上第44顶!

2017-04-23 22:4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4-23 22:44:13 的回复:

很美的一条山区公路

回复zhizhimia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