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再见,不见(第9⃣️天)

明媚 (北京) LV.8
2017-01-10 18:55 633/3

第9⃣️天:2016.12.31--2017.1.1。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天,清晨,滴滴答答的微信祝福从远方传来。很喜欢那一声声清脆的鸟鸣,早晨收到祝福,快乐一整天、阳光下收到祝福,明媚一整天、清晨的阳光下收到祝福,整个一年都好运。早安,亲爱的朋友,早安,新年快乐。如此美好的清晨,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而我们,却要离开了。早餐后,我们延着沙滩散步,在一条通往海平面的平台上,驻足、张开双臂、深深呼吸,多希望时光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一刻。也许每一个在路上的人,情况不尽相同,但离开总是另人感伤,千言万语噎在心头,这一刻,什么都不想说,懂的人,一定在心里在生命里。

下午4⃣️点我们顺利从芽庄到达胡志明市,2017年一过,我们就启程回北京。我将酒店预订在了乐天酒店(服务人员大部分是韩国人,英文较好,比跟越南人容易沟通的多)。今晚酒店的年夜饭预订火爆,室内和室外围着泳池的若大区域竞全订满了,于是我们准备去外面觅食,这也更方便感受街头的迎新气氛。我们边走边查合适的餐厅,中间还经过了西贡河,和两条热闹的街区,最终选定了一家人气超㕵、超有感觉的餐厅,去吃饭的外国人和当地人都很多,以吃烤肉和火锅为主。大部分人一般只点一个品种,我们这两个吃货异口同声的决定火锅烤肉通吃。

吃饱喝足,我们开始穿梭在西贡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迎新的夜晚,霓虹闪烁,迎新歌会现场还未正式开始,就已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满记甜品,幸运的是临窗还有一个位置,点了甜品,俯瞰全场,每个人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笑容,年轻的男男女女干脆坐在街上。这一年过的好快,短暂到所有的事情都好像发生在昨天。想着一些过往,那些开心的不顺心的场景也历历在目,置身于异国他乡,此时此刻热闹的氛围感染着我,心情激动的我不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现在,让我深深的融入到越南当地人当中,拥抱离自己距离最近的人,一起携手等待2017的到来…~

第10天:2017.1月1日 凌晨了3点半,我们赶往西贡机场,因为时间太早,我在前一天同携程再次确认送机时间和地点,几次接机的经验告诉我,越南接送机服务通常会迟到,果然如此(得出结论:接机需要定,送机不用,越南租车足够多),还好已打好足够时间富余量,有惊无险顺利到达西贡机场,5个小时的飞行后,等待我们的将是“人间仙境”…~(完)

我要吐嘈 :胡志明市停留时间不长,稍微吐槽,有摩托车大军,马路上全是摩托车,特别考验过马路的技术。因为基本上没有红绿灯🚥!到处都是尾气的味道,但依然蓝天白云;胡志明市有飞车党,酒店内打开电视机有风险提示,范五老街机率更高、走路别靠马路边太近,玩完手机及时收包放前面;到达接机可以预订,送机不需要定、车很容易打,送机的车基本都会迟到。
芽庄:一定要吐嘈,10月到1月是雨季 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和心情 ,别来 !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高!尤其和泰国比。越南整体的消费水平其实并不如泰国高,但是很多东西定价和泰国一样高,甚至赶上中国了。有些人会说旅游的地方都贵,但是同样泰国你会觉得定价更合理。 感觉芽庄这几年旅游业发现比较快,有些膨胀。再说说四岛游,个人觉得很鸡肋!只能说因为很便宜,算是对的起一个人47块的费用,但是一天真的浪费了。沙滩很窄,岛上也没什么可玩儿的,不知是不是现在是冬季的原因。如果真的想出海去岛屿上玩,可以单独报团或者提前做好攻略。珍珠岛娱乐设施还可以,但是和泰国普吉岛的fanterci以及北京的嘉年华相比都略有逊色,所有项目基本上都限制1.1米或者1.3米以下儿童不能玩儿。水上项目比较丰富、沙滩也不错 适合亲子一日游就住在竹岛。泥浆浴非常不错值得体验,因身体不适未外出,只是在酒店里体验了下,听说100egg家的泥浆浴很好。芽庄市区的景点都很小,要门票的地方基本上都是一人22000盾。出租车分很多,不同的车型起步价都不一样。最小的就是qq大小的车了,比较经济。建议提前下好导航,因为真的会绕远,绕远主要发生在城区里,但是如果你在南北向沿海(沿芽庄海滩)的这条主路上就不会有这个问题。最重要的,钱一定要分对数清楚零!因为越南盾很多比较像,加上零也比较多。我在打车时就碰上了一回。车费4万盾,我给了一张50万盾的。但只找了我1万盾,后来我告诉他我给的你50万盾你应该找我40万盾!司机笑了笑重新找回了钱。酒店的工作人员还都不错。最后必须吐槽的是刚开始到越南时,很多做生意的越南人都会问你是中国人吗?起初以为是出于友好,后来慢慢发现是同样的东西中国人不同价!比如去卫生间他们只向中国人收费,一些不收费的景点会问你是不是中国来的,如果你回答是那么接下来你要被收费了。总结一下任何没去过的地方可以去看看,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但来过了没有再来的必要。和泰国、马代、马来比起来差很多,东西没有想象中的便宜,总之性价比低。大部分越南人都还不错。越南,再见不见。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特别精彩

2017-01-10 21:15

水美人更美

2017-01-10 21:16

引用 李享 发表于 2017-01-10 21:1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