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机后计划外的桂林旅行

茳懑乕鲎 (成都) LV.13
2017-01-10 19:02 152/4

计划29号三亚直飞成都回家过元旦,所以提前二星期预定的特价票,预定后大致看看。没想到,手机在临走前二天,手机屏幕进水,导致屏幕当机。当时大意了,凭自己的的记忆,仿佛记得起飞时间,导致后来误机悲剧。飞机回成都了,俺被抛弃在三亚凤凰机场。其实都是自己平时身上缺点导致这一悲剧,就像蝴蝶效应一样,会被无限放大。值得反省。当时心情糟糕透顶了,比金钱损失是对自己自信心极大的挫伤。
应对突发情况,缺乏冷静期,匆匆忙忙就赶到高铁站,买了到海口车票。然后第二天赶到柳州。经过二天冷静期,心境也好点了,既然如此,就开始计划外的一段旅行吧。

柳州第一顿早餐融安滤粉,加了烧炙,挺好吃的。美食总是让人忘记烦恼

柳州物价很实惠,玉米汁那是杠杠好吃,浓稠香甜。非常好吃。

柳州也是很有特点城市,在城市里就被突兀的喀斯特山头包围着。

这里据说就是刘三姐赛歌的地方,现在这里依然是人们聚集一起唱歌跳舞的地方。不过已经不再是那时候山歌了。

柳州螺蛳粉那可是必吃的,去了当地出名的西环肥仔品的,味道还不错,挺独特的口味。当地人去吃很多,应该是最正宗的。

元旦夜,在步行街看见一家老号凉茶,看见几个妹子买来一口饮尽,以为很好喝,也来了一碗。没想到立刻苦逼了,相当的苦,后来一问老板,简单就是苦茶去火,哎!正好去去我的火。

隔日坐高铁一小时就到桂林了,有首歌就叫我想去桂林,很多年前就听过,很有意思的歌词。今天终于咱也来了。到了桂林,饥肠辘辘就跑到桂林出名的椿记烧鹅去吃了顿,味道堪比北京烤鸭,真不错。与海口龙记烤鸭也不一样。

晚上就到附近的正阳步行街,上水美食街扑街。繁华的桂林

桂林不光有象鼻山,还有很多民间美食。

桂林玩的差不多了,下面去了阳溯。阳溯专门选了家靠江边的地方住下。依山傍水总是中国文人喜欢的住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阳溯西街夜晚不光热闹更加妖娆

阳溯第二天,不光天气好,玩的也很开心。       品了阳溯漓江啤酒鱼
               租了小龟电摩到处溜达
              在遇龙河上泛了竹筏
很开心的一天。误机烦恼抛到九霄云外。

然后去了兴坪古镇,没有阳溯那么繁华,但是风景完全不输。

兴坪最出名就是20元人民币背景图取景地了,据说是漓江第一景。

兴坪玩完坐高铁回桂林,再坐车去了龙脊梯田。第一天龙脊大雾,什么都看不见

龙脊少数民族卖的烤红薯,那是特别特别好吃,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红薯了吧。后来三天中每天都买来吃,吃不伤啊!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小雨滴答,好在雾气小多了,计划去了金坑明天平安寨。山路十八弯,山路很湿滑,小心翼翼,没敢大意。

虽然山顶不算高,但是怕雾气越来越大,走路快,登顶后还是累人。顶峰看下去,能看见龙脊梯田那龙身一般的线条,还是壮观。

第三天起来一看傻眼了,大雾弥漫能见度最多十米。等到下午大雾越来越大,没办法只有离开美丽的龙脊梯田了。下次有机会再来一次吧!
桂林住一晚后,直接坐火车回成都了。
但是桂北与贵州黎平湖南湘西都在一片地区,计划下次就准备来一次少数民族地区专题旅行,下次旅行计划已经慢慢成型。2017在路上!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1-11 12:16

引用 花儿为我笑 发表于 2017-01-11 12:16:09 的回复:

回复花儿为我笑:那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7-01-14 18:3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16 11:51

引用 chinesejapan 发表于 2017-01-16 11:51:55 的回复:

回复chinesejapan:已经完了   有上片的  海南广西连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