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的蜗牛行】爬山吃肉泡水——海螺沟脱缰游,三天三夜,自驾~~

hello~大家好~露露的蜗牛行此次的目的地是海螺沟自驾旅行三天三夜妥妥的。

很久没放出来了,一年到头的总不能老啃书,学生党从家里领的小工资想要出去玩儿一趟不容易,平时吃吃喝喝扣掉就差不多告急了哈哈~~就算是穷逼也要出去走走~

此次8个小伙伴结伴一起浪,开了两辆车车,人均消费控制在900。即使这样本露也表示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日子吃土

陶陶老司机选择的路线是:成都双流——石棉——磨西镇。

实际大家在双流集齐的时候都晚上七点半了,哈哈,本露兴奋起来的时候并不会顾及照相什么的,手机里美照没有全是手残党闪拍的,但是风景照还是拍得不错的哈

大家都还没吃饭,在一家土菜馆里豪气的点了一桌子菜,说真的,超好吃,每一道菜都很美味,真不夸张~

没拍下那家的店名好后悔啊~~只随手拍了一下吃货们点菜的样子

心灵手巧的陶陶还做了卤菜,这种下得厨房的好男人真不好找了,唯一致命的就是长得有点着急~~

ok~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夜车,我晕车所以坐在副驾,然而老司机陶陶说不能睡,还不能让他睡,我就生撑着跟他摆龙门阵,唱歌,逗趣,太累了~

男票在另外一辆车,他问我们车上的氛围怎样,我说充满了欢笑声你们嘞?他说充满了怒斥声(男票自带路怒症属性,另一辆车的老司机凯子哥,老是控制不了自己的麒麟脚要飙车~~)

绝对值得一提的是!泥巴山那段高速路突然出现的雾能见度绝对不超过5米,真的爆吓人!什么都看不见,跟在仙境里开车似的!明明是在高速路速度降到了30码~~我们的老司机吓尿了都~~还好安全通过~

当晚在石棉县紫金山宾馆歇下了,这个宾馆还不错,价格也不错,美团128标间,有满减~

第二天,男票七点半就叫我了~疯了疯了,晚上两点多才睡的~

等女生去吃饭的时候,男生吃完了直接抛下我们去看当地风景去了~~石棉的早餐也不贵,基本控制在10块。

当你看到跟成都霾之外的青山绿水时,心情真的都会愉悦太多!

还没有到磨西镇风景都这么好看,对接下来的旅行超期待的

过后又开始上路啦,接下来是省道,路比较窄有些难走,但是风景很漂亮。

这张图片叫做:蜡笔小新与我同在

我们是中午的样子到达磨西镇的客栈,开车盘山进了很有诗意小镇。

今日客栈的老板娘很热情,给我们介绍去哪儿玩儿吃什么,哪家贵哪家划算~

我们当日没打算去爬山,行程不紧张,而且大家赶路也累了,匆匆的放下行李后就开始觅食~

不过,发现了一个比较有趣的大排档这个就厉害了,哈哈哈

可能是都在四川,如果吃中餐的话感觉跟成都没什么区别。

就有一道菜稀奇,核桃花炒腊肉,照片里黑漆漆的一条儿一条儿的那个是核桃花,厉害了……

饭后我们就到处溜达,发现了长征纪念馆!哇偶,厉害了我才备战了长征考试。

我们每个人模仿一个领导人,又创造了新的一张丑照~~

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去午休了,我和琴儿,凯子哥还有陶陶总没睡意,玩儿了一中午的斗地主……其实我打得不好,但是嘴能逼逼~~现在想想,还是该自拍几张纪念一下我们四个兴奋的傻逼……

下午的安排是去贡嘎神汤泡温泉,每人198,找当地人给买可以便宜很多,我们有8个人,老板娘帮我们每人降到了120。

贡嘎神汤离小镇还有大致十分钟的车程。它其实也包括了住宿,但估计这种修得跟个小别墅似的酒店价格也不一般,不过住里边温泉就可以随时泡不买票。

大家去泡温泉切记得一定带泳衣,里边的泳衣最便宜都是180。

说到这里,又要后悔没带防水袋装手机,害得我们匆匆照了几张就放下手机玩儿去了,留下两张表情包照片,我的天啊~~

其实中间有个小插曲,陶陶总有学妹在这边,晚上邀请我们吃烤肉吃鸡,所以我们泡到5点40的样子就跑路吃肉去了~

建议大家可以泡到晚上,它里边会放音乐有吃的,抬头就是大山蓝天,这是在大城市里怎么都没有的体验。

学妹在泸定,我们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为了吃肉太拼,我们这个是特殊情况。大家如果也想吃烤肉的话,磨西镇也有一条街,每家门口几乎火烤着羊排羊腿各种肉肉,不过消费可能高点,也是可以接受的。

大家显然饿昏了都,眼里只有肉,店家是学妹的亲戚可够意思了一盘一盘的全上肉,吃的我们最后分任务

全是现烤的,厉害了,而且没有油烟,味道爆好,有嚼劲,一口肉一口饮料吃的大快人心!特别是把烤鸡肉和五花肉包在生菜里,再放点其他蔬菜一把塞进嘴里,生菜的脆香跟五花肉油脂结合,我的天~~~大满足~~幸福感爆棚!

当晚是从2016跨越到2017意义不凡的夜晚,我们在客栈里举杯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很开心能跟大家一起度过元旦假期,希望17的到来,自己要更勇敢更自信,增加更多的见识!!

次日才是步入了正题,吃货早饭后买了票,张198,学生证可以少30块,包括了观光车和门票。

大家上山前最好准备一些吃食,山上的东西相对较贵,如果要带主食上山的话最好是自热饭,泡面不给提供热水的……

海螺沟有个垃圾银行,意思就是路上产生的垃圾用口袋装好不乱扔,在垃圾银行可以换明信片或者小礼品,我觉得这个创意真的不错,很多景点都可以效仿。

上山的途中会有耳鸣,多做几次吞咽或者打个哈欠会好很多,沿途的风景也很美哦~~然而我睡着了

我们直接到观光车的达终点,计划从山顶玩儿够了,再走下山。

然而面临了是要坐缆车去徒步不能到达的四号营地呢,还是徒步去摸冰川玩儿雪。一致决定花钱就花钱吧,免得后悔,毅然买了150的缆车票,学生证120。

在缆车之前来了个合影~

再冷的天,山顶的紫外线都是特别强的,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墨镜最好也带上,防强烈的阳光还可以装逼。

开始坐上缆车还把我吓屎了,一边感叹好美啊一边叫着好高啊,等适应下来的观看外边的风景,脚下好像有一天长长的被雪覆盖,汹涌雪白的河流。

还有被冻住的直流而下的流水,一切山川河流尽收眼底,安静而又壮观,当然兴奋尖叫的同时,还不忘自拍……

缆车兴奋一阵儿后其实也没什么了,就是大家都有些神经质哈哈,非要给对面的缆车打招呼,然而人家并不会理你~~

四号营基本没什么可以玩儿的,基本都是一些拍照的最佳地点,山顶大多都是供膜拜的四面观音像或者其他的什么菩萨~~我不懂这个,但是拜一拜总是好的吧

雪在山顶堆积得比较多了,紫外线特别强,有种冰与火的感觉。

我们到山顶恰好到饭点儿,起来晚了哈哈~~自己在山顶座椅围成一坨凑合午饭,我没饿,跑到一边玩儿雪去了,在有限的时间堆了个翔样雪人~

吃吃喝喝吃吃喝喝~~~嬉戏了大半天就坐缆车下去了,不知道怎么的,明明没怎么玩儿,感觉就开始累了

我在休息区吃了桶泡面,然后大部队浩浩荡荡徒步摸冰川去了~~

说实话,可能是太久没运动了,着实把我累安逸咯,一直在爬楼梯一直在爬楼梯,周围的美景都没心情心情欣赏了,累够呛……

不过非常开心的是,看到了野生的小松鼠,小家伙大着胆子跑道琴儿的手上吃瓜子,萌啊~~~

真的太累了,一路上几乎没拍照片,可能是我穿的太厚了~

到休息站时,我已经来不起了……事实证明,男的也累……因为我把东西全塞他们书包了

和男票来了张照,就又被照相狂人叫去给他们拍,心好累……

休息去还要很长很长的楼梯才能到达冰川,每下一梯我都在忧愁怎么回去怎么回去,当然如果真的有爬不动了的,可以坐滑杆人工给你抬回去。

到达冰川下的时候,我的脚已经开始抖起来了

下面的没有路,都是自己找路走,玩雪不过就真的痛快了,有大大小小的雪丘,打雪仗已经不是问题了~~作为一个南方人,为了玩雪也是真不容易

大家的鞋子一定要防滑,尖锐的石头很多,摔倒了很容易受伤……

还在照相时,保安就一直在边儿上催,走了走了,回去了回去了,快点快点,别玩儿了别玩儿了

我们是最后一批没有顶住压力被催走的,其实时间已经不早了,班车在五点半左右就会收车,但是不着急,一般都会等人的,或者保安叔叔一直催你一直催~~

回去的路上也不简单,感觉走绕了大半个地球才到,我感觉自己都没力气站稳了……

凭着意志力上车后,只想睡觉睡觉睡觉~~~

接下来的时间更别说照相,能走回客栈都感谢自己

回客栈冲澡过后就去了一家中餐店,一群人难得默契的只吃饭不说话哈哈哈

晚上也没怎么玩儿了,收拾收拾好家伙,闭眼就睡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免得回成都堵车,在我们回去的路上,看到还有赶去海螺沟的人,得意的掩都掩不住,去吧去吧,挤死你哈哈哈

半路会路过一个小村子,到处都是橘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开心,跟全部都是自己似的。

路上抓拍的光束……

休息区看不到的日出。

回家的路上也是好风光……

蜡笔小新,回家啦~

这是本露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照片也非常的粗糙……回来很久才想起要写这个,估计也有忘了的地方,总之,以后再慢慢改善吧。

越来越爱上旅行,估计以后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大大小小要去的地方也会越来越多,在每一次旅行,希望都可以遇见最美的不一样的自己。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1-11 12:16

还是值得去的哦

2017-01-12 11:4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16 18:52

楼主,问下路况情况,特别是石棉下高速之后,从石棉到海螺沟的路况如何,路面有结冰没,需要防滑链不

2017-01-20 13:49

引用 wangmin080 发表于 2017-01-20 13:49:09 的回复:

回复wangmin080:我们去的时候是元旦,一切正常,也没有准备防滑链。基本都是省道,挺好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