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缘自旅途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去长白山大概是16年端午节的时候,之所以现在才想起来记录,是最近迷上了在马蜂窝写游记,尤其是有人提问的时候,真的觉得能帮到大家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同时,这样的记录,也在回味着过去旅途的滋味。

看水怪,走起~

在去长白山之前,做足了功课,因为是两个女生的自由行,所以安全最重要。一切都要准备的很充分,才出发,也感谢马蜂窝的很多游记,提供了参考。首先,我们是从大连出发,有一趟K7511到白河站,一般都是去长白山的必选专列。回来的时候因为要去沈阳,所以坐的是K7380,住宿实在去哪儿网定的温泉宾馆,然而没有温泉,甚至米有无线网!环境还可以。好多网上的酒店都在二道河镇的那条街上,都是很方便的。去北坡西坡都是拼车,都是在贴吧提前找好的。一切准备完毕,出发!

西坡

我们买的是去白河站的票,但是后来发现西坡在松江河站下车更近,于是临时决定在松江河提前下车。时间刚刚好,睡了一晚上,7点左右到的松江河,在火车上遇见一位96年的小弟弟一个人来玩,于是我们决定一起走,这样拼车也方便。
松江河去西坡这段拼车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下车后好多司机在拉客。要价也是不一样,一般是30一位,我们三个人在拼车的时候又遇见一位79年的大哥一个人,于是我们四人决定结伴而行,好不容易跟司机讲到110一车,顺利到达西坡。

长白山最不合理的就是每个坡都要分别买票。好像是120,真心贵,还好我有学生票。

由于是六七月份,西坡好多景点都没有开放,我们坐着环保车,直奔西坡楼梯,车上赶紧穿衣服啊,看着六七月份还有冰雪,真是神奇呀。

海拔2470KM,我也是佩服我自己的身体杠杠的。

北坡

西坡归来。我们拼车去的二道河镇住宿的地方,这里距离北坡近些。明早准备拼车去北坡,也是30一位。晚上在体力严重消耗的情况下 ,我们去了老朴家旁边的鲜族小馆,东西真心不便宜。不过很有特色。

去北坡正好是端午节当天,那个人呀,买票就耗了我一个多小时。

因为在西坡看到天池了,北坡人又多,就没有再去天池,去了其他景点,绿渊潭、小天池、瀑布啥的,现在已经记不住名字了,真是健忘。

没见着水怪,下个季节见。

长白山脚下的二道河镇,宁静而干净,完全是旅游业促进了小镇的经济发展,却又不失质朴。在这里,放松自己,真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

长白山每个季节都有不同模样。简直就是大自然的馈赠!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1-11 17:36

引用 landman 发表于 2017-01-11 17:36:06 的回复:

回复landman:刚开始写游记,还不太会设计

2017-01-15 15:4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