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叨带你游北京}北京4大奥莱概览

• 出发时间/2017-01-10

又到了一年一度备年货回家的好日子啦~那么怎么又便宜又能买到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舅大妈心仪的礼物其实着实是个力气活,原来的北京还有动批让我们淘淘货,现在动批也搬出了北京简直逼疯了备年货的宝宝们。
叨叨也是个完全的购物狂人~最爱的就是去逛奥莱,总能开心的淘点啥回来叨叨总结了下北京各大奥莱,其实身为北京土著也不一定能完全了解北京到底有几个奥莱
头图实在是太尴尬了。。。去了那么多趟奥莱却没有几次想着照相的 只能拿出N多年前照的 现在P一下凑合用了。。。

什么是奥莱

首先要解释下什么叫奥莱~现在很多商场为了证明自己很便宜就管自己叫奥特莱斯。。。所以就出现了很多说是冒牌的奥特莱斯感觉好像不太友好 那就叫他山寨的奥特莱斯吧~
奥特莱斯”是英文OUTLETS的中文直译。其英文原意是“出口、出路、排出口”的意思,在零售商业中专指由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因此也被称为“品牌直销购物中心”。
奥特莱斯(Outlets)最早诞生于美国,迄今已有近一百年的历史。Outlets最早就是“工厂直销店”专门处理工厂尾货。后来逐渐汇集,慢慢形成类似Shopping Mall的大型Outlets购物中心,并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零售业态。虽然Factory Outlet这种业态在美国已有100年的历史,但真正有规模的发展是从1970年左右开始的。
北京Outlets官方授权的商场只有北京燕莎奥特莱斯、北京赛特奥特莱斯、北京长阳奥特莱斯、八达岭奥特莱斯,如果强行算上的话其实武清的佛罗伦莎小镇也可以算上一个~另外,我还去过北京一个叫斯普瑞斯的奥莱。。。。我 感觉这就是个山寨宝宝

北京的各大奥特莱斯都不在市区内,可以说都比较远。如果住在南城其实去天津武清的奥莱反而是最近的~
北京燕莎奥特莱斯:北京朝阳区东四环南路9号
北京赛特奥特莱斯:北京朝阳区香江北路28号(观唐别墅北)
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北京房山区京良路(靠近地铁篱笆房站)
八达岭奥特莱斯:西关环岛西侧5公里(京藏高速陈庄收费站北侧)

按距离来算最近的是北京燕莎奥特莱斯,最远的时首创奥特莱斯,交通最便利的是北京赛特奥特莱斯,班车最多的是八达岭奥特莱斯

北京燕莎奥特莱斯

北京燕莎奥莱是北京最早的奥莱了,2002年开业到现在,我感觉也是占地最广的。一共有三座商场,A座以欧洲精品、商务休闲、妇女儿童、家居用品以及太阳镜、钟表为主;B座以皮鞋、皮具、运动户外商品为主;C座以国际一线知名品牌、男女服装、餐饮服务为主。
但是个人感觉年久 整个商场布置的有些混乱  不过优点是商场不是户外形式的~所以冬天也不会因为一个小店小店逛而感冒。个人感觉燕莎奥莱运动品牌折扣力度非常强,我曾奋力抢下过200多的NB~叨叨一度拿着以为想这是不是假货。。。
燕莎奥莱的一线品牌的价格优势并没有很大,不过有一点是要夸赞奥莱的,那就是美食。应该算是这几个奥莱里好吃的最多的奥莱了!

美食:

我把我吃过的都用红唇标出了~基本上都是快餐 毕竟是去抢购的~哈哈哈 速战速决才是第一位的!

去燕莎奥莱我一般都是拿渡~个人觉得燕莎的拿渡比别的商场的拿渡更美味一些。

品牌涵盖:

我是分割线

燕莎主逛的地方是C座整座和B座2层

交通:
由于燕莎奥莱建的比较早周围并没有距离较近的地铁站,又由于这是唯一在市内的奥莱并且和欢乐谷共享一条交通要道所以常年拥堵。

截图于2017.1.10 14:06

离燕莎奥莱最近的地铁站:14号线北工大西门站,出站后大约步行1.3公里左右~如果不嫌远的话,完全可以步行过去,就事儿还可以参观下北工大校园。从工大的东北门出正对是奥莱的C座入口。
公交:公交:30路、34路、402路 祁家坟站下车距离C座最近
                      439路、760路、865路、31路  工大桥站下车距离燕莎奥莱正门最近

P.S 近来听说燕莎奥莱的假货越来越多,这件事无从证实。所以大家去的时候还是要擦亮眼,不要光图便宜我只是说说。。。别来打我~
另外(敲黑板,敲黑板!!),再是奥特莱斯也无法跟国外的价格相比,毕竟我泱泱大国的税还是在那的,他只是比一般的大商场便宜些有些折扣,所以还是有心理准备为佳,以下介绍同此。

北京赛特奥特莱斯

赛特奥莱是离我最近的奥莱~所以 叨叨最常去的也是这里。赛特奥莱曾在很多电视剧的场景里出现过,比如姚笛和文章那个裸婚时代好像就有出过镜。
赛特奥莱就是以小镇形式出现的奥莱了,其实除了北四环的燕莎奥莱其他的奥莱都是小镇形式,小镇形式虽好,也会让你有置(qi)身(shi)在(bing)国(mei)外(you)的感觉,但是无论冬天还是夏天我感觉最容易得的就是感冒了。。。冬天从暖和的小店换到另一家小店不知是穿上羽绒服优雅的走过去还是不穿羽绒服尴尬的跑过去。。。夏天同理。

赛特奥莱由于店大不愁客所以很少会有大规模的打折活动,如果有也基本上都是换季的时候打折。另外每年的双十一奥莱也的确有很大的力度。我记得今年双十一Levi's就有个600块钱两条的活动~在赛特奥莱我最钟爱的店是一栋小楼里的一层E-LAND旗下的所有品牌还有TR/BECA,别看TR/BECA牌子不大但是鞋是真的超级舒服。

我是美食分割线

这就完全可以看出来。。。同样是奥莱燕莎奥莱比赛特奥莱能吃的多了多少!!!在赛特奥莱我吃的最多的还是拿渡~~~同样是奥莱的拿渡燕莎的拿渡真的比赛特的拿渡好太多了!!!

我是品牌分割线

赛特奥莱整体的感觉没有燕莎奥莱的品牌强,但是真的是热爱赛特奥莱品牌们分布都很均匀,一个牌子是一个牌子,让人看起来一目了然。并且里面的货品我感觉看起来更舒服,不会让人产生不适感。虽然是奥莱,虽然是“白菜价”,但是摆放的依旧是“正室范儿”。我感觉越写我越想赛特的脑残粉。

交通:
赛特奥莱是有班车往返的,虽然他并没有离市区很远吧~

我感觉地铁其实是最方便的~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奥莱的logo了~如果坐班车的话 还是有些麻烦,毕竟还要先去建国门。
P.S听说赛特奥莱要修二期了~修好了我再来更新,叨叨我已经摩拳擦掌了!!!

八达岭奥莱

刚才查资料发现八达岭奥莱是2015.10月开的,说是低调开幕。我想说真是忒低调了。因为根本不知道他开幕了~我是今年7、8月的时候路过哪个大的广告牌看见上面写的~我对八达岭的熟悉度不高,只是去过一次。啥也没买,just打卡。八达岭奥莱相比前面两个肯定算是远了的~另外,如果你想把八达岭长城和八达岭奥莱凑在一起,我建议还是算了吧~~俩离的也并不近是其一,另一个,爬完长城你真的不累么。。。累么。。。么。。

我是美食分割线

写到第三个我才想起来,我为什么第一个写美食。。。吃货的本质。。。

哈哈~看到这我都受不了了。。。还是拿渡~~拿渡占据了各大奥特莱斯啊
当然,是不是更加肯定了燕莎奥莱是奥莱界的吃货,哈哈哈哈!!!!

我是品牌分割线

八达岭奥莱的品牌也是非常丰富的~不过。。。真的是没有怎么使劲逛。。。

总结到这,叨叨有些后悔。。。看到了好多自己喜欢的品牌另外要说一点~八达岭奥莱是有BHG超市的~这是开创了奥莱里的先河的!!

我是交通分割线

八达岭奥莱因为真的太远啦~所以班车就很发达了。。班车发车的位置都是交通便利的地方。叨叨也查了一下那边是没有直达的地铁的~

武清奥特莱斯

在我印象中武清奥特莱是是在赛特奥特莱斯之前开的,我感觉是。。。数据无从查证。这刚开业的时候一度还请了黄晓明代言呢~武清奥特莱斯凭借着洋气的名字在一众奥莱中脱颖而出——佛罗伦萨小镇。如果你在南城,那你从北京南站到武清奥莱其实只需要20min,比起从南城开车去燕莎奥莱和赛特奥莱不知节省了多少时间~八达岭奥莱压根就不用考虑了。所以我无耻的把武清奥莱归到了北京奥莱的总结里~不知道天津人民会不会用煎饼果子或者狗不理包子拽我,如果要,请拽我煎饼。。我喜爱他~

我是美食分割线

来来来~看到熟悉的拿渡了么~~看到了么~~~恩!必须说,武清的拿渡比北京的还是差不少的。。。建议在武清吃吉野家就好~

我是品牌分割线

武清的品牌相当多,我这只是总结了很少的一部分。。。不过值得说一句的是武清有个别的奥莱都没有的品牌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EO),和小鹿&小海鸥起名的品牌~但是比这两者都便宜一丢丢

我是交通分割线

武清也是有班车的但我认为班车时间并不是很好~他还有报销高铁票的活动。。。但是起点线略高要1000,而且才报销15.5。所以还不如不为了凑这1000只是来看看想买就买不买就当遛弯了,高铁票市38.5元/张,随走随买就好,不用抢票。出了高铁站就是武清奥莱了。

佛罗伦萨小镇也是出大片的好地方呢~带上你会照相的蓝朋友昂~不然就会像悲剧的我

那个时候我还这么年轻 哈哈哈~~~

再次敲黑板!敲黑板!!武清奥莱是可以退税的~这貌似也是这几个奥莱中唯一一个可以退税的。
1. 境外旅客在佛罗伦萨小镇(京津站)购物达500元(含)人民币,持最后入境日期的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于商场B1层服务台办理退税业务。
2.境外旅客在退税物品购买后90天内离境,需带上购买物品物品及商场开立《离境退税申请单》等,到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海关隔离区接受海关查验。
3.退税率为11%,扣减退税手续费2%,实际退税9%。境外旅客可以现金或银行转账。
4. 如遇退货,商场须回收《离境退税申请单》和增值税普通发票。

我是正文完结分割线

P.S1。在查资料的时候还看到了首创奥莱,实话实说,我没去过首创奥莱,如果不是脑子一热想写这个攻略~我应该大概也许肯定都不会知道首创奥莱吧~首创奥莱顾名思义肯定是首创大大开的奥莱了~不过 我倒是从来都没有见过首创奥莱的宣传呢。如果不客气的讲首创奥莱也应该是山寨奥莱吧。毕竟他没有亲妈的血统~不过,我看了下品牌也是蛮全的。另外我开文有提到斯普瑞斯奥莱也是我吃过的一个亏,老远开过去也是个小镇的形式。。。结果进去我的天啊。后来,我一想人家名字都告诉你了,斯普瑞是那不就是surprise么

P.S2。不是真心想黑。。。只是给大家提个醒。各大奥莱里都有sasa,但是sasa的品质和香港的不能相提并论,香港sasa还有假货。。。更别提是吧~另外,不光奥莱的sasa需要注意,王府井的sasa同样哦~~(不会被打死吧)

撒花

叨叨写完啦~希望能够帮到各位购物狂啦~~

清晰好攻略

2017-01-11 14:50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1-11 14:50:48 的回复:

清晰好攻略

回复糖色:谢谢~啦

2017-01-11 16:20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4 14:23

引用 x732457 发表于 2017-01-14 14:23:09 的回复:

回复x732457:🙄️

2017-01-14 14:24

还有花乡奥莱 和良乡奥莱

2017-05-01 09:08

引用 🐘🐵🐶🐱 发表于 2017-05-01 09:08:36 的回复:

回复🐘🐵🐶🐱:哦哦 是么!我考察不够充分!有时间去看看哈

2017-05-02 00:19

很全!很实用!

2017-05-06 11:04

还有机场二高速旁边的斯普瑞斯奥莱

2017-05-06 12:32

引用 bling00 发表于 2017-05-06 12:32:21 的回复:

还有机场二高速旁边的斯普瑞斯奥莱

回复bling00:嗯嗯 那个我倒是去过。。。我觉得里面品牌不多 而且在奥莱官网查不到

2017-05-06 12:33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5-06 11:04:52 的回复:

很全!很实用!

2017-06-08 10:59

还有听说南四环开了一个喔

2017-08-15 12:15

除了机场二高边儿上 长阳还有一个奥特莱斯 除了八达岭还真不知道 其他都去过 逛来逛去品牌距离综合最合适的还是燕莎奥莱

2017-09-03 10:53

引用 angela_ma 发表于 2017-09-03 10:53:50 的回复:

回复angela_ma:哦哦 是么 写完了以后就没有再跟进啦 有时间要去长阳的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