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流光溢彩邂逅小清新——记澳门之行

2017-01-10 20:30 7303/20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情侣/夫妻

去澳门之前对她的印象只是停留在奢华的酒店与赌场,做攻略时发现澳门除了纸醉金迷,还有许多欧式的清新风格建筑,林立的酒店不只有昼夜不息的赌场,还有各类精彩的表演与娱乐设施。而真正身在澳门,仿佛置身于一场流光溢彩却又清新浪漫的梦境。

从澳门回来之后的几天,脑海中,与郑博士两个人在澳门的时光片段时常翩跹而至。

人生一切美好的际遇都不可重来,即使再次身处同样的境地,内心的感受也无法复现。想到此处便唏嘘不已,郑博士却有不同的看法,正因为人生的美好不可重现,所以应该珍惜每一次幸福的悸动。只要心存阳光,一定会有其他美好的际遇坠落回忆的星空,留下永恒的倩影。每个人的人生就是因这些不可复刻的弥足珍贵的点滴记忆而拥有独一无二的灿烂光辉。

交通

正值十一黄金周,机票价格飙升。出发前一周,我们订到了东航4号从上海直飞澳门500+的特价票,而7号回程的票价却一直在2000+居高不下。所以我们决定先到珠海或者深圳,再飞上海。从珠海走需要在拱北过关,但是据说回程高峰期拱北经常人山人海排队过关,而坐船到深圳过关的人就要少很多。事实证明从深圳过关一路非常通畅,基本不需要排队,而且深圳机场码头下船后有机场接驳车等候,到机场只需十分钟左右。

澳门深圳出发的码头有两个,分别是位于澳门半岛的外港码头和位于氹仔的氹仔码头,到达深圳也有两个码头,蛇口码头和福永码头(也叫机场码头)。氹仔码头一天只有三个班次,外港码头基本每隔一个小时一班。

我们订的是从外港码头到深圳机场码头的班次。 最后一天入住的永利皇宫为住客提供购买船票的服务,现场出票并且不收取任何服务费,而且还有直达外港码头或氹仔码头的免费接驳车。如果入住的酒店不提供这个服务,也可以在如下网址订票。
www.turbojetbooking.com

澳门机场、码头、关闸等都有出发去各个赌场的免费接驳车,又称发财车。如果两个赌场属于同一集团的话,赌场之间还会有接驳车,就像金沙酒店和威尼斯人,永利澳门和永利皇宫。

澳门的公交车班次较多,收费一般是澳门本岛内3.2MOP,本岛到离岛4.2MOP。

行程

10.7  官也街
          外港码头 - 深圳机场 - 上海

花费

在澳门的三天,两个人大概花了9600块人民币。主要花费在住宿,澳门的酒店十一假期会在平时基础上翻两到三倍,如果没有其他假期,也建议最好避开十一的前三天。

大致的花费为:
手信:600元

酒店

永利皇宫

入住永利皇宫是此行最惊喜最幸运的事。永利皇宫于2016年8月22日新开业。预订可访问如下官网地址或者直接在booking上预订。就是官网上永利皇宫的介绍让我们在选择去香港还是澳门时毅然选择了澳门。贴几张官网上的酒店房间图片。

永利皇宫前面的巨大喷水池晚上每隔半小时会有一场声光电的喷泉表演,而喷水池的上空是缆车轨道,坐在缆车上看表演是一种视觉的享受。入住酒店就免费赠送缆车券。土豪们还可以直接预订表演湖景尊享套房,在房间内欣赏美轮美奂的喷泉表演。强烈推荐!!!

励庭海景酒店

相比较永利皇宫,励庭就显得乏善可陈。虽说是海景房,但是窗口离海边还有一段距离。好在酒店的外观是东欧装修风格,房间也是欧式略带清新,比较符合我的口味。而且离渔人码头也很近,对面就是金沙金沙威尼斯人之间有免费接驳车,我们从酒店往返威尼斯人非常方便。

同样贴几张官网的图片供参考。

夜降于灯火辉映间

到达澳门国际机场已是晚上七点多,飞机着陆的跑道建在海面上,着陆时,能看到海对岸灯火阑珊的路氹城,还可以从依稀可见的摩天大楼上的标志辨认出许多家酒店。

我们在机场的ATM机上换取了澳门币,据说华夏银行的卡首笔免手续费,我们没有华夏的卡,就用浦发卡取款,每笔收了18元手续费,之后用工行取款每笔收17元。澳门币的发行银行有中国银行和大西洋银行。在澳门可以使用澳门币,港币和人民币,但是很多店人民币对澳门币的汇率都是1:1,按照当地的说法叫“不补水”,因此直接使用人民币会比较亏,建议事先兑换成澳门币或者港币。

手里有钱了之后去发财车的停靠点,发现没有去金沙的车,于是就先坐上了威尼斯人的发财车。

初遇威尼斯人,夜幕下灯火阑珊,透过整齐排布的雕花窗棂里红色窗帘的缝隙,不难猜测内里的金碧辉煌。长廊与穹顶错落有致,古典乐的奏鸣萦绕着这座如同宫殿般的建筑。

穿过人头攒动的赌场到西翼大堂,出口处就能看到去金沙的接驳车停靠点。车子在氹仔一簇簇璀璨夺目的酒店之间穿梭,留下一帧帧纸醉金迷的缩影。

没过多久车子到达金沙酒店,下车后穿过马路就到了励庭海景酒店。酒店是东欧的装修风格。

给我们办理入住的服务生不仅语速很慢,操作电脑也是慢悠悠,最后拿订书机订资料时,发现订书机没有针了,装订书针的过程简直就是慢动作回放,我的脑海中一下出现那只叫闪电的树獭的模样,差点没当面笑出来。之后入住的两天,闪电小哥便是他的代名词。

入住后稍微休整一下出去吃夜宵。夜色微凉,我们在澳门半岛闲逛,感受这个城市的氛围。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北京街,遇到一家叫滋味满屋的店进去点了牛腩捞面和马介休炒饭。味道一般没有特色,不推荐。

回程路上看到渔人码头里面台湾美食街活动尚未结束,又买了乳酪冰淇淋和蚵仔煎。乳酪冰淇淋份量很大,上面洒了果仁,糖粒,巧克力麦片等。

吃完后已接近午夜,昏黄的灯光下,只有寥寥数人徘徊,或许此时的路氹又是另一番景象,但是旅途中这样的安逸与静谧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清风摇曳时聆听历史的回响

在澳门的三天都是阳光明媚。今天的计划是去主教山教堂和西望洋马路一带。那里坐落着澳门的富人区,有许多欧式风格的建筑,主教山教堂更是澳门人拍婚纱照的常去之地。

去主教山之前,再去酒店旁边的渔人码头转转。渔人码头是仿欧陆怀旧风情的购物中心。去的时候很多区域还在装修。古罗马风格的标志性建筑和许多粉刷得五彩缤纷的小洋房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

中午去网上评价很高的陶香居吃粤菜。餐厅是老字号装修风格。我们点了烤乳鸽,虾饺,流沙包和肠粉。可能是期望太高,觉得味道有点名不符实,没有之前在深圳吃到粤菜时的惊艳。

陶香居附近就是旅游活动中心公交站。我们手中的澳门币面值较大,就去车站附近的便利店换硬币。便利店的老板非常热情,主动问我们一共要乘多少趟公交,现在都换给我们,免得之后找不到可以换钱的地方。谢过老板,我们坐上去亚婆井前地的车。一路上车子经常在蜿蜒的坡度很陡的单行道上行驶,速度依然不减,不禁佩服司机的技术。

亚婆井前地就在主教山山脚下,通往主教山教堂要爬一小段山路。教堂前的一个坡道,左边是点缀着鲜花的草丛,右边可以凭栏眺望澳门城区和高耸的澳门塔。

教堂不是很大,外表和侧面的阶梯带有历史遗留的沧桑感。进入教堂,心仿佛一下宁静了,不像欧洲的很多教堂肃穆庄严得让人产生敬畏甚至恐惧的感觉,这里亲切平和,感觉内心更加澄澈清明。

离开教堂从另一侧下山,远远地看到一片粉白相间的围墙,就知道我们到西望洋马路了。这一带地势较高,洋房林立,视野开阔,可以俯瞰整个澳门,又远离闹市的喧嚣,是澳门的富人区。午后的阳光透过围墙上的枝叶,洒下斑斑驳驳的影子。下山的最后一个坡道叫衣湾斜巷,粉白的围墙沿坡道一直延伸到海边。

下山后我们便打车前往大三巴牌坊,为了能一睹黄昏时分的大三巴。一到大三巴附近,之前的清净便荡然无存,牌坊面前的阶梯满满都是游客,连远处的大三巴街也被挤得水泄不通。虽然如此,大三巴的景色没有令我们失望,在夕阳与灯光的映衬下,比起白天更多了一份历史沉淀的气息与韵味。

随着人流来到议事亭前地,广场上挂起了庆祝国庆的彩灯和标语。虽已入夜,游客却有增无减。我们沿着小巷继续寻觅附近的一些景点。最后因为我们都饿了,而且我也想在白天好好欣赏欧式小清新风格的岗顶剧院,所以决定先去吃饭,明天再来欣赏剩下的几个景点。

来澳门必须体验一下葡国菜。我们选的这家店是澳门本地人常来的一家,虽然位于大三巴附近,但难觅游客的踪影。招牌上写着二十年老店的字样。我们点了招牌菜崩沙咖喱牛腩,阿里巴巴鸡扒饭和葡式木糠布甸。咖喱牛腩虽然看起来有点黑暗料理,但是做的十分入味,爱吃咖喱的人一定可以大快朵颐。木糠布甸中的木糠是点睛之笔,与布甸混着吃很是美味。鸡扒饭没有惊艳之处,只觉最上面一层的芝士还可以。还点了一瓶葡式汽水,比以前喝过的汽水果味更浓,推荐!

离开了澳门半岛的历史区域,我们继续去路氹感受与这里截然不同的氛围。

再次踏进威尼斯人,我们直奔二楼的大运河购物区。这个购物区是仿造水城威尼斯建造的。人造的天幕非常逼真,但是天幕的光线并不明亮还需要街灯补充照明。大运河两边的装饰打造地类似意大利的建筑,各种形状的窗户有序地排列着,窗台上摆放着花朵,偶有一束束垂落。贡多拉的船桨轻轻掠过湖面,船夫的歌声在天幕间悠然回荡,恍然间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

有个小插曲是,当我们想进入一楼的赌场时,被守门的印度裔保安拦住要求出示证件,本来以为需要出示两个人的证件,但是发现保安只看着我,郑博士就问他是不是觉得我不满十八岁,保安笑着点头,郑博士也笑着对他说了谢谢。

我想站在璀璨的顶端俯瞰幸福的缩影

由于今天要先在澳门半岛把剩下的几个景点收尾,然后再去路氹享受我们觊觎已久的永利皇宫。早上我还在睡懒觉时,郑博士就出发前往永利皇宫把我们的行李都寄存在那里,这样就能安心去澳门半岛玩,之后直接去永利皇宫,不用来回折返。

出门已是中午,我们打算先去皇冠小馆品尝水蟹粥。 水蟹粥是澳门的特色美食,来澳门必吃。皇冠小馆在澳门一共有三家,老店在水坑尾街,另两家分店一家在伯多禄局长路街的银座里,一家在路环。原本我们要去银座的那家,但是路上阴差阳错看到老店的招牌以为到了就进去了。询问后才发现这两家店离得非常近,只有200多米。老店的店面很小,不过是皇冠小馆的创始人亲自在打理。

我们点了水蟹粥、虾子捞面和冻奶茶。水蟹粥里有两个半的螃蟹,螃蟹的鲜味与软糯的米饭融为一体,十分美味,就是价格不美丽,半份(2.5只螃蟹)的价格是280MOP,尽管如此仍然值得尝试。虾子捞面拌开后直接吃会有些干,但是配上附赠的海鲜汤能将虾子的鲜味提升出来,如果喜欢吃辣,可以再蘸一些店里特别调制的辣椒酱。

之后去岗顶剧院,仍然要路过议事亭前地。再次感叹澳门的游客几乎全部集中在这里了。离开人群,穿过东方斜巷,到达岗顶剧院。岗顶剧院是中国第一座西式剧院,是葡萄牙人为了纪念国王伯多禄五世而集资兴建的。大片的薄荷绿外墙嵌着墨绿色的窗户,柱子上夹杂白色条纹,再衬上剧院前地淡黄色的建筑,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

路过何东图书馆,此建筑曾被香港富绅何东爵士购买并定居,何东爵士逝世后又将它捐赠给澳门政府,修建为公共图书馆,由此得名。

因为我们订的水舞间的票是下午五点,已然不能多作停留,只在馆外驻足片刻,便赶往最后一个景点,圣老楞佐教堂。

比起之前的主教山教堂和玫瑰堂,圣老楞佐教堂外观更大气,内部装饰也更精致,镶嵌的彩绘玻璃为教堂平添一分色彩。教堂的气氛依然安静祥和。

告别了澳门历史区,带着不舍与期待,我们出发去永利皇宫。当我们踏入这座宫殿般的酒店那一刻起,就仿佛进入了一段如梦似幻的旅程,久久不愿醒来。

穿过刻有永利标志的拱门没多久,一个服务生便过来为我们领路,带我们穿过酒店里面的长廊到达check-in的地方,出示行李寄存单之后,服务生便立即出发去帮我们取行李,并告诉我们可以先排队办理入住。办理入住的人很多,几个柜台都有人在排队。服务生取来行李之后,就拿着行李站在一旁等候我们check-in。等了一会,来了一个服务生跟我说我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跟他去侧边的柜台办理。我开心地叫上排在另一个队伍的郑博士。

拿到房卡,取过行李,没走几步,又一个服务生立刻迎上来,接过我们的行李示意由他带我们去房间。他的脸上一直带着憨憨的笑容,我们问他来自哪里,他说他是菲律宾人,来这里只有一个月,还不太会说中文,但是他表示已经在努力学习了。一路上遇到的服务生都会向我们鞠躬致意。

到了我们的房间,服务生帮我们刷开门的那一刹那,灯光亮了,音乐响起,落地窗帘自动向两边缓缓拉开。灯光、音符与阳光在霎那间泻下并溢满整个房间,仿佛是一场流光溢彩的欢迎仪式。我们面前是非常宽敞的客厅,我从客厅的过道穿过衣帽间来到浴室,穿过浴室转入卧室,卧室的落地窗帘也已自动打开。但是我们现在没有时间欣赏风景了,必须立即赶往新濠影汇观看演出。

水舞间被称为全球最壮观的水上汇演,运用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精美绝伦的华服美裳,匠心独具的空间设计,在水上演绎惊艳绚丽的巨型舞蹈秀。水舞间一天两场表演,分别是下午五点和七点,周二,周三停演。要观看水舞间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现场买的话很有可能买不到。网上预订的电子票需要在新濠影汇水舞间剧院门口换成实体票才能进场。

凭水舞间的实体票可以免费乘坐一次摩天轮,官方称为影汇之星,它建造在新濠天地的两幢大楼之间,外形是一个“8”字型。进入摩天轮,脚下是忽明忽暗的灯光,身边是如巨人般矗立的高楼。等待摩天轮缓缓升至最高点,光影摇曳之间,用镜头捕捉繁华定格的一瞬。

经历了震撼的水舞间和摩天轮,突然发现肚子已空空如也。我们一致决定去品尝下隔壁威尼斯人的安德鲁蛋挞。这三天行色匆匆,计划总有变化,但是每天都会到访一次威尼斯人,这竟是巧合还是缘分?

澳门的葡式蛋挞店最有名的是两家,一个是玛嘉烈蛋挞,一个是安德鲁蛋挞。玛嘉烈位于喧嚣的澳门半岛新马路,而安德鲁则坐落在安静的路环。我们去的安德鲁威尼斯人酒店里面的分店。蛋挞入口甜而不腻,奶油与鸡蛋的香味在嘴里蔓延,有种终于吃到正宗葡式蛋挞的满足感。

蛋挞的余味还在嘴边,我们又到了另一家游客经常光顾的店。其实我们一般更喜欢去一些本地人常去的店,一是想感受下当地的人情味,二是觉得景区难有美食。安德鲁蛋挞让我对景区食物的印象大有改观,但是之后大利来记的猪扒包又让这个改观荡然无存了。

离开威尼斯人,回头望一眼这个多次邂逅却不曾亲近的地方,无法忘记第一次遇见她时心中的惊喜,如今却化为丝丝惆怅。

告别了威尼斯人,我们知道还有永利皇宫在等待我们留下更多珍贵的回忆,好好享受最后这个瑰丽的夜晚吧。

到达永利皇宫的时候,酒店面前的巨大水池马上就要上演喷泉秀了。暮色四沉,水花随着音律飞舞,绚烂而朦胧。

之后我们坐上缆车,缆车缓缓将我们带到高处,俯瞰水花起落四溅,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算好时间,坐缆车的时候没有赶上间隔半小时一场的喷泉秀。

回酒店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奔跑着到一个屋檐下躲雨。这场雨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在这如梦如幻的夜晚,聆听檐角淅沥的雨声,凝望远处斑斓的光影,一切都如此美妙。

欣赏完我们漂亮的房间之后,满意之余,突然想起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是68平米的房间,而这个房间岂止68平,查看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房间被升级成了136平米的Parlor套房!回想起当时接过房卡时服务生脸上不同寻常的笑容,终于明白了原因,惊叹如此幸运之事也能降临在我们身上。

朦胧日光下的惜别

早上起来泡一杯咖啡提神,之后郑博士自告奋勇去官也街买手信。

澳门的手信似乎被钜记饼家垄断了。招牌的杏仁饼和雪花杏仁销路很好。强烈推荐雪花杏仁饼,其他的杏仁饼则不过尔尔,倒是蛋白凤凰酥和葡式曲奇还不错。

如同一场盛大的演出即将谢幕,离别的时刻不经意间到来了。我的心中满溢着的幸福,留恋和不舍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形成滔天的巨浪。再次坐上缆车,昨夜的流光恍若隔世,只剩白晃晃的一览无余的明亮,仿佛一切都归于平静,但内心的平静却遍不可寻了。

楼主写的真好

2017-01-10 21:5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12 09:25

引用 yifen 发表于 2017-01-12 09:25:41 的回复:

回复yifen:值得一去哦~

2017-01-13 07:5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1-16 17:52

引用 lhkyy 发表于 2017-01-16 17:52:02 的回复:

回复lhkyy:学习不敢😜就是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一下

2017-01-17 11:14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

2017-01-17 21:10

2017-02-02 17:03

坐公交去主教山教堂要在哪一站比较下车好呢

2017-02-03 08:19

引用 香雪海 发表于 2017-02-03 08:19:01 的回复:

坐公交去主教山教堂要在哪一站比较下车好呢

回复香雪海:在亚婆井前地下车,然后走一段山路,从主教山教堂下来可以从西望洋马路下,这样不走回头路。

2017-02-03 08:23

照片很文艺 很欢喜

2017-04-06 18:19

引用 绿叶店的老板娘 发表于 2017-04-06 18:19:33 的回复:

回复绿叶店的老板娘:谢谢你哦😄

2017-04-06 20:19

国庆去澳门人很拥挤吧

2017-05-10 15:21

引用 tammyjh 发表于 2017-05-10 15:21:04 的回复:

回复tammyjh:我们去的地方大多比较小众,除了大三巴牌坊和议事亭前地,其他地方人都很少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