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日游

小麦 LV.11
2017-01-10 20:47 1483/2
  • 出发时间/2016-09-21

去喀什,在乌鲁木齐中转,原定计划就是住一晚,第二天白天去天山天池玩一天,下午坐火车走人。

早上7点从南昌乌鲁木齐的飞机,西安经停,银川再换乘,路上整整花了12小时。与前一天到达的两个小伙伴宾馆汇合,已经到了晚上,耽搁了一阵都到了21:30,肚子饿得咕咕叫,四个人直接奔赴血站大盘鸡。这家餐厅蛮不错

大盘鸡和乌苏是必须滴

红柳烤肉

朋友前一天晚上联系好了包车,第二天一早上天山

天山要在门口排队检票,再搭乘大巴上山。门票125,上山大巴90.真贵

停车场下车后往山上走

天池边上远眺博格达雪山

天山上的雪松很漂亮,这个风光让我想起了《断背山》里的风光。

我们从入口沿着天池徒步,过了这个拐角往前一点就可以看到王母庙,走得有点累,我在前边的一个拱桥停了下来,眼看着一起的小伙伴踏着台阶飞快的冲上王母庙。进庙还要再收费,他们也就原路返回了。

去天池相对来说费用蛮贵。因为去景区搭车不是很方便,我们是包车去的,原本以为可以玩一整天,为了晚上赶车,我们一早7点多就出发了,结果不到14点就下山了,包车加门票费用不少。
天池作为新疆的三大五A级景点,知名度很高。去天池的人很多,尤其是旅行团,很多退休的大爷、大妈,退休老年人的幸福指数确实蛮高的。总的来说,来新疆不去天池你会有遗憾,满足一下到此一游的愿望吧。

下了山,离坐火车的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我们去了新疆博物馆。

博物馆旁边的手抓饭,对我来说,实惠又好吃

这个馆是干尸馆,看的人不多。里边陈列了好几具干尸,干尸经过处理,并不吓人,看到干尸的时候我脑子里突然闪现一个死者为大的念头,收起了拍照的手机。

锁子甲

博物馆里的画展

初到乌鲁木齐的一个感受就是治安检查特别严,入住宾馆、吃饭都要安检,甚至在公交站台都要盘查。我们去天山正好赶上欧亚博览会,那天应该有领导去天山,我们回来的路上,从天山乌鲁木齐市区一路上马路两边相隔200米左右就有一个民警或治安联防的人站岗,不少人佩戴了枪支。
乌鲁木齐匆匆别过。

引用 小麦 的图片:

肉串看着真香啊

2017-01-11 11:5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1-11 11:53: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