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云台山自驾游

小宝贝 (西安) LV.8
2017-01-10 20:55 3131/8
  • 出发时间/2016-04-02

今天翻看照片,才看到拖了一年的游记还没有写,回忆是美好的,那就在游记中重温这次旅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2016年4月2号 正是清明节假期,起床已经10点多了,之前看到过朋友发的云台山的照片,感觉很美,热血上来,已经和朋友开车上了高速。托社会主义的福,假期高速是免费的,西安河南也不远,过了陕西潼关就是河南灵宝三门峡洛阳等地方。到目的地是下午6点多,大概需要五个多小时。途中看到河南焦作郊县夸父追日的雕塑

云台山脚下有村子,很热闹,村子里面住的地方几十块到几百不等,我们选了一个可以洗澡的地方,一晚上300多。放下东西就在村子里面乱逛,有各种小吃和玩的地方,听说这里种山药,摆摊卖山药片,山药粉以及干山药的数不胜数。河南烩面片的店 也非常多,我们选择了一个人非常多的地方吃饭,想着入乡随俗,体会一下河南这边的特色,叫了两碗烩面片,很叫人失望,只有白花花的面条,菜叶子都没有,味道也很一般,于是又叫了一些家常菜,其中的拔丝山药还可以。

晚上我们吃饭的时候已经打听好了,云台山的票可以玩两天,清明节人很多,早上我们6点就起床去买票,买票的时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因为我们的时间关系,不能玩两天,就去了当地人说经典的景色,红石峡。另一个是我想去的玻璃栈道。去红石峡的时候还好,8点多就已经逛完了,可以做大巴上山,然后徒步一个小时左右到达玻璃栈道,徒步的时候偶遇一寺庙,进去抽了签,想想那会的签和过完的2016年,有时候真的机遇在于自己把握。玻璃栈道5分钟就可以走完,排队却用了快两个小时,。以后最好还是不要在都休息的时候去景点。下山2点多,吃了饭,直接返回西安啦。

看看去走玻璃栈道的人多不多

清明节的云台山还是春寒料峭,迎春花才开,最好的季节应该是在夏天。

另外一边正在建的玻璃栈道

排队快2小时的此玻璃栈道。忽略疲倦的我。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1-11 10:58

引用 cinta 发表于 2017-01-11 10:58:04 的回复:

回复cinta:

2017-01-11 14:4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16 18:52

引用 sky_dwei 发表于 2017-01-16 18:52:50 的回复:

回复sky_dwei:好滴

2017-01-16 22:16

引用 小宝贝 的图片:

2017-01-23 20:37

2017-01-23 20:4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sky_dwei:好谢谢😜

2017-01-23 20:43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23 20:37: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