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游记】 吃在蓉城~迷在山城(一次成都与重庆的吃之旅)

澄映 (丹东) LV.6
2017-01-10 20:55 1527/22
  • 出发时间/2016-12-26

看这里

高中毕业之后再也没有这么认真的写过一些东西了,所以想到哪就写到哪,各位能看懂就好。之所以写这篇游记,一是因为从去之前到回来周围的朋友很关心,二是戴老板拍了很多好看的皂片
        好啦,各位看官,不晓得你们有没有被这个标题吸引过来。想这个标题想了好久,日思夜想啊,终于在上班的第一天灵光乍现呀。想想《西游记》中师傅和大师兄、二师兄、沙师弟走了十万八千里去取经,而我和戴老板走了十万八千米去逛吃。(这个数是根据戴老板的微信步数乘以每步0.65m粗略计算哒)。
        再说说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去了川渝一带。11月中的时候戴老板问我年底要不要休个年假出去耍,我当时并没有出行计划,就告诉戴老板如果选好了城市,恰好这个城市我也想去的话就一起喽。然后就拖呀拖,拖呀拖,拖呀拖......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一天,12月1号周四,晚上我们几个打麻将的时候提到了年假,回家之后莫名其妙的脑袋里就冒出了成都,就大声跟戴老板嚷嚷:我们去成都吧!戴老板呢是一个神队友,回了我三个字:去!去!去!然后12月6.7号的时候我就开始在网上看攻略了,川渝之行就这样定下来了。(戴老板不是男生~而是一个爱摄影爱音乐爱文艺爱吃爱玩的~~妹砸
        看了这么多的字,是不是疲劳啦。前方美食高能预警,看过路过不要错过

机票

首先,机票预定周期大概是提前15天到30天这样,一般周二周三价格会比较低,晚上的价格有时也会比白天低一点。如果你看到2折以下的机票别犹豫了,赶紧买吧。我们计划是26号出行,4号开始关注机票,几乎每天都有关注,9号买了票。当然,由于我这个勤劳的小蜜蜂天天关注,到处比价,感觉我们买到的机票还是比较便宜哒。推荐两个网站:天巡和去哪儿。天巡的票价是含税之后的,看着比较直观。我一般是在天巡和去哪儿比对完之后在去哪儿上买的,去哪儿用的还是很顺手的。(如果看好了哪个网站的机票去官网查也便宜)

另外去哪儿上的低价机票有时候需要同时购买酒店代金券或者景点门票代金券才可以享受最低价,建议购买哦,因为我们买的代金券在订酒店和买门票的时候都用上了,比如买长江索道的门票就用了50元代金卷,只花了4元,还是很划算的。再推荐一下去哪儿的接送机,真心非常好,26号早晨我是从上海走的,4点多就要出发,打车到浦东机场要150元,之前在去哪订了送机,舒服的SUV只要36元,性价比太高了,推荐!!!

这次行程的花费

【路费】
丹东--沈阳:150(我走的那天下雪限行,坐的返程车。建议坐大巴,直接到桃仙机场航站楼,88元三个小时左右)
沈阳--成都:500
机场--青旅:16(去哪儿订的接机)
成都--重庆:154(高铁)
南山--机场:25(滴滴顺风车)
重庆--大连:400
机场--北站:20(机场的超级巴士,虽然很方便很快,但是态度不好,下次还是决定订去哪的接送机)
大连--丹东:109
地铁--打车:120(26-2号,地铁、公交、单车、打车总共之后人均的)
总计:1500(1494凑个整)

【住宿】
成都的青旅非常多,所以这次想好好体验一下青旅,戴老板不怕折腾的陪着我辗转了四家青旅,详细的会在后边写入住体验。如果是自己或者和同性小伙伴推荐住青旅,因为公共环境真的很舒适。如果是带小朋友的家长,也推荐在青旅住2.3天,带着小朋友体验一下,青旅也有家庭房和大床房哒。
成都:170(四天)
重庆:70(两天,用了酒店代金券之后的价位,正常大概2天100的样子)
南之山民宿:150(后边会重点推荐)
总价:390

杜甫草堂:60
熊猫基地:58
重庆
长江索道:2(原价往返27,用了景点卷)
总计:200

【餐饮】
我们吃的太多了,所以只有总价哦
总计:1300

【总】:3400

【特产】
因人而定啦~所以不计入总价呦~

先来一段小视频~

12.26 出发啦~~

决定好去成都之后我就开始做攻略啦,在各大网站逛,看看写写,然后有了下边两张图。快夸我

这些全是用来记吃的

我提前走了2天去上海玩,所以26号是和戴老板分别走的,然后在成都见面。5:00--去机场——7:30--浦东--双流——12:00--到达青旅——13:00--永陵
        从上海成都买的是国航的机票,国航真心太好了。空姐很漂亮,座椅很舒服,有垫腰的小抱枕,重点是每个座位有小屏幕,电影和音乐都很新(听了一会Hebe的音乐,又看了一半寻龙诀),飞机餐也不错,可以选中式和西式的。
        下了机场坐的之前从去哪订的接机巴士,开车的大叔特别好,下车时还祝我玩的开心。第一天住的梦之旅国际青旅,一楼大堂是咖啡厅,不过也可以随便坐,四楼是楼顶花园,很不错的地方,夏天去应该会非常好。我们订的6人间,没有卫浴,但是公共卫浴也是一人一个小屋的,卫生挺干净,就是下铺的被子有点潮。
        总体评价:住宿环境一般,公共区间非常好。
        青旅里都忘记照皂片了~就偶尔有几张~可以去蚂蜂窝或者去哪上看

办理了入住之后,去锦里走走,觅点食。锦里就在我们住的地方旁边,非常近。吃了一根面,味道一般,价钱小贵。

出了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门口有代买各个景区的门票的,买门票可以免费坐车去景区,问了一下金沙遗址,被告知周一闭馆。金沙遗址还是很想去的,对古蜀国特别感兴趣的,尤其是太阳神鸟的传说,下次来成都一定要去。
        不想浪费掉下午的时光,就去了永陵。永陵是迄今所知唯一的陵墓室修筑在地表之上的地上陵,历时千年完好无损,堪称我国古代建筑史上的一例典范。(百科)

从永陵出来,附近找了一家宜宾燃面,点了一份一两的燃面,比刚刚的一根面好吃多啦,重点性价比高呀,才6元~

吃完面决定回去睡一觉。从23号出门就一直早起,昨天在苏州暴走一天,现在觉得脚都不是自己的了。躺在床上的感觉太舒服了,从下午四点睡到了晚上8点半,然后戴老板顺利抵达。赶紧起床出门嗨呀。
         先去锦里晃一圈。

在锦里看到的每一样都很想吃啊,太诱人啦~推荐凉糕、菠萝饭、三大炮。(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区传统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伤心凉粉太咸,不好吃。豆腐莲子就是炸的豆腐泡,锅魁感觉就是甜火烧,大概我们没有吃到真正的锅魁。

从锦里出来,要去吃白天已经踩好点的廖记棒棒鸡。结果走到那关门,又饶了一圈第二家也关门。然后我俩一致决定去青旅前边的吴铭火锅店。路上遇到老爷爷,之后还会看到很多老爷爷。戴老板是一个爱拍老头的小姑娘

吴铭火锅蚂蜂窝上有推荐,对于刚来的我俩,吃的第一顿还是觉得不错的,可是之后又吃了几顿之后发现这个真心一般,所以不推荐。

右边那个船:草船借箭。店员推荐的,不好吃呀,东北妹子表示吃不惯,里边加了酸豆角和泡椒还有姜丝,姜丝这一个就让我俩止步啦。

吃完火锅回去睡觉啦。

12.27 为了吃而走~

早上去了附近的皇城坝小吃吃早餐。醪糟 [láo zāo]小汤圆和生煎包推荐。

吃完早餐就去武侯祠啦。
武侯祠是纪念三国时蜀汉丞相武乡侯诸葛亮的祠堂,诸葛亮生前封“武乡侯”,死后谥号“忠武”,故纪念他的祠堂称作“武侯祠。
在这里没有照很多景色,走走停停,自有不一样的感受。看完诸葛亮殿的时候就想到了那首《蜀相》。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
  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这里要提醒各位看官,逛景点的话早点去,人少安静,悠然闲适。就是因为我俩是勤劳的小蜜蜂,8点钟就来了,景区里几乎没什么人,然后9点多快看完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红墙夹道,在这里拍了一个小时。阳光洒在竹叶上,红墙上影子斑驳,美美美。

认真拍照的戴老板~美美美!

还有装模作样的我

疯狂自拍的我们俩!

拍完以后又去了昨天关门的廖记棒棒鸡,不吃到绝不死心!买了一份棒棒鸡,带到隔壁的钟水饺去吃。(好吃,走了以后戴老板还怀念棒棒鸡的味道)钟水饺非常有名呢,点了红油水饺和叶儿耙,红油水饺推荐!!!叶儿耙外边是糯糯的米,里边的馅竟然是咸的,吃不惯呦。

必须要强调一下,钟水饺家的红油水饺太好吃了,不爱吃饺子的我都回味无穷呀!!!

纳闷为什么我们午饭吃了这么少?那是因为要留着肚子吃下一家呀。回梦之旅办理退房,又拖着戴老板去下一家青旅。前几天在微信订了午饭,这家店很傲娇,每天中午每样主食只提供10份(主食一共三种),售完不补,午餐提供时间只有11:30~14:00,所以怕来不及就先拖着箱子去吃饭。把他家的公众号推荐给各位看官~以后去的话建议提前2天左右在网上预定哦。

午饭太有格调,不忍心吃了。

咖喱牛肉饭

红烩牛肋饭

小树莓松饼,这个超好吃。

吃饱喝足,前进!
今天下午的行程会在春熙路附近,所以订了春熙路上的拖板鞋。懒骨头、拖板鞋、驴友记这三家青旅是一个老板开的。
拖板鞋不太好找,在一个市场的旁边。看到这个牌子你就找到了。

拖板鞋的前台态度简直不能太好了,就稀罕这样的。大厅环境也不错~就是房间有点小。周二晚上有制作小粽子挂件的活动,可惜我们晚上要看夜景,并木有参加。
总体评价:态度赞赞赞,公共环境好,房间一般。

整理完行李,出门去U37创意仓库。路上遇上一只慵懒的猫,瞅瞅这小样,多待人亲。这个慵懒的小猫也体现了这个城市的氛围。用戴老板的话说:成都----喵~~一样的城市。

还有一群在路边打麻将的大爷大妈,可惜本蛋蛋不会成都麻将,不然说什么也要上去决战一番,说不定回家的路费都能赢回来

U37创意仓库里边都是一些装修很有创意和格调的小铺子,好多人来这里拍照,婚纱、写真、作品集。无论你是和闺蜜、恋人、还是小朋友,如果来了成都,而你们又恰巧喜欢拍照,那就来这里拍个够吧

你没看错~我俩原本应该是情侣鞋~只不过为了凸显我多么爱碎花~碎花~碎花~

出来的路上遇见了糖油果子,怎么能放过呢

我和戴老板一天的时间大概都用在了找吃的上

下一站前进。小名堂甜水面,在红星路二段上。出门在外,高德地图太好用,没有它估计我俩找路就得累死。点了一份甜水面、伤心凉粉和唯怡豆奶。甜水面很好吃,伤心凉粉比锦里的好吃,不过依然有点咸。唯怡豆奶和我们这边的花生露差不多。

猜猜我们接下来干嘛了

必然是接着吃呀。离小名堂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华兴街煎蛋面,点了一份一两的煎蛋面,里边有西红柿和鸡蛋,味道真挺好。吃的时候就想着,怪不得成都妹子都辣么瘦,因为人家每一分都好小

转战下一家的途中,遇上了一家烤肉串,名字忘了,可是味道太香,香的我俩走不动道了,此时此刻唯有食物能赐予我们力量,让我们前行

边吃边走向今天的最后一家店。春熙路上的龙抄手。这个是总店,一共两层,进去的时候人几乎坐满了。好在点餐的没几个,不过我俩好像有种魔力,每次我俩点完餐,人群就一拥而上,难道我俩是行走的活招牌,吃个饭还给人家打个广告,店主应该考虑给我俩免单呀。

赖汤圆就是芝麻汤圆,需要蘸着酱料吃。

红油抄手还不错,不过没有钟水饺好吃。

炸春卷,味道一般,有点油腻。

吃完在春熙路上逛逛。春熙路是成都非常繁华的商圈,有点类似沈阳的中街,不过比中街还要繁华许多。我俩站在这里看了好一会漂亮妹子

趴在IFS上的大熊猫,萌爆了!

春熙路的夜景也很美

大概是圣诞节刚过~随处可见的圣诞树~拍拍拍~

绕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在远洋太古里的方所书店。方所书店第一家在广州成都这里是第二家,为什么第二家开在成都而不是北京上海呢,我想大概是因为成都这个城市太舒适,太悠然。走进去的时候真的震惊了,这个书店太大了,大的超乎你的想象。你能想象到一家书店占地4000㎡吗?就好像走进了一个奇幻空间,这里有书、美学生活、植物、服饰、展览空间、文化讲座与咖啡。

还有一个约20平米大小的小黑屋,据说寓意“传奇前的黑暗”。我们刚坐下一会就放了电影《狐仙丽莎煞煞煞》,和戴老板坐在后边看了一会,超有感觉,如果不是晚上还要去看夜景,真想坐在这看完一整部电影。

从方所出来,去看九眼桥的夜景。

道路上穿梭的车流,城市中闪烁的霓虹,一一被戴老板记录下来。

下边这张照片,戴老板在行驶的小木头公交车中,吹着瑟瑟寒风,支着小胳膊拍了20多分钟。吹啊吹,吹啊吹,吹的戴老板的骄傲都没地放纵~

回到拖板鞋,我们又饿了,死死挣扎了一番,最终还是嘴巴和胃战胜了大脑,点了一份披萨,吃完美美的睡一觉

12.28 发现新大陆

又是美好的一天,早早起床吃饭饭。附近找了一家宜宾燃面,依然很对我们的胃口。点了一份燃面,一份辣子鸡面,一份牛肉粉。虽然我俩昨天晚上吃了披萨,但是鉴于今天依然暴走,还是要补充一定能量的,所以吃光光啦。

上午去了东郊记忆,实际上就是一个音乐创意园。比起U37虽然很大,但是好多东西还在装修扩建中,没有U37接地气,没有时间建议就不要去了,因为比较远,可以直接去U37就行啦。不过既然来了,我俩依然要拍拍拍呀。

前一段朋友说我的脸都胖的圆圆了,估计这次回去之后更圆

那个她~~戴老板

拍累了就需要补充体力,遇上一家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坐在外边吃,大满足。顺便推荐一下这个无意中发现的软糖。有芒果味和柠檬可乐的,非常好吃,戴老板爱吃芒果的,我爱吃柠檬的,绝配有木有!软糖太好吃,吃的时候在旁边都能闻到浓浓的果汁味,回来之后我们还在网上买了一些。

体力补充完了自然接着拍呀,发现了一个火车头,原本想要拍成最近大热的《釜山行》,怎奈何我们人数不够,道具没有,只能拍成韩剧里最狗血的离别:가지 마(不要走)。

又到饭点了对不对,来成都怎么能不去尝尝苍蝇馆子的川菜。于是按照蜂友的推荐,找到了这家苍蝇馆子中的战斗蝇----明婷饭店。我们去的时候明婷饭店周围正在装修,全是工地,环境不用放图你也想象的到吧(其实是我们为了吃饭忘记照了),可是这依然阻挡不了这家馆子的地位。据说他家最火的菜是豆腐脑花,几乎每桌必点,可素我和戴老板有点难以下咽,所以还是点了奇香排骨和素翅莲白。奇香排骨麻麻辣辣的,挺好吃;素翅莲白就是包菜炒粉丝,有点油,味道还行。

路上戴老板拍的老爷爷~相信我,后边还有更多的老爷爷

回拖板鞋收拾行李,奔向下一个青旅。真心感谢戴老板,愿意陪着我折腾,只是为了体验一下不同青旅的入住感受。
        今天在宽窄巷子附近的四号工厂,这是在小通巷里的一整栋小楼,整体环境非常好,外观,大厅,公共空间,浴室通通满意,这里浴室的水流非常大,洗澡特别爽。唯一不满的就是前台的态度,我们定的四人间,但是在毫无通知的情况下,直接把我们送到六人间去了,直到我们去前台询问才跟我们说四人间没有了,好吧,没有就没有吧。可是10分钟之后我们出门的时候告诉我们又有四人间了,问我们换不换,此时内心真的是一句脏话飘过,耍我们玩呢,现在下午三点半,要退房的也早就退房了,怎么那么巧,10分钟就有了,真是气死了。好了,吐槽完毕。
        总体评价:除了态度,其他一切都很好(成都住过的四个青旅中环境最好的一个)。

出门就是小通巷,其实小通巷也挺幽静,一排小酒吧和咖啡店,适合拍照。

要去青羊宫和杜甫草堂,离的都不远,2公里。看到附近有很多单车,决定试一试。
橙色的车是摩拜,黄色的是ofo。之前在上海的时候骑了摩拜,这次要体验一下ofo。都是需要在手机上下一个软件,交上押金(不用时随时退还),然后看到自行车就扫描二维码解锁,解锁成功就可以用了,随处骑走,随处停下,停下之后锁上结束行程付款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好用。说一下体验结果。

摩拜:无论是上海还是成都,看到的摩拜更多一些,而且软件上还有离你最近的摩拜的定位。押金300,有半小时1元的,带车筐的半小时五角,最低充值10元。相比ofo,摩拜骑起来更舒服。
ofo:ofo在街上看到的相比摩拜少很多,而且手机软件上只有附近一共有多少辆车,没有具体定位。但是押金少,99元,半小时一元,还有红包可以领,不过最低充值20元。而且舒适度没有摩拜舒服。
总结下来,如果你的城市没有这种便民车,而你来到成都想骑单车,还是摩拜更好一点。

骑呀骑,骑呀骑,骑呀骑,穿过人群,穿过车流,终于来到了青羊宫。这个“川西第一道观”,给人的感觉的确幽静,不过对于我们不懂道教的人来说,就只能在里边逛一逛,看看道观,感受感受道教文化啦。觉得这种地方不适合照相,所以木有照片。

去杜甫草堂的路不好骑,然后我俩就走去啦~

从草堂中静静的走着,就会想到杜甫的诗,从小学陪伴到大学的那些诗~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飞渡江洒江郊。(整首我都能背下来😷😷😷)

成都有好多好多腊梅,杜甫草堂里更多。我特别特别喜欢黄色,看到这种这些腊梅简直爱死了,想买一束带回家。

从杜甫草堂出来我俩已经累不行了,赶紧吃火锅去。吃的蜀九香(百花大楼店)。蜀九香应该算是成都的老牌火锅了,真的很好吃,好吃到以后我打算吃火锅蘸油碟,油碟太好吃。(特别提到一道菜----酥肉。在成都吃火锅的时候酥肉是涮着吃的,喜好程度因人而异吧,我和戴老板不爱吃,更喜欢大东北的软炸肉和溜肉段。

推荐菜品:九香牛肉、千层肚、青笋片、豆皮、红糖糍粑。据说他家黄喉挺好吃,爱吃的可以尝尝。结账时钱数………太顺了,有木有

出门发现两辆ofo,果断骑回去。

12.29 老茶馆

早起,骑着ofo去吃小谭豆花。点了红糖豆花(甜)、撒子豆花(麻辣)、甜水面、素交面,没错,这是我俩的早饭,不用怀疑,绝对吃的下。味道不错,以为自己吃不惯甜豆花,其实也还好,相比之下更喜欢撒子豆花,因为是麻辣的。

逛宽窄巷子,建议人少的时候逛,很早或者很晚去,白天人太多。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锦里。

井巷子就在宽窄巷旁边,我们去的时候在施工,从外边看看就走了。

离这不远的泡桐树街~

又骑车回到小谭豆花附近,为了吃无名冒菜。

这家店也很傲娇,我们早晨去的时候人家说从10点开始卖,卖到2点就不买了。所以为了吃只能折回来。他家就叫冒菜,没有牌子,所以称为无名冒菜。推荐!30元一大盆,你说你吃不吃吧

接着去了文殊院,文殊院的香火很旺,在外边看看就走了。旁边有一家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很有名。早晨吃太多,吃不下,点了一份白凉粉和豌豆凉粉,白凉粉口感滑滑的不喜欢,更喜欢豌豆凉粉,据说他家黄凉粉和甜水面也不错,可惜即使是我俩这样的胃,在这一上午的大快朵颐之后,也实在是吃不下了,不然是万万不会错过的。

顺着张老二往前走,左拐,有一家闻酥园糕点,没有人排队,我俩买了一些尝尝。蛋黄酥和凤梨酥好吃。

可能我和四号工厂不太合,我最爱的两支睫毛膏落在那了。去了最后一家青旅——懒骨头。据说快拆迁了,所以赶紧来住住。懒骨头应该是成都的老牌青旅了,这真的是一家很有味道的青旅,也的确是一家很有“味道”的青旅。
总体评价:房间有点小,被子有点潮,公共空间还是不错的。而且每周有三次小活动,这个特别好,特别好!

稍作休整之后去了当地姑娘推荐的二环上的金抓抓串串,虽然远,不过来的值。牛肉特别嫩(必点),光牛肉我俩就吃了26串。老板娘赠送了特大号的酸梅汤,太开心。

此时此刻我俩已撑得不行了,下午要去人民公园逛逛。据说最能体现成都人生活的地方。这里有好多相亲的(纸质版,你懂吧~),就像电视里演的那样,真真头一回见。还有老年模特队,毽球队,麻将队,各种各样的休闲方式。
体验一下成都人的生活,到这里的鹤鸣茶馆喝喝茶,嗑嗑瓜子,看看风景,享受一下这个无比悠闲的下午。

戴老板无处安放的大长腿

我寻寻觅觅的小眼睛

享受了一下午的悠闲时光,真是不愿意离开啊。不过民以食为天嘛,虽然不舍这种悠闲,饭还是要吃滴。据说这儿的蹄花特别火,恰巧人民公园附近就有一家廖老妈蹄花,点了一份雪豆蹄花,这个猪蹄爪简直太软了,软到不用嚼,蘸着酱料特好吃。

在石室中学对面有一家贺记蛋烘糕,从人民公园出来走1公里就到了。本来我和戴老板还矜持着,说一人一个就够了,结果我俩一人吃了四个推荐麻辣牛肉味和蓝莓味的。

吃完以后又发现了ofo,骑着去懒骨头附近的陈麻婆豆腐。

推荐麻婆豆腐、小笼蒸牛肉,水煮鱼不好吃别点,麻婆豆腐真不错。

到现在,各位看官是不是被我俩的胃口给惊呆了。不过我俩这可是为了给大家试试水,看看哪家更好吃,这样回来才能更好的写攻略,才能更好滴造福大家呀

原本我俩打算去看川剧来着,可是行程里没有挤出时间。不巧的是,赶上了懒骨头晚上的川剧表演,赞赞赞。

戴老板说她想起了梅兰芳的那句话:也许其实你一直都是个凡人!

12.30 赶火车

今天要早起去熊猫基地,来不及在外边吃早餐,索性在青旅解决。

去大熊猫基地坐地铁3号线到熊猫大道站,出站有景区直通车。可惜没有坐到熊猫专属地铁

为什么这么多小熊猫聚在一起,因为它们在抢奶瓶。

可爱的熊猫宝宝,怎么看也看不够啊~

在基地里暴走2小时,挨个景点盖章,可惜最后仅一步之差我俩就能拿到一等奖,不过依然很开心。

Tips:
1.来熊猫基地一定要早点,基地7:30开园,最好那个时候就到,最先去月亮产房,这样在8点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刚出生不久的熊猫宝宝了,过了这个时间,饲养员就把熊猫宝宝抱走了。
2.熊猫基地里建议不要坐那个游览车,靠走路完全可以。慢慢逛大概需要3~4个小时。因为看那些幼年的熊猫宝宝玩耍看1个小时都不嫌累。
3.就算你太早起不来,最好也要10点之前去。熊猫在9点到11点之间吃竹子,玩耍。可能过了12点他们就睡觉了,你就只能看见可爱的小屁股啦

看完熊猫一路狂奔到懒骨头附近的蜀大侠。到的时候已经12:40,门口有10桌在等待。我俩14:40的火车去重庆,跟前台的姐姐商量能不能让我俩先进去没想到成功了。有一个挺帅的小哥貌似是管理人员,跟他说我们赶火车然后他直接去后厨帮我们上菜,太帅了。多亏蜀大侠的这些帅哥美女,让我们美美的饱餐了一顿,还赶上了火车。
         蜀大侠味道不错,贵妃牛肉和红糖糍粑必点!!!本来想去吃小龙坎,可是来不及了,下次来要尝尝。

成都,果然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坐在火车上的时候想起万夏的那句话:仅我腐朽的一面,就够你享用一生。觉得用来形容成都恰恰不过了。似乎这个腐朽更像一个褒义词,而那个广为流传的“少不入川”就是更真实的体现了。这里的一切都是慵懒舒适的,趴在车上睡觉的小猫,公园里喝茶的大爷,路边打麻将的大妈,春熙路上逛街的少女,方所里看书的少年,笑的欢乐的孩童,这一切的一切让你舍不得离开,即使离开依然还想再回来。
成都,我来了。成都,我走了。来时,想带走一切。走时,带不走的只有我。

重庆东出站的时候,我俩惊呆了。这就是重庆?和我们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可能是到处都在修建的原因。

订的青旅是迷雾森林,要上天桥,在天桥的一侧。迷雾森林是新开的,所以住宿条件是这几天以来最好的了,前台的山鸡哥特别搞笑,就是说话有点台湾腔。
总体评价:住宿环境非常好,公共区间不错,但是洗脸的地方不好,因为没热水。浴室没有置物架。

重庆第一餐,朱氏胖子烂火锅。排队就排了一个半小时。红油锅免费,果断红油锅呀。不枉费我们排队那么长时间,味道赞,就是吃到后来越吃越辣。重庆的火锅比起成都辣很多。推荐菜品:嫩牛肉、老豆腐、鸭血、藕片、年糕。

来了重庆,必须去的地方——洪崖洞,仿佛来到了千与千寻的世界,美出天际!

还有嘉陵江大桥和夜景

看完洪崖洞我俩决定走回去。高德地图完全不好用,我们跟着导航走,当时拐进去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寻思先走走看,也就爬了一个小坡,就从下边这栋楼的一楼停车场走到了四楼停车场……

四楼停车场……简直就是个死胡同好嘛,欲哭无泪呀。寻思坐电梯下去吧,看到一个电梯我俩就去按。电梯门开了,里边破破烂烂,特别大是装货的。重!点!来!了!我的视线是水平的,所以上方没人,可!是!电梯脚坐了一个老头,他手里拿了一个棍子,凶神恶煞的冲我俩大喊一声,吓得我俩魂飞魄散呀扭头就跑。你想象一下,深夜10点,你顺着一条无人的小路走进一个无人的停车场,满怀期待的打开电梯,然后看到一个人从下边抬起头瞅着你,你会不会吓破胆!!!我俩顺着原路走回去,到了马路上赶紧打车,仍然心有余悸呀。

回到青旅赶紧洗洗睡了。

12.31 2016年的最后一天

昨晚那顿火锅吃的太嗨,导致我俩今天食欲有点不佳。早餐在附近吃的老太婆小面馆,山鸡哥推荐的,吃了我心心念念的重庆小面,感觉这才是重庆小面呀。戴老板点了一份豌杂面,味道也不错。

这样的吃面方式,你见过嘛

旁边还有一只小黑猫~喵~

磁器口走起。还是建议早点来,我俩9点来的,还没有几个人,可以慢慢逛。等11点往外走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磁器口的陈麻花很有名(不是门口这个,往里走),因为来的早没几个人排队,味道还是不错的。一定要去排队最多的那家买。

老爷爷!

磁器口的紫薯酸辣粉,恰巧对面也有一家,那揽客的场景叫一个绝呀

闻到烤肉味又馋了

还有超好看的棉花糖,味道太甜了,买来满足一下少女心嘛

磁器口偏门口有一个杨八面庄,豌杂面味道不错哦~

逛完磁器口本来想去川美看看的,可是太累了,就打算直接去十八梯。坐轻轨2号线的时候在李子坝下去了一下,感受一下这个从居民楼穿过的轻轨。

十八梯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一半破败

一半繁荣

十八梯的路口有一个买烧饼的,刚开始买了一个不够吃,后来又买2甜的更好吃,回味无穷。

路边理发的老爷爷~老重庆呀~

想去坐长江索道,没想到竟然排队排了2小时……排队的时候在道边买了一份红糖小糍粑,糯糯黏黏的,好吃。

长江索道

由于回程依然要排队,估计还得一个多小时,和戴老板果断打车回青旅休息。

休息好了总要出去觅食。山鸡哥又给推荐了一家小酒馆,去了以后才发现这家酒馆很有名,排队的人特别多。
纯阳老酒馆,点的菜每一个都很好吃,推荐!!!

戴老板爱的醪糟汤圆

荷叶酱肉,肉下边的饭超好吃

活捉莴笋

糯米鸭,每一块鸭肉下面是烤的脆脆的糯米,好吃。

红糖糍粑,几乎顿顿必点

桃花酒,很好喝,就是喝的我俩脸通红。(你问我那么多酒为什么点桃花酒,你猜猜)

2016年的最后一天,重庆解放碑跨年。人山人海,比看升国旗的人还要多的多,好吧,我是一个没见过世面的蛋。

通向解放碑的路7点就封了,只出不进,我和戴老板就在外围感受个气氛。

1.1 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跨完年回到青旅已经1.30了,我俩又饿了,楼下买了一堆零食,还有最爱的汤达人解决完睡觉!今天睡到自然醒!

2017年第一天,10点钟自然醒。收拾好去体验一下超长的皇冠大扶梯!

看了《火锅英雄》之后就想去防空洞吃一顿火锅,然后跟着导航去找,800米的路,我俩通过了了一个很长很长的隧道,爬了1公里的台阶,走了1公里的平路,40分钟终于找到了。
终于明白了那句话:重庆是一座魔幻3D之城。
我在重庆活根本不明白呀,完全活不明白呀!百度不好使,高德不好使,找路全凭感觉和运气

走了太多的路,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土豆饼,香!

在防空洞里吃火锅,太有feel~

吃完火锅去最美的中山四路瞅一瞅,的确很漂亮,可惜没有留下照片。中山四路上有桂园、周公馆、戴公馆、国民政府总统府旧址。一个一个慢慢看~

回青旅的途中经过的小路,美不胜收。

重庆,两座城。上半城,下半城。爬坡坡,梭坎坎。上上下下累翻人。

之前无意中在一个公众号中看到一个重庆的民宿,感觉非常棒,来之前就提前预定了。把公众号推荐给大家。

这是一家开在南山上的书店,楼下是书店,楼上是住宿,一共就8间房,每一间房主题不一样,但是里边摆满了书。建议入住当天中午就来,第二天中午再离开,好好享受一下书的世界。就是位置有点偏,但是超安静。

我们住的房间,科幻推理房。

三楼有个小画室,每个房间提供一个画板。

二楼和四楼还有一个大露台,可惜晚上照不好。

来这里住,晚上可以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看重庆的夜景,重庆夜景可有小香港一说。不过要选在晴天,阴天也许看不到。我们住的这一天刚好阴天,而且我俩到宾馆已经7点多了,有点懒就没去。买了山城啤酒,尝尝味道。

重庆的最后一晚,喝饱了就睡觉啦。

1.2 回家~

今天就要走了,退房的时候前台的小美女送了一份伴手礼,一本书和自己烤的小饼干。感动坏了。(这个民宿提供早餐,感觉应该是不错的,可惜我俩走的太早,木有吃到。)

回到家已经17:30,我俩又点了2个半份炸鸡(外卖)。你问我能不能吃完,饥肠辘辘的我们不仅吃完了,而且后悔没有多要半份!!!罪过

一点点小遗憾

说一下计划中没去的几个地:
1.成都金沙遗址,觉得还是有必要一去的,古蜀国的历史呀。
2.成都的小龙坎火锅,据说2016年刷爆了成都人的朋友圈。
3.重庆的朝天门,去时在装修。(可以看到嘉陵江和长江交汇之处)
4.重庆四川美术学院,还有旁边的涂鸦一条街。
5.山城步道,这个倒没啥遗憾,因为我们走过了很多步道。
6.重庆八一路美食街,最可惜没有去,因为31号晚上跨年导致有一段时间路被封了。

遗憾总是有的,但是世上不是没有完全完美的事嘛。正是因为这一点点的小遗憾,才让这次旅途变得更精彩。正是留下了这一点点的小遗憾,我们才会更不舍,更想再来。

关于照片水印

这篇游记里大部分的照片出自戴老板,本来都快写完了,可是突然想到这么用心照的照片怎么能不加水印呢,然后也没经过戴老板的同意就给她加了水印(水印样式是以我的审美观来设计的)。游记里边不太好看的照片呢也是出自某蛋,为了偷懒直接全加了为戴老板设计的水印,不过各位看官应该看得出来。加水印用美图秀秀就行,在美化图片中右上角新建一个画布,背景色选择透明,然后就可以随意设计自己的水印啦。设计完水印,依然用美图秀秀,可以批量处理,如果为了图片更好看,建议一张一张处理,可以根据每张图片的构图决定添加在哪块。(我为了省劲,直接批量了,导致一些图片看起来有点怪怪的,不过也懒得改了,因为想要赶紧写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遇见最好的自己

一段旅程,结束2016,开启2017。
从一个美丽的城市到另一个美丽的城市,飞过云朵,穿过山间,看过美景,吃过美食,留下来时的脚印,然后恋恋不舍的离开。
也许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当你累了、乏了、疲了、倦了,不妨放下手中的事,去旅行吧!
卸下负重,轻装前行!
然后,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1-11 18:26

引用 澄映 的图片:

2017-01-11 21:26

两个小姑娘把坐电梯的老头吓坏啦,想一下:半夜、货运电梯、午夜幽灵

2017-01-11 21:42

引用 阿伟awei 发表于 2017-01-11 18:26:1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阿伟awei:😄😄😄

2017-01-12 00:3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7-01-11 21:42:28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可能我们受到的惊吓更大~

2017-01-12 00:36

小龙坎是重庆沙坪坝区的一个地名,看来这又是一家开在成都的重庆火锅店。

2017-01-12 00:47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7-01-12 00:47:58 的回复:

回复lizagl:原来是这么事呀~

2017-01-12 07:53

引用 澄映 的图片:

怀念它家的牛肉

2017-01-12 10:3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7-01-12 10:30:31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好吃☺☺☺

2017-01-12 11:5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1-16 01:0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7-01-16 16:52

引用 balideyinmai 发表于 2017-01-16 01:01:45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balideyinmai:😄😄😄我以前也经常那么干~

2017-01-16 23:40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7-01-16 16:52:27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bailehuu:😊😊😊多谢多谢~

2017-01-16 23:40

很有用的游记,做个记号,谢谢楼主了

2017-01-20 16:33

引用 安妮 发表于 2017-01-20 16:33:23 的回复:

回复安妮:客气客气~有用就好😄😄😄

2017-01-21 08:24

玩的相当好啊

2017-02-04 22:47

引用 无问.我 发表于 2017-02-04 22:47:15 的回复:

回复无问.我:那必须滴

2017-02-07 14:16

2017-02-14 10:07

2017-02-14 10:08

引用 banana2028 发表于 2017-02-14 10:07:29 的回复:

回复banana2028:

👍

2017-04-02 05:39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7-04-02 05:39: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