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六天京都大阪自由行小记

克劳德马 (上海) LV.4
2017-01-10 21:06 356/2

我的京都大阪之旅

时值元旦假期,终于到了期盼已久的大阪京都之旅,这次的行程从12月31号到1月5号,下了飞机后直接赶赴京都,在京都待三天后回到大阪,5号早上的飞机回上海

一. 游

清晨的鸭川,岸边已经有人开始跑步健身,再配上鸭子的叫声,充满了朝气。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充斥着各地的旅客和各色小贩,一旦跨过了鸟居就进入了神的居所;想起前段时间热播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里的宫水神社,耸立在神社前的鸟居真是令人记忆犹新呢。进入神社,因为是新年的关系,大家在排队向稻荷神祈福。大社正殿过后就是著名的千鸟居了,一路直上可以到达稻荷山顶,预计需要爬两小时左右,笔者没有爬到顶峰,大家有兴趣可以尝试。

清水寺、二年三年、八坂神社几个景点都是在一块的,一起游览非常方便。

清水寺内有条瀑布,一分为三,据说代表了学业、恋爱、长寿。游览的时候瀑布前排起了长队,都是祈福的人群,值得注意的是每人只能选择其一,太贪心反而会适得其反的哦。

清水寺外有位僧人在那边化缘,一手持钵,口中呢喃着佛经;僧人身后就是三年坂,背靠人流涌动的繁华,颇有入世出世之感。(僧人装束可参见犬夜叉弥勒法师)

金阁寺几乎是京都必去的景点之一,夕阳下的金阁寺显得更加璀璨夺目

金阁寺的门票很与众不同,是一张守护符,希望能够带来好运

竹林小路是岚山景区的必去景点之一,两边是茂密的竹林,美则美矣,但和国内的竹林园相比也没有特别的地方,岚山枫叶非常有名,可惜时间不对无缘一睹。

穿过竹林小路就能到达野宫神社,穿过鸟居,门口可以看到不少人取酒饮用;一时之间我突然想起了你的名字里的巫女口嚼酒;正在跃跃欲试看看会不会穿越的时候,一位神社小哥拿了几瓶米酒过来往里倒。。。总之还是值得一尝的

鲷匠就在野宫神社外边一点路,中午十一点左右开门,不到十点就有人在外边排队了。生鲷鱼套餐,可以组合成盖饭、茶泡饭各种吃法,顺带提一句,饭是可以加的。
五星推荐,附近有一家关西第一的鳗鱼饭,没有机会去吃,但评价很高,同样推荐

行程来到大阪,天守阁很像是欧洲中世纪的城堡,讲述了日本战国时期那波澜壮阔的历史。
从一介平民而起统一天下的丰臣秀吉的荣光,大阪城下被誉为战国第一兵的真田幸村最后的悲壮,俱往矣。只留下天守阁供后人瞻仰。
天守阁内三四层收录了当时武将的铠甲武器等,可惜禁止摄像。

夜晚的心斋桥人流涌动,道掘顿美食街就在旁边,来大阪的必逛的地方,也是血拼党们的圣地,个人观感,似乎南京路步行街也没有如此大的人流

140米高的蓝天大厦上拍摄,大阪的夜景尽收眼底。夜晚的大阪无比繁华、美丽却令人觉得落寞,传说从高楼往下俯瞰,能够感觉到自身的渺小与微不足道。

二. 吃

如果说日本自由行完全不会日语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基本就是吃饭和购物会有一些限制。这次出游吃饭的地方基本局限在大众点评推荐的地点内,尽管如此,也同样令人惊喜

日本海鲜饭(或者叫丼)随处可见,平时不太生吃海鲜的我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帝王蟹腿肉确实美味,鱼子酱配饭也很不错。

道掘顿上的千房料理,有道掘顿烧、大阪烧等,值得一去。里边的烧分量十足,一般三个人点两份即可。

黑门市场上有卖章鱼丸子、海鲜等等,另外,市场内有家药妆店价格非常便宜,低于一般的免税店

通天阁外的串串店,基本到了通天阁外排队最多的那家就是了,里边专门为中国人准备了菜单和套餐,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带来的困扰。

三 住 行

这次出行入住的是京都的精美堂酒店和大阪瑞士南海酒店,这两家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地理位置非常优越。

精美堂坐落在京都中京区,离四条河源和二条城差不多都是两公里左右,附近有京坂线可以到清水寺、稻荷大社乃至于直接到大阪,公交能够到岚山等地。实际上,对于喜欢健走的人来说大部分景点都是能够走到的。

大阪瑞士南海酒店是在难波站和南海线上方,出门直接就能到心斋桥,坐南海线能够到达机场,非常的便利。

值得注意的是,精美堂酒店是和式风格的酒店,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交通方面我选择的是icoca +特急列车的套餐以及大阪一日券,京都巴士一般三次以上就是划算的,但我在京都主要依靠了京阪线和走路,乘坐最多的一天也只有两次。

另外,京阪列车有特急、急、准急、普通等,停靠站点不同大家要注意了。

四.花费

机票+酒店,五晚三人花费在13500左右。日本这边拉面基本在800日元,丼在1000日元左右,交通每坐一次公交地铁在两三百日元的样子。不算购物的情况下自由行的花费基本可以控制在人均6000人民币的样子。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1-11 12: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