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再见,2017 好梦!------我们的“七(Qi)济(ji)”’之旅

阿 開 (杭州) LV.17
2017-01-10 21:26 1067/6
  • 出发时间/2016-12-31

不是世界选择了你,
而是你选择了它,踏上这座熔岩之岛----jeju。
每一段不同的旅程,
每一个人,
都会用不同的心情去体会,
用不同的方式来开始和结束。

2017,你的新年的愿望许下了吗?
如果有,
那就请把它记下来,
可以记载日记本的扉页上,或者记在心里,
每天为这些愿望去做一些努力,
这样,这一年就会变得充实而又美好。

行程安排

关于住宿:https://zh.airbnb.com/rooms/7250634
Airbnb上订的,本来认为国定假日应该是1日-3日的,结果变成了31日-2日,坑了两个人,本来的4人行变成后来的7人行。我纠结了好久才选择了这家,选择原因,1.评价好,2.离机场近,济州市市中心,3.房间多,设施齐全,性价比高。(就是因为房间多,后来人数才增加至7人)4.有当地特色的居民住在区。

关于机票:周董搞定的机票,朝中有人好办事,先预定了机位,到后面再出票。
首航:JD360  空客320
          JD359   空客320
里程:695公里
关于签证:免签,护照,只要记得带上你的酒店预订单和往返程机票单,过关时偶尔会检查。

关于行程安排:不用写行程真心好,陈老师一手包办,由于陈老师一行三人早我们1天出发,所以安排了5天的行程。
DAY1:入住济州岛韩国公寓酒店
DAY2:柱状节理---济州岛中文观光区---善良鲍鱼(午餐)---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易买得---民宿 평전4길18-1
DAY3:城山日出峰---牛岛---그옛맛(晚餐)
DAY4:汉拿山---BHC炸鸡---海水汗蒸馆
DAY5:山君不离---黑猪肉餐馆---回程

关于济州岛的公交交通图
济州岛可以用公交卡,叫T-money卡,机场,超市可以购买充值,卡可以拿回来做纪念,TMONEY卡也可以去便利店消费。

关于WIFI WIFI WIFI  重要事情说三遍,我相信,现在出门不用网络就是等于“屎”。淘宝上租,价格便宜实惠。周董说环球漫游比较好。

关于电源:源头插座,感觉和之前去马来西亚的转换头都能通用。

关于购物:两大免税店,新罗和乐天,方法一:实体店购物,优点,APP上缺货的,实体店可能就有货,缺点,大包小包的,不方便;方法二:手机APP购买好,直接机场提货,优点:方便,缺点:不一定有货。

实用软件:大众点评(不要太相信问路卡,翻译有时候会不准);百度地图、苹果自带地图(开着经常去的地方,容易找到回家的路),各类修图照相APP

摄影设备:微单SONY A6000+蔡司16-70 F4.0  光圈在16mm时,稍许有点弱,有条件再带一个sony35mmf2.8或者大光圈的镜头

关于天气:济州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而且感觉晴天较多,蓝天白云,除了需要登汉拿山以外,室外基本上一件毛衣加一件羽绒衣就能度过。

费用总计:
住宿  总:3466  人均:500
机票: 1500/人
景点门票+交通费+用餐+零食  1000左右(女同胞化妆品,免税店购物除外)

出行队友:Leader 周,Teacher 陈、徐、赵、茹,买买章 and me.

2016年12月31日

嗨,开
       不知道以后打开这篇游记,你的心情会怎么样,但现在我的心情反倒格外平静,少了些许的兴奋。这是33年以来第二次不在杭州跨的年,之前一次是12年的的元旦,是在多哈的机场看到12年的新年曙光。
       接触到一座城市,往往从他的机场开始,也确实如此,入境时花了半小时填写三张单子:入境单 、健康状态质问单 、海关申报单。(机场工作人员帮我们填写了入住信息,大概实在是实在看不下去我们用韩文写的住宿地址的文字了,虽然出发前我们事先以将行程住宿单打印出来)。也不用太担心看不懂,因为在机场会有中文模板。

印象中的济州岛的冬天应该是寒冷,风大,路上行人裹着厚厚的羽绒衣,韩国姑娘们露着大长腿的那种情景。但是这种场景并没有在当天出现,机场外的出租车井然有序得等待着乘客上车,还有专人负责指挥。从机场打车到住所大概3公里左右,出租车起步价2800₩,到住宿4500₩(因为是晚上8点以后,会收取服务费)。
      当天晚上由于当地时间11点半才到,不敢打扰房东,在门口徘徊了15分钟,结果还是房东起来给我们开的门。住所边上就是seven eleven,出去买东西也挺方便。7个人一直聊到1月1日的2点。

因为陈老师先我们一天出发,我们当天白天还在杭州,要晚上才能和他们会合,他们已经在济州happy了一整天~,不过班主任不容易啊,2号晚上也要先行我们回去。上一些他们当日的照片,来纪念我们没有去的地方

2017年1月1日

在济州岛的新年伊始,当地人都会一早起床,赶往城山日出峰看日出,入乡随俗,也是为了讨个好兆头,可能前一天晚上睡得太晚的缘故,原计划4点半出发的,结果起床5点,5点半才打上车出门。从我们住的民宿到日出峰40多公里的路程,为了看日出,只能打车。出租车아저씨从上车开始就跟我们用手指比划着4,当时我们认为아저씨要告诉我们从住宿到日出峰需要40分钟,下车的时候才知道,他跟我们要的是40000₩,实际打表只需要34000₩,没办法,不会韩语也不能沟通。

一路向北,出发牛岛,往返牛岛船票5400₩,外国人凭护照购买船票,最晚一班船记得没错应该是5点(从牛岛返回),一路向牛岛前行,海鸥为伴。

到了牛岛先食饭,找了一家网红店-----牛岛面馆,就三种面!三种面!三种面!其他的都不没有!其他的都没有!其他的都没有!

自称为牛岛王子的冰淇淋“阿加西”↓↓↓↓↓↓

牛岛上可以租自行车,电动车和三轮小电驴,除了自行车以外,都需要国际驾照中国人驾照翻译本也用不了,但是也有店家为了赚钱会租给你一些没有拍牌照的电毛驴,而且在出发前会让你拍照,如果小电驴出现油漆刮伤或者什么情况,需要照价赔偿。20000₩/2小时起租,环岛游纯骑车,两小时够用,但是拍拍照,逛逛景点,完全不够!最起码5小时起步。

5点左右返程,步行走回日出峰,在自然乐园买点小东西,然后坐710路返回住宿。

回到济州市区已经晚上7点半了,可能是元旦的缘故,很多店家都没有开门,找到附近一家韩国料理店(그옛맛),老板娘的母亲特别好客,一定要喂小东北吃一口

其实当晚我们本计划去看乱打秀的,结果乱打秀1-9号放假,哎,失望~~

小组二队则是买买买的节奏,一天的行程就是乐天、新罗!

2017年1月2日

汉拿山是韩国大名山之一。海拔高度为1,950米,是南韩最高的山,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看的角度不同山势就不同,季节变化山色也变,是座神秘莫测的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上有约25,000年前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直径500米的火山湖白鹿潭,周围有360多个大小因火山爆发形成的小火山。
       汉拿山登顶一共有七条线路,城板岳(9.6km)、观音寺(8.7km)、御里牧(6.8)、灵室(5.8)、顿乃克(7km)、御乘生(1.3km)、石窟痷(1.5km)。相对来说,城板岳登山路选择的人比较多,但是必须在13点半前登顶,然后下山。
       城板岳线路:城板岳入口---内田---沙罗岳入口---杜鹃花田(小卖部,有泡面、巧克力棒、冰爪、水售卖)---山顶。
       往返交通:济州市公交总站,往781路,返782路。
       冬日装备:登山鞋、冲锋衣、抓绒衣、围巾、手套(到了山顶你就知道手套有多重要了,可惜当天登山没带)、登山杖(两根最好)、雪爪(选择)。不要认为自己穿了太多,穿少了你到山顶你就会后悔一BI
       早上7点半从市区出发,40分钟左右的公交路程抵达城板岳入口。

杜鹃花园管制所,登顶前最后一个补给站。

此图为北京时间,济州岛时间为+1H

山顶风很多大,我80KG的体重差点被吹翻!白鹿潭也只能看到一角,也是风把雾吹散以后,出现了估计只有30秒,而后又被大雾覆盖住了。

此图证明陈老师也曾登顶过!

城板岳入口--白鹿潭--城板岳入口,历时8小时33分,累计爬升1207km,登山往返总路程20km。最外面的冲锋衣都开始滴水了。很血腥,返程时都觉得要几点才能下山。

782路返程,在车上竟然还睡觉了,不知道有没有打呼噜,边上的韩国美女有没有被我吓到。
       回到住宿,室内的温度把一身的汗都蒸干了,不洗澡,直接觅食!没累死,差一点被饿死,从早晨到晚上,只在汉拿山吃了两碗泡面。

二队的行程,睡觉睡到自然醒---GD开的网红店(不知道什么鬼)---买买买---济州岛爱情博物馆,在济州岛狂买三日的买买章同学终于出镜了!

BHC炸鸡莲洞店,炸鸡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可能点的不对(原味),感觉像KFC的吮指原味鸡和辣鸡翅,而且店内的中国游客居多。

吃完饭出发汗蒸,本来计划的海水汗蒸,被大众点评的问路卡坑了(可能翻译的关系),出租车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当地人经常去的汗蒸馆,后来感觉很有韩国味道,也很地道。(汗蒸6000₩+浴袍毛巾3000₩,可在汗蒸馆睡到第二天哟)沐浴用品需自带。

18元的午后红茶

2017年1月3日

终于能睡到自然醒了,本来决定5人行最后一天山君不离,直到买买章童鞋到了公交车站,都买好了票,临时决定还是去购物,也是蛮佩服这个女人的,连续三天的购物行程。
       还是济州市公交总站出发,3号站台出发,忘记几路车了,只记得3号站台。

最敬业的摄影师傅

周董的必杀技,把10个韩国欧巴震翻!

最后的下午餐,黑猪肉一条街,我还是喜欢中国的大白猪,吃到一半,我们发现邻桌在铁盘上加了白米饭和各类的作料,开始做炒饭了,炒饭的味道超正,比黑猪肉好吃多了

返程

机场提货,那场面啊,吓死宝宝了~~可惜没拍照片!!!

旅行番外篇

意外收获,捡到一辆现代车!山君不离坐等车主,给中国游客点赞!做好事,不留名!当事人要求不留下名字!让我们记住她那双手吧!

哈哈~~看图!!不多说了,慢慢体会,多说了怕被打!

此人↓↓↓三天内,护照连续丢了两次,找回两次!

不忘初心,
珍藏旅程的美好回忆。
离开不代表结束,
只是一段新旅程的开始。

亲,温度如何?冷吗?我打算春节去,不知道天气如何

2017-01-11 22:06

我们去的时候温度都还可以的,大概5-10°左右,反正车里、屋里都很热的,可能风会大一些,你们如果去海边或者山上,可能要多穿一点,羽绒服加毛衣吧

2017-01-11 22:08

很不错

2017-01-12 03:37

你好 想请问一下 在机场乐天提货 后上飞机时候有行李称重什么的吗 因为我定的是春秋

2017-02-01 01:31

不称得,别太夸张,因为回来的时候太夸张海关要查的

2017-02-01 06:38

引用 阿 開 的图片:

这张是用长焦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