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座小清新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09-30

初到淮安

关于路费:去程:上海汽车站坐大巴到淮安汽车站,一人150。回程:淮安汽车站坐大巴到上海南站,一人150。
================================================================================
关于吃喝玩乐:第一天吃吃喝喝花了200左右,第二天吃吃喝喝花了200左右,第三天逛吃逛喝花了100左右。。。。
关于交通:淮安的交通设施一般吧,有公交,有轨电车,市区的地方都可以乘车去。

周恩来纪念馆

第一次去苏北,以为淮安是北方的那种感觉,没想到淮安是小家碧玉,隐隐于市的小美女,整个城市环境很好,空气清新。只是交通不便,没有高铁,去旅游的人比较少,所以不出名。这里的人大多安居乐业吧,在本地有一份工作,快乐的家,也省的跑去帝都魔都打拼的辛苦了。

做有轨电车可以直接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出生于淮安,不需要门票就可以进去参观的,整个纪念馆的环境很好,平静的湖面,郁郁葱葱的树林,很清新。

第二天,四处浪荡在淮安-河下古镇。

第二天,天一亮就出去溜达,来到了河下古镇,人比较少,可能是下雨的原因,也可能是他并不那么有名吧,他就在烟雨中静静地屹立在那里,仿佛等待画家为它画上一幅美丽的画像。

万达广场-机器人餐厅

第二天去万达广场逛吃逛吃,看到一个机器人餐厅,里面有好几个机器人在送餐,哈哈哈哈。宝宝我就是作机器人的。。。。不过还是要去看看。。

秦岭淮安标志

这就是小时候课本中学到秦岭淮河分界线吧~~~

引用 生命在于折腾😶 的图片:

这个秦岭淮河的标志在淮安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