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元月7日徒步花溪高坡土匪山

2017-01-10 21:53 232/5
  • 出发时间/2017-01-07

出发

2017年元月7日我们一行30人从贵阳出发,途径孟关---黔淘---高坡,到达土匪山所在地摆桑村,当天的雾非常大,能见度很低,给我们的行走线路增加了极大的难度。

高坡摆桑村

到摆桑村后在分叉路口走上边靠左手的路上去200米就到停车场了,这里可以容纳50部车同时停放。停好车后倒回来往村庄走,分路时右转过村庄。

这里就是高坡云顶草原,上山后基本是见分叉路就选择左边的路走,当然如果想增加徒步线路,可以选择先走右面,走个2--3公里后再一路向左,意思就是包围绕一圈。

这条徒步线路很适合秋冬季徒步,景色美极了,微风卷茅草,草原暗花香,赤橙青兰紫,野花白茫茫。这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行走路线基本上一直在杂草丛中行走,空气是绝对的清新。由于当天雾太大,基本看不见20米外的地方,找不到参照物,所以我们几次走错路线。

土匪山上打土匪,女子也能显神威,一拳打翻土匪头,从此这里归我了。

午饭时大家小息片刻,像霸们也不放过这个机会,过瘾的疯了一把。

这个山坡爬的好过瘾哦,四肢并用,全部采用狗爬式一路爬到山顶上。

在这广袤的金黄色的原野上,有野花,有草甸,有树林,有坡地,有山丘,不愧为秀丽多姿的“云顶草原”!俺这个有草原情结人,看着草原上那一朵朵绽放的小花,身处芦苇荡式的草丛中,亲眼见到花蕾上、茅草上那些晶莹欲滴的露水,似乎又带着一丝无法言说的悲凉与苍寂,沿着曲折蜿蜒的小道,顶着大雾朦胧的景象,穿过一丘又一丘,翻过一山又一山,真让人心驰神往,魂牵梦萦。

绕了一天,快到下午4.30时我们才远远的遥望到土匪山的样貌,问了当地的村民,说来回还要走近2个小时,考虑到冬季天黑的早,我们放弃了,算留一点遗憾给以后再来找个理由吧。而且站在摆桑村遥望八哥岩景区,看起来貌似还不错,所以我们一定会再去的。
     草原的美,不但蕴于静,也蕴于瞬息万变之间。今天这场大雾彻底打乱了我们一天的行程路线。全天徒步距离约17公里。下午5.30开车返回贵阳
     再见,美丽的云顶草原,我们一定会再来的。

浪哥,不是煮妇的群?7号那天雾确实太大了!

2017-01-10 22:50

浪哥把每一次出行都阐述得好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