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日游(普吉岛、清迈、曼谷、芭堤雅)

hokahoka LV.2
2017-01-10 22:01 290/4

这是一篇絮絮叨叨,对自己行程记载的游记。目前正在旅行中,边游边写,全看心情。
    1.8凌晨到达普吉岛,过海关时,一个肥头大耳的胖子问我和家人要小费。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结果他直接拿了张十元人民币用中文说十元十元。妈蛋,当时心里默默的骂着,一想到我在国内已经定好了全部酒店和一日游行程,要是被拒签的话损失实在太惨重,只好掏了钱。谁知这个死胖子还不知足地用蹩脚的中文说一人十块,Are u kidding me?真是贪得无厌。我直接不甩他了,东看西看。他没办法,最后磨磨唧唧的总算盖章了。这是下飞机发生的第一个小插曲。
    拿好行李后,我出机场寻找淘宝定好了接机。司机小哥虽然hin帅,但是挡不住的一脸疲惫,开在路上好几次跑偏了道,真的吓得不行!而且感觉他开车时眼睛都要闭上了。到酒店一点过快两点了,看着小哥这么辛苦,给了50株的消费。

到了预定的酒店,在芭东海滩的江西冷百货旁边,酒店名称Sleep with me hotel。前台小哥服务很周到,交了两千泰铢押金后顺利入住。订成500+每晚,最大的优势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芭东海滩最繁华的地方,酒店很大,分为a、b两栋,房间也大,设施较新,含丰盛的自助早餐。推荐!唯一的缺点就是免费wifi很差…
    天公不作美啊,下了一整天的大雨。说好的旱季呢?可是尽管如此,早上美美打扮后打着伞去逛了酒吧一条街,相比晚上,白天真的太冷清了。步伐慵懒地去芭东海滩边转了转,还去逛了江西冷百货。说到江西冷百货,可买的的东西还真不多,服饰款式老旧,价格优势也没有很突出,可买的太少了。唯一觉得不错的是女士内衣,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举个例子,黛安芬内衣,2016款某同款在国内专柜400+,双十一折扣240+,在泰国竟然只要180+,真的划算好多,各位美眉不要错过。
    晚上去了出发前就预定的let's relax的泰式按摩。生意真的很好,建议提前预定,而且现场交钱和淘宝定的价格差不多,标价上还更高,但是貌似有折扣。普吉岛芭东海滩有两家分店,分别是2号和3号店,都离江西冷百货不远。我选择的2号店。人多等待时会送上清新的草香味水,按摩服务者好像都是年纪稍长的女性,会先简单为我们清洗双脚后,带着我们坐电梯上楼按摩。换好超宽大的按摩服后(胖子不用担心穿不上,裤子至少可以装下三个我吧,哈哈哈,谁叫我瘦)开始按摩。订的一小时泰式按摩,主要是对脚步进行按摩,除了中间涂的cooling oil让我觉得很舒服外,我并没有觉得按摩手法比国内好很多啊。个人认为长沙成都重庆很多按摩都比这个好😏但是我妈特别喜欢,说接下来的行程还要去按摩(是因为我妈去的少吧🙈)。所以不同年龄层对泰式按摩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各位看官不要期望太高,感受一下就好。按完后给了60株的小费,我看嬢孃还是很高兴啊,不一定非要如网上所说、按摩给小费100株起。下楼穿鞋时,还送了一杯茶和两片饼干。总体来说,推荐这家店,环境优美,服务很贴心,相比五星级酒店的spa价格,性价比高很多,值得去。
    做完按摩后去酒吧一条街。简直热闹的不要不要的。每家酒吧都有钢管舞女郎站在桌上骚首弄姿,霓虹灯闪烁不停,路上全是拉游客进入酒吧和成人秀场的服务生。男人的天堂啊🙈 晚上接到通知,因台风天气,定的两日游斯米兰岛被取消🌚 真的是郁闷。
    1.9被取消斯米兰岛行程的这天完全空档。还好天气终于放晴,火速吃了自助早餐后,去楼顶游泳。Sleep with me hotel酒店a栋楼顶的泳池太爽了,环境好,天气晴,心情跟着up!
    看着天气转晴,又不死心的询问淘宝卖家斯米兰岛1.10可否前去。卖家说可以前往后,马上定了斯米兰岛一日游。
    中午退房后去了一家相对便宜的酒店Ansino Bukit hotel,地理位置稍偏,但是附近都是比较廉价的酒店,所以吃的东西也挺多,附近好几家中餐馆,步行去芭东海滩不到20分钟,总体还算方便。房间干净宽敞,虽然未提供牙刷和吹风机,相比之前酒店的价格(这家酒店280的样子),也还是可以。
    下午休息过后,去芭东海滩晒太阳。沙滩上坐满了晒太阳的外国人,
    1.10早上05:40起床收拾后,06:15在大厅等着司机来接,结果大厅坐着都是去斯米兰岛的中国游客。司机准时接着一行人出发。车程很远,一路向北开了至少一个半小时才到达码头。
    在码头换好泳衣,吃过早饭后,导游阿福简单介绍斯米兰岛后,载着20多个中国散客拼成团的的快艇出发!浪真的挺大,刚开始失重感强烈,全船人既兴奋又害怕的尖叫,慢慢适应下来后晕船呕吐的人一个接一个!在此郑重的说一句,7岁以下小孩和55岁以上老人不适合去斯米兰岛。单边坐船时间大致在两小时左右,浪一个接着一个,就像在坐过山车,而导游说浪只有三米左右。越向外海走,风浪越大,而天气更是阴晴不定,一会大雨一会太阳,随着一艘艘返航的快艇,超过半数呕吐的人,还有撕心裂肺哭闹的小孩,导游阿福在询问斯米兰岛主那边的天气状况并和船长商量后询问大家是否返程,因为风浪太大,到了那边可能靠不了岸或者只是吃个午餐就返回,不能浮潜等一系列活动,导游建议我们返航,去了什么都玩不了、不划算,说可以天晴了再来。当时觉得好遗憾,都开了一半路程了,怎么能就回去了?可是后来才体会到船长和导游阿福他们真的很负责任,人非常非常好,这个之后再说。
    最后为了安全起见,船只返航。返航是顺着波浪强行,平缓了很多。一路上导游阿福和安全船员为大家送矿泉水、雪碧,给大家摸清凉油,递毛毯、呕吐袋、纸巾等,在颠簸的船上忙上忙下,服务特别周到热心,特别感动。
    快到码头时,发生了又一个小插曲。我们看到有快艇停靠在了离码头最近的一个岛上,所有游客下船在岸边休息玩耍。有哥男生提议我们也停在岛边休息玩耍一会儿,弥补一下未上岛的遗憾,部分游客欢快回应。导游阿福也很爽快,马上叫船长掉头朝岸边开。就在此时,特别尴尬的事情来了,几个年轻人立马激动大声的喊“不去,死也不去”,说“一个荒岛啥也没有,去什么去!去了不就等于上岛了吗?没去斯米兰岛,拉着我们就去了个破荒岛就完事了?”大家意见不一,提议的男生就说那大家举手表决把,接着一个女生特别冲的对着提议的男生说“刚才说是否返航的时候怎么不举手表决,现在想着表决了?不表决、就是不去…#%*^#…”然后在船上吵起来了!其实说坚决不去的人原因特别简单,钱!怕下船了就不退钱了。    这太tm尴尬了,船员导游一脸蒙蔽,都不知所措,看着两个人大声争执。说实话真的特别丢人现眼。在此恳请国人朋友们,出国在外,素质请高点,遵守当地的法规风俗,切记以和为贵!
    可是事后,导游强调,没有去成斯米兰岛,大家在淘宝网上买的行程都可以申请退款。我立即联系了淘宝卖家,卖家很爽快的给我全额退款了!看清楚!是全额!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当时只是想到能退我一半我就挺满足的了,司机来回两三个小时来回接送至酒店,早餐,开了往返两个小时的船,还在船上喝了别人很多水和饮料,竟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我也没在他们脸上看出任何不满。如果导游和船长为了赚钱坚持带我们到斯米兰岛,他们也不会损失这么大,在我们眼中就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可是别人为了安全为了我们旅游体验度就这么返回来了!我们真有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在此,郑重的推荐这家负责任的 “wow andaman”公司,我在淘宝店“武汉曼巴普国旅专营店”订的,价格比其他几家知名淘宝店略便宜。(我真不是托!绝对的良心推荐!)感谢导游阿福的周到照顾。
未完待续…

米兰岛一日游的司机将我和家人送至预定好的酒店tanamas house,一个由一对年轻靓丽的夫妇经营,只有四间独立的小别墅。 外观特别小清新,周围全是绿色植物包围着别墅。里面也一应俱全,除了没有牙刷和吹风机,其他东西都有。而且房间小巧精致,店家还提供单程接送机服务一次,距离机场仅五分钟车程。缺点也是有的,空调运转声大,虽在小巷边但巷中偶尔来往车辆会听得见,还有窗帘布是米色亚麻布,给人的感觉是私密性较差,其实外面看不到里面。总的来说,这家酒店很不错,是我在旅途中比较满意的酒店之一,大家要住记得提前预定,因为只有四间!

在酒店收拾好后已是下午近两点,赶紧去路边摊吃了50株每份的海南鸡饭和猪蹄饭(泰国人真的好喜欢吃猪蹄饭啊!当然最好吃的还是在清迈吃到的凤飞飞猪脚饭,后面再详细讲)。然后去了一家环境看起来不错的咖啡店叫andaman coffee,慢慢悠悠呆了一下午。

1.11早上9:20乘坐亚行普吉岛清迈的飞机,11:20到达清迈机场。刚出机场,看见门口的红色双条车招手即停,建议大家把要去的地方如酒店的泰文地址打印出来,因为绝大多数司机英语并不好。一般40株每人到古城内任意地方。而且后来参加一日游的导游说无论去任何地方都不超过60株每人,当然去素贴山除外。 我出机场后本想打出租车去古城,结果不打表,有专人根据距离远近定价格,我的酒店就在城内,收我150株,果断去打双条车了。

住的酒店叫Le Naview @ Prasingh位于古城西城门不远处,酒店环境很好。东南西北的有四个门(也许还有很多门,只是我不知道),北城门叫大象门,凤飞飞猪脚饭就在大象门对面。东门是塔佩门,白天喂鸽子,晚上有艺人表演耍火之类的。南门叫清迈门,周六夜市就在清迈门对面的街上。相比其他门,我住的西门冷清很多,除了离帕辛寺很近外,晚上真的没有太多东西可吃,也没有东西可逛。建议大家住南北西三个门附近,会热闹很多。当然,古城其实真的也不大,住在哪里最多也就走半小时,所以看个人选择。

放下行李,我和家人漫步在清迈古城中,先去逛了帕辛寺,这是来泰国逛的第一个寺庙,还蛮兴奋的,各种拍照。后来几天在清迈路上全是各种大大小小的寺庙,麻木的再也没有对寺庙的兴奋感了。

因为hin饿,随便进了一家小饭馆,点的芒果饭!吼吼吃!!女生一定都很爱甜甜糯糯的感觉!有木有!而且清迈的物价真的比普吉岛曼谷低不少,只要60株,注意不是路边摊,而是铺面还不小的店铺。清迈的粉、炒饭之类的一半都在35-60株左右。

接着去的契迪龙寺,需要门票,每人40株。该寺是清迈最大的寺庙。

撑着伞,时下时停的雨,慢慢悠悠晃荡,很是惬意。
    走到塔佩门,买了包喂鸽子的饲料。20株一大袋,拍照利器啊!建议小伙伴们录像,炒鸡赞哟!卖饲料的小贩还会拿着空塑料瓶朝地面使劲一摔,鸽子全部飞起,录下来的视频实在太美。

还去了清曼寺,是清迈古城里最古老的寺庙。
    晚上往回走时,想去最出名的Lila按摩店,该店在古城共有六家分店,按摩师均是女子监狱出来的。无奈每家都爆满,只有随便去了家酒店很近的按摩店。一小时泰式按摩200株。

店名“Tarn tara thai massage”这是我在泰国所有按摩中最舒服、性价比最高的店。

1.12在国内早就定好的白庙黑庙一日游。早上7:30在酒店大堂等司机导游来。泰国的旅游车基本是丰田车,一般加上司机位可坐15人,如果有行李,最后一排放行李,一般接旅客11-13人。淘宝有很多一日游的行程,大家可以对比价格和评价后自行选择。
    先到有温泉的地方泡了脚,买了小菠萝,hin甜,是我在泰国买到的小菠萝里最甜的!接着开车去了白庙。

白庙人很多,但确实非常非常的美!值得去看看。

吃过白庙旁边非常简陋的泰式午饭后,前往黑庙参观。黑庙看内在,白庙看看外观。黑庙其实是个博物馆,收藏了很多鳄鱼皮、蛇皮、牛角等。

由于堵车,原本下午五点过就可以回去,结果六点半过才回到古城边,选择在凤飞飞猪脚饭下车。

非常好吃!真的绝对推荐!猪蹄软糯入味,用料很足,汤汁也很足。小份还加了蛋才30株。很多人都是五份五份的买。很多泰国人也在买。所以吃下这颗安利吧!

由于Lila massage(女子监狱按摩)人太多,昨天没有按摩到,昨晚就在淘宝上预约了今晚20:00的草本去死皮➕草本精油按摩,时常1小时45分钟,价格150+ 。
    感受一般吧,没有很舒服的感觉,环境如图,真的普通到不行。而且也不算便宜,感觉名气大于实力,还是路边摊性价比高。另外,如果去很多个城市的小伙伴,推荐大家多在清迈做按摩和购物,因为价格确实是比普吉岛曼谷那些便宜不少。当然,芭堤雅也挺便宜的,我看见过最便宜的是100株按摩一小时的牌子。

1.13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早上七点半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大致九点左右到达大象营,开始两人骑大象。导游会提前交代几句,当然会提醒要给驯象师小费,驯象师也非常主动的在一坐上的时候就要小费。我给了50株(两人一共50株)。

接着参观一些与大象相关的商店购物,然后导游会每人免费发一提香蕉和一包甘蔗喂大象,不够了可以自费购买40株每提。单独跟大象照相玩游戏需要给小费,每次20株就行。挺有意思的,大象很聪明,会听从驯象师的指令用鼻子楼主你,给你戴帽子等,建议大家手机录像。再看大象洗澡,最后看大象表演。大象表演中最惊艳的是大象画画,其实就是驯象师拉着大象画啦,基本都是驯象师的功劳,可是不得不感叹一句,做驯象师还真不简单,不仅会驯象,还需要不错的审美和绘画功底!多才多艺呢!

参观完美莎大象营,导游会根据不同人订的不同刺激程度的丛林飞跃安排到不同的车里,由于带着年过五旬的家人,所以选择了适合亲子游玩的丛林飞鼠。到达后,开始自助午餐。菜品虽然种类不是太多,但是菜品始终都有供应,服务员看见菜品不足了会马上添加,不会出现肉没有之类的窘境。而且味道还真心不错,中午吃的十分饱。
    吃饭的地方景色不错,饭后慢慢悠悠休息了至少半小时,服务人员开始分发绿色短袖t,免费赠送的,自由选择尺码,可穿可不穿,但我建议大家穿上,这样不会将自己的衣服弄脏。另外,如果雨天、阴天,建议大家带长袖外套,因为山上风大,当然,阳光明媚的日子基本不需要。在丛林中,晒太阳的时候不是特别多,擦好防晒霜即可,不必一定穿防晒衣。还有大家最好是穿七分以上的长裤,避免蚊虫叮咬,穿超短裤可能会被安全带勒的不舒服或磨破皮。还有最好是带个套了绳套的手机挂在脖子上吧,录像起来炒鸡炒鸡爽,好遗憾当时没带手机去玩,没记录下这么有趣的瞬间!
    每一组大致八人,坐着皮卡上山,会有两个滑索教练一前一后的带着大家玩,逗大家开心,人很nice,大家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的。
    滑索建在茂密的森林里,第一次体会什么叫做真正的参天大树!滑索杆就是依靠着目测至少高50米的大树建立起来的。滑起来感觉自己就是人猿泰山!一开始激动、紧张、小小的害怕、还有无比激动的情绪,在经历了一个个的滑索后慢慢平缓下来。我觉得30来个滑索刚刚好,五十多个平台也也许到后面就会有些许无聊了。
    总之我认为来清迈一定要去参加大象营+丛林飞跃的一日游,真的很有意思,而且其他地方的真的都不一样!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1-12 12:08

我今天去的斯米兰,浪花朵朵的团,服务是真心好!

2017-01-12 21:19

楼主事事顺心,家庭和睦!

2017-01-13 05:1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