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站——广西——南宁、崇左

2016年12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6日-1月10日,
我计划去南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多看多学,一路顺风。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面的一些废话

去年11月海南刚回来,领导就叫我12月去广东肇庆肇庆去之前,另一位领导又跟我说1月要去广西南宁。然后卡着肇庆南宁之间,又被领导抓去惠州。可以说16年年底~17年年初,魔都与南方飞了4个来回。那边20多度的天,空气也好,就不能待在那里转一圈再回魔都嘛!走来回多累啊!

关于行程

1月6日 上航 上海浦东T2~南宁吴圩T2,8:45起飞,12:10到达南宁,专车到锦华大酒店,报道完毕后去逛了民族广场,转了转中山路。晚上直杀中山路,然后去了悦荟广场,万达沃尔玛,搞了些土特产。

1月7日 开会到11点,抛弃酒店自助午餐,溜出去中山路,把网上推荐的有固定门面的美食店扫了一圈。下午去了广西博物馆。晚上继续抛弃酒店自助晚餐,去中山路刷中午没有找到的美食摊位。

1月8日 一早出发,跟车去位于崇左县的德天跨国大瀑布游览。晚上回晚了,继续刷中山路。游览期间领导接电话通知:明天22点前回公司,有重要任务。好吧!

1月9日 酒店自助早餐,专车到机场,吉祥  11点起飞,下午13点10分到虹桥T2。

1月10日 今天就写个游记吧=。=!!!

南宁吴圩机场

麦当劳汉堡南宁的第一顿就这么解决了。

锦华大酒店

民族大道北边的民生路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

民族大道

据说这大道是南宁最宽最华丽的一条路,可是不给旅游大巴走,不知道啥原因。这条路下面是南宁的地铁一号线,去年刚开通。

民族广场&人民大会堂

广西博物馆

午饭刷了中山路,吃多了,走走消消食,就步行到了博物馆,本以为刷身份证进入,还担心身份证放酒店了怎么办。想多了,不登记,直接进。要去的同志们注意,周一闭关。

以下开始是另一个展馆,是一些大学生的设计展品,看了古文物,再看现代作品,很不错哦!

上图是有N多个小石子拼起来的。下图是特写。

接下来是红色教育。

南湖公园

南宁市的大公园之一,地铁1号线南湖站可到达。

中山路美食街

去之前我在蚂蜂窝上查了下关于中山路的一些信息,有几点记得特牢:1.来这儿逛夜市的都是外地游客;2.水果便宜;3.任何吃的分量足价钱便宜;4.注意小偷。由于离酒店近,边上有大超市可以买些特产,所以从皮夹里抽了100不到的零钱杀过去了。
    白天的中山路街边停满车辆,街道上满是油腻,有些地方还有点黏鞋底,某些有固定门面的小吃店也低调地开着,有些直接白天关门,只做晚上夜市的生意。所以我带着没做过功课的领导,白天来探路时,领导蛮失望的,什么美食街啊,脏乱差,还没啥吃的。导致他晚上自助晚餐吃多了。人这么少哪会有小偷啊!
    夜晚在我强烈要求下,又到中山路,发现和白天完全不同,还问我是不是走错了,完全是两条路啊!整条路两边的小摊一路连绵进去,各摊位的灯光照亮了这条并不宽敞的小路,大堆大堆的美食让你完全不会去注意脚下路面是否有油污黏鞋底,人来人往的,基本人手一份美食,舔着,咬着,啃着,嚼着好不热闹!我们捂紧口袋,一边逛一边照相,记录着每一个摊位的美食。由于领导不在状态,就要了2杯果汁清清口。卖果汁的摊位还蛮多的,有各种水果,你可以任意组合搭配,再一起算钱。还真便宜,相当于上海大杯的量,百香果汁或甘蔗汁10元2杯。后悔没做好功课的领导决定明天不吃晚饭,直接过来吃。(叫你不信我,自己不做功课,还不信我做的功课。亏了吧)我么当然没怎么吃,领导都没吃,我怎么好意思大吃一顿啊!哎。逛超市去了,万达的沃尔玛晃了一圈,买了包速食的老友粉,一包茉莉花茶,还买了点酸奶消消食。
    第二天中午11点,杀了过去,复记老友粉,梁记卷筒粉,霞姐瓦煲饭,排骨捞饭,察理王子,把白天开着的网上推荐的店刷了一圈。晚上18点再去刷摊位,五香肉卷,水果捞,各种烤螺,烤生蚝,烤扇贝,鸭掌,濑尿虾,水果汁,钵仔糕等刷了一圈,(有些光顾着吃没拍照还请见谅)这下满足了,离开中山路时已经23:30了,但这里没有打烊的迹象,生意热火,人流依旧。

网上推荐的这家店白天晚上都关着,不知道什么情况。

好多妹子,这么热的天戴这帽子穿吊带衫,真不和谐。也不知道搞啥活动,就个二维码,好歹上面打个什么广告标题呢,不用手机,谁知道你干什么的。

就这家排队,整个中山路也就这么一个摊位卖。味道么个人感觉一般般啦!

悦荟广场

据说原来是万达现在改名了。

一眼望去,都是小电驴,骑自行车和开燃气车的很少。

老木棉

天气预报说是阴天,虽然大巴车窗不太干净,但这雾也太大了吧!

年底了,正值甘蔗丰收,田里大批大批的收割,南宁去德天瀑布的路上到处可见一车车装满甘蔗的卡车。据说广西的蔗糖产量占全国的70%。

德天跨国瀑布

瀑布跨越中越两国,导游说,越南在上游建了个水坝发电,中午到下午会开闸放水,所以早来的话,瀑布可能水流较小。
去之前导游就在车上吹,这里可以直接出境去越南,不用护照不用签证。原来指的就是到山顶,走到界碑那边的越南边民的小市场,买些越南货(什么?想买越南新娘?那你就别想了……)市场不大,蓬蓬很多,知道来旅游的不差钱,那些个越南边民个个都会讲流利的普通话跟你讨价还价,还收人民币。开的价也高。很多小孩也不上学,跟着爸妈做生意,从小培养生活技能,帮忙看店,推销自己的商品。

坐个木筏到离瀑布最近的水面转一圈,30RMB/人。

这些划着小竹筏的是越南边民,竹筏上放着几个小箱子,会靠近我们的船来兜售些越南特产。导游建议不要买,不靠谱,

离瀑布近的时候,各位要注意保护电子设备(手机,相机,手表等)以免进水失灵

这里就是越南边民的小摊据点,也就是我们已经(偷渡)出境了=。=

绿帽子=。=好像越南战争相关的电影中见过。

景区门口好多住宿的地方。

见过经过加工的干铁皮石斛,原来长这样子!有认识铁皮石斛的朋友吗,这是真货吗?

水渠,据说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建的,到现在还在使用。

火龙果树。

最后再说几句

这几天广西南宁呆下来,发现几乎看不出哪些是壮族人,哪些是汉族人。不过本地人和外地人区分还是比较明显的,当地人,皮肤黝黑,个头娇小,身材窈窕,没看到肥胖的。五官特征与云南相比更接近广东那边。

南宁建设发展飞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迅速崛起的城市,并逐步迈入了全国一线成市的行列,(有些政策规定还需讨论完善,鼓励旅游业)愿下次再去南宁时,变得更美!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