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一一注定是花大洋败家的一年

2017-01-10 22:05 278/13
  • 出发时间/2016-01-01

一、精典照片回放

首先放几张2016年游过的地方的精典照片,回忆浏览一下,激活一下大脑记忆。

二、速览旅行足迹

时间的脚步急冲冲的飞逝,2016年又接近尾声,回想这一年利用工作之余,忙里偷闲,走过的山山、水水,所到之处,留下的旅行足迹,总是让人时常回忆,恋恋不舍。每一次的出行,都是对自己人生经历的一次补充完善,然而由于时间和自己本身的严重拖延症,并没有每次都写游记,所以借蚂蜂窝开展我的2016年游记活动征集,把木木这一年的旅行经历,回忆一遍,在记忆中重新在游一次。
         2016年注定是我花大洋败家的一年,不多不少的去了几个地方,旅行经历以雪开始,以雪结束,与雪结下情缘,这也正符合了北方季节的特征。
       我的2016年的旅行足迹:
1.开年之初与朋友结伴,冰雪吉林老里克湖及魔界,穿越林海雪原,在厚厚的雪地里打个滾
2.端午节一个人游长沙韶山凤凰古城,暴走张家界,玻璃栈道享受刺激
3.七月未,8月初与朋友自驾阿尔山、呼仑贝尔大草原,去草原撒撒野
4.8月下旬,利用贵阳办事之机,红枫湖一游。
5、 国庆黄金周与网友结伴,俄罗斯自由行,去秋季的俄罗斯吹吹风
6.观看珠海航展示,深圳广州顺路开开眼
7.年末雪乡戏雪一一我爱你塞北的雪
 2016旅行花消总费用2.3W,总结没有按照时间顺序写,而是按照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行程排序的。

三、 秋天去俄罗斯吹吹风

此行程是2016年的重头戏,所以提到最前面来总结。
       在那闲暇的某一天,浏览蚂蜂窝网页,看到了一则2016年9月底、10月初去俄罗斯自由行结伴的贴子,其中行程、时间、线路都很合适,于是果断的加入了结伴团队。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俄罗斯自由行如期出发,完美收官,收获满满。
       线路:沈阳北京一克拉斯诺亚尔斯(西伯利亚中转机场)一莫斯科谢尔盖小镇一苏兹达尔弗拉基米尔圣彼得堡莫斯科(返程中转)一北京沈阳
        时间:2016.9.24~2016.10.8,全程15天(俄境内13天)。
        花费:9800RMB,当时人民币对卢布汇率为:1:10(现在是1:8.6)。

莫斯科让我走近你

莫斯科俄罗斯首都。这座城市巨大、美仑美唤、复杂多变、不可思议,很难用文字叙述,莫斯科的每一个瞬间总是让人感到无比惊奇。
       莫斯科地图呈放射状,以克里姆林宫为圆心,只要步行,就可以将红场、克里姆林宫、莫斯科河、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大剧院、阿尔巴特大街,国家国书馆等著名景点,尽收眼底。
    和所有大城市一样,莫斯科在工作日总是人潮涌动,特別是在深入地下数十米的地铁站,站在如宫殿般的站台上,人流会使你无暇顾及欣赏这一切,然而就算人流量再大,每个车厢门前总是先下后上,长长的扶梯上永远是左行右立,这是一个非常有秩序的国家。
      克里姆林宫一一俄罗斯国家的心𥅾,俄语意为城堡,这是一个庞大的建筑群,入口位于城堡西侧高大的三一塔楼门下。红色的城墙塔楼在夕阳的照射下闪硕着金光,夜幕中著名的克里姆林宫红宝石之星更加耀眼夺目。
      黄色的普京办公大楼,无时无刻不在显示它的庄严与霸气
    红场是莫斯科乃至俄罗斯的名片,漫步其中,会深深感受到这个国家的独特魅力,红场上的石子路讲述着历史,色彩斑斓的洋葱顶瓦西里教堂令人百看不厌。

炮王

黄色的普京办公大楼,无时无刻不在显示它的庄严与霸气。

普京上下班用直升机停机坪。

站在大伊凡钟楼上观看远处的斯大林时期的典型建筑,七姐妹大楼。

色彩斑斓的洋葱顶瓦西里教堂令人百看不厌。

复活门前的莫斯科中心原点坐标

站在莫斯科河桥,远观克里姆林宫建筑群及街景

站在莫斯科河桥,远观救世主大教堂及街景。

在红场与俄罗斯小朋友合张影,后面的背景是著名的排名世界前十的古姆商场

排名世界前十的古姆商场

莫斯科大学,建筑风格是斯大林时期的七姐妹之一

俄罗斯国家大剧院

救世主大教堂

深入地下数十米的地铁站,站台如宫殿一般

谢尔盖耶夫小镇一一莫斯科金环小镇之一

谢尔盖耶夫又称为谢尔吉镇,位于莫斯科东北方70公里处,这里有建于14世纪的圣三一修道院,曾是俄罗斯东正教的中心,世界文化遗产。
      四个蓝顶和一个金顶的是圣母安息大教堂,金顶环绕的则是三位一体大教堂。莫斯科神学院的教学楼也位于修道院内。
         由于谢尔吉的圣髑放置在教堂内,前去瞻仰的信徒经常在教堂前排起长队。
          谢尔盖耶夫是俄罗斯套娃工艺的发源地,有手工制作套娃的传统。

通往谢尔盖耶夫圣三一修道院的路,风景美极了,情不致尽地坐在了地上

水井小礼拜堂,很多人在此接圣水

苏兹达尔一一不想离开

苏兹达尔人口稀少,风景秀丽,以小木屋、乡村风光和无数点缀城间的教堂而闻名于世。
苏茲达尔小村庄,一个迷人的小村庄,净化灵魂的小村庄,让人迷恋的小村庄,来了不想走的小村庄,迎着晨光,漫步或骑行在弯弯曲曲的村路上,享受这一片清新,安宁的净土给人们带来的生活乐趣。

弗拉基米尔一一历史的见证

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同样的美丽诱人,也是一座充满历史故事的城市。
      弗拉基米尔始建于880年,12世纪神爱的安德烈大公将都城从苏兹达尔迁至此处。13世纪,城市被蒙古人焚烧,从此地位一落千丈,权力中心渐渐转到莫斯科。如今,弗拉基米尔仍保留着历史建筑,中心景点为圣母安息大教堂,座落在高地上的金顶大教堂十分壮观。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里的圣母升天大教堂正是模仿其形而建的,也象征着对弗拉基米尔地位的继承。

圣彼得堡,让人情系难忘的城市

圣彼得堡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与莫斯科相比,圣彼得堡更具皇家风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第八位受欢迎的旅游城市。圣彼得堡俄罗斯最美丽的城市,它是历史的、文化的、艺术的,这座建于1703年建立在芬兰湾最深处沼泽地上的城市,从建筑风格到自然景观,无不彰显彼得一世的野心。
       秋天的圣彼得堡美的一踏湖涂,古老的殴式建筑,宽敞洁净的街道,色彩斑斓的各式洋葱顶,金黃色的树叶,在秋风的吹拂下,飘飘洒洒落在翠绿的草地上,好一幅人文与自然和谐融洽的水墨油彩画,让人难忘,让人留恋,让人情系。

有轨电车人真的少啊!

圣彼得堡的秋天就是这么美呀!

糖果店的厨窗里的糖果造型,怎么能忍心下的了口阿!

夏园建于1704年,是俄罗斯最早的布局规整的花园,曾是皇家在夏季的住所。如今的夏园乃是圣彼得堡市内最美的去处之一。

著名的琥珀屋(偷拍的)

叶卡捷林娜宫,位于普希金镇的黃村,一直是贵族们夏天居住地,举世无双的琥珀屋绝不能错过,用眼睛纪录这不可复制的瑰宝。

夏宫是圣彼得堡的早期建筑。18世纪初,俄国沙皇彼得大帝下令兴建夏宫,其外貌简朴庄重,内部装饰华贵。

冬宫一一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原为俄国沙皇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圣彼得堡国立艾尔塔什博物馆,与巴黎的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内藏珍品数量浩瀚,不可不去看看的奢华宫殿。

海军总部大楼,建于沙俄帝国,为圣彼得堡的至高点之一。如今为海军学院

彼得要塞
彼得要塞坐落在圣彼得堡市中心涅瓦右河岸,是圣彼得堡著名的古建筑。该要塞1703年由彼得大帝在兔子岛上奠基,后几经扩建,建成这座六棱体的古堡。

“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建造于1900年,舰长124米,宽16.8米。1916年,它因作战受损被送到造船厂去修理。1917年11月7日(俄历10月25日),“阿芙乐尔”号按照信号,向冬宫发射了第一炮,揭开了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序幕。

喀山大教堂是根据沃罗尼欣的设计于1801一1811年建成的,它的外貌具有典型的当时帝国风格的特征。教堂最显著的特征是它有一个呈半圆形的柱廊。柱廊的后面露出高达70米的教堂圆顶。喀山教堂名称来自于教堂内所供奉的喀山圣母像。当恐怖伊凡的军队突击喀山时,在烽火中发现了这尊圣像画。由于喀山圣母像不断地传出显灵的事迹,故成了俄罗斯东正数教徒最敬奉的圣像之一。

救世主滴血教堂为纪念亚历山大二世而建,是圣彼得堡城市的名片。
 伊萨克大教堂,登上教堂圆顶,可俯瞰整个圣彼得堡,景色非常漂亮。

涅瓦河上每天凌晨的开桥,原本是为了大游轮通航所设,而今这宏伟壮观的场面已成为游人必观的一景

四、一个人的旅行一一我在湘江游动

同事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不结伴呢,一个人不孤单吗?当然了,结伴有结伴的好处,可以一起疯,一起耍,互相拍照,互相照应,还可以拼吃,拼住,节省币子。但这么多年来的旅行,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独自在路上看风景,享受过程的感觉,少了为去哪、走什么线路、住什么标准的房间、吃什么价位的餐食、乘什么交通工具等一系列问题争论不休,还有各自体力差别不适应的烦脑,只有随心而动、 想怎么就怎么走、想去哪就去哪,无需考虑別人的感受,我的旅行我做主。
        2016年端午小长假的前夕,在网上无意搜索到沈阳长沙的特价机票,只需600大洋,于是果断出手,随后搜攻略,定路线,一个人说走就走的一场旅行,就在这毫不经意间开始了。
        线路:沈阳一一长沙一一邵山一一长沙一一凤凰古城一一张家界一一沈阳,天数8天(串班3天)
总费用:3800元。

橘子洲头一一指点江山

橘子洲头一一长沙市民休闲的好地方,风景很美,公共设施齐备,也是怀念伟人,红色之旅,到长沙的游客必游景点。站在湘江桥上,就能观看到高大的毛主席石雕头像,威武庄严肃穆,在此石雕像前,纪念拍照的人很多,体现出人们对伟人的崇拜和怀念

湘江上的晚霞

萌萌的旅游小火车

湘江大桥

湘江夜景

韶山冲一一伟人的故居

周日早饭后,来到长沙火车站,购买了到达韶山的火车票,丅8321,此列车只有双休日才开的旅游专列,票价10.5元,早9点18发车,下午3点多钟返回,运行2小时,这是一列红色之旅行列车,车内有伟人各个不同时期的照片、宣传画、名言名句,充满着强烈的革命思想教育氛围。下车后,许多大巴拉客的人立即围上前,20元一位到毛主席故居景点,其实不用理采他们,一直前行,绕过青年公园中的毛主席朔像,继续前行约200米,就是一个大停车厂,韶山市政府为游客准备的免费景点直通车,就停靠在这里,沿途景点随意上下,很方便,车况很好,干净卫生,关键是省币子。
         景区內有景点导游图,按此游逛就可以了。

红色客之旅专列,人少,价格低

岳麓山一一爱晚亭,岳麓书院⋯

岳麓山海拔300.8米,是南岳衡山72峰的最后一峰, 位于古城长沙江西岸,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学会旧址景点等。
        爱晚亭,位于湖南岳麓山下清风峡中,始建于1792年,名字来源于杜牧的七言绝句《山行》。与陶然亭、湖心亭、醉翁亭并称中国大名亭,亭形为重檐八柱,琉璃碧瓦,亭角飞翘,自远处观之似凌空欲飞状。内为丹漆园柱,外檐四石柱为花岗岩,亭中彩绘藻井,东西两面亭棂悬以红底鎏金“爱晚亭”,是由当时的湖南大学校长李达专函请毛泽东所书手迹而制。
         岳麓书院位于湖南长沙市湘江西岸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岳麓山风景区,与湖南大学接壤, 学生参观免费,游客50元。岳麓书院占地面积21000平方米,现存建筑大部分为明清遗物,主体建筑有大门、二门、讲堂、半学斋、教学斋、百泉轩、御书楼、湘水校经堂、文庙等,各部分互相连接,完整地展现了中国古代建筑气势恢宏的壮阔景象。
     当天晚上乘坐K9031次列车到吉首,前往凤凰古城

岳麓书院门前照毕业照的湖南大学的学生,抛向空中的博士帽

凤凰古城消洒地逛一逛

凤凰古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历经300多年古貌犹存。现东门和北门古城楼尚在。城内青石 板街道,江边木结构吊脚楼,以及朝阳宫、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天王庙、大成殿、万寿宫等建筑,无不具有古城特色。
      凤凰古城以回龙阁古街为中轴,连接无数的石板小巷,沟通全城。回龙阁古街是一条纵向随势成线、横向交错铺砌的青石板路,自古以来便是热闹的集市。如今更是商铺林立,处处都渗透着浓浓的商业气息。
凤凰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虹桥,原名卧虹桥,历史悠久。
凤凰古城分为新旧两个城区,老城依山傍水,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城楼还是清朝年间的,锈迹斑斑的铁门,还看得出当年威武的模样。北城门下宽宽的河面上横着一条窄窄的木桥,以石为墩,两人对面都要侧身而过,这里曾是当年出城的唯一通道
凤凰古城北门城楼本名“璧辉门”,采用红砂条石筑砌,既有军事防御作用,又有城市防洪功能,是古城一道坚固的屏障。
        沱江河是凤凰的母亲河,顺水而下,穿过虹桥有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沿沱江边而建的吊脚楼群在东门虹桥和北门跳岩附近。

准备参加端午节龙舟赛的龙船正在训练

张家界,一个人暴走游玩的天地

凤凰古城汽车站直达张家界汽车站,当天晚上在天门山景区,观看大型实景剧,天门仙狐,很是振憾。
       天门山景区门票,网上购买,便宜20块钱,走的B线,人相对A线要少些,一人游真是太方便、太很随意了,一人整整游玩了一天,景点无论大小,基本走全,而且辟开了旅游团的人潮流。
       张家界景区游玩2天,按照住店老板建议的游玩线路,第一天从天子山大门进入,游玩了山上的大多数景点:贺龙公园,袁家界,神龙湾,大观园、天然长城、乌龙寨等景区,从八里坡下山穿越到杨家界。
第二天杨家界大门进入,游玩张家界广场、天然氧吧、黃石塞、金鞭溪、十里画廊等景区,从张家界大门出景区,返回市区。

很形象的仙女散花

五、初夏自驾呼仑贝尔,去草原撒撒野

8月初,高温假,与朋友相约自驾阿尔山、呼仑贝尔,去草原撒撒野,耍耍疯,一台车,7个人,历时9天,行程3860公里,完美收官。
       轨迹:沈阳阿尔山海拉尔额尔古纳根河一莫尔道嗄一室韦临江屯一五卡、七卡、九卡一黑山头一海拉尔满洲里阿尔山沈阳
        一路风景,一路歌,一路欢笑,一路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在这蓝天白云青山绿草之间,我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回到了童真童趣的年代。
         看过了茫茫草原的美景,游历了中俄边境小村庄的风光,体验了俊马驰骋的感受后,我们又回到了阿尔山,体验世界弛名的火山温泉,洗去一路风尘,调整心态,恢复体力,准备回家上班喽!

六、不经意地深圳一珠海一广州走一回

偶然的机会,有幸去珠海观看2016年珠海航展,去时深圳转客船,回时广州转机,因而顺便游下深圳珠海广州各有一天半的时间,时间不是很充足,游玩的都是常规的市内景区,没有什么新意,发几张照片,做为纪念。

七、爽爽的贵州,红枫湖一游

8月末到贵阳出差,顺便到红枫湖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一游。红枫湖位于贵阳以西32公里处,景区面积240平方公里, 水域面积57.2平方公里,分北湖、中湖、南湖、后湖四大景区。湖面辽阔、湖水清澈、湖汊蜿蜒, 多个大小岛屿及半岛散布其间,形成山外有山、水外有水、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奇异景观。风景区内建有苗寨、侗寨和布依寨,苗寨的吊角楼、侗家的鼓楼及风雨桥、布依族的石板房错落有致,别具特色。
         红枫湖多为水上景观,乘船观游,游人不多,自然风光很美,但不知什么原因,有些败落,许多建筑已人去楼空,卫生环境不太好,大煞风景。

八、魔界、老里克湖、雪乡白色的童话世界

2016年的旅行由雪开始,以雪结束,年初去的魔界和老里克湖,年尾去的雪乡,将这两个地方,合起来一起总结,描述雪的韵味  ,很有意境的。
       “魔界”摄影人的天堂,它位于在吉林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北7公里处的奶头河电站下游——红丰村。
       老里克湖位于中国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与安图县交界处甑峰山的西北老里克山顶。
 详情见游记《2016开年之初,穿越神奇的冰雪世界一一魔界,老里克湖》
        雪乡线路:沈阳哈尔滨雪乡一雪谷一哈尔滨沈阳
       雪乡景色很美,商业气息浓烈,雪乡穿越很惬意,很刺激,乐趣很多,是徒步爱好者的最爱,我们准备反穿,即双峰林场(雪乡)一羊草山一东升(雪谷),由于同伴突发情况,我们只到了羊草山,看了日出后,又返回雪乡,有些遗憾,给下次去雪乡留点理由。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12:57

2017-01-11 13:39

精彩游记!!!

2017-01-11 13:56

2017-01-11 14:21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7-01-11 13:39:00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阅读,谢谢顶

2017-01-11 15:16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7-01-11 14:21:49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阅读

2017-01-11 15:17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11 13:56:44 的回复:

精彩游记!!!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阅读

2017-01-11 15:1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1 12:57:46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谢谢阅读,看了你的游记,写的真好👍

2017-01-11 18:06

2017-01-12 13:10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7-01-12 13:10:29 的回复:

回复seven:谢谢朋友阅读举牌

2017-01-12 18:35

2017-01-15 17:25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1-15 17:25:06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