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GARIA保加利亚差旅日志

2017-01-10 22:07 2075/17
  • 出发时间/2016-11-02

关于签证

保加利亚计划2011年加入申根国,But德国法国荷兰认为该国在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的问题上动作不力,拒绝了保加利亚的申请。所以保加利亚并不是申根国,现在的情况是保加利亚承认申根签,But保加利亚的签证别的申根国不承认(有种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情恋落花的感觉哈),持单次申根的同学,必须先去保加利亚再去其他的申根国,因为要是先去的申根国,出境后,申根签已经失效了。多次申根就无所谓了,在签证有效期内,每六个月在保加利亚不能超过90天,So果断申请希腊多次申根

准备资料:护照,
               申请表,
               在职证明(中英文),
               工作邀请函(中英文),
               3个月的银行流水,
               公司营业执照,
               行程单(必须写到希腊的行程,并且是多次出入境),
               2张2寸蓝底照片,
               保险单
由于在职证明公司声明cover所有费用,所以不用财力证明(财力证明貌似一天保证600RMB)

机票

虽然说现在已经可以从其他的申根国入境,但是整个行程必须要有希腊的出入境章,否则可能会影响下一次签证申请,so我从希腊入境,再转到索菲亚,定的卡航的机票,五星航空,超赞

去程:西安 —— 重庆 —— 多哈 —— 雅典 —— 索菲亚

返程:索菲亚 —— 多哈 —— 香港 —— 西安

货币

虽然保加利亚是欧盟成员国,但并不是欧元区,保加利亚货币是列弗1lv=3.8rmb,所以要先在国内换点欧元,再到保加利亚换成列弗,人民币也可以在市区兑换

出发啦

重庆多哈,卡航的A330,飞的很稳

飞机餐,味道感觉真不错

每次都喜欢把这个打开,时时关注还有多久才到,毕竟重庆多哈要飞快9个小时,真是折磨。。。

多哈

一下飞机,中东的热浪迎面而来,赶紧找Transfer,过安检,一切都很顺利,然后就来到了机场大厅,标志性的大熊

多哈转机超过8小时,并且下一个航班是卡航的同学,在B口下面一个柱子有个多哈免费的半日游

索菲亚

索菲亚机场,感觉好小呀

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索菲亚的地标性建筑,巴尔干半岛最大的东正教教堂,里面非常壮观,可惜No Photo。。。(貌似只有东正教教堂里面不能拍照),据说是为了纪念1877-1878土耳其战争,俄国帮助解放保加利亚而牺牲的士兵,而建立的

总统府的卫兵

保加利亚国会,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不知道国会是神马。。。

牛肚汤,特别好喝

苏维埃英雄纪念碑,纪念1944年苏军解放保加利亚而修建的纪念碑

一个弹吉他的妹纸

这里可以打把,据说

圣诞节了,商场全部都在打折,这可是真折扣啊

圣乔治教堂,非常古老的教堂,建于4世纪,就在总统府里面

总统府院内

索菲亚大学,保加利亚最古老的高等学府,成立于1888年

偶遇长城哈佛

星球大战侠盗一号,国内还木有上映

Business Park 上班的地方。。。。

里拉修道院

周末的时候,计划去里拉修道院,里拉修道院始建于10世纪中期,是巴尔干半岛最大的修道院,
在索菲亚南部一个很小很破的汽车站, 有大巴去修道院

很小的一个汽车站

路过一个很安逸的小镇

这么一个有名的景点,居然不!要!门!票!,要是在国内,绝逼是5A级景区,没有150,别想进啊,哈哈

许愿池

黑海,布尔加斯,Sunny Beach

周末的时候,我们又从Central Station 坐大巴到Sunny Beach,全程5个多小时,在保加利亚最东边,黑海边上一个城市,由于是冬天,城市里没有一个人,真的是一座空城

呵呵,海景房22800 欧,再想想天朝的房间,真是呵呵哒了。

腐朽,万恶的资本主义!!!

酒店的早餐,香肠确实不错

一座空城啊

终于见到大海了,第一次见到

要是能在这打上一场球,这感觉比吃10包辣条再加10个茶叶蛋都兴奋

应该是海鸥,感觉这边 的动物都不害怕人类

当时我们也看不懂菜单,就看图片点菜,图上感觉很小,没想到。。。一上来,这么大的盘子,估计点完菜,老板都惊了。。。。

普罗夫迪夫

索菲亚地铁站

火车票,4个人的火车票,竟然出了一张票,保加利亚,所有汽车站,地铁站,火车站都木有安检,对人太信任了。。。

咳,秀恩爱。。。。

建于公园2世纪的古罗马剧场

古老的火车站

差旅结束

感谢下Telenor客户,临走的时候,客户送的红酒,巧克力,还有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哈哈

买了一大箱子东西,回国时行李超重,被东航罚了300多银子

时间过得很快,两个月的差旅就这样的过完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到保加利亚,来到索非亚,再来到曾经生活过,浏览过的地方,回忆下第一次到这里来的时候,又是另一种感觉,再见索菲亚,再见保加利亚

游记深刻有内涵,

2017-01-11 10:5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1-12 09:25

引用 huangyunyun 发表于 2017-01-12 09:25:49 的回复:

回复huangyunyun:现在去吗?一定要带厚衣服,那边现在都是零下十几度,雪下得很大哈,我遇到的人都很友好,但是那边英语普及率比较低,年纪稍微大点的,都不懂英语,打车下载个app叫taxi me,很方便

2017-01-12 09:52

请问你是从哪个城市坐飞机到保加利亚的?

2017-01-14 21:51

引用 lele-1215 发表于 2017-01-14 21:51:31 的回复:

回复lele-1215:我是从西安——重庆——多哈——雅典——索菲亚,多哈有到索菲亚的航班,因为我是希腊申根签证,所以需要希腊的入境章,所以从雅典飞索菲亚哈

2017-01-15 00:34

引用 Mo Maek 发表于 2017-01-15 00:34:40 的回复:

回复Mo Maek:你的意思是还必须有申根国家的入境章之后才能进保加利亚,不能直飞,除非办了保加利亚单独的签证吗?

2017-01-15 11:42

回复Mo Maek:还有想问您,如果我只有一次的申根签证,我离开申根国家后是否还可以去保加利亚呢

2017-01-15 11:59

引用 lele-1215 发表于 2017-01-15 11:59:12 的回复:

回复lele-1215:不是哈,只要是在有效期内的申根签,就可以进保加利亚,能待90天,因为我的是希腊多次申根,整个行程最好有希腊的入境章,据说要是整个行程没去希腊的话,可能会影响下次签证,所以我先去的希腊哈,单次申根,必须先去保加利亚,因为你要是先去的申根国,出境后,申根就失效了

2017-01-15 12:37

引用 Mo Maek 发表于 2017-01-15 12:37:40 的回复:

回复Mo Maek:明白了,非常感谢

2017-01-15 13:13

引用 lele-1215 发表于 2017-01-15 13:13:40 的回复:

明白了,非常感谢

回复lele-1215:客气客气了,哈哈

2017-01-15 13:5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16 01:01

引用 木马haha 发表于 2017-01-16 01:01:48 的回复:

回复木马haha:哈哈,互相学习哈

2017-01-16 08:5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1-16 17:52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7-01-16 17:52:09 的回复:

回复猪猪de窝:是呀是呀,有机会要多去走走呀,保加利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哈,消费跟国内也差不多

2017-01-16 23:36

请问如果去保加利亚1个月,您觉得应该去那些个地方,每个地方呆几天比较合适,现在在做签证行程,好头疼

2017-02-18 21:20

引用 lele-1215 发表于 2017-02-18 21:20:56 的回复:

回复lele-1215:哈哈,我觉得Sunny beach 必去,真的很美,黑海边上,在这边带个4-5天,一定很爽,如果你们是男的话,还有很多playboy show 你懂的,还有里拉修道院,里拉修道院,你们可以选择两天,可以爬爬山,Sofia带个一周左右吧,很定能把市区逛完,你可以有时间去普罗夫迪夫,玩个3天足以,感觉很一般般哈,还有什么社会主义飞碟,我们木有去,不知道有木有意思哈

2017-02-19 16:53

引用 Mo Maek 发表于 2017-02-19 16:53:17 的回复:

回复Mo Maek:其实如果你拿的申根签的话,可以去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玩玩,还可以去罗马尼亚看看,多挺不错的,在保加利亚带一个月,感觉有点浪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