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自驾游广州,珠海,澳门,梅州,厦门,鼓浪屿,土楼,

关于本次自驾行程

这次行程我们也经过了计划,2016年9月9号从广州出发,开启我们的自驾之旅,第一站就是珠海,之前也听说珠海长隆,珠海的海洋温泉,都纳入本次行程,珠海在等待着我们了😁

第一天

先上图,再给大家详细说明自驾的行程

9月9号,我跟宝宝忙完广州的事情,我们就想起要自驾游了,二话没说,晚上七点开车就直奔珠海,第一餐就是宝宝的最爱海鲜排挡,这个是她找到的叫庙湾海鲜排挡,当地人都去吃的一家,海鲜很新鲜,螃蟹炒的太棒了,很好吃,个头也大,小贵,人均消费150左右。海鲜也不错,鲜嫩好喝,我们是标准的吃货,到当地就要找当地人经常去的饭店,才能好收到当地的文化,我们自驾从美食开启

第二天

9月10号,开启金台寺之旅,给大家提示,金台寺在珠海的拱北区西北方向,离御温泉不远,建议还是自驾过去方便一些,我们去的时候都是当地人比较多,来这里烧香拜佛,据说是南宋的宰相躲避战乱逃到这里,风景很好,北面黄杨山依山而见,前面是一水库,碧波荡漾。远眺就可以看到入海口,我们去的时候九月份珠海的气候还是潮湿闷热,进寺庙里面很幽静,空气太清新,宝宝说快醉氧了,值得一去,上面就是我们在寺庙里拍的几处景点,寺庙有三个殿堂,供香客烧香拜佛。

游完一天后,我们去了横琴,由于本人没有办理澳门通行证,去那边询问一下用护照去澳门的方式,一百五一位,就在横琴口岸附近很多办理的小店,我们回酒店计划着澳门一日游的行程了

第三天

9月11号,阴天下雨,我们很早起来在老四星酒店吃完可口的早餐,驾车直奔横琴口岸,去了在周边兑换了澳元后,办理过境的兄弟开车送我们到了口岸,直接过境,等待去往澳门赌场的大巴,提示,过了口岸所有大巴都是赌场免费提供。自己可以选择,我们最终选了大家都会去的威尼斯人赌场。豪赌一把啊

这个是刚下大巴拍的威尼斯人的外景,看上去也挺普通的,进去一看便知,表里不一

酒店门口的大巴停车场,去往澳门每个赌场酒店的方向。

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超级大的赌场,规定带帽子的要摘下检查,不懂,人很多,基本都是游客,里面各种赌博的台子

去了商场里面,冷气给的太足,一眼看到就是一个威尼斯水城感觉,超大的天空弧形穹顶

再来一张,穹顶的云彩一直在变换,做的太逼真了😁赞👍🏻

宝宝开启拍照模式,这个姿势让我拍了三个,选取最好的一张,拍照水平有待提高,为以后出游做做功课

继续美女拍照模式

这个感觉拍的还不错呦

里面的场景做的太精致逼真了,值得一去

自拍一下

游完赌场,觉得人太多,我们从赌场的停车场找了一个大巴,去了澳门的本岛,威尼斯人是在澳门的沊仔,需要坐车跨过大桥就可以到达本岛,就是大家经常去的步行街,还有教堂都在澳门本岛

一条澳门街,毕竟是个小岛,所以建筑都很密集

宝宝我们来到葡京赌场,感受一下赌王开的赌场。

赌场里面养的鲨鱼吧

亲密接触

新葡京的外景

拍完外景我们继续步行前往新马路哪里就是有名的步行街,还有教堂,可以感受一下气氛,人超级多,

教堂里面

教堂里面宝宝的背影

教堂不允许拍照,我们偷偷自拍一个

后面那个哪里拍照都拉不下你啊

教堂外面的全景

逛完教堂,我们就问路步行到新马路,哪里有博物馆地标建筑,炮台,可以俯瞰澳门半岛全景,还会路过很多卖小吃的一条街,

开启拍照模式

拍个博物馆全景

人很多,拍个大个

给宝宝拍个,一会我再自拍

拍个炮台,正对着新葡京赌场

俯瞰澳门全景,天气很好,很热

从炮台下来,我们没有原路返回,从东面的一条小巷子往下面走,正巧路过一家当地人开的凉茶店,店很小,但是做的东西很精致也很干净,跟店主聊天也很愉快,是一对老夫老妻开的小店,也经营了十多年吧

对这家店就在炮台的斜街里面,店名叫山海堂

宝宝点的龟苓膏,做的很好,果冻诺诺的,吃起来很苦,多放蜂蜜口感会好,当地人解暑的必备

这个是他们给宝宝介绍的鱼肚熬制的佳品,我是无福享受,宝宝说超好吃大补

吃完凉茶,我们漫无目的的闲逛,宝宝又有新发现,说我们一起去渔人码头,哪里也是一个景点,我们就问了店家路线,坐公交前往,到了之后就是一个海边码头,可能是还没有开发好,有很多店面是空的还没有进驻,一看时间才五点多,还早,宝宝又开始找到了新的去处,当地人周末休闲圣地,黑沙滩,我们就找线路前往,中途我的误导还坐错了车,还是宝宝聪明,最后找到了去往黑沙滩的公交。有她在路线方向感比我强多了,我得总结提高。坐错车,会耽误很多时间,自由行也会很累,提前做好功课,还是很有必要的。

来到黑沙滩,宝宝也忘记疲劳,开启拍照模式,第一次简单沙滩是黑色的,沙子也超细致,有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老人,在这个游完,附近也有很多烧烤滩,沙滩背面是一个体育场公园,有游泳池,还有很多健身场馆,很不错。

澳门当地人带着孩子来度周末

拍个毛腿给大家,沙子真的很软很细致,海水也很干净,提示大家,晚上可以在沙滩烧烤,免费的,记得把垃圾都带走,保持沙滩清洁,在海边吃烧烤太有感觉了,我们买了不少烧烤,还有啤酒,周边的小店可以谈价的,啤酒有的卖10澳元甚至更贵,最后我谈到6澳元买了四听。还有国内的好多沙滩冲澡冲洗脚都要收钱,这里全部免费,为这个赞一个,本来沙滩就是公共的场所,不应该乱收费,这里做的很好。最后提示大家,最晚回到澳门横琴口岸的公交车是十一点,提醒大家不要太晚,要么回去不方便,澳门打车很贵。

澳门一日游结束,我们晚上十一点半到了横琴口岸,就在周边找了一个农家酒店住下,一天玩下来还是很累,宝宝却特别开心,说,你看,我说今年我来澳门就实现了吧,忘说了,她有更大的梦想,自驾全世界。会实现的

第四天

9月12号,我们早起找到了一家当地的早茶美食,叫食神,大众点评里面分值很高,去了之后点了我最爱吃的蒸凤爪,宝宝还是喜欢喝粥,要了白粥,广东的熬粥真的是一绝,熬的粘稠口感又好,有点了一下茶点,我们计划着下一个旅行的站点,毅然决然的决定奔向国内只有的两个泥浴温泉,其中之一的梅州五华县的热矿泥浴温泉山庄,在广东东北方向过了河源就是梅州境内,从珠海我们要驱车大概400公里,吃饭早茶,加满油,开启温泉之旅

食神里面的大龙虾,下次来了吃掉你

我们这次澳门之行留下来的港币及澳元,做个纪念,在澳门港币也通用

继续海鲜活物

大龙虾

珠海的夜景

到达梅州五华县已经很晚了,我们直接入住酒店就开启泡温泉模式,人均消费含住宿300,还有出了温泉门口就有几家农家乐,做的都很好吃,尤其是清蒸当地的鱼,店家介绍,这鱼都是用地下泉水养殖,所以做出来很鲜嫩,口感也好,我跟宝宝抢着吃,最后一条大鱼都被消灭掉了。回头给你们找找店主做出来的美食,再补发给大家

第五天

9月13号,我们继续开始在路上,上午吃完饭,奔向下一个目的地,五华县周边的大埔县,哪里有一个名人的故居张弼士,大家可能对名字不熟悉,他就是现在烟台张裕红酒的创始人,感受到了故居的氛围,很大气,尤其是坐落的位置,背面靠山,前面就是池塘,还有一片柚子树,景色很优美。

张弼士的故居全景

宝宝超喜欢吃柚子,这里的柚子很大,里面是红的,采摘了几个,留在路上吃,满车都是清香的柚子味道

给宝宝拍个美美的

这个景点也是很小众的地方,是清朝年间父子两同时中的进士,皇帝特意在他们的老家设立的牌坊,作为纪念

好大的柚子,终于见到真正的柚子树了,一直认为柚子是在地上长的,像西瓜一样,有没有小伙伴也跟我一样的想法

补发一张我们在五华县温泉门口农家乐做的超级好吃的蒸鱼

故居门口给宝宝拍照留念,我没她会摆Poss,我就不拍了

故居里面很幽静,进入就觉得让人心都很清净下来,里面绿化很好,房间也很多,大户人家

再拍个大大的柚子留个纪念

拍完照片,吃完柚子,我们又要继续赶路,此时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我们今天最终的目的地是厦门,要离开广州梅州市,进入福建省地界,路过龙岩奔向厦门,算了一下,还有300多公里,我们预计要在九点半到达厦门鼓浪屿码头,这样,我跟宝宝就可以在鼓浪屿预订的酒店顺利入住,行程还是比较赶,还好,我驾车没有疲惫感,累了宝宝也可以开,我的好助手。最后我们顺利到达厦门,踏上了鼓浪屿的土地,今天有些累了,没有在鼓浪屿逛,到酒店就睡了,明天起来再游完鼓浪屿,给大家呈现更多鼓浪屿的照片

第六天

9月14日,一早,我们起来吃过早点,准备出门开始游完鼓浪屿,忘说了,我们住的是一个有100年历史的老房子改造的酒店,挺有特色,在鼓浪屿这样的酒店很多,大家可以提前预订,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入住,不说多了,开始给大家上图一一介绍。

这个是在日光岩门口拍摄的鼓浪屿整体的景点说明,由于我们赶上台风要来,因此日光岩公园没有对外开放了,只能在门口拍个这个留念了,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其实就是一个在岛屿上建的公园,封顶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也不错。

鼓浪屿就是一个小岛,因此绿化的很好,空气超好,适合在岛上放空发呆呦。

我跟宝宝从日光岩沿着小路下来就走到了环岛路上,走到日光岩的南面沙滩,拍个日光岩的远景

沙子也不错细致,美女又忍不住拉着让我拍照了

我拍的,我超喜欢这张,太有整体感了,左上角有一块红色,那是不小心手指头挡住了,突然觉得,不完美才是完美

第一次吃奇异果,宝宝说富豪很多维生素,干了😁五块一个

宝宝开始享受岛上的日光浴,呼吸含氧量很高的空气,又有一种醉氧想睡觉的感觉了

这是在一个也有百年历史的院落里面拍到的古树,在鼓浪屿这样的房子很多,都是当面殖民时候,外国人建造的,欧式风格,经典

欧式风格建筑,

院子超级大,太会享受了

继续环游鼓浪屿

这个教堂也是鼓浪屿上面很有名气的景点,因为拍婚纱照的都会在这里取景,拍婚纱照的也很多

上面就是在林府院落里面拍摄的,绿化很好,典型的中式庭院

远处就是郑成功的雕像,纪念他收腹台湾,他远眺的方向就是我们的宝岛台湾了😁

对面就是厦门,没来之前,我还以为鼓浪屿是不是跟涠洲岛一样,离北海很远要坐一个小时船,没想到这么近都可以游过去了😁

教堂的戒律

这个小狗狗很听话,怎么逗它都不离开那个大门

这个也算鼓浪屿热门的景点,应该是博物馆吧,人多就没有进入还有一个原因,我们听说台风马上要来了,就要封岛,所以要赶赴码头乘船回到厦门

宝宝说他家的东西好吃,以后有机会再来吃,还有奶茶

岛上卖海鲜干货的店很多,也都是连锁的,去了嘛,就得带点回来,也买了些鱼干

好吧台风真的要来了,我们不能再逛了,一路奔跑,朝码头而去,去了发展好多游客,都打算在台风来之前离开鼓浪屿了,听说台风晚上六点登录,宝宝特别兴奋,竟然说。我们还可以在中秋节时候感受台风,太好了,我都崩溃了

终于离开了鼓浪屿又踏上了厦门的土地,我们又开启吃货模式,宝宝突然在路边发现了一家买红糖馒头的小店,看她吃的太美了,一直再说超级好吃,软软的甜甜的,回家我们也要做红糖馒头,看来,我又得学习面食了。对了,给大家介绍一个,我们在厦门找到的性价比不错的酒店,名字叫香克斯,酒店入住很舒服,房间也比较大,地段也不错,在厦门的商圈附近,就在厦门火车站一公里左右,有机会你们可以入住。

吃过晚饭,回到酒店已经是八点了,我们真的感受到台风要来了,风特别大,刮的树莎莎作响,第一次要感受台风了,我们半夜被外面的闪电跟暴雨惊醒,宝宝有些害怕了,因为感觉楼都在吹的摇晃,还有好多刮下来的树枝不停的打在窗户上,电闪雷鸣,就这样,我们度过了台风的夜晚,听着暴雨声,雷声入睡吧

第七天

9月15号,这是中秋节了,我们要在异地他乡度过了,早晨起来,暴雨停了,去洗手间才发现,酒店没电了,再打开水龙头又发现停水了,到前台一问才知道,这是厦门最严重的一次台风,整个城区都停水停电,我们果断退了房间开始寻找食物,当我们走出酒店,我看到好多车子都被刮落的树枝砸坏,庆幸我停在酒店的门口,没有被砸到,酒店工作人员不断提醒,不要开车了,路上好多大树都倒了,你们走不了,我们还是开车出去开始找吃的,后续给大家呈现台风过后的厦门,太狼狈了。

路边的车都被大树压惨了

车主出来情何以堪,保险公司理赔吗😳

小面这次真的被压面了,大树连根拔起

台风的威力,宝宝,这回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台风了,都傻眼了

连根拔起

好多当地人也没见过这真实,都在拍照发朋友圈

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一家做沙茶面的小店,不错,到厦门一定要吃到沙茶面,很好吃,里面的配菜自由搭配,最后我们去了商场,找个可以喝水的地方安顿下来。想想我们该去哪里入住,中秋节就这样度过,晚上我们还要解决肚子的问题,我跟宝宝在点评里找了好多家饭店,都是停水不营业,电话打了无数,最后我找到了一家当地的排挡也算是特怕,我们马上驱车前往,怕去晚了连吃的都没有了,我们还是吃到了好吃的,就这样度过了中秋晚宴,上图分享给大家

过节怎能没有酒,喝了一壶白酒暖暖身子,还有宝宝爱吃的海鲜粥

这是我们东北叫韭菜盒子,他们这里叫什么忘了,但是也是特色,很好吃

鱼最后都被宝宝消灭了,吃完了。我们还得继续寻找有水有电的酒店,不断搜索,最后锁定在厦门大学附近,只有哪里酒店现在还有电,马上预订了一间,好贵,400块,趁火打劫

沙茶面的介绍,去厦门必吃的小吃

第六天

9月16日,早晨起来又是下了一晚上的雨,我们打算去厦门大学看看,起来我跟宝宝吃完早点,又是我们喜欢的沙茶面,厦门大学附近的小吃,沙茶面也很多,吃过后,我们开车到了厦门大学门口。保安拦住我们,说由于台风目前大学里面好多设施损坏严重,植被都毁掉了,不对外开放了,遗憾,来厦门没有去厦大看看。那我们就选择离开厦门打道回广州,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供水供电,突然我跟宝宝想起来,车油表亮灯了,我们找了物流呵呵加油站,都在排长长的队加油,最后工作人员说,加油站油没有了,目前外面油车进不来厦门,好多加油站也关门歇业了,续航里程就剩三十公里,马上奔向高速入口,一路堵车,最后在高速服务区加到了,到了服务区续航里程显示只有五公里,太惊险了,差点被扔在高速上。也算是一种经历,旅游会遇到各种情况,还是要坦然面对,历练的过程。继续上图

一路驱车,又跨过龙岩直奔我们一直想去的福建客家土楼,到了永定县城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饿了我们开始找当地县城的美食,正好也休息整顿,问问路线,看来我们真的是标准吃货,总能找到当地的美食,上图介绍给大家

饭盒里面是蒸出来的米饭,很香很软。好吃有红点的圆圆的蒸出来的东东,就是当地特色美食用芋头做的面点,还有当地池塘里的野生鱼做的太有味道了,红烧出来的泡米饭绝佳,真实米饭伴侣,还有福建的撒娇牛肉丸,用大家的话说这个牛肉丸真的很Q弹

自己搞了两份米饭,最后把鱼汤都泡里面,鱼汤泡饭,又的吃多了。

拍个宝宝的背影,重点是她手里的酒,当地饭店自家酿制的梅子酒,很好喝,宝宝喝完又带了一瓶路上喝,看来不能帮我开车的节奏了

这个小白就是我们这次一嗨租来的,很新

去往期待已久的土楼路上,好兴奋原来只有在影片里看到过,这次就要庐山真面目了

路边的植被,还是南方好,绿油油一片,又有很多池塘

远处绿绿的小山,云慢慢压下来,要下雨的节奏

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客家土楼王景点,好多国家领导人都来这里参观过,也有国外的首脑,这次我们也过来感受一下土楼文化

里面分了四个土楼,都是挨着的,每个都要进入转转,建筑的面积风格都不一样。

去的比较晚,好多临街店铺都关门了。人少也好,这样才感受更好的土楼景观

宝宝在侨福楼留念,名字起源就是这个土楼出来300多华侨,遍布世界好多国家,目前在这里居住的老人已经八十多岁高领,他的亲属都是华侨,因为年老想念土楼吧,他最后继承下来,一直守护在这里,很健谈的一位老人,讲述着土楼的历史,客家的文化,还有他们的家谱

远景来一张,一个土楼里面可以居住三百多户,实为壮观

土楼里面的景象,设计的很独到,按照不同的辈分分别住在不同层,中间是他们每户的厨房,分配的相当合理。

继续给漂亮宝宝拍照留念

我也凑个热闹

承启楼,挨着侨福楼,是另一个客家家族的居住地

承启楼的简介

在最大的土楼我们拍照留念,二十元拍一张,立等可取

世泽楼简介

世泽楼里面布局成方形,与外面行程鲜明对比

土楼之间很近,这个角度不错,给宝宝拍个

这个是有很多客家人还在居住的土楼老人居多,都在外面聊天喝茶

土楼里面当地人的引用的水井,我们很顽皮的拍照

土楼远景

宝宝继续摆造型,那我当摄影师使唤了,一路跟拍

终于知道给我拍一张了,这还是我强烈要求才拍的,哎

发慈悲又多给我拍了一个

登山远眺土楼全景

很壮观的

土楼在山坳中

土楼全景

转完土楼,已经是暮色降临了,我们又要回到本次自驾游的原点广州了,很累很开心,我们计划着下一个自驾游的目的地,宝宝在回程路上睡的很香很美,我一路开车回想本次自驾游的点点滴滴,这都是我们留给自己又一次美好的回忆,车在飞驰,我们的心却还在自驾游的心路上,这只是我们自驾游全世界的一个站点,远远的不是终点,每次自驾游结束,都是满满的充实跟幸福,就这样让我们慢慢的老去,满是美好的记忆,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到了广州已经凌晨一点了,广州夜景在等待我们去赏析,再见了我们这次不一样的自驾旅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1-11 11:26

厉害  好详尽   照片品味越来越高了   美食上能不出现牙印好吗

2017-01-11 20: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