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至可遇不可说的毕业之旅——亡命天涯的20小时

Marguerite LV.15
2017-01-10 22:37 404/5

明明七月就去了,明明七月就提笔写了,最后还是拖延到没脸见人的这篇游记终于完成啦!
                                                                                                                   ——2017.01.10 in Seoul

如果你曾经历过这场逃亡,那么,现在就只想去海边吹吹风。

山的那边是阳朔

没毕业的时候,我们把旅行地定在天南海北。什么青海台湾西藏、日韩,还有斯里兰卡,反正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南北极都打算要去,攻略也是早就做了一打接一打了,还眼见着机票价格涨了落,落了涨。每天盼星星盼月亮,想着毕业之后就能无穷无尽地撒欢儿了呢,于是我们咬着牙翻过了答辩这座大山。oh yeah,就在但终于在登上山顶的那一刻,我无比惆怅地发现,原来山的那边是阳朔
    是的,我那不靠谱的旅伴,居然为了饭碗而放弃了我们一起浪迹天涯的宏图大业,奔向了万恶资本家的怀抱。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再约到旅伴已是大幸,于是,在热火朝天地讨论及天马行空的畅想之后,我的旅行地从天涯海角变成了家隔壁——阳朔

我们的预算是挥霍无度

以前出门老是抠得不行,穷游到底。因此,咸鱼翻身的我们决定这次一定要挥霍无度一次,坚决贯彻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的原则。因此,以下是我们不具备参考价值的开销统计图:

20个小时,一共花了295.5元,除了选酒店的时候怂了,没忍心选贵的,其他行程基本达到挥霍的及格线吧,哈哈哈哈!

攻略是什么,可以吃么

悲剧是这样开始的,明明说好一起去越南才特意从深圳请假回乡的某位小伙伴在一顿肯德基十翅一桶和一场九块九之不堪回首大电影之后,就草草踏上了去阳朔的火车。一直到站在火车站的那一刻,我们依然没有任何实感,除了已经订好无法退款的某旅馆,但那个旅馆也是个坑,这个后面再说。

在桂林玩了一整天之后才来买票的我们,一拍脑门决定奢侈一把坐一次一等座,毕竟整个票价也才二十几块。事实证明,差别真的不太大,而且因为车程太短,我也没领到心心念念的小零食。
    tip1:桂林一共有三个火车站,桂林南站是原来最大火车站,车次多但比较老;桂林北站又大又新,运行着大部分南边来的高铁动车;我们去的这个西站是最新的一个,本想说地方那么偏,肯定又新又大,但事实是候车的时候我们只能坐地上,这里真的非常小。因此,强烈推荐桂林北站,不是市中心,但也不偏僻,地方也大,最重要的是离开火车站多走几步就能吃到敲好次的桂林米粉。
    所以,攻略真的是可以吃的呀

出师未捷身先死——倒计时 20 hour

过了半个小时,阳朔站就到啦~   好激动,好激动,看小伙伴这欣(sheng)喜(wu)万(ke)分(lian)的背影,欢呼!!!

哇,这里看起来好偏僻的样子,哎,不要紧,一定是因为这里是站台,必须偏僻,没错。
    然后我们就出站了,啊咧,怎么还是这么偏僻呢,不是说离市区很近咩,看着一个个被bread car接走的旅客,我心里闪过一丝轻蔑甚至还有点想笑,他们怎么能这么不会持家,哦吼吼,机智如我,早就查好了路线。此刻的我对于昨天查到的路线依然是深信不疑的,于是我拒绝了别人的拼车,并问了问门口的老大爷怎么走出火车站,以下是当时的小剧场。
    我(高兴脸):您好,阳朔西街怎么走呀?
    大爷(爽朗地笑道):西街啊,还有几十公里呢,天黑都走不到,你们要去那边买票坐汽车去,哈——哈——哈——这两个小姑娘说要走去市区呢,哈——哈——哈——
    我:。。。。。。
    我(欲哭无泪中):谢谢您呀。
    大爷无情的嘲笑还飘在风中。而最后我们却不得不门口写着小牌子的地方买票了,是的,不仅要再花二十块买大巴票,内心还受到了深刻的创伤。
    附上虽然回答得很认真但着实把我坑得不行的路线图,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们一样妄想靠这个走去阳朔西街。
   PS:目前的阳朔高铁站其实位于兴坪,以后会不会有到西街那边的车站暂不得而知

就是这种类似于旅游大巴的车,颠簸个一个半小时左右才能到县城的汽车站,票价是二十,一出火车站左转一个买票所里面买票,然后下个台阶上车就好。
    tip 2:桂林阳朔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高铁,就是我这种,高铁票加上巴士票,大概四十元出头的样子,亲测很坑,所以比较推荐直接去汽车站坐车去,直达阳朔中心,而且票价和高铁票差不多,不需要额外转车。ps:桂林的汽车站就在火车南站前面一个公交站,很好找。

旅行的浪漫——我要看电视

对我来说,hotel不同于guesthouse的意义就在于“可!以! 看 ! 电! 视!”,想象一下,吃着零食躺在床上看电视的画面,那简直就是我旅行的意义(当然我说的是某些时候)。但是重点是当我以为精心挑选的旅馆不会让我失望的时候,老板娘给了我重重一击,她居然说最近装修,没有电视柜,所以电视都堆在仓库了,我简直不敢相信,饿了八个小时的我内心是:没电视开什么hotel啊

还好,人类的本能让我想起了巷口的烧烤,于是放下行李飞奔而去。

果然路边大排档最美味啦!!!简直是这趟旅行唯一的闪光点。

灯红酒绿的西街——倒计时16 hour

吃饱喝足去西街,走啊走,走啊走,没到呢,继续走,转个弯,还没到,所以这个西街附近的旅馆到底是多附近,所以订旅馆的时候千万要确定距离景点的路程和自己的需求,因为有些离西街很近的旅馆其实也不太吵的。总之记不清走了多久之后,终于迎来了眼前这般吓人的景象,简直是人山人海红旗飘。

2016.07.11

秉着来都来了的人生哲学,我们还是拨开人潮逛西街去了。虽然除了人啥也没看清,但偶然尝到的青蛙饼真的很不错啊,推荐。

这个是猪耳朵加猪肉的,十块钱,牛肉的十五。味道真心不错,而且虽然叫青蛙饼,但其实只是因为开口的形状像青蛙而得名的啦,不吃青蛙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

一路逛吃逛吃之后,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个宝宝了,我们决定要去酒吧,但是有可能是因为毕业旅行地太近,又或者真的是灯光太强,站在酒吧门口我就仿佛看到里面的万丈灰尘以及一群不明所以地扭动着腰肢的人们,已经腐朽得不能接受任何打击我扭头就跑,于是该计划胎死腹中。最后绕了一大圈找到攻略上的那家清吧,却坐到了他们店最能和歌手产生共鸣的位置,等等,我说的共鸣是指耳朵,不是灵魂啊喂,由于离舞台太近,每一声吉他响,就好像平地一声雷,要不是驻唱歌手的颜,我想我很难撑到第三首歌,但是flag立得越快,打脸也就更像龙卷风。第二曲结束之后,终于换到里面的好位置,本想好好欣赏帅哥,不曾想上来了一个光头大叔,开口并没有让我惊艳之后,不得不说,当时真的是好气哦。

但其他人好像还是托腮陶醉状,所以颜狗还能笑着活下去咩。

这里还有一个好像很享受很舍不得走的girl,所以真的是我老了么。

这个酒吧叫小马的天,看到很多人推荐过的,里面的鸡尾酒虽然没有很好喝,但长得很漂亮,点了两杯,大概是六十一杯的价位,一个就叫小马的天,另一个不记得是不是普罗旺斯的秋天了,总之,是什么什么的秋天。

喝完酒,听过一轮歌,和比我们还寂寞还盛情邀请我们一起嗑花生米的单身姐姐告别之后,晕晕乎乎得走回去买烧烤的我们,大概有点难瘦啊

酒吧正门离河边比较近,所以要往西街里边走一点

用嗦粉打开的元气早晨?——倒计时6h

说好六点起来去兴坪古镇拍清晨的,结果九点多才出门嗦粉的我们,已经学会接受旅行中的一切意外,包括因为懒造成的,我想这大概就叫成长呀

往城市便捷酒店的右边继续走,可以看到这块蓝色路牌

继续走不多久,就到达汽车站,可以搭车去兴坪啦!票价大概是十块往上走,到了也不用怎么找,晃两步就到古镇里面了

穿透屋顶的毕业照——倒计时3h

兴坪古镇的早晨,啊,不,应该是中午,很安静,也很有生活感,若是清晨来,一定能拍到不错的照片,但太阳当空照的现在,还是算了吧,于是我们两个90后老人马上找了家昨天吃过的芒果帮坐下了

甜品店的二楼,风景独好又荒无人烟。索性拿出扛了一天差点要无功而返的三脚架,假装毕业照系列开始啦!

一开始还有点矜持的说。。。

后来就完全放飞自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我的朋友们去哪儿都喜欢jumping啊,哈哈哈哈

一不小心就变成了脱缰的单身狗

最后是堵上灵魂画手尊严的毕业照~~~~~~~~

第二弹——是不是完全看不出ps的痕迹,浑然天成有木有,哈哈哈哈哈

芒果帮的楼下没几步就有个戏台,可以免费参观,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逛逛,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独占整个舞台的机会也不是说有就有的

出来之后到附近的车站坐这种小面包车就可以直达火车站,还是挺方便的

蹲在阳朔火车站等车的时候,莫名有种往事不要再提的沧桑感

后记——笑着活下去

那么,再见了我的阳朔,再见了我的大学,下一次毕业,可不可以请老天看在没心没肺的笑颜份上,对我们好一点
  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笑着活下去呀,哈哈哈哈!!!

这个毕业旅行简直不要太随性

2017-01-10 22:57

引用 李木子好姑娘 发表于 2017-01-10 22:57:08 的回复:

这个毕业旅行简直不要太随性

回复李木子好姑娘:下次可以补啊,假装系列2.0,灵魂画手可以hold住

2017-01-10 23:00

引用 Marguerite 发表于 2017-01-10 23:00:10 的回复:

下次可以补啊,假装系列2.0,灵魂画手可以hold住

回复Marguerite:灵魂画手下次请帮我画的美一点😌

2017-01-10 23:03

2017-01-11 12:1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