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夏威夷的机票是中间在成田机场转机, 后面讲为何要订转机的票

成田机场拍摄,以前由于工作关系,每年有1-2次飞美国,喜欢在东京转,20年前去美国的人不像现在那么多,而且机票比较贵,所以飞机很多都不满,导致美航的飞机都把中国客人送到日本成田,在那再直飞美国,那时候记得飞北美西北航空公司有一句广告语:有些人飞的真在行。但一个在航空公司做的朋友讲,其实西北航空开通航线的第一年亏的很厉害,熬了3,4年,随着客流量的上升才逐渐转盈。当然现在中国的空中客流量不能和以前比。

也是自己犯贱或有一颗驿动的心,都40多岁了,离开外企高薪职位进了朋友的创业公司,进去后发现很多东西不完备,手下人又少,只得亲力亲为的做事情,很多东西还需要从头开始,这样的时节一直忙忙碌碌一年半,业务终于成气候了才发现有一年半没有给自己放假了,趁孩子放假找个理由去旅行放松一下心情。查看了一下地图和护照,发现没去过的地方还真多,但签证一直是个大麻烦,要事先准备很多东西。时间和精力都耗不起,而且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路上。翻看护照忽然发现美签依然有效,但去东部时间太长,小妈妈无法请出太多假。后来决定去夏威夷,一者比较近,时间上5-7天就能搞定,其次海滨度假比较休闲,不需要成天开车,搞得成天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去的路上。

决定后开始研究攻略,订酒店和机票,研究攻略后发现其实夏威夷有很多岛组成,各个岛还不同,限于时间决定去瓦胡岛(oahu island)和大岛(big island也叫夏威夷岛).

下面各位随我来个夏威夷之旅。

机场和酒店攻略

很多人出行都借助别人旅行的攻略来定酒店,机票和旅行地点,在这里也需要感谢前人的帮助,简单反馈一下我在定酒店和机票及车上的一些心得体会。
由于做的决定比较晚,离成行只有1个月,所以价格都不太好,我最先定的是机票,由于有航空公司的积分所以先兑换了一张去程机票,是UA转东京的到honolulu 国际机场,当然税的价格相对机票还是非常划算的。由于UA的机票价格太贵,比较了各航空公司的价格定了JAL的转东京到honolulu的机票,这也是为何要中转东京的原因,无他,只是价格好而已,但老婆和小情人反馈JAL定对了,JAL的伙食非常好,比UA要好, 服务和餐饮非常棒。考虑到回来要上班,所以回程选择直飞,那只有东航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垄断,直飞上海只有东航一家做,而且记住东航不是每天都有飞机直飞的,好像一周只有4-5天。全部票价加起来3万不到,具体忘了,反正不便宜,比航空公司定来回要贵1,2000。
honolulu到大岛的机票选择不多,只有2个航空公司做这个生意,夏威夷航空公司票价高,但服务稍好,所以就定它,各位不要以为我是土豪,只是国外多年的习惯,国外的服务行业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没有便宜好占,价格便宜一定在服务和质量上有很大区别的。比如加拿大的时候坐westjet,连喝水都要钱,而且还丢了我一个行李,害得我以后再也不敢坐它的飞机了。
告诉大家2个小窍门,坐夏威夷航空,一个记得先登记注册成它的会员。这是免费的,会员的行李托运可以便宜一些,所以这一定要事先做,其次,大家去老美都会带几个大箱子买一大堆便宜的made in china的东西回来,为中国出口和美国GDP做贡献,所以你可以带一个30寸的大箱子和22寸的小箱子,去的时候你可以把小箱子放在大箱子里做一个箱子托运(现在一般去的时候都是空箱子),这样可以省一个行李钱。大岛没啥outlet,可买的东西不多(除了kona offee),大岛虽是一个岛,但有2个机场,黑沙滩在hilo,但其实没啥特别的,大家可以定飞kona airport的航班,那的机票稍许便宜20刀,其实去天文台的距离差不多,酒店也稍许便宜些。
大岛的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看了评级,定了holiday inn,非常不错,由于离海滩有5min路程,所以就便宜很多,其实酒店很新,应该是开业没几年,所以设施非常好。下面是地址。2天花了2400,不便宜吧。其实美国大城市和旅游景点的住宿费用一直不便宜,主要是人工贵的原因。一般的穷乡僻壤也要$50-80/天,你是很难找到像我们如家等100-200人民币的经济型酒店的。美国的特点是低端市场,低质量的东西比我们少而且市场小,高质量的东西比我们便宜而且市场容量大。这点正好和我们相反。所以我们的生活水准在平均值方面还是很低的。
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 Suites KAILUA-KONA)
75-146 Sarona Road,科纳地区,大岛(夏威夷岛),夏威夷,96740,美国
honolulu其实挺大的,有好几个城市,比较后定在wakiki Hilton, 其中一个小插曲,由于航空公司网站也售卖酒店,有时候能拿到便宜的折扣,我比较了UAL,hotel.com和ctrip的价格,发现UAL多10%的折扣,便宜10刀,所以在ual上定的。发现这个酒店也非常不错,是新装修的,服务和设施都挺好,去diamond mountain很近,去海滩,逛商业街,有名的duty free走着去就行了。
Hilton Garden Inn Waikiki Beach
2330 Kuhio Avenue,威基基地区,夏威夷·火奴鲁鲁,夏威夷,96815,美国

大岛

欧胡岛转机休息1小时就直接分大岛,正好中午,我们取了车直接去火山岛了,也没休息。

去大岛一个很重要的理由是去看看活火山。大岛上有2个活火山

以前没去过火山,特别是活火山,这次是亲身体验,大岛其实就是2个火山口组成的岛,我一直以为火山石和普通石头差不多,其实去了你就知道,火山石很轻的,估计当中有很多空洞,有点像麦饭石,黑色和黄色的。每次火山爆发时间都不同,所以大岛的火山看上去是一层一层的。下面2张图很清楚

大家看到的图一层黑,一层黄,其实不同时期爆发的火山岩浆,上面有些植被都是很多年后才长出来的,美国这点比较好,标识和环境保护比较好,路上的景点都标识一下说明。每次爆发要间隔700-1500年,可以想象人类在自然界面前是很渺小的。
大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我开车横穿大岛又沿海开了1/4,横穿大约要花3个多小时,开1/4路程要3-4小时,是半圆不圆的岛,应该和我们海南岛差不多。

去的时候天公不错,大部分是晴天,有云的那种,但到达当天下午路上开始下雨了。我们是清晨到的夏威夷,出了关直接在机场转机去了大岛(也就是夏威夷岛,big island)中午到的大岛,大岛有2个机场,如果各位想省钱可以选keahole-kona机场,holo机场在岛的另一边,那是旅游点,所以飞那边机票会贵$10。而且酒店也贵一些,其实风景差不多,我挺喜欢kailua-kona, 比较休闲,也是个旅游城市。中午我们取了车就直奔火山。

大岛的机场其实非常小,你见了会很失望,实在不好意思拍,免得人骂我,告诉大家没有高大上的候机楼,是一个上面有屋檐的亭子,没有空调(房间除外),候机室只有电风扇。下了飞机也没有摆渡车,自己走出来。经常去北美小城市的同志就会知道了,这在美国是一个普遍情况,所以我们的基础建设一点不落后。
但机场虽小但很干净,布局合理,大家都非常讲规矩,关键是人少就好办事。

这是去火山的环岛公路拍的,走的是11号公路,路上拍的,很多人看到这个风景都会说哇,其实海岛或海边都差不多,你去中国南方或海南岛看到的也是这个风景,如果走过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的1#公路那还要哇哇了。夏威夷的气候确实好,不热也不冷 。
我是在Hertz租的车,当时贪便宜,选了一个家用车,上了山才知道缺陷,先卖个关子,后面讲给你们听。

海风习习,非常凉爽,小妈和小情人见多识广,已经不感冒了。

海边风景还是不错的,美国才是地大物博,人又少,所以环境保护的比较好

下面是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火山口,还冒烟,看了当地新闻,火山熔岩是个笑脸,你只有买个无人机或坐直升机才能看到冒熔岩的火山口,其实火山口是很大的,这应该是小规模喷发,所以没有禁止人看。

其实火山口非常非常大,照相机根本没法照全,你看到下面的小的冒烟的火山口是这次喷发的,上几次喷发的火山组成一个大火山口,远处的植被是火山口的上部,我们就在上部拍摄的,美国人把路修到火山口,非常人性化。而且有一个博物馆介绍火山成因和夏威夷岛的形成历史,非常科普。这点要为美国的政府人员用心点赞,我们缺乏的是用心的政府。

我一直以为火山喷发,喷发出地面,然后熔岩一路流出,其实不是这样的,火山口的下面有熔岩管道,会无方向的有漏洞的一直流,这次会流向海边,好像有好几公里,你在上面是看不见的。只有入海的地方会看到,看当地电视,一直流到海边的悬崖,后面有拍到悬崖。然后入海。有游艇收费带你们去看。

开车路上经常有牌子介绍几几年火山又一次喷发,把路都熔断了,现在的路是几几年修的,记得好像1970年有过一次比较大的喷发,这点比较佩服老美,做事情比较仔细和效率,即使科普也是告诉旅游者纳税人的钱花哪了

上面大家看到的是正在喷发的火山,上面的平地是前几次喷发的火山口,熔岩冷却后的情景,是非常非常大的,我们站的地方是这个后山口的上面。所以可以想象火山喷发是一个非常恐怖的事情,看了博物馆介绍才知道,其实夏威夷的形成就是由于火山,周边没有岛,而且海底非常深,每年火山还以厘米速度向北方靠近。记得以前飞机上一个资料片讲数亿年后夏威夷会沉末到海底。但那时候应该在靠近阿拉斯加的版块地方。所以地球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们只是过客,应该好好珍惜它。

如果你去大岛的话,记得带几件厚的防风的冲锋衣。记得要防风的的那种,不是防雨的。山顶风很大的。后来去天文台发现更冷。所以不要以为夏威夷是热带气候,不用带太多衣服,大岛的气候条件还是多样的。茂宜岛欧胡岛是热带,这是由于那边的山不高,所以气候宜人,当然居民也很多,大岛那么大,但人很少,我不清楚具体居住人口,应该也就10几万,主要居住在holo和前面说的2个城市。

离开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沿着11#公路一路前行,大岛的路做的非常好,车又少,大家又比较遵守交通规则,所以非常好开。但提醒大家开车一定要注意速度和观察,不要超速,回欧胡岛的时候看新闻,一个女的夜间在大岛开车,出了车祸,死了。这好像在当地算大新闻。大岛的道路和美国本土比要好很多,单道路不宽,所以还是要小心。现在回想起来,我开的有点快,主要还是攻略做的不好晚上急着赶回来。

上一张和这一张都是6点多拍的,远处是悬崖和海水。也许刚下过雨,所以有雾气。 这些悬崖是历次火山喷发形成的,一层一层的堆砌而成的。

天色暗的很快,有一片云飘过,几分钟就暗下来了,但飘过后马上又亮了,这是在去看熔岩的路上拍的。大约7点多。

天色暗下来了,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前面说过火山口很大,但不能凑近看,火山喷发完塌陷下去,小喷发就是冒冒岩浆,所以把旁边的熔岩管道烤化了,通过一段很长的熔岩流流向海边,接近海边的时候会冒出地面,这几张照片都是在去看熔岩的路上拍的。

晚霞的风景还是不错的,限于镜头和技术没有完全表达出来。这段路是下山路,要开近半小时。

远处的海边不是你想想的是沙滩或逐渐平缓的入海,其实是悬崖。岩浆流动其实是很慢的。所以一层一层堆砌,冷却,堆砌形成悬崖,直到入海。

终于开到终点,长长的停着一溜车,我们停好车,徒步前去看个究竟,大家注意到没有,大部分都是越野车,我那时就纳闷,路非常好开,上山,下坡都还可以,为何那么多人都喜欢租越野车?是不是都想充土豪?

近景拍一张火山,看到没有一层一层的,这是最近喷发的,所以可以给你看到层次,远久的火山都风化成碎石和石跞,

天色暗的很快,没一会儿就黑下来了,来一张晚霞,我们也终于到了入口。大约1百多辆车,这个地方已经进了国家公园,费用是按车还是人头我都忘了,反正不太贵,好像收了¥20。但进来后就没碰到收钱的。这点要赞美国人,他们在有美景的地方都是把路修好,在景点有view修个观景台,一切免费,去过1#公路的都应该有这个印象。 这要给中国人经营,肯定要收停车费,去年去普陀山,上岛要钱,进寺庙也要钱,停车也要钱,而且都不便宜。

晚霞很美,再来一张,我挺喜欢这张晚霞的照片。

也许自己也近晚霞了,经过这2年的创业公司洗练,心要放远一些。

到了入口,一块牌子,看到没有,离岩浆景点还有13km,估计要徒步3个小时以上,这还是走的快的情况。天已经暗了,小妈妈不想去,只有打道回府,所以有些失望,攻略没做好,没看到熔岩流动的景象。很失望吧。

夏威夷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去的时候开开停停,见景观景,所以不觉得时间快,磨磨蹭蹭7点多才到需要徒步的地方,去的时候又没有做足功课,一看13km徒步路程,小情人和小妈妈不乐意了,但和回来的老美聊,他们反馈very execited! value to go! 所以令人遗憾。
回去时候一直开车才发现这段路途其实挺长的。印象中要4个多小时,所以开到后面不自觉的加速,在北美开过的同志都知道,郊县的马路一般就2车道,黑黑的路,没有路灯,只有交叉入口才有红绿灯,一些人家门口或社区路口有一个小路灯照明,路上车很少,好不容易追上一辆,开一会儿别人就拐弯不见了,所以开80码还是很害怕的,万一有个车或人出来就是大事故了,这时候时差开始发挥它的作用,开了几小时就犯困,小妈妈胆子又小,不肯开车。所以硬撑着,不过终于平安到达酒店。

第二天,原来的雨和云都没有了,晴空万里,我们上路打算走190#公路横穿大岛去holo市,主要想看2个景点,一个是路上的天文台,一个是黑沙滩。先上一个黑沙滩的全景给你们看看。

一路上艳阳高照,天气非常好,早上8点就上路了,真应了一个人的话,去北美看风景,不是在去景点的路上,就是在车上。大岛的公路也许是新的原因,修的非常好,车很少。但这段路有一个弊端,就是上山后的加油站非常少,由于昨天开了近8个小时,油只有1/4格了,一开始想美国车普遍,加油站应该不少,在路上加就行了,后来离开市区发现一路上的小加油站的油价格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少,快进山的时候发现不行,怕撑不到holo市,所以回头找了一个加油站,加了$30,所以给大家一个忠告,去偏远的地方,最好在市区或近市区的地方加油,一来便宜,其次是容易找,这样来回耽搁了1个小时。
一路上风景如画,原始风貌保持非常好。

由于夏威夷美国军队的本部,所以一路上有好几个军队的训练基地,一排排非常整齐,但就是一点,没有人,从建筑上看比我们电视中的军营和边防要好非常多,而且器械非常多(远看是坦克,大炮和装甲车等)所以美军的基础设施几十年的积累不是盖的。当初小日本偷袭珍珠港真是脑子抽筋。

上一张是路上拍的全景,高山上云走的很快,阳光照耀下一层一层的,落下的阴影非常漂亮。原打算路上找到去天文台的岔路,但不知为何手机导航不太准,错过了,所以就一直开下去,中午去holo找地方吃午饭。

进山路上有很多弯,蜿蜒向上,坡比较陡,但路修的很好,所以不难开,大岛的地貌比较多样, 进山前和快到holo市的地方有些热带气候,进山后就发现变成了荒漠化的路段,也许是由于火山地貌原因,没有多少泥土适合长树,地上都是砾石,都是草,这是路上不知名的野草,非常茂盛,不知道是不是人有意种植的?

还开一些野花。完全没有人,一路上车也很少。所以到了北美俄罗斯你才能说地大物博,我们国家不是这种类型。

云来了,天变得非常快,回来的时候才有雨,所以乌云来不一定会下雨。

再来一张,远处有些地方不知道何原因土是红色的,非常好看

一伙伙功夫乌云就走了,登上一个小山坡,发现小山丘连成一片,白云朵朵。

holo市没啥好拍的,人很少,我们到了黑沙滩,沙子是黑的,但不是你想想的那种非常细的那种,waikii的沙子才叫细,但也不割脚。也许现在不是旅游季节,沙滩上没有人,周边都是高档酒店,但也不是那种富丽堂皇的那种,大岛虽大但不是以风景和休闲为主。到了那已经下午了,错过了一个日本餐厅的开业时间,没吃上饭,只得在一家墨西哥餐厅填饱肚子。伙食还不错,价格可以接受,瞎逛了一圈就打道回府去找天文台了。

好不容易找到那个去天文台的岔路,开了10几分钟才发现路开始陡峭起来,而且岔路的路面也不是那种铺设很好的柏油马路,当然比我们的乡村道路还是要强一些,这时候你就发现你租的的家用车有些吃力了。很快到了visitor center,就是上面这张图的集散地,它旁边有一个小旅馆,可以住宿,开进有一块牌子,上写“certificated  Vehicle only”,只有经过认证的车辆才能进去,网上看,确实路很陡峭,而且旁边有些图展示,某某车辆在某个路段出的事故照片。所以要求四驱的越野车才可以上去。记得有一个帖子讲要柴油的那种才行,所以这也就解开了我原先的疑惑,为何路上很多车是越野的,而且租车的地方也有很多这种车,不是拉风摆阔,是刚需,出发前看了一个博客,说上面有一个天文台,海拔还不低,据说还有积雪,本来是想带小孩科普的,现在只能作罢。

欧胡岛

回来时间控制还不错,6点就到酒店了,不象昨天要10点才回酒店,定这家酒店除了房间新,服务不错外,还有一个好处,它有免费早餐提供,所以这个价格还是合理的。重点就在早餐,早餐除了提供一般的甜点,面包外还提供kona coffee,是的,夏威夷的火山气候适宜咖啡生长,所以有kona coffee,是当地的特产。非常香,值得品尝,在附近的walmart和safeway都有卖小包装的kona coffee,值得买回去送人或自己喝,一包大约$10不到。我们还逛了附近的Marcys和safeway, 特价的东西不多,你想夏威夷自身出产不多,大部分消费物品依赖本土用船运过来,所以价格都一般般,所以没买啥东西,稍事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在海滩逛了逛,Kailua-kona是一个旅游小城市,海边一圈都是各种酒店,海滩也不是沙滩,都是礁石滩,它的特点是风大,游乐项目是游艇和海相关的,礁石上有人钓鱼,远处的游艇有人玩快艇和冲浪。中午时分,我们就赶飞机飞欧胡岛,就是太平洋舰队的大本营珍珠港,下午入住完酒店就快5点了。我们住在
Address: 2330 Kuhio Ave, Honolulu, HI 96815 U
三天要$655.38,不便宜,不过夏威夷是旅游城市,酒店一直很贵,不过唯一欣慰的是酒店非常不错,很新而且设施也都很好。房间也很宽敞。
去了海边的red lobster吃晚餐,是不是很丰盛,3个套餐,有龙虾,大虾,大鱼,甜点,小奢侈了一把,100多美金,相对国内要便宜很多。大家去美国要记得给小费哦,一般是15-20%,我给了18%,服务员很友好的把喝饮料的带logo的玻璃杯子包装好送我们了,这是免费的。所以不要破坏当地的规矩。这些服务人员要靠消费生活。这可能是美国吃的最贵的一顿,小妈妈和小情人也反应这是最好的一顿。
以前别人抱怨美国菜如何如何难吃,其实是没挑对地方,你跟团他们是不会带你到这种高档餐厅的。快餐是为填饱肚子,不是为味道的。后面再介绍几家。下面是地址,有兴趣大家可以去看看,另外告诉大家red lobster是连锁的,在美国其他州和大城市也可以找到。
Red Lobster
1765 Ala Moana Blvd, Spc 7, Honolulu, Oahu, HI 96815-1435

吃完,时间还早,附近逛了逛,随手拍了几张

河水非常清澈,后面的几幢楼都是住宅楼,路上有介绍房地产的册子,随手拿了几个看了一下发现这的别墅都很贵,便宜的也要50w,贵的上200w,但公寓都很便宜,面积不大的2 bed room 50-100wUSD就能搞定,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啥都比我们便宜。后来去了当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但去的太晚,没怎么逛,原因是太大了,在marcys买一些小东西。总之遗憾的地方还是不少。
Ala Moana Center
1450 Ala Moana Blvd, Ste 2074
Honolulu - 96814

一夜无话,其实时差对我们几个好像不太管用,也许白天太累,晚上睡的很香,第二天一早去了珍珠港,运气不错,有一艘航空母舰停在那边,上面停满了飞机,没看到正面,不知道舰名,出来的时候不知啥情况,发现舰上的四周都站满了士兵,围成一圈,也许有人参观或领导训话。
纪念馆是开放的,但限售,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和衣阿华号战列舰需要乘船去,需要预约买票,我们去的太晚,已经没位了,只有潜艇有票卖,所以只能将就了,票还不便宜,进去的地方大概为了防包里有炸弹,所以不能带包,只能带相机和人,我们不得花了USD2寄了2个包。虽然说明书上讲这个公益性质,不盈利,但这么贵的门票还是亏损,所以非常依赖捐款,有一个纪念碑记录了捐款人,Bill Gates,motorola,波音等军火厂商和有钱人都位列其上,大家都抱怨中国政府募捐太多,其实到哪都一样,美国也是这样,靠捐款上位。

再来一张航空母舰照片,美国人的自信真不是盖的,处处体现,一个大舰艇就放那,距离也就几百米,根本不怕你搞破坏。这就是实力,我们的军事基地大门紧闭,拍2张还叫泄密,这你可以随便拍,没人管你,可惜我的相机是定焦的,没法拍近景啊。

远处白色建筑就是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现在舰艇还沉在下面,死了1000多人。告诫美国人勿忘国耻。旁边是战列舰衣阿华号,现在应该已经不会再造这么大的战列舰了。我们中国最大的舰艇应该是巡洋舰,而且数量不多,战列舰比巡洋舰大,炮猛,是实力的象征。 一边是耻辱,一边是受降签字的地方。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的近代史真是屈辱啊。

进了一个潜艇参观,这个就停在旁边,所以不限购,旁边列了一溜标牌,下面是其中一块,讲述二战时候有很多潜艇中弹沉末,很多年轻的士兵死去,连

潜艇全貌,比想象的小

真正的鱼雷,个头很大,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何要造那么大,看了介绍才知道,其实就是一个小型潜艇,发动机占了大头,所以导弹也很大的。

潜艇里面的照片,这是随便参观的地方,有讲解录音,中英法各国语言都有,到哪,有按键,按一下就有解说。印象中好像没有日语,估计这里是日本人的痛,所以没日本人来这里。

鱼雷发射仓,那么大的鱼雷从这发射,填装应该很费劲,设施保养和维护非常好,可以想象二战,40年代美国就能生产那么高质量的东西,60年过去了,潜艇退役了,那么多人参观还能保持这样,非常不容易,也说明设计和建造质量非常好。

潜艇非常局促,参观完理解为何中国人个个都想当领导,那的舰长可以单独睡一间,高级领导吃饭也是有单独的地方的。

看了珍珠港就知道实力二个字是如何写的。这点中国海军还任重道远,另外忘了说一句,飞机降落过程中就可以看到机场停机的地方就有军机,好像是F22,F35之类的,很新型号的那种,和民用机场混用,美国军队对地方还是非常支持的。而且根本不怕你拍照之列的行径。

参观珍珠港,原打算去outlet,但功课没做好,没找到bus,所以打道回府。我们去和回都是坐bus,没打车。乘机体验了一下当地生活,还走错路经过了平民区,墨西哥和棕色人都以异样眼光看我们。回来的路上bus还坏了,一车人不得不等下一趟车。经过唐人街的时候发现唐人街比较破败,我没下车,不建议大家去。

第三天去了wakiki海滩,偷拍了几张照片,海滩上都是人,去了海滩就明白为何那么多人要来夏威夷度假了,wakiki的沙非常细,比较清澈,走走非常舒适。除了酒店私人海滩,其他的都开放,不要钱,不要钱,不要钱。

这的沙滩比海南岛好多了,和wakiki能pk的沙滩在夏威夷还有一处在茂宜岛,那也是一个旅游度假胜地,海水也很蓝。

沙滩旁的一个景点,2个美女在互相拍照

我们从海滩走着去diamond mountain,要半个多小时,一路上的随拍,行道树修剪的非常好看整齐。

远处的钻石山,其实也是个火山。

半山腰的景色,据说70%的夏威夷人住这个岛,所以房子和人明显多,高速路也堵。

目力所及的豪宅,应该各个都在百万以上,但你不用担心,你卖一套北上深广的市区房子在这置业完全没压力,但你要盘算好每年的物业税,这可不便宜,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羊毛出在羊身上。

最后我们到达了钻石山入口,为何没照片? 原因是要门票而且4:00pm以后不能上去了,走了1个小时得到这个结果没想到吧,但taxi司机知道早晚有蠢人会上钩的,所以一溜在排队等着宰客。

最后讲一下购物,作为中国人,我也不能免俗要带点东西回去。第三天上午去了
WAIKELE PREMIUM OUTLETS®
94-790 Lumiania St, Waipahu, HI 96797-5640

网上人讲很一般,去了之后发现还可以,一般你要的高质量品牌(非奢侈品)都有,优惠不多,但价格还公道,Nike, New balance,GAP,Tommy,Nautica,Polo,Clark,Godiva等品牌都有,后来出来发现过马路有Brookbrother factory store和Kmark supermarket,这2个店非常不错,值得推荐,这种地方女人去非常合适,小妈妈进去后眼睛放光,不加干涉是不离开,我们去是做bus去的,原来打算坐bus回,但发现买的东西太多了,不得不买了shuttle 票,要USD20,送到酒店门口。
夏威夷的税大约4%,还算低的,New York,CA要7-8%。如果大家要买化妆品或奢侈品包包衣服,可以去wakiki bench的一条街,一条街都是奢侈品专门店,不会中文也不用怕,都有中文导购。这的Duty Free和美国其他地方不同,他们的Duty Free不在机场,在wakiki,具体地址你上网查一下就可以,用护照买就免税。 小妈妈买了600百美元化妆品,营业员乐坏了,只忙我们这一个顾客并送了6袋礼品。估计忙完我们就可以关门了。里面人不多,东西还公道。
我去玩,喜欢和当地人聊天,顺便练练英语。taxi driver讲现在游客还是日本人多,大约有60-70%是日本人,中国人这几年多起来了,但消费和日本人比还是少,其次,中国人是过境为主,不是长时间休闲,日本人是休闲为主,所以当地人喜欢做日本人生意。

最后一天,坐东航回上海,应该都是中国人,明显大家比较寂静,听邻座的中年人讲,夏威夷非常不错,适合休闲,过几年还来再来。我非常赞同。

2017-01-11 10:4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1-11 11: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