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安逸三亚。

真逗。 (哈尔滨) LV.11
2017-01-10 22:48 427/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定要去!风雨无阻

下面的游记里,没有什么美图,没有什么大片,只是我的,我们的,游玩的一部分感受。如果您看了,帮助您了最好,没帮助我就自己看看

要走的心。

三亚,是我没去前疯狂想去的地方。是我爱人去过后疯狂想念的地方。
为了这趟三亚之行我想念了至少有三个月,每天查着日子的盼过年,因为过完正月我们才能不忙,才有可能计划出去玩。天天有意无意的翻着游记,买着旅行用品,看着机票,然后影响着我女儿去说服他爸爸。其实我没有假期,也很忙,但是我冒着被开除的危险还是毅然的请了近二十天的假。只想对自己说,我还年轻,想去就去吧。不要等到五六十岁再去到那养老。也想对有缘看见得朋友说,尽管生活压力很大,尽管没有经济基础,但是我们还年轻,不要亏待自己。

交通

我们是坐飞机去,做火车回的。去程是三月三十日,回城是四月十五日。三月的机票真的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了,我们定的是南航哈尔滨三亚,早9.05起飞16.05到长沙经停的CZ6277航班。超过两周岁的孩子是全价的5折,可是我们买的时候机票已经是两折多了,所以都购买的成人票,但是孩子是不用燃油费的。去程机票三个人一共才花了2600元。其实还有更便宜的机票,大概是下午或晚上起飞,然后后半夜到的,加完燃油保险也就六七百一个人。我们带孩子也就不想半夜折腾孩子,也是第一次坐飞机,想白天看看踩在云端的感觉,哈哈,再由于30号是我的生日,所以也没差那几百。如果年轻人建议选择这个,便宜的钱可以吃海鲜啊。回来机票其实也不是很贵,大概在1600——1700左右,但是有去程的比较还是觉得不合适,所以最后选择了火车。在三亚坐高铁到海口要2个小时,然后海口哈尔滨要50个小时。好处就是便宜,可以体验下把火车拆解,运到船上渡海的感觉(从海口徐闻需要过海,要把火车开到船山在过海,就是人在火车上,火车在船上,能多感受一样交通工具而已。)缺点就是因为要渡海排港,所以经常晚点,我们就是看着火车在站台里,还是始发车,可是就通知已经晚点一个多小时了,中途由于晚点不能正常进站,还要给别的列车让道,晚点时间更长。

三亚呆的半个月之中,出行全部是公交车。公交线路已经太成熟了,票价最少是2元,最多是十几元。跑市区的车都不找零,也不允许你在门口收钱,所以预备做公交车的一定要备好足够的零钱。我们就多花了好多钱

住宿

由于第一次去,还带着小朋友,所以住宿是在网上找的。我们住在三亚湾金海岸小区。70米的海景房180一天应该还算可以吧,可以做饭,加床,都不用在单独收费的。在蚂蚁短租上找的,不知道怎么搜索,但是搜三亚,第一家就是,房东叫熊二。人很好。缺点就是离市区有点远,坐公交车大概得二三十分钟,尽管说有9条公交,可是如果总出去玩的还是觉得有点折腾,要是向我们就在那待一段时间的住在那挺好,过道就是大海,有个大阳台能看看大海和日落。可惜没有屋里的照片……

阳台照的

小区里的泳池

物品

觉得带几件夏天衣服和一双舒服的拖鞋还有防晒就够了。我给孩子带了十几套衣服根本没穿上啥,下楼就是泳池和海边就穿泳衣就够了,防晒霜闲麻烦也就孩子总涂,我俩都没怎么用,带了三瓶,结果一瓶都没用完。前期我买东西就花了不少钱,孩子头花就买了一堆,也没看见什么有用的...觉得带的最有用的就是大米。那边的大米真真的是太难吃了。(我们领着孩子基本都是自己做饭)还是那句话,带着钱,别带太多东西,太麻烦,超市啥都有,在家买的零碎东西都不一定能用到,也都是一切可有可无的东西,省下钱去那边吃才是硬道理。

遗憾

我们去呆了半个多月,没走什么景点,其实挺遗憾,但是就想在那生活几天,感受一下慢生活,不想孩子遭罪也不想跟那恶心的一日游,没去加井岛也没去蜈支洲岛
本来是想去蜈支洲岛看看的,可是我俩都不想跟一日游,在车上导游叨叨没完,网上评价也都不是很好,说不买花钱的套餐到了就拖延给船票,出去玩可不想看别人的脸子。再有他要沿途接人也很慢。在市区就有直接到蜈支洲码头的公交车,好像是28路,要是没什么事就坐车去呗,也不用一定起的太早。但是据说排队等上船要很长时间可能一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我们要去那几天实在太热了,所以最后就放弃了。太可惜啊。

以下就是重点行程

由于我们呆的时间比较长,也没去什么景点,就把我自己觉得有用的东西分成每天给大家写一下吧。

下飞机出来会有很醒目的指示牌告诉你的航班在哪取行李。也有各种租车的人给你介绍。取到行李在二号出口出来,有免费的摆渡车,送你去公交站,很方便,但是人很多,行李很多。我们的住宿就包含接机,一般的私家车接机也都是停在那。建议里面套一件短袖,下飞机真的是太热了,直接脱掉外衣不麻烦。或者是把薄的衣服放在随身的包里,要不等行李的时候都会觉得穿的好尴尬

机场的大海龟

上车,去公寓。然后买日用品。如果你住在三亚湾美丽新海岸小区往天涯海角方向,可以去生生超市比较近,要是简单做饭买菜的话可以去海坡村市场,水果蔬菜简单的海鲜都特别便宜,但没什么品种。如果你住在市区方向可以去旺豪超市,解放路步行街、汽车总站都在一起,小吃特别多。如果自己做海鲜就早上去水产码头,特别的便宜,第一市场根本没办法比。听我房东说三亚本地人根本就不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和蔬菜,不够称,掉包什么的都特别平常,最关键的是贵,据说那就是给外地人的一个旅游景点。。。我们去了两次第一市场,有一家是明码标价的,所以就在那买了,不浪费口舌,新鲜度也还行。去加工店吃的海鲜也是直接团购的套餐,不讨价还价省事!

买完东西回来就阳台上照照照,收拾东西,做饭,海鲜吃吃吃。。。晚上楼下饭店有唱歌的,在阳台上抽颗烟,听听歌,呼吸着哈尔滨没有的新鲜空气太惬意了。

正式的第一天 : 三亚湾

早上推开门,空气好的不要不要的,也没有喧哗的声音,听着海浪声,看着海上的船,一片绿,一片蓝,才知道生活美好。
吃过早饭当然就要奔向大海了,出小区,过个道就是。

一上午顺着海边溜达走了三站,才知道时间可以这么浪费
回来简单在阳台吃个饭,然后大宝午睡。

特别要说一下,我真的是千里迢迢的带了一瓶伏特加啊,少带了一袋大米都没把酒扔下。爱喝酒的人是真没办法、

酒足饭饱,睡个午觉,三点多阳光不太毒的时候下海喽。

我的美人鱼

正式的第二天:大东海

第二天我们去了大东海,无论是水还是沙子都要比三亚湾好点,但是好点也不多,我们九点去的就好多人,而且海湾也很小,四月初的上午九点半还能那么多人,真想象不到旺季得啥样。。。坐车可以到大东海广场或夏日百货。海滩边设施也比较全,还有冲脚池。
自己太胖了 都不想照相。。。

这爷俩造型很别致啊。。。没带泳衣他俩就这样下去了。。。

蹦蹦蹦    飞飞飞

回来我们去了生生超市,做八路公交车可以到 ,卖的东西也还算比较全,住在三亚湾靠天涯海角方向的可以去比较近。

我的小公主

下午我们去了鹿回头公园,应该是在大众上订的票,换票也很方便。因为怕晚上蚊子多孩子还要吃饭就没有去的太晚,没有看到夜公园的景象,比较遗憾!去玩的可以带点小零食啤酒什么的,找个安静的地方喝点小酒吹吹风感觉一定特别好。带好水,那的矿泉水都6块一瓶,比较黑。可以直接坐26路就到,还有什么车就忘了。。。

门口必须来一张

进门就是电瓶车,直接给送到大半山腰,坐满人就走很快。在车上也偶尔能看到小猴子!出来坐电瓶车的时候也是直接就给送到大门口外面了!

到站下车大家就开始照相。。。所有游客无一例外啊

大宝给照的

闲散的猴子。旁边立着牌子:远离猴子,小心伤人。但是觉得还是挺乖的。过了一会来工作人员就把猴子给轰走到树上了,说是危险。

这两只猴子太污了,我姑娘问我在干什么,我只能说:他想让她背着,但是她不让。。。解释的好苍白啊

山顶标志雕塑

高楼林立

远眺三亚

看风景也美美的小女孩

出来坐车去了第一市场,逛了逛夜市,买了炒冰和清补凉还有水果。个人觉得清补凉的水好好喝,里面的东西不是怎么太好吃。各种烤的小海鲜都有,味道都不错,我家小哥买了好多手串和木质挂件,什么橄榄壳啥的,都还不错,百八十块钱一条,有的一二十都能买下来。裙子拖鞋也都特别多,中间就是第一市场,门口对面就是新民街,有很多海鲜加工,也会碰到很多领你去海鲜加工店的小妹。人真的是很多,一定要看好随身物品、

唯一的一张照片。。。

正式的第三天:亚龙湾

亚龙湾真的好远,在三亚湾坐车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坐公交车28路就到,别的车次想不起来了,有的车在站台也会喊到亚龙湾上车就可以。建议去带点吃的,多玩一会。做好防晒。下车在海底世界口进去就是,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形容,尤其右边人太多了,左边人稍微少一点,但是玩水的地方也特别小。也有很多项目可以玩,广播一直会滚动播放。会游泳的人特别适个带个泳镜或咬嘴自己简单浮潜一下,拍拍简单的照片。

通往海边的路上有很多大海螺可以照相,还有很多休息的石凳。两边也都是大树,乘个凉挺好。

美美准备下水了

海水是不是很清,这是大东北不可能看见得!

宝宝做的城堡。特别说一下,为了让我家大宝贝玩好,我在哈尔滨买了好多玩沙玩具背去的,结果到了,楼下全是卖的,我这心情一下就不好了,再次证明出门啥都不用特意准备,带好钱就行

大树下面好乘凉

晚上回来再整点小海鲜,在阳台上看个半日落。黑天下楼溜达一圈看看广场舞,大排档喝瓶小啤酒,日子没谁了。。。

正式的第四天:市区

中间可以休息一天不要太累,溜达溜达市区。我们上午去了解放路步行街,坐车到汽车总站就是,或者水利大厦,交通很方便。步行街有很多卖小玩意的,基本是三亚贝壳做的勺子、挂件什么的都很好看。我家小哥就是看看看、买买买。左边就是旺豪超市。右边一条街有个小吃街,里面吃的不是很多。在斜对面有个汉堡王,楼下一楼也是小吃街,且价格实惠品种齐全啊。特别值得一试。最后我们还在那走到了第一市场,大概两站,走了差不多20度分钟。

旺豪超市所有的模特我女儿都跟照相了、、、

解放路步行街上的大佛

觉得三亚市区真的可以用‘脏乱差’形容。地上还有很多人吃的槟榔吐得红水,跟血似的,看着挺脏的。也不文明吧、

下午外面拍拍照,这是建议哈。我这是好几天拍的,每天下午都下楼泳池玩。

正式的第五天:森林公园

所有去亚龙湾的车都到森林公园,票价10元左右。这个公园有好几个门,团购和正常购票应该不是在一个门进行的。售票员会特意说明正常购票在哪下车,团购购票在哪下车近。但是也走了很远.......
本来想去的是呀诺哒涉水的,可是120以下的孩子不行,所以去了森林公园,但是真的特别好,拍照的景观也有,各种植物也有,去吸吸氧也是好的。电瓶车一共应该是三站,等车也不用很长时间,路特别陡,但是司机的车技是相当的好。最后一站是过江龙索桥,买完票就得排队等上桥,那真是人山人海啊!上桥后一定要带好随身物品,风挺大,桥下有很多被吹下来帽子啊,纱巾啊,眼镜啥的。中间的时候晃动最大,尽量慢点走留出照相的地方和那几秒钟,千万别停在那不动,后面的人太多,会催死你。下桥时有摄影师给照相,在出口的地方他们就把制作好的照片和钥匙扣放在那,你要是觉得照的好的话就要,不好看就不要,应该是10-20元。话说他们的制作技术真的很快,从下桥到出口那就几分钟而已

正式的第六天:天涯海角

尽管都说天涯海角没什么意思,可是去了三亚还是想去看看。其实就是个大公园,进去顺着右手边海岸线一直走就可以,也有电瓶车,但还是觉得走走停停比较好。沙子质量一般,有的地方有珊瑚碎片相当扎脚,各式各样的石头还是比较适合照相的。关键我也不会照啊只照了南天一柱和天涯石,海角石最远,天还太热就没走过去。中途很多涮脚池、洗手池和可饮用水。配套设施都很好。中途还有一个博物馆,可以进去吹吹空调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7-01-11 11:2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13:03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1 13:03:49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恩你还有我大哈尔滨的游记呢

2017-01-11 14:10

引用 筱芊小公主 发表于 2017-01-11 11:26:29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筱芊小公主:一定要去

2017-01-11 14:10

引用 真逗。 发表于 2017-01-11 14:10:26 的回复:

你还有我大哈尔滨的游记呢

回复真逗。:哈哈哈   是哎

2017-01-11 14:17

你还有我大哈尔滨的游记呢

回复真逗。:大东北不错的

2017-01-11 14:1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1-16 13:53

引用 dymydream 发表于 2017-01-16 13:5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