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Dumaguete – 圣诞杜马盖地游(6天4晚)

花近高楼 (乐山) LV.5
2017-01-10 23:09 1182/14
  • 出发时间/2016-12-21

旅行时间

2016/12/21 to 2016/12/26,6天4晚。

行程总览

Day1 2016/12/21 凌晨抵达机场,从机场去杜马盖地,下午杜马盖地闲逛
Day2 2016/12/22 APO岛浮潜一日游-Harolds 潜店,傍晚出发去锡基霍尔
Day3 2016/12/23 锡基霍尔环岛一日游
Day4 2016/12/24 上午Blue Wave Inn酒店休闲,下午出发去Oslob
Day5 2016/12/25 Oslob鲸鲨共舞,返回CEBU,下午CEBU市区游玩,晚上抵达机场
Day6 2016/12/26 返回成都,中午吃碗小面睡觉,晚上火锅大餐

航班

第2天 成都-宿雾 00:20 成都双流机场 东方航空 MU5025 04:35 麦克坦机场
第7天 宿雾-成都 05:20 麦克坦机场 东方航空 MU5026 09:20 成都双流机场

机票价格:1284元含税往返
订票途径:下载东方航空的手机APP订票即可,非常便捷

签证

淘宝店——四川上航假期签证中心
菲律宾签证整套签证资料:护照原件、2寸白底近照2张、身份证复印件、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余额2万以上的银行流水或者川渝地区的在职证明。
出签地:重庆
出签时间:菲律宾签证整套签证资料收齐后一周(可加急办理)
签证价格:278 + 快递费

酒店

Day1 - Florentina Homes 杜马盖地 213每晚 十分推荐!性价比超级无敌高!不在喧嚣嘈杂的闹市,非常安静,色彩鲜艳,建筑风格鲜明,像一个文艺的童话城堡。有空调,热水,离市中心坐tuktuk车 20P。老板是一个特别帅的大叔,和蔼热情,而且,老板还有一个超帅的儿子和两个超漂亮的女儿,单身汪们,我只能帮到这里了。
Day2 - Islandia Beach Resort 锡基霍尔 151每晚 九分推荐!距离锡基霍尔码头坐tuktuk车约45分钟车程,300P。坐落在海边,有自己的海滩,椰林。房间很大很整洁,家具都是竹子做的,简单实用又凉快。虽然无空调,无热水,但是也不觉得热,冷水澡也能接受。考虑到150块的房价,真是很值了好么。不愧是圣胡安镇(Sanjuan)排名第一的guesthouse!
Day3 - Blue wave inn 锡基霍尔 293每晚 九分推荐!这是一个人格分裂的酒店,哦,不,设施分裂的酒店。五星级的公共区域,招待所的房间。房间小,老旧,透气也不是特别好,有空调,无热水。但是,但是,它的公共区域超级棒好么,餐厅正对大海,现代又充满着巴厘风,餐厅外面就是无边泳池,视野广阔,躺在游泳池边的藤条躺椅上,海风拂面,让人从头发舒爽到脚趾,人少安静,感觉整个酒店都被我承包了!酒店还有三条胖乎乎的小白狗和一条小灰狗,超乖的。对了,WIFI信号特别差,等于没有,正好放松身心,不必记挂世事。距离锡基霍尔码头非常近,Tuktuk车20P,总体非常满意。
Day4 - Seafari Resort Oslob Oslob 439每晚 不推荐。本行最贵的酒店,但是最让人失望。房间小,也就是国内二星的标准。房间外面还在修什么建筑,完全挡住了风景。餐费贵,而且还咸的要命。泳池又小,工作人员也很不专业,WIFI信号特别差,等于没有。性价比太低了。

汇率参考

美元兑菲律宾比索:1:48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1:7

旅途花销

飞机 东方航空12月21-26往返,1284*2                     2,568
酒店 Day1 - Florentina Home                                         213
酒店 Day2 - Islandia Beach Resort                                151
酒店 Day3 - Blue wave inn-paid by cash      菲律宾比索支付,折RMB约300
酒店 Day4 - Seafari Resort Oslob                                439
签证 重庆送签278*2,快递费33                                589
购物 浮潜三件套                                                        195
购物 水下相机(押金1500退回相机后退款)                112
购物 沙滩鞋 49*2                                                         98
交通 In Chengdu: 往返机场,每次35,2次                 70
美元花费 CEBU机场换汇233 USD                            1,631
人民币花费 CEBU机场取款 10,000 P                    1,429
Total                                                                      7,495
人均花费                                                         3,747.29 CNY

Day1-宿雾 to 杜马盖地

12月21号凌晨4:35抵达宿雾机场,在机场长椅上把东航飞机餐吃了,面包蛋糕饼干蜜枣和两瓣橙子,早餐就这么凑合解决了。机场有很多黑车,有的煞有其事,挂着胸牌,拿着统一的价格单,统统不要理睬。机场出口往右,一直走到尽头就是正规出租车,有黄色和白色两种,不同的出租车公司,不知道价格有什么区别。从机场打车到宿雾南部汽车站(CEBU South Terminal),300P。
       宿雾南部汽车站乘车到Lilion Port,直接到Lilion Port的入口处排队等候上车即可,坐满发车,上车买票,车票185P每人,车程需要4个小时,一路上看看热带风光和海滨公路(tips:坐左边的座位可以看到海,右边的座位不晒),心情还是很惬意,一点都不难熬。到Lilion Port后,直接购买去Sibulan Port的船票,一小时一班,60P每人,需要30分钟。再从Sibulan Port坐tuktuk车去市区,100P就可以到达杜马盖地的市中心了。典型的热带国家城市,喧嚣嘈杂,房屋低矮,恍惚回到了90年代的中国
       午饭在Moon Café 解决,点了大名鼎鼎的烤猪肋排,550P一份,端上来我们被惊呆到了,真的好大一盘,酱香浓郁,分量十足,上面搭配了薯条,肉质软烂,猪软骨嚼起来很香,实在是肉食爱好者的福音。两个人吃到痴呆状,也才解决了2/3而已,只好作罢,浪费浪费,罪过罪过。
       吃过午饭之后,决定去定一个第二天去APO岛的浮潜。于是把行李寄存在了Moon Café,轻装上阵,步行20分钟去了网上推荐的Harolds 潜店,1200 P每人。潜店提供浮潜的装备,往返APO岛码头的摆渡车,船,午餐,饮料零食,导游,提供三个潜点的游玩。无需支付定金,在一张表格里登记一下即可。
Harold's Dive Center, Address: 205 Hibbard Ave., Dumaguete City, Negros Oriental 6200, Philippines Phone Number: +63 35 522 0144
邮箱:harold@haroldsmansion.com
       定好潜店,就开始在杜马闲逛,走过异国他乡的街道,打望悠闲自得的行人,在集市购买一些热带水果后就在海边随意溜达,海岛天气多变,刚刚还是烈日炎炎,突然就开始小雨霏霏,正准备打算跑到街边屋檐躲雨,然而一抬头,在大海的上空出现了一道划破天际的彩虹,完美的圆弧,正真的七彩颜色,唤起了儿时才有的记忆。没过几分钟天就开始放晴,正打算转身离开之际,天空中居然升起了第二道彩虹,两道彩虹交相辉映,彩虹桥下波澜壮阔的大海在雨过天晴的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雨过天晴、大海、彩虹 满满的都是惊喜。
       与彩虹依依惜别后,回到mooncafe取行李,坐上Tuktuk(20P)直奔第一晚预订的酒店Florentina Homes. 酒店不在喧嚣嘈杂的闹市,非常安静,整个酒店的造型就像一座童话城堡,处处充盈着鲜艳的色彩。旋转楼梯,圆形阁楼,处处都是墙绘,大胆的色彩运用凸显出温馨浪漫的情调。
       Florentina当天正在举办圣诞Party,热闹非凡。老板是一个超帅的菲律宾大叔,端着一杯威士忌跟我们聊天,特别有范儿。他在本地有好几家酒店,今天正好是给员工举办的一年一度的Christmas Party。请了乐队,摆了长长的桌子,还有几个人妖声嘶力竭的吆喝,氛围high到爆。老板的儿子也是超帅的小鲜肉一枚,年轻人和我们打招呼的时候还带着几分腼腆,老板的女儿头戴红色圣诞帽,染了很应景的绿头发,翘臀小短裙,跑进跑出,风风火火,又潮又直率,让人一看就喜欢。
       晚餐在Hayahay 餐厅,是酒店老板推荐的一家本地餐厅,距离酒店tuktuk 20P。 餐厅就在海边,海风阵阵,海浪声声,木质的二层小楼,又凉快又有feel。椰奶炖海鲜鲜得掉眉毛,蒜香咖喱炒蟹的蟹肉又嫩又香,主食是上海炒饭,再加上一个新鲜的椰青,分量十足,风味独特,两个人吃得超级开心才花了500多P,实在是大大的好评加推荐!

Day2-APO岛浮潜一日游

早上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将行李保存在酒店前台,只带着浮潜用品去Harolds潜店。虽然是早上6:45,潜店人头涌动,热闹非凡。在潜店填写浮潜表格,缴费,领取浮潜用品(救生衣,脚蹼,考虑到近视和卫生,我们的浮潜面罩和呼吸管是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的),坐上吉普车,一路往南,在蓝天椰林中朝着码头驶去。
       半小时后就抵达码头,一艘白色Harolds潜店的螃蟹船早已停靠在岸边静静的等待,螃蟹船的正前方有一座小岛冒出海面,岛上郁郁葱葱,清晰可见。一行二十余人登上螃蟹船向APO岛进发,白色的船又宽敞又整洁,船里有热水,吐司,香蕉,咖啡,果酱,蔗糖,作为早餐和零食。半个小时的行程里,大家纷纷换上泳衣,往身上摸厚厚的防晒霜。大家吃完早饭纷纷走出船舱,来到甲板,迎着微风与朝阳,个个摩拳擦掌,整装待发。
       半小时的航行,螃蟹船就停靠在第一个潜点附近,海岛正前方靠右侧的位置。船老大用一口流利的菲律宾英语“叽叽歪歪啰啰嗦嗦”地对潜点进行介绍以及注意事项,尤其是“海龟—No touch”,每四五个游客安排一个导游领潜并照顾安全。
       心急的欧美老外纷纷从甲板上跳进海里,我们则规规矩矩地跟着导游大叔,穿上连体泳衣和脚蹼,戴上浮潜面罩,含着呼吸管,全副武装地从螃蟹船的楼梯迈入了大海。低头,睁眼,清澈的海水,美丽的珊瑚,自由穿梭的小鱼儿,神奇的海底世界大幕正式拉开!

时间过得好快!美丽辽阔的海洋向我们展开她温柔的胸怀,湛蓝的海水,形状各异的珊瑚和海葵,蓝色的海星,胖胖的海参,静时呆萌动时优雅的海龟,有着黑白条纹的剧毒海蛇灵活地游动,一群一群的热带鱼,还有一片往上啵啵冒着气泡的珊瑚丛林。我们流连忘返,我们屏住呼吸,我们激动不已,我们已经完全沉醉在温柔美丽的海底世界中,她的慷慨,她的魅力,她的美丽,深深铭记在我们心里。
午饭是提前带上船的蔬菜炒面加一个白水蛋,虽然是冷的,但是体力消耗太多的我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大约下午3点左右,开始返航,4点回到杜马盖地Harolds潜店,我们回酒店取了行李,再tuktuk 20P抵达杜马盖地码头,乘坐4:50的船,向锡基霍尔出发。
       杜马盖地锡基霍尔之间最快的船是“ocean jet”,大概40分钟,最贵,但是班次较少,最慢的船需要2个小时,时间太长我们没有考虑。我们此次坐的是一个中等速度的船,一小时20分。锡基霍尔,我们飘洋过来来看你。
       到达锡基霍尔的码头,时间已接近6点,天已完全黑尽。怀着对神秘锡岛的憧憬走出码头,tutuk车整齐列队排列在马路两旁,tutuk司机蜂拥而至招揽生意。由于他们都太过热情,我们始终敬而远之,但是仍然有两个司机一直紧紧跟随在我们身后,不时的游说我们。在十字路口的一个饭店买了一只肥美的烤鸡后我们最终被这两个锲而不舍的司机打动,250P的价格成交后坐上他的tutuk车驶向我们第二晚的落脚点Islandia Beach Resort。

度假村满满的质朴田园风,房间很大很整洁,家具都是竹子做的,简单实用又凉快。虽然无空调,无热水,但是也不觉得热,冷水澡也能接受。考虑到150块的房价,真的是超值了。Check in放置好行李后,拿出提前准备好的一只烤鸡和两个苹果,在酒店点了mixed 蔬菜沙拉,Mango shake 和 pineapple shake开始了享受愉快的晚餐。
       除了我们外,旁边还有一对欧美夫妻带着两个小男孩,弟弟路还走得不稳,一丝不挂,是哥哥的小跟屁虫,一会儿摔一跤哭了,又瞬间满血复活了,满餐厅跑。哥哥大约4岁,在餐桌周围兜兜转转很是顽皮,他对烤鸡似乎不感兴趣,但是对苹果情有独钟,偷偷拿起苹果,看一看我们没有阻挠的意思,便放心地拿着苹果大啃一口,然后溜达一圈又过来啃一口。
吃过晚饭,在度假村的沙滩小憩,葛优瘫在躺椅上,面朝大海看着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拍打在沙滩上。漆黑的海面上是冉冉升起的星星,一颗一颗地挂在天上,我们玩起了儿时的游戏,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
       伴着虫鸣声渐渐入睡,可爱的海龟扰梦,注定APO岛又是一个令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Day3-锡基霍尔环岛一日游

Omelet、培根、蔬菜沙拉、香脆烤吐司、一杯热巧克力,丰富的海边早餐开始了新的一天。锡岛的天空上点缀着朵朵白云,阳光在白云的遮挡下褪去热烈的外衣显得格外柔和,天公作美,为今天的环岛游打下最好的铺垫。
       锡岛环游最佳选择当属摩托车骑游,经济适用(350P),自由奔放,豪迈不羁;次选包tutuk车环游,价格公道(1000P),司机全程保驾护航,停靠主要景点。但按照规定,出于安全考虑,租借摩托车需要出示摩托车驾照,我们之前从未骑过摩托车,摩托驾照更无从谈起。出于对自由骑行的渴望,再三和酒店老板交涉,同意先在酒店草地先行进行练习。
       不知是天赋异禀还是摩托车乖巧听话,不到5分钟的练习已能基本掌握骑行要领,于是自信心爆棚地租借了摩托车,收拾行李寄放在酒店,加满一箱油,启动油门,松开刹车,绝尘而去。
刚出门是一段坑洼路的陡上坡,摩托车不听使唤停在了坡中央,无奈之下只好下车车骑人,大写的一个“囧”字浇灭了爆棚的自信心。好在离加油店不远,好心的店主赶来帮忙骑过上坡,终于才结束了这一尴尬的境遇。
       一段坑洼地过后便来到了环岛的主路—柏油马路,此时摩托车犹如脱缰的野马开始自由奔驰。30码,40码,50码,随着技术的愈加成熟,表盘速度指针也向右慢慢地挪动。沿海公路两旁风景宜人,清新的农家小院,挺拔的椰子树,不远处的清晰可见的海岸,热情的当地渔民,处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迎着微风,向第一个目的地—— 小鱼SPA  进发。
       小鱼SPA,背靠千年古树,树荫庇护下一口打理干净整洁的小池塘,池塘里游弋着无数的小鱼儿,5P的门票价格也是业界良心,虽说景点并不起眼,但瞬间也觉得有超高的性价比。双脚慢慢深入池水,享受着小鱼酥麻的撕咬,手上捧着岸边30P一个的椰子,开始享受此刻悠悠时光。

休憩片刻后,重新踏上爱骑继续逆时针骑行,一路上感受到锡岛民风淳朴,渔民们聚在小院门口悠闲自得,每每开到我们便主动地挥动双手,公路边玩耍的小朋友见到我们飚过也面带微笑热情的朝我们打招呼。我们呼啸而过之后,只留下 “Hello”, “刷你的卡”,“阔你其哇”,“俺你啊色哟”在身后。
       待看到公路右手边的大教堂之后,前方出现了一条往左的分岔路,通往Cambugahay Falls,就是有名的牛奶瀑布和树藤跳水处。停车,从马路边走下长长的石梯,小小的瀑布,碧绿的湖水映入眼帘,不是清透的绿色,而是有着牛奶般的乳化效果,但是绝对干净哟,湖水里泡了几个人,更多的人在不亦乐乎的玩跳水,欢笑声一片。湖右手边有一个简易的茅草棚可以换泳衣,换好衣服来到湖边,树藤跳水挑战开始!虽然看别人跳得轻快,轮到自己是还是颇有点紧张,站在湖边,感觉离湖面还是有点高,也不知道水到底有多深,顿时心里发憷,站上去又退下来,让后面的两个小朋友先跳。两个欧美小女孩,估计是双胞胎,穿着一样的粉色泳衣,high到不行,她们太矮,还要工作人员抱着举起来才能够到树藤,工作人员用力一推,她们就荡出去了,到了最高点,一松手,小小的水花之后,浮起欢笑的面容。那么小的小朋友都不怕,我也不能怂!不断给自己打气,终于又握住了树藤,心一横,眼一闭,任工作人员用力一推,感觉飞了出去,再一咬牙,松手!咚!落到了湖里!感觉身体一下子被湖水包围,没过头顶,又缓缓地上浮,脑袋浮出了水面。好好玩!小小的刺激,小小的新奇,原来一点都不怕!体会到跳水的乐趣,然后就根本停不下来啦!一次比一次荡得远,一次比一次放松,一次比一次自如,真是太有趣啦!

树藤跳水一共有两个起跳点,往上走还有一个更长,摆动弧度更大的树藤跳水处,价格都是50P每人,跳水后可以游到瀑布里面体验穿越瀑布的感觉,如果能更勇敢一些,可以爬到瀑布上方从上往下直接跳入湖中,水花四溅,激情无限。
       录好此次行程最满意的跳水视频,忍不住自我欣赏几遍那潇洒的入水姿势后,才依依不舍地重新骑上摩托返回教堂十字路口后继续沿环岛主动逆时针环岛骑行。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时间已到中午,此时刚好骑行到玛利亚小镇,于是将摩托停在菜市场附近的广场,就在广场边的小店享受了本地地道的午餐—泡在秘制酱汁的牛肉,猪肉,鸡肉,红薯心春卷加米饭,简单但美味,还特意点了2瓶Coca,似乎当地人对Coca可以情有独钟,到处都能看到堆积如山的空瓶,满载Coca的卡车。
吃完之后,居然雨过天晴,上午还是多云天气突然开始晴空万里。下一站是锡岛最美的撒拉东海滩(Saladong beach),不得不感激老天爷太给力了,因为有阳光的照耀的撒拉东海滩,海水将会呈现最美的梦幻翠绿色,将是名副其实的果冻海。
       经过玛利亚后就能看见前方的大海,此后的行程都是一路沿着海岸线进发。摩托车开进右手边的一个分岔路口,进入一个超美的林荫小道,郁郁葱葱的树木在头顶合拢,阳光洒下斑驳的影子,安静的午后,空气中充满着芬芳清新的气息。 交了50P的门票后,进入到Saladong Beach!海水真的好美,幽幽的绿色,纯粹闪亮,如同质地上佳的祖母绿,摄人心魄。除了冲到海水里撒欢儿,还可以挑战刺激的高台跳水,7米跳台,10米跳台,勇敢者的游戏在这里展开!黝黑的菲律宾小哥,潇洒的欧美帅哥,水性极佳,胆量过人,一个助跑,加速度冲出跳台,潇洒的身影在空中划过,在碧绿的大海里留下小小的水花。像我们这种既没有实力也没有勇气的人,站在高台边都心发颤腿发抖,只有羡慕嫉妒的份,只好阿Q般地自我安慰,留个遗憾,下次再来圆梦!

继续上路,游览锡基霍尔岛的北部海岸线,一路上唱着蓝莲花和海阔天空,心无羁绊,天高海阔。高大的椰林和平静的海岸线向后,我们一路向着回家的方向。大概5点左右,我们回到Islandia beach Resort,完成了一整圈的环岛骑游,正好在酒店的沙滩上欣赏落日。夕阳染红了整个天空,徐徐收起余晖,留下漫天的粉色晚霞,还恋恋不舍着人间的光阴。看完落日,酒店帮忙call的tuktuk也到了,300P,送到我们当晚的酒店Blue Wave Inn。
       Blue Wave Inn的餐厅正对着大海,海浪阵阵,海风入馔,餐厅里除了服务员,没有别的客人。点了锡基霍尔岛特有一种本地鸡肉卷,鸡胸肉里裹上培根,培根里是厚厚的香浓芝士,裹上面包糠炸得金黄,入口酥脆,铁板牛肉滑嫩多汁,配上蔬菜沙拉和米饭,满足地长吐一口气。饭后再来上一大份Halohalo——菲律宾本地甜点,丰富的水果浸泡在椰奶里,上面覆盖着薄薄一层刨冰,再堆着两个香芋味冰淇淋球,洒满了花花绿绿的果脯和脆玉米片,再搭配上一颗鲜艳的酒渍樱桃和一根细细的酥脆小蛋卷。一口下肚,浑身都清凉起来,真是太惬意!
       晚饭后洗了澡,清清爽爽地躺在酒店的吊床上听歌,头顶是开得绚烂的三角梅,再往上是深邃的天空繁星点点,微风拂面,凉意悠悠,舒服得快要睡着。

Day4-锡基霍尔 to Oslob

Blue Wave Inn,这是一个人格分裂的酒店,哦,不,设施分裂的酒店。五星级的公共区域,招待所的房间。房间小,老旧,透气也不是特别好,有空调,无热水。但是,但是,它的公共区域超级棒好么,餐厅正对大海,现代又充满着巴厘风,餐厅外面就是无边泳池,视野广阔,躺在游泳池边的藤条躺椅上,海风拂面,让人从头发舒爽到脚趾,人少安静,感觉整个酒店都被我承包了!酒店还有三条胖乎乎的小白狗和一条小灰狗,超乖的。对了,WIFI信号特别差,等于没有,正好放松身心,不必记挂世事。所以第四天的整个上午,我们都愉快地泡在酒店,哪里也不去,什么也不想,正好一洗这几日来的奔波疲累。
       一觉睡到自然醒,用完早餐后就迫不及待的换上装B神器比基尼,你猜的没错,今天上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美美的在无边泳池拍照。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海浪笑,挥动帽儿摆pose,长枪短炮齐用上。照片里面没有其他,只有蓝天,白云,大海,碧波,还有我那“孤独”的背影。

赶着中午十二点退了房,到锡基霍尔码头买了下午1:50的船票,回到杜马盖地码头,再坐100P tuktuk去Sibulan码头,坐船回到Lilion码头,搭乘了黄色大巴车,每人40P,直接送到Oslob的seafari beach resort门口。这个酒店最不推荐,所以在此就不再赘述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圣诞节的缘故,晚上有三个歌手在酒店的露天泳池边唱歌,尤其是那个女生,当真唱功了得,有点阿黛尔的感觉,超赞。我们的海滩晚餐,夜色朦胧,烛光摇曳,歌声动人,别有一番风味。

Day5-Oslob鲸鲨共舞

起了个大早,酒店位于宿务岛东南方,看日出的绝佳位置。懒洋洋吃了早餐,收拾行李,check out,还是如常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只带了浮潜用品。离景点近的好处在此就大大显现出来了,凡事都不用赶,不用急,一切都under control。酒店派了一只小螃蟹船,两个船夫,专程把我们送到观鲸点。晶莹剔透的海水,在朝阳下,绿的感觉不真实,海水里的礁石珊瑚看起来很近,还偶尔亲密接触一下小船。把手放到海水里,感受那份温柔的凉意,晨曦未散,四周安静,感觉就想这样一直在海上漂泊,平静的力量仿佛让时间都可以静止。15分钟后,靠岸,先填一个登记表,然后听安全须知讲解(不要猛然跳进海中以免吓到鲸鲨,不要抹防晒霜,离鲸鲨4米以上,不要挡鲸鲨的路,不要触碰鲸鲨等等),再买票,浮潜1000P每人/小时,买完票后取得一个号码牌,把号码牌交给工作人员,轮到了就会有广播通知去领救生衣,换上救生衣,被告知安排到了1号船,跟着船老大,登上了观鲸的小船。
       小船停靠在离岸边约一两百米的位置,观鲸点生意不错,周围停靠了大约二三十艘小船,从船上就能隐约看到海底下的庞然大物,今天的主角- 鲸鲨。等船停稳后,戴上浮潜面罩,下水。第一眼看到这些长达20米的巨无霸近在咫尺,被它硕大的身躯深深地震撼,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真实而又难以置信。这些巨无霸向我游过来,距离触手可及,不到2米时又感到一丝的惶恐和惊慌,赶紧拼命地往后游,往小船边靠拢,死死地抓住船沿。确认似乎这些大家伙对“吃人”并不感兴趣后,又埋下头远远地从水底观察打量,悄悄地划水朝它靠近,希望能够看得清楚些,再清楚些。鲸鲨在一个地方玩累后游走,我们则跟在他的身后,目送它离开,渐渐消失在海底。突然发现又一条鲸鲨游了过来,赶紧扭头追逐新来的伙伴。最多时周围有三四条鲸鲨同时出现,让人目不暇接。此时租借来的水下相机发挥了最大的作用,记录了每一个精彩、刺激、难忘的瞬间。
       只听见水面上传来船老大的声音- -“Time out”--催促我们回到船上,才不得已告别了海底世界,半个小时实在是过得太快,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回到岸边冲洗完后大约9:10分,和tutuk车司机磨蹭了10几分钟候后花了50P将我们送到了苏米龙的码头,到达的时间大约9:35,苏米龙酒店的船刚好从专属码头起航。由于下一班船要11:00才出发,考虑到抵达苏米龙就已经是中午,烈日暴晒下难以开展海滩活动,于是我们放弃前往号称附近最美的一岛一酒店的苏米龙蓝水度假酒店。(专属码头乘船是达到酒店的唯一途径,记住是唯一途径。 如果不想去酒店的话,也可以在专属码头附近乘船当地小黑的船达到苏米龙岛,虽然价格便宜很多,但是只能在海岛的公共区域游玩,不能进入酒店专属区域)
       时间大概10点,到早不晚,我们在路边小店买了一点零食和水回到seafari酒店取回行李,直接在公路边搭乘黄色大巴(160P/人),经过大约4小时的颠簸,返回宿雾South terminal 车站。然后从车站坐出租车(打表80P)达到SM city购物中心。SM mall是宿雾首屈一指的shopping mall,面积大,种类多,充满活力和潮范儿,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国内的购物广场。为了方便在下午在市里闲逛,先找到Traveller’ Lounge将行李寄存(50P两个箱子)。在SM 吃过午饭后,打车前面宿雾的地标麦哲伦cross ,拿出自拍杆,开启了一下午的闲逛模式。
       从宿务的地标麦哲伦十字架开始,走到旁边的圣婴大教堂,再从海边一路漫步到独立广场,然后北上沿着街道往SM继续步行。通过独立广场后,虽然一路上没有什么美丽的风景,街道两旁都是破旧的平房,但别样的经历也为旅行增添不同的体验。晚上6点后天色就逐渐变暗,昏暗的街道上稀稀拉拉有一些脚步匆忙的行人,街角处偶尔距离一些小朋友玩擦炮,勾起了20多年前儿时的记忆。那时的家乡也是如此的破旧,楼房没有现在高,街道没有现在宽,电视还是黑白的,但那时的老家也同样天还是蓝的,水还是清的,雾里面还没有霾,雨后能看到彩虹,夜晚能看到星星。
       今晚正好是圣诞夜,路上遇到圣诞游行,队伍的前面的乐手,奏着游行乐曲开道,紧跟着的是满载鲜花的圣诞车,队伍后面陆续有人手中捧起点亮的蜡烛加入游行队伍。我们索性也加入其中,感受当地特色的圣诞传统。

走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回到SM已经有些腿脚发软。在三楼找了一家“马杀鸡”店彻底放松一下。临走前在SM 的超市买了一些fruit chips 作为礼物,新鲜的水果作为今晚的晚餐。摸了摸钱包里的比索,还剩下550P,正好符合“我挥一挥手,不带走一张比索”的计划的同时还留有一点在出租和机场的饮食,心满意足的离开超市。大约在晚上9:30取回行李后打车去宿务机场花掉280P,现金还有270P,外加几个硬币。
       到了机场发现居然要交Terminal fee 750P/人,给刚刚还在自以为精确的财务控制沾沾自喜的我当头一棒, 不得以在机场用美元又兑换了1500P,为菲国的财政做了最后一次贡献。

Day6-返回成都,火锅大餐

凌晨的钟声敲响,时间来到2016年12月26号,0点01分,看了看航班的起飞时间是5:20分, 红眼航班伤不起啊。好在机场WIFI信号很强,在手机的加速下,时间也是过得飞快。飞机准时从宿务麦克坦机场准时起飞,一路向北。
再见宿务!
再见杜马!
再见锡岛!
再见可爱的大海龟!
再见庞大的萌鲸鲨!
再见蔚蓝的大海!
再见漫天的繁星!
还有突如其来的小雨和那幸运的彩虹!
       公元2016年12月26日 上午10点整,飞机平安抵达中华人民共和四川省尘都市双流国际机场。“尘都”我们回来啦~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12 14:25

悬崖酒店不好吗?我春节去啊

2017-01-12 15:00

点赞,我春节去那边,听说遭了海啸那一片都是死珊瑚了?是不是真的哦,楼主。我们都是成都的哈,我也定的你那个航班

2017-01-14 01:1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16 16:52

引用 哇娲娲 发表于 2017-01-14 01:17:22 的回复:

回复哇娲娲:我是在哈罗德潜店报的APO岛一日游,会带去APO岛的三个潜点,有两个潜点确实珊瑚都死了,但是有海龟。另外一个潜点在APO岛背面,珊瑚超级美啊,和我在马尔代夫看到的海底世界非常接近。

2017-01-16 21:42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7-01-12 15:00:36 的回复:

悬崖酒店不好吗?我春节去啊

回复Jason:我觉得性价比不高

2017-01-16 21:43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7-01-16 16:52:37 的回复:

回复tanya:之前玩了好多地方,都没有写游记。这一次是真心觉得杜马盖地超级美好,觉得不写点什么都对不起这次旅程。哈哈

2017-01-16 21:44

引用 花近高楼 发表于 2017-01-16 21:42:12 的回复:

回复花近高楼:谢谢哦你报的一日三潜的价格是多少呢?之前问了一家老板,回复我说杜马盖地根本没有这个情况。。。-_-||果然是做生意的呢

2017-01-17 00:03

你好啊,你的行程和我的很像,准备4月粗发,请教一些问题

我看到你没有再搭内陆飞机到杜马,而是直接在宿雾搭车去杜马,请问会不会很累或者浪费时间,因为我如果跟你这样去杜马,机票一个人可以省去400 RMB:

广州—马尼拉—杜马  4飞  2200 RMB
广州—马尼拉—宿雾  4飞  1764 RMB

你觉得要不要省去400 RMB,然后用4小时从宿雾到杜马? 谢谢~

2017-01-18 12:29

请问,你们在机场换的比索么?

2017-02-14 00:03

引用 love棒棒娃 发表于 2017-02-14 00:03:55 的回复:

请问,你们在机场换的比索么?

回复love棒棒娃:是的,直接在ATM机取的

2017-04-19 15:33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7-01-18 12:29:50 的回复:

你好啊,你的行程和我的很像,准备4月粗发,请教一些问题

广州—马尼拉—杜马  4飞  2200 RMB
广州—马尼拉—宿雾  4飞  1764 RMB

回复cherry车厘子:我建议还是飞吧!四百块不多,坐车还是不好玩,费时间

2017-04-19 15:34

我都去了回来了

穿看着不小了,是这样,我想带着单反相机,但是我怕船小,人又多,然后遇到风浪之类的在把相机弄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