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风雪好时节

唐僧要西行@~@ LV.7
2017-01-10 23:14 311/6

南方游荡七载后,落脚帝都
一个离家更近的地方  一个有梦的地方  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
而之于我,并没有那么多的计划和打算,留下只是意外
最初的一年多,它带给我的意外远比惊喜多,庆幸身边有爱我的小伙伴,如家人般温暖,让我安心于 无论何时 都有归处。

————不是题记的题记

15年初泰国自由行后,几乎一整年没有大的行程。除驻守长沙一个多月外,只在北京城游走,南锣鼓巷、张各庄银杏林、春秋爬香山、冬夏北后海。
16年终于状态稳定,坝上草原骑马、海南出差之余,还抽时间跑了三亚,生日回了大内蒙的克什克腾,带外甥小侄儿逛北京城、和坤儿大姐爬太行山、梨木台,回了趟大江苏会友还有就是这一次自驾游。。。
不要觉得我很闲,其实我的工作也是很忙的比如最近,就连续加班到深夜
总之就是,玩儿很拼,工作也一样努力~~~

这次自驾游是出发前一周临时定下来的,还是喜欢说走就走,徒留感触不如勤于赶路~同行的三个小伙伴相识于夏季的草原之行,还有一枚新加入的成员。于2016的结尾,于2017的开端~我们又归于原处,重新出发。

人物介绍:
港仔,角色为司机、大厨、行程制定者、材料采购者、摄影师及搞笑担当(标签儿太多,总之就是超级靠谱的小伙伴,一路对我们照顾颇多,此游记照片大多出自他手)

QS同学,一路话超级少,恩,总共不超过二十句啊觉得。。。

小菲,大家的暖宝宝,我的贴心小棉袄

这个当然就是我啊

这是我们的座驾,租来的16年新车,租车的过程还颇多曲折,还好最后顺利出发啦~~~后面是港仔带的食材及锅碗瓢盆儿

第一晚住张家口,小猪短租的房子,两室一厅,房东深夜近十二点给送钥匙,觉得好暖心~还特意换了鲜花~便宜又温馨。
早上港仔早早烧好开水,做了早餐~又煮了一大杯姜糖水带上路~

我们的计划是一路走一路看,即使是到此一游,也远比一路一直开车要好

壮士!请留步!

贴心小棉袄,一路都在帮我整理帽子,围巾~好有爱有木有

又上路啦~

揽胜楼一瞥

合影之四人自拍

我要是饿了连自己都吃

美人入画

你能理解逃离帝都的雾霾,抬头见蓝天的心情吗

一路白雪皑皑,风景辽阔,奔赴我大内蒙而去

民谣在路上~许巍在路上~我们  也在路上

这是夏日的景致

路上找到一个服务区,空无一人。大家在卫生间洗手台上洗菜,冻坏了QS同学,用冷到扎手的水洗菜~港仔用他带的酒精锅烧水,放入海底捞汤底,放入张家口菜市场买的羊肉,开锅了大家一拥而上,要稳准狠才能抢到~热热的羊肉下肚,整个人才暖一点,再来一杯姜糖水,于这荒野之上,真是人间美味,吃的知足而开心
吃过午饭后,港仔同学开始在雪地里跳远儿~打滚儿
这是雪原的饭后消食

大厨的锅碗瓢盆儿好齐全

吃过午饭又开车上路啦~
阳西下,投在清冷雪原上的阳光,格外的柔和耀眼

就这么漫无目的  不问方向地走先去吧

夜宿锡林浩特~临近锡林湖,四人趁夜黑风高跑进锡林湖勘探地质情况,看有无偷鱼的可能(正经脸)

在冰湖上起舞~

下面有鱼儿,嘘。。。~一起出来玩耍吧

礼炮~彩纸漫天飞~

水怪现身

拿着仙女棒,你们都是小仙女哟~

拜年视频录制中

小仙女们

各种抢镜

深夜,看到广场上有一群孩子在放烟花。跑过去要了个电话号码外卖叫烟花~也是醉了
我还是很担心安全来着,不停地像大妈一样叮嘱
港仔同学第一次放烟花,既激动又怕怕的~还没点着烟花自己先跑回来了~哈哈哈
QS同学喜欢鞭炮类的,放了好多双响
他俩就你一个烟花我一个双响的嗨起来了,置我俩与相机于不顾。。。

开始以为是大烟花呢,点完我们都跑得远远的
然后。。。人家就突然冒出些小火星,铁树开花那种,一阵儿就没了。。。过了一会儿缓过来又开始火星四散,觉得它好尴尬

想拿雪砸别人的,结果没掌握好风向,糊自己一脸

运煤的小火车

去往克什克腾的路上,一路都是荒野、风车和匆忙过马路的雪
风很大,雪都流动了起来,港仔说很多年没有这么紧紧握着方向盘开车了

这是夏季的景象

进入克什克腾境内

风好大

啊啊啊~风。。。太。。。大。。。了

咳咳~车模

一路看着小红旗找到达里湖入口,十一点,冬捕已结束。狭窄的车道上,各种帅酷的越野车开过来,我们一路逆行赏阅,赏心悦目各种激动,可惜不是我的(流口水啊)

冬捕的尾声了,人群已散去,只剩下在湖上撒欢儿的人和车

还有。。。出来溜达的狗~不不不~我们是草原的小狮子~哈哈哈

远处突然卷起漫天飞雪,我们还以为龙卷风了。细看后才知是人家开车在雪地里撒欢儿。加速急转漂移,帅气的不得了~然后我们也开着我们的座驾去撒欢儿啦~其实外面看起来很爽很震撼,车里稳得很

台词:快到我碗里来!!!

一路被吐槽像一只企鹅o(╯□╰)o

他们开始打冰溜子~
作为一只企鹅怎能落于人后
我就蹲这儿不走了o( ̄ヘ ̄o#)

哎呀!被砸啦

启程~

冬季的火山

夏季的小火山

总有更美的风景让你一再停步,随手拍来的都是视觉盛宴

自拍一张合照容易么

不要再吐槽我的扮相啦,知道你想说什么~哼哼,人家就是进城捕鱼来的!!!而且不是东北来的!!!

夜晚到达赤峰,就开始了吃吃吃
哥哥妹妹带我们去吃了锅包肉,对夹,内蒙的特色火锅。。。大晚上的吃的好撑
第二天一早妹妹带我们去了蒙族人开的小饭馆吃了汆羊肉、手把肉、香米、牛肉饼、还有我们最爱的拔丝奶豆腐~正宗又美味,几碗羊杂汤下肚,觉得昨天吃的都消化完了~哈哈哈

几天以来,都是天亮上路,深夜而归。
凡沿途心向往之地,身必能至。
最重要的是放肆欢闹,开心大笑。
只是,前几天是奔赴家乡而去,而今天要趁着阳光刚好  别离。

愿我能陪你走过四季

如果你已经看到这儿,绝对是真爱了
分享几点旅途注意事项:
1.如果预备租车自驾的,神州租车要求租车人有信用卡及驾照的
2.达里湖冬捕的时间是上午十点,如果要看冬捕的准时到,晚了就像我们一样只捉到个尾巴咯
3.气温零下二十度的时候,手机短时间暴露在室外就会自动关机,你得把它焐热才能重启。在达里湖上相机也会出现自动关机的状况,所以出行前准备好备用电池是必要的~爱自拍的就要失望啦
4.车上备个大的保温杯装满开水,大概是这个旅途最幸福的事儿了
5.赤峰市不是公共场所都能随意燃放烟花的,要问好再行动哈,否则会被投诉罚款啊之类
6.冬天在冰面上滑冰车是最爽不过得,很多公园有可以租冰车的地方
 以上吧~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11 11:26

引用 唐僧要西行@~@ 的图片:

2017-01-11 12:1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