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大平台雾凇游记

乔二夫人 (长春) LV.4
2017-01-10 23:20 198/2

前言

寒江晓雾,
正冰天、
欲舞高寒阙。
烟波照影,
翩翩思与谁约?

某天晚上在床上玩手机突然看到了几张白雪皑皑的图片,那样晶莹剔透的美景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看了评论原来是位于黑龙江伊春红星的大平台雾凇,而且库尔滨雾凇还是比较冷门的地方,也就是说肯定不会出现只能看到人的情况了,没想到这样的好去处让我发现了~突然就好想去亲眼看看。问了好友,他们也刚好有想要出去好好玩玩的心,一拍即合的我们就开始计划我们的大平台雾凇之行了~

【住宿】

首先就是解决住的问题了,在网上搜了一堆客栈和农家乐后,还是在同事的推荐下选择了喜洋洋客栈,名字听着就很喜庆,上网也搜到了这家客栈,评价都很好,一联系发现小杜老板很热情也很耐心,对我们的问题都是又问必答,还回提醒我们一些该注意的事,我们感觉这次旅行一定会很完美。

【交通】

我们是从上海出发的,先从上海飞往大连,然后从大连飞到伊春,最后从伊春包车到喜洋洋客栈,在这里还要感谢小杜老板,路线都是他帮我安排好的,包车也是他帮忙安排的,我们3个人,一共450元。

【防寒装备】

从小到大就一直很怕冷,所以御寒设施绝对不能少。
上衣:棉毛衫+厚羊绒衫+冲锋衣 (还带了件薄羽绒服可惜没啥用武之地,但是走着时间长了还是会热)
裤子:棉毛裤+加绒打底裤+羽绒裤(生活在南方第一次穿这种裤子,感觉很新奇)
鞋子:网购的加绒防滑雪地靴(听东北的朋友说他们一下雪出门就打出溜滑,所以还是要准备防滑保暖的鞋子)
其他:(这个是给手机和相机用的,室外温度低,电池使用时间会大大缩短,手机可能都会开不了机)

先po出我们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五点多到达,晚上拍星空
第二天:早上看雾凇,下午去地质公园
第三天:早上去二点看雾凇
第四天:看雾凇,回红星

话不多说,开始我们的游记~

第一天:到达,晚上拍星空

我们到达大平台的时候大概是晚上五点左右,从伊春到大平台车程也就3个小时吧,一路上已经被窗外的美景惊呆了,仿佛掉进了一个冰雪王国,在这里举目四望周围的一切都是一片雪白,真的好美~!

老板家的狗,叫花花,是一只超美的哈士奇,好可爱的,一见面感觉心都被他融化了。

北方的天就是黑的比较快,我们准备吃完晚饭就去拍星空!

晚饭吃的饺子,哈哈哈,雪白的饺子和雪白的美景,真是相得益彰~

这是东北特有的冻柿子和冻梨,好吃!以前从没吃过的我们都被惊呆了。
准备出发去拍星空啦~

真的很美对不对!看着浩瀚的星空我们几个小伙伴都安静了下来,这里真的是一片还为未遭受污染的净土,天空是那么干净,才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星空,感觉照片还是不够表达那种无与伦比的美丽,小伙伴真的要亲眼来看看,绝对是不虚此行!

第二天:早上看雾凇,下午去地质公园

好好休息了一晚上,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炕,终于到了这次旅行的重点了!看雾凇!雾凇的自然成因是由于水下和地面的巨大温差造成的。说起雾凇大概大家第一想起的就是位于吉林雾凇岛,但是我们就是喜欢这种小众的地方,不会被人打扰,而且这里的雾凇一点都不必雾凇岛岛,反而因为人迹罕至,更有一种绝境般的美。

库尔滨是鄂伦春语的译音,翻译过来就是“渔场”的意思。由此可见,过去这里鱼类繁多。库尔滨雾凇是小兴安岭冬季的一处奇景,有长达4个月的雾凇景观。

就算天气这么冷,看到这样的美景还是忍不住要拿出手机拍下来,太冻了,用手机拍效果还是不够好所以架起设备好好拍,幸好我们准备充足~

寒江雪柳玉树琼枝。

最美的冬季景观,雾凇可谓是景中奇观。,登高望去,棵棵树木变成了丛丛珊瑚真是奇松佩玉,怪石披银,山峰闪光,花草晶莹。银妆素裹的冰雪世界更显得神秘、隽妙,仪态万方。
下午去地质公园。

地质公园有三大奇特景观:火山地貌、杜娟花海、库尔滨雾松。,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杜鹃花海是看不到了,但是其他两大美景还是够我们一饱眼福了。

第三天:早上雾凇,下午水库

一大早就包车到四公里外去看雾凇,这次只要一百。

沿途,蓝天衬着白茫茫的大地,远山、树林、房屋到处都披着白雪。真的是人间仙境,一早就用这样的美景来滋润眼睛,感觉真的很好。

栈道,走在上面静静欣赏周围的雪景,仿佛自己也融入雪景之中,天地都变得安静。

这一块块的看过去像不像一块块的棉花糖,天知道我当时是有多想多想躺下去感受一下啊,好奇宝宝也很想尝一口试试看这雪是不是甜的,看起来那么好吃!可惜被我的小伙伴拉住了,嘤嘤嘤,明明看起来很好吃啊~

第四天:看雾凇,回红星

白雪皑皑中的星点亮红真是完美的点缀了这个美景。随便一拍都足以做一张明信片。

真美,是吧~

到这里游记就结束啦,真的很舍不得,那里的美景是那么让人难忘,这几天感觉还是太过着急,没能充分的领略大平台的美景,以后肯定还会再来一次,因为这里是那么的让人恋恋不忘啊。特别是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看看,不虚此行!真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1-11 18: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