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の初遇:锦里-武侯祠-大熊猫繁殖基地-乐山-峨眉山四日游

VeryKid℡ (江苏) LV.7
2017-01-11 00:03 1064/11
  • 出发时间/2016-12-31
  • 人物/情侣/夫妻

起因

年底了年假还没用过,然后正好要元旦了,就凑在一起想出去玩一趟。网上搜了一下特价机票,发现无锡成都的也不贵,就决定去成都了!毕竟想去很久了,听说成都的东西都很好吃,每次问去过的朋友哪些好吃,他们都说,没有不好吃的。出发的初衷是为了吃好吃的,但是我的惯例是不会轻松的旅游,都是会把行程安排的比较满。

本人属于比较啰嗦的类型,可能会写很多废话,如果纯粹想看看游览路线的可以直接翻翻图片什么的~

内有多图+视频,建议WIFI条件下观看!~

出发前

深航ZH9542
19:45→22:30
机票加附加费加保险1520元/2人

出发前在蚂蜂窝定了1月2日到3日,去峨眉山乐山二日游(住金顶)
价格是2150元/2人

住宿是成都梦之旅文君楼宾馆
31日-1月2日,2晚价格543元(元旦假期内,房价贵)
3日(峨眉回来)-4日,1晚价格186元(过了元旦假期,淡季房价便宜)

到达

其实飞机的行程差不多是2个半小时,我不知道为什么买票的时候网上给的时间是3个半小时。飞机没有延误,我们准时登机起飞,所以到达时间差不多是23:30。

我在去哪儿上面订的机票,然后顺手定了个接机的超级巴士,送我们到住的地方,2个人一共32.4元。但是坑的是我差点找不到在哪里坐车,因为不是机场的巴士!是属于外面的公司,因此机场是没有指示牌的,机场工作人员也完全不知道。后来我给超级巴士的工作人员打电话他也没说清楚,后来我等了半天又给他打过去问差点和他吵起来,他说我订票的时候说明里面都写的,但是我当时以为是机场的巴士所以根本没看!所以还是不要定这些鬼东西了!因为出口打车也很方便!

成都的出租车起步价是8元!机场到我们住的地方差不多20公里!打车估计也就50元!打车吧朋友们!

话说,我本来以为会在飞机上跨年呢,还期待降落的时候能不能在空中看到烟火,庆祝新年的。结果竟然在跨年前落地了呢……

因为跨年吧,大半夜路上还好多车……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这条路上,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卖特产的什么的。靠近宽窄巷子,走走大概十几分钟。牌坊的马路对面有一个地铁站,然而我们并没有用到过它。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这是宾馆当时的样子,我冲里面喊了一嗓子叫人起来给我们开门了。门口边上就是保安大叔的屋子,他晚上就睡在里面,喊一下就行了(辛苦了保安大叔!!)。

吃的第一顿!因为飞机餐太难吃(是我吃过的第二难吃的飞机餐),我们饿得半死,所以就去吃烧烤了。走了十几分钟,找了家烧烤店。忘了和他说不要辣,然后就这样了。其实味道挺好的,我喜欢那个馕一样的东西,还挺好吃。

在成都的第一天也是2017年的第一天!

早上起来在马路对面吃了个饼,硬的很……我老公吃了个包子,牛肉馅儿的,辣的很。

然后直接打车去了锦里,反正也很近,好像十几块钱吧。

锦里

锦里是一条小吃街,你吃与不吃,它就在那里,不悲不喜!来来往往人还挺多的,这里是游客必经之地!

我吃的什么蛋烘糕,甜甜的,可以自己选料放进去,反正很好吃,我好像就放了肉松。我吃饱了就没再吃其他小吃~说实话我现在比较爱吃正餐,就是一日三餐,不爱乱吃小吃,因为吃饱了就不能吃正餐了。、、有朋友吐槽我,不吃小吃就没吃到正宗的成都风味,那也没办法啦~~~~

武侯祠

锦里就在武侯祠旁边,锦里走走可以直接走去武侯祠的某个门口,然后买票进去~武侯祠门票好像是60元,网上买的话有58元,但是要提前一天买。就差2块钱也没什么啦~反正我们就在门口直接买的,也没有人排队什么的。

对了,武侯就是诸葛亮。

大家如果是自由行没有导游的话,可以关注武侯祠的微信公众号: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然后可以选择语音导览,听听解说,会游览的比较有目的有价值,不会空走一趟,什么都没看进去。顺便听一听三国故事,反正我觉得挺有趣的。

桃园三结义

全景地图

红墙夹道

这竟然是赵子龙

诸葛亮殿屋顶上放着雷公电母和弥勒,好像是祈求风调雨顺

诸葛亮殿门口的对联,叫做攻心联。上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

下联: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这幅对联是后人对诸葛亮的充分肯定。

吃午饭!巴蜀舌郞!

逛完武侯祠出来就中午啦!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家火锅吃吃~~~叫做巴蜀舌郞。

点的鸳鸯锅,结果外面一大圈是辣锅!

鸭肠脆到心醉!挺好吃的总之,价格也不贵,比无锡的物价要便宜!

驱车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就在锦里门口有人摆个台子招牌什么的,可以直接在他那边买车票,往返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好像是120一个人?我有点忘记了。反正包含门票钱了。大熊猫基地的门票好像也是60元。每隔半小时发车。

我们买的14点去,18点回的票。大熊猫基地18点关门了,所以最晚就18点回。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观光车是直接坐到山上一个地方,然后放下来,自己游览。回程的时候如果走不动了也可以拦车坐车下来。不过是不能中途下车的。

大熊猫基地里面好大好大,而且指示牌有时候不太清楚,我们走错好几次……而且也没有都走遍,因为有些地方关门了,比如大熊猫1号别墅。我们去的时候暂时关闭。

我在里面的游客中心买了个熊猫帽子,50块钱。

其实景区外面很多站在路边的大叔大妈也拎着一堆在卖,小玩偶就5块钱什么的,帽子应该也比里面便宜。

大熊猫,除了吃就是睡,还有拉大便……

小熊猫~长得像小浣熊嘛!

一只baby熊猫自挂东南枝……

好吃懒做的大熊猫。

晚饭时间!老签签儿!

下午6点坐车回到武侯祠,忘了说,武侯祠这边到大熊猫基地坐车差不多半小时。

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见别人推荐的一家店在十一街,叫无名苍蝇小馆什么的,结果打车去了关门……然后我们吃了附近一家串串店~叫做老签签儿,一根签儿就0.45元。

九眼桥

就在九眼桥附近,于是吃完晚饭就散步去了九眼桥。九眼桥附近是酒吧街,看了看和我们火车站附近的酒吧街差不多,对此也没什么兴趣。

九眼桥走走,还看到有人放许愿灯。还有年轻人在弹唱。还有人在卖字画什么的。

3个桥洞在锦江里,剩下6个桥洞分别在两边的路上。

在九眼桥上拍的望江亭,晚上灯光很美。

第二天早起!看乐山大佛

预定的行程去乐山峨眉山2日游,晚上住在峨眉山顶上金顶。结果!6点起床,收拾自己收拾行李寄存,然后6点40面包车来接我们到团队集合地点。

七点多到高速入口!结果!!!!!1月2日!!我记住这天了!雾霾很重!能见度极低,高速封路……然后我们在高速口等了4个多小时,都中午11点多了,太阳都老大了,能见度才稍微好一点,高速才通车。我们才能通往乐山去!于是由于这4个小时的耽误,我们当天就只来得及游览乐山,来不及上峨眉山了!!蚂蜂窝的客服和我们联系了,说好了就和其他人一起住在山下,第二天再上山,然后退了我300块钱。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意味着我们看不到金顶的日出了……

虽然我因此很恼火,不过只能怨天气。蚂蜂窝的客服一直和我说不要因为这个影响了心情,还是要好好玩的。我后来也坦然了。

12点左右从成都双流北高速口出发开到乐山,花了2个多小时。下午两点多我们才到乐山市。然后我们就吃了顿饭。然后就去看乐山大佛了。

乐山大佛

其实乐山不是一座山,乐山是一个市。乐山大佛所在的那座山叫凌云山。乐山大佛的学名嘉州凌云寺大弥勒石像。竟然是个弥勒像哦,和我们经常看见的弥勒像长得不一样吧!

景区门口

乐山大佛被风化的很厉害,原因之一是因为建造他的这种石质本身很松软,刮一刮都能刮掉。很容易就变成千疮百孔~不过大佛本身没有变成这样!

摸摸大佛的鼻子祈求平安健康?

沿着凌云栈道可以到达大佛的底部,仰望大佛。栈道比较窄。

还有一种参观的方法是坐船,船游。可以在船上仰望大佛。因为大佛是面向江面的。

大佛的手脚都超级大!

大佛也被破坏的挺厉害了。导游说我们看到的大佛的头是绝版了,因为以后就要被罩起来保护了……

对了,乐山大佛这个景点的导游都必须除了导游证之外有佛学相关的什么证件的,毕竟是宗教圣地吧~听听导游讲佛学也挺有意思的。

特别神奇的是导游说起大佛三次显灵!闭眼流泪,还有佛光普照什么的!至于大佛显灵的原因,好奇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查一查,为了不涉及敏感话题什么的,我就不说啦~哈哈!

还有寺庙什么的不能拍照,所以就没有图了~可以拜拜,据说很灵验,反正我们是请了灯拜了拜。因为导游说:拜佛要拜真身佛。这里供奉的就是一座真身佛。

夜宿峨眉山脚下

住宿的附近是峨眉院子,没啥好说的,也没啥好玩的。都是吃饭的地方,应该就是旅游团会来吧。

第三天上峨眉山!

峨眉山山顶海拔3099米,如果是自己爬上去,导游说要爬3天……一般就是坐景区巴士,然后缆车,然后爬一段到山顶。

1月3日我们登峨眉山金顶。早上也是6点就起了。然后我们的大巴送我们到景区。然后换乘景区巴士。

峨眉山顶上的温度比较低,下过雪。上山的时候路上景区巴士停了一次,我们去买了护膝30元一对。后来登顶前还买了防滑鞋套20元。

景区大巴就停在雷洞亭停车场,然后我们要自己爬上金顶。

拍个照准备上金顶啦

峨眉山的猴子都是抢劫犯,不怕人的,手里千万不要拎着塑料袋,也不要把手插口袋,更别吃东西什么的。他们会来抢的,而且你不能打他们什么的。不然你自己会受伤。

喝酸奶的猴子……

和猴哥合影……猴子在吃火腿肠,他们可灵活了,什么包装袋都会开。

脚上套的就是防滑鞋套,像个护膝一样的,不过这是套在鞋子上的,很有用。建议大家购买,我们买的20块钱 一副,可以试试看还价什么的。还有一种防滑的是套在脚上的钉,那个不好用,而且坐缆车还会让你拖下来。

前提是下雪了路上结冰什么的,如果你是夏天去的,根本不用考虑。

山上也有租大衣什么的,但是我们爬爬都热了,也没租什么的,我肚子上贴了个暖宝宝~~~哈哈。我脚上也套着防滑鞋套~

对了,这是太阳升起的光芒

往上爬

和十方佛像

十方普贤像

金灿灿的金顶啊!

金顶。如果是中午太阳更灿烂一些的话,可以看到金光闪闪。

云海!!超美的!上面云下面云,中间是我们!

舍身崖,每年有很多想不开的人从这里跳下去,不知道是自杀还是要成仙呢。

悬崖边的小松鼠,超级灵活可爱!

下去的时候,果然看见猴子抢劫……游客把自己的一堆行李放在地上然后开始拍照,猴子就冲上去把东西翻了,人要和它抢,它就龇牙咧嘴的凶人。

抢劫的猴子……后来把一袋达利园的小面包抢走去吃了。

我们也一不留神被抢走了一个贡柑,因为下山顶的时候我老公掏出塑料袋里的旺旺雪饼吃,结果忘了把塑料袋藏起来,就被猴子发现了,吓死我了。我老公见猴子冲上来抢,就把袋子一扔,猴子就去翻了一个贡柑拿走了。

坐车下山顶,到半山的地方开始走景点。这是万年寺,里面的菩萨也很灵。不过寺庙里不能拍照,所以我也没拍~这是我们登山小分队。导游给我们拍的照。

这里的气温就和山下没差了。只有山顶是冷的。

万年寺里面那个寺庙。为什么是金色呢,因为是皇家的。

点心时间

下山的时候累了,导游带我们去她娘家吃东西喝茶。哈哈。然后我们一群人买了好多茶叶。

对了,买茶叶去正规一点的店,路边1个人摆摊的不要买,好像说有假的。

清明前的叫姑娘茶,清明后的叫媳妇茶,最嫩的给皇帝吃的叫皇帝茶。价格买的多一点可以还价啊。我们队里有人买的多,我只买了2两皇帝茶100元,4两姑娘茶100元,一共200元。可以刷卡可以微信,哈哈,洋气的山民!

我们在他们家休息了好一会,因为晚饭要回成都才能吃,不知道几点呢。我们就吃了好多零食。

我吃一根炸香肠10元,一碗馄饨(忘了多少钱)。我老公吃了一碗凉面,一根香肠,一块炸豆干(5元)。反正都很美味!特别是香肠!啊哈哈哈哈!

这是山民家的药酒,喝了可以止乏,不过我喝不了,五六十度的白酒泡的。导游说也可以涂在腿上,柔弱也可以缓解酸痛。

回成都

下山以后旅游大巴就送我们回成都了,车程2个多小时,到达接我们上车的地方。至此乐山峨眉山2日游的行程就结束了。

宽窄巷子

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宽窄巷子,车费大概30元。宽巷子和窄巷子是相邻的两条巷子。有点类似步行街,不是很长,有些吃的,小玩意儿什么的。

合影留念。

我们又累又饿得半死,就是找个地方吃晚饭。也没有去吃小吃买小东西什么的~

晚饭~成都印象

搜搜大众点评什么的好像还可以,就去吃了。但是结果是味道一般,价格偏贵(和路上其他店比)。就是楼下可以看看戏。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开场30分钟了,就没收我们戏票钱,就收了一人一碗茶钱。还有吃饭钱啦~

盖碗茶。特色。

看着辣椒多,一点都不辣

红糖糍粑

反正这家的菜感觉不像川菜,不辣也不咸,可能改成符合 游客口味了?

第四天!休闲的一天!

早上睡到9点多,收拾行李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轻装出门去吃饭!

午饭!巴蜀味苑

这家店我在微博上看见别人推荐的,是连锁,我不知道我圈的地点对不对。反正我们去的是家小店。靠近天府广场。

绿色的是莴苣!
这道菜我给满分!超级好吃超级下饭!不辣,但是很香!

他们家的特色,粉蒸肉,我吃了一块,有点油。我老公很喜欢。

下饭+1!

看着辣辣的,结果也不太辣。
好像川菜就是麻、香、油,没有湘菜那么辣。

这个鱼我也喜欢。反正我吃完了~

市中心散步

吃饱饭我们就散步市中心晃晃,随便看看。

感觉路人都比我上相……我这是什么鬼表情。anyway,合影留念……

人民公园

然后我们走到地铁站,天府广场站,花了一人2块钱,坐了一战地铁到了人民公园!

鸣鹤茶社,可以喝茶掏耳朵。不过我没有喝也没有掏耳朵。我们就是看看。

鱼超级肥。

文艺女青年~

下午去足浴吧!!

鉴于前一天爬山的劳累,在回家前要把疲惫留下,带走轻松!所以我们去足浴了

足浴就没有什么照片啦,反正就是放松放松~~~~

最后的行程

最后我们反回我们住的地方,琴台路,买了点特产。然后收拾行李去机场准备回家了~~~~~~

2017-01-11 11:31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13:0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1 13:08:42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顶了

2017-01-11 13:09

引用 VeryKid℡ 的图片:

美!

2017-01-11 13:2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1 13:29:31 的回复:

美!

回复summer:嘿嘿,谢谢

2017-01-11 22:4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12 09:26

引用 紫叶心雨1986 发表于 2017-01-12 09:26:02 的回复:

回复紫叶心雨1986:最近雾霾也挺严重的呢那里,不过去吃吃玩玩的话哪个季节都不错把~现在去峨眉山的话,金顶可以看到雪~

2017-01-12 09:4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1-16 01:0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1-16 13:53

引用 亲一下就跑 发表于 2017-01-16 13:53:20 的回复:

回复亲一下就跑:波动不如行动 哈哈

2017-01-22 18:11

引用 vivian_lee 发表于 2017-01-16 01:01:57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