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 逛吃 逛吃(2016年3.31-4.4)

然 (烟台) LV.11
2017-01-11 00:07 987/2
  • 出发时间/2016-03-31

3.31早上八点起床,收拾行李打包,订好机票以后买了一堆春装,配了四套,到厦门一天一套臭美起来。
通过微信购买的11:50烟台西站到流亭机场的大巴,预约11:00的专车,司机帅哥一枚,风趣幽默。
很快到西站,自助打印车票,安检,候车。

因为是烟台总站发出来的车,不是准点到西站,12:00检票上车。座号上1,很久没坐烟台到流亭的大巴了,都不知道现在已经换了双层了。上层第一排,旁边没人,视野开阔。

一切顺利,就是预估失误,西站到流亭机场只用了两个半小时,到达的太早了。事先用手机值机选座,没有需要托运的行李,自助换了登机牌。

围着机场二楼转了一圈,国际安检附近很多歪果仁,遇到一对韩国情侣,真真的长腿欧巴和思密达美女啊!正巧机场在进行反恐演戏准备,就没停留,找了一个休息区坐下,时间太早不想过安检。跑到肯德基买了一个奥尔良烤鸡腿堡吃。

吃完过安检,感觉流亭机场的安检比首都机场还严格,全身上下被青岛大嫚摸了一遍,头发都没放过,其他人穿皮鞋皮靴的竟然也要脱下来过检测仪,不知道是个例还是每个都要过。
稳稳的坐在16号登机口等灰机。

飞机晚点,19:35才到达,20:00开始检票登机20:20起飞。

飞机上拿出来准备好的充气U型枕,旅行必备利器,呼呼睡一觉,吃一餐飞机餐就差不多到了,22:50到达高崎机场T3航站楼。

出来的时候拿了一张厦门手绘地图,就在往机场出口走的通道有很多,免费取用。购买到达中山路的机场大巴票,只要¥10.00,等车,上车,到达中山路已经快零点了,七拐八拐找到之前预定好的住处,整理完已凌晨一点。

路过黄则和花生汤,来了一份,这家店需要先买卡往卡里充钱,再去买东西,走之前退卡退余额。说花生汤,还是觉得小吃应该去小店,名气大的店就不用心,份量少,味道也一般。

八市很多很多各式各样的海鲜,南北差异很大,南方海域水温高,海生物生长周期短,个头大,品种多。

八市里面,找到友生风味小吃,一碗沙茶面,形式有点像北京的卤煮火烧,可以往里加大肠小肠什么的,不过还有新鲜的海鲜,多种选择。浓郁的沙茶酱味道,我很喜欢。

出来就看到颜味古早锅边糊,一碗锅边糊,一个油饼,锅边糊是用米做成的,汤里面加了虾皮,蛤,香菇等等。很鲜美!油饼里面的馅有梅菜肉丝什么的,味道也不错。

走两步就是无名麦奶,一份麦奶,一份糖膏圆,麦奶有点像北方的炒面,有焦糖的甜味,糖膏圆是无馅的汤圆,外面的糖浆是红糖,撒了花生碎,很香!就像花生汤圆皮和馅对调了。当地的阿公阿婆都来吃,就说明很正宗。

八市里面转一圈,遇到朱记手撕鸡,肚子没地方了,决定改天再来买,可惜后面的旅程满满的,最后也没吃上,只好下次了。

手撕鸡对面就是钟丽君满煎糕,买了一块,打包

回旅店的路上买了两个番石榴,两个百香果。回去整理东西,通过微信购买去往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的往返船票,很方便,不需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步行到八市附近的51路车始发站,11:00整到邮轮中心码头,大概二十分钟就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
厦门乘轮渡去鼓浪屿有四条航线,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去之前专门查了一下相关的信息,很有必要。

二十分钟到达鼓浪屿,出码头一路上坡溜达到宫保第,之前预定好了的风琴小栈,一个帅哥出来接的,环境很好,设施齐全,hello kitty主题房间。

放下背包,简单休整出门逛!岛上很多地方都有这个地图,标示出所在位置和各个景点的位置。

风琴博物馆,陈设了很多风琴,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的风格,每一个琴的管也都不一样.风琴是靠空气压力使一组自由簧片振动而产生声音。风源来自一对由双足踏板操纵的鼓动风箱,音质与管风琴相似。键盘上方有变换音色的音栓,可以随时调节音色。

鼓浪屿风琴博物馆是中国惟一的风琴博物馆,一期展厅的布置和改建就耗资400多万元。经过澳大利亚管风琴工程师伊恩·威克利和助手们一个多月的努力,产于1909年的大型管风琴"norman beard"终于落户八卦楼。其高达6米,由1350根音管组成,设有三层键盘和21个音栓。伊恩·威克利介绍说,这台管风琴是20世纪初世界管风琴制造业的颠峰之作,堪称管风琴家族中的"劳斯莱斯"。这台1909年产于英国的管风琴由当时世界上最富盛名的管风琴制造厂--NORMAN BEARD公司制造,由于该公司于1914年被兼并,因此这个品牌的管风琴如今存世的已不多了。更令人惊奇的是,虽然已经走过了近一个世纪,可这位"老先生"却依然有着让人惊叹的完美音效,声音宏大,音色相当抒情柔美,富有诗意。

院子里面好多百年榕树。
树根从树枝上垂下来,深深扎在土里。

从风琴博物馆出来后就跑到龙头路到处逛,收集每个店的印章,拍照片,当然也少不了吃吃吃。

懒人与海一碗海鲜粥,不知道为什么名气那么大,不觉得多好吃,服务也不好。忘记拍照了,这是上菜前拍的,二楼窗边看风景。

自己手工制作的牛皮旅行本很漂亮吧!盖章的时候好多人问我在哪买的,看他们羡慕嫉妒的眼神,特别有成就感!

粒粒香扁食店扁食汤,长的像馄饨,不过原料和做法不一样,吃起来脆脆的QQ的。

叶氏麻糍,这是龙头路唯一的路边摊,现场制作,里面包花生碎馅,外面一层碾碎的黑芝麻,像朝鲜打糕,无论什么时候来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忘记在什么地方的小摊买的了,台湾榴莲糕,薄薄的榴莲皮,里面加的鲜奶油,淡淡的榴莲香。还吃了墨鱼丸,忘了拍照,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

到褚家园寻找冠军咖啡师,可惜她去上海做比赛评委了,想点喜欢的提拉米苏,竟然卖完了。索性决定明天再去。

捞海坞海鲜粉丝,味道非常鲜美,用料新鲜,服务也很好,粉里面发现一根头发,二话不说,给重新做了一份,还是厨师亲自端上来的,并且诚恳道歉。
在这里偶遇了第一只鼓浪屿的猫,而且还是一只孕喵,应该是饿了来找食,很温顺,喂了它好几个虾头和海蛎,吃饱了抹抹嘴就跑了。

早早起床,逛街拍照各种转角,墙边,小路,古树,建筑,小花,绿植……这里是电影《第一次》里面的那个转角

这里的民居基本上都是1920-1930年间的建筑

鼓浪屿有很多墙上,有一些生命,顽强的生长着,水分养分阳光都非常缺乏的地方,用它自己的姿态,诠释着生命的美丽!

偶遇一只便便猫,竟然很淡定的在我面前制造便便,如此近距离的被拍照都视而不见,这太不正常了,要知道,喵星人最不喜欢被人窥视隐私的。百思不得其解啊!

十一点,逛到褚家园
提拉米苏,卡布奇诺,鲜菇意大利面,黑胡椒牛肉饭……美美的吃一顿!环境好味道赞,就想坐在这里从日出到日落,消磨一整日都不觉得腻烦!

褚家园的猫咪们,舒服的晒着太阳,他们才是这园子的主人,高兴了逗你玩会,困了倒头就睡,懒得理你了看都不看一眼,嫌你烦了换个地方晒太阳……

吃完饭往回走,收拾行李到三丘田码头,返回厦门,感觉鼓浪屿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恋恋不舍,有机会再来。来时买的是往返票,所以回城不需要买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到达厦门,联系早就预定好的匆匆那年青旅,竟然被告知满房,订单被取消,单方面毁约还不通知,好火大啊!临时找住宿很难,因为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基本上全都满房了,然后找了火车站附近的莫泰。
小插曲不影响好心情,休整一下出门找吃的喽!

乘116到斗西路口下车,到斗西路天河西门土笋冻,大粒,吃了一颗又来一颗,根本停不下来啊!Q弹爽滑,味道独特,其他地方的完全不能与之比较,要吃当然就要最正宗的,完胜其他任何一家。

四里沙茶面,并没有计划来吃这家,只知道有名气,既然相遇也是缘分,怎可错过,来一碗猪肝鸭血小肠沙茶面,也很好吃!

找到鱼面包,是鱼,面,包子的组合。招牌野生黄翅面。

溜达到华新路,遇见不在书店,拍拍照,买了冰箱贴做纪念

顺着路走到32/how咖啡馆

卢旺达咖啡,让我这个咖啡白痴对咖啡有了更多的了解,原来咖啡不仅仅是苦和香,我闻到酸酸的果香,它的味道应该更适合女性,神奇的是,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香气也会随之改变。

卢旺达全境多山地和高原,大部地区属热带高原气候和热带草原气候,温和凉爽。拥有高海拔和肥沃火山土的良好自然条件,该国如此肥沃的土壤和适宜的气候有助于植物生长。卢旺达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可以完全享受土壤-海拔-气候之间和谐一致的国家。在这种特有的种植环境中,卢旺达的高质量咖啡具备了与众不同的口感和香味。 1234卢旺达咖啡的口味被描述为“青草香气”,带有热带气候特色,此咖啡呈现的水果甜味之外,它同时还能让人品尝出清爽、明朗、和新鲜的感觉。卢旺达所生长的波本(Bourbon)咖啡以其水果甜味让人叫绝,其香味浓郁饱满,绝无任何收敛,让人回味悠长。这种咖啡有着可口的、柑橘味的甜香,并有着深邃的巧克力颜色,卢旺达波本被誉为“能将整个非洲神韵捕捉并浓缩在杯中的咖啡。”

咖啡馆的一只喵,很喜欢蹭我的裤脚,是因为我身上有猫味儿嘛?

喝完咖啡走到厦禾路,乘BRT到火车站下车,回到酒店查了一下,一号线运行时间6:12-22:12,可以直达高崎机场T4航站楼,真是便民啊!

休息了一会,因为喝咖啡很精神,又跑出来乘坐48路公交车,到达中华城,本来要吃沙茶烤肉的,竟然关门了,是不是去的太晚了?中华城兜兜转转,找吃的,吃了一份局口拌面,据说还挺有名的,吃的人也不少,可是个人感觉并不好吃。

鑫局口大排档,一份炒鲍鱼,一份炒蛤,这是因为没吃到烤肉的补偿,价格高,味道一般,南方海水温度高,海鲜并没有北方海域的好吃。做法也不一样,酱油水,不喜欢。

在一个巷子里遇到这家酸笋面,旁边烧烤,要了两只烤生蚝。酸笋面在夜晚的厦门到处都是,隔不远就有一家,附近就有烧烤摊,好像是搭配好的一样。

六点钟闹钟响,好困啊!不想起啊!最后一天啦!挣扎啊!洗洗涮涮换衣服出门,乘BTR到斗西路口找到葱油稞,竟然九点钟才开始卖,没有时间等,只好放弃。

坐一路车到博物馆,路过一家水果店,被榴莲香味吸引,果断买了一个,金枕榴莲,超好吃,肉厚籽小,很赞!

寻找乌糖沙茶面,配料非常新鲜,现场制作,怪不得被舌尖上的中国采访,确实非常好吃,大肠头,小肠,鱿鱼,章鱼丸,豆腐干,海蛎……¥68.00,料很足,这应该是吃过的价格最高的一碗面了!但是绝对物有所值,不可错过,回来以后一直念念不忘的味道!

切腰花的刀工非常熟练,一个接一个,看的我都惊呆了。

走到大学路艺术区,溜溜达达,拍拍照片。有一个地图,完全没看懂,不知道是地图有问题还是我的问题。

在一家烟酒店遇到一只蓝喵~~脾气还挺大,扒拉我,你这个傲娇的喵星人。

然后是顶澳仔猫街,一路上到处猫咪的雕塑和涂鸦

猫街中段是猫咪博物馆,很多品种猫,很多猫的摆件、抱枕、油画等等
看到右上角那只忧郁的摆造型的喵星人了嘛?

出来猫街往前走就是南普陀寺,人好多啊,寺庙非常漂亮,飞檐都是彩色的,各个大殿各具特色,雕刻彩色美轮美奂,每人可以领一支香,拜拜菩萨,求保佑!

南普陀寺出来左手边就是素菜馆,普陀粉丝,香泥珍藏,筼筜流霞。粉丝一般,另外两个菜做的非常精致,而且很好吃。

素菜馆前面就是厦门大学的南门,周末全天开放,学校里还有校园很多志愿者服务点,可以咨询问路什么的。

走走逛逛到芙蓉隧道口,买了一份自选水果,芒果,杨桃,木瓜,菠萝,一大碗称重¥9.00/斤,一共¥11.80,实惠。

走出芙蓉隧道,步行两公里到曾厝垵,渔村小巷完全都是各种小吃和小店,旅店,吃的喝的玩的

曾厝垵里找到陈记闽台肠粉,来一份,¥15.00,蛮好吃

走出来乘坐B2公交快线,直接到火车站南广场转1路车,到眼科医院下车去买水果,青芒,木瓜,牛油果,百香果。打好包送回酒店,接着出来逛。BRT到开禾路口,找到明月虾面,招牌虾面一份。

明月虾面,鸭肉粥,海蛎煎三家店挨着,吃完这家吃那家。

然后穿小巷找到同安封肉,封肉一份,猪脚一份,米饭免费

厦门的最后一顿是封肉,有封关的感觉。吃饱了走一走消化食,溜达到思北站乘BRT到火车站,回酒店,打包行李,吃点水果,莲雾和番石榴

早上五点起床,预约的六点专车,司机师傅好细心,各种叮嘱,各种介绍,发现厦门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只能期待下次了。

十点落地流亭机场,购买回烟台的大巴,西站下车,滴滴快车到家
旅行over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旅行中能有一个能玩到一起,能互相拍照的伴儿,真的是太幸福了。因为平时基本上都是一个人旅行,很难给自己拍出满意的照片,这次有会摄影的好友同行,完美!

2017-01-11 12:15

引用 耳东冬天 发表于 2017-01-11 12:1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