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相遇深圳南澳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记

距离深圳的记忆已经过去大半年,觉得自己的游记档案里空空荡荡,也应该挑一挑回忆,把当时的心情记录下来,给自己看。
出发日期2016年6月9日端午节
大致费用:交通:西安往返深圳机票1037,送机100。凹凸租晶锐两天461
住宿:三天两夜200
门票:中英街30,地王大厦70,西冲快艇13,密室逃脱80。

D1 中英街 海上世界 地王大厦
D2 南澳 杨梅滩、西冲
D3 深圳市区

初来乍到

乘坐一大早的飞机前往深圳,继上一次飞长沙时先被拼车司机放鸽子,后被出租车司机放在高速路口等拼座导致误机,花了近一千大洋买了高铁票的阴影,这次宁愿多花点钱也要图个放心。5点10分司机师傅准时打电话叫我出门,一上车和小哥聊起来,原来他停在我家门口在车上睡了一夜,不得不敬佩起他的敬业精神和小骆驼网的用车管理水平

还没下飞机就闻到了海的味道

落地宝安机场

从里到外的密集恐惧症啊

深圳这六月天可不是北方孩子能习惯的,好似没有多热,但空气潮湿到全身都出汗,今晚的酒店就在地王大厦附近,出了机场坐车倒地铁,一出地铁就看到啦。赶紧回酒店冲个澡,晚上再来看你。

梅雨天也挡不住潮热来袭

DAY1
放下背包出门找点美食,虽然我对广式餐厅没有多大兴趣,但也是吃货一枚,路过肠粉儿店进去尝尝。就着汤汁味道还挺棒的,就是吃到后面有点油

吃完饭外面就下起了小雨,路上的人都变着法掏出雨伞,这可是西安没有的景儿。虽然下雨了,天还是这个热呀,擦擦汗去中英街。
公交车上看到大妈大叔拉着手拉车前往,看来这里真是“特区中的特区”,日常百货批发的好去处

进入“特区中的特区”还需办理边境通行证。在小骆驼代办一张30元,附赠免费讲解。通行证在出关时还要交还给工作人员。

为了弥补在喀纳斯却没有去白哈巴的遗憾,特意来看一看中英街界碑(奇怪的逻辑)。还是很有历史的感觉

博物馆就在此,印象中不需要门票。
虽然是免税区,零售饮料的价格一点儿也不低哦

逛完界碑和博物馆,顺着路一直走,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逛完回到酒店,作为大西北的妹子,对这里的空气表示无语!

又冲冲凉就到了取车的时间。遥想以前在西安开车开的并不好,已经不开车好久好久了,租车也是因为明天要去南澳西冲,查询公交路线竟然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万一晚上决定回市区住宿就不好办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异地一个人开车,还是有点忐忑的,所以保险一个也没少买。
顺利从车主那里取到小红,这两天就靠你啦
第一天都在市区内活动,交通便利,所以我从傍晚开始租车,整整两天,到回程起飞前还车,真是会过日子

取了车天色尚早,总得开出去溜溜,在欢乐海岸和海上世界中决定去海上世界转转。没想到路痴的我六公里的路程开了近一个小时。。。

到达海上世界停好车子整整八点啦,虽然我开车水平不行,但是倒车技术一流,侧方、倒库一把停好这可不是吹的
到达海岸乌泱泱一片人,深圳人民晚上也爱到海边找点乐子。还没找到一个观赏地大船喷泉表演就开始了,觉得自己运气真好,嘿嘿。

演绎还未结束,我就惦记着赶紧吃点饭,找个漂亮的餐厅,臭美一下

蘑菇牛肉,这卖相这味道真的是不怎么好。。。

吃完饭就来到地王大厦看看深圳的夜景。门票团购的70一张,11点停止接待。本来不想要望远镜的,前台妹子的服务真好,感觉我不要就像个坏人
电梯真的是快呀,40楼中转电梯几秒钟就上去了,耳朵都不太适应了。
中转时接待员是个大四的小美女,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来玩呢,其实我也不知道答案,总有人问我这个问题,可是又为什么一定要人陪呢?
看来她挺喜欢我的勇气,加了我的微信并表示有机会也要一个人出去转转,真是令人开心

南澳岛的大海和沙滩

DAY2
一大早,出发!

不在海边长大的孩子,都对环海公路爱得深沉吧!自己开车在海边公路,每转过一个弯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太养眼了!

第一站杨梅滩,端午节肯定要堵车,途中的停车场只让旅游大巴停车,这么美的风景在眼前却不能细细观赏,急得我呀
找了个能卡进一辆车的斜坡,先停下拍几张照片再说,结果停车坡度太大,拍完照片车上不来了。在路边站了好久才有热心的大哥下车,帮我把车开上路

这里应该是杨梅滩(时间久远记不住啦)

臭美的我,一度成为手机屏保

《美人鱼》取景地

这个造型被骑行路过的人说,批了个蚊帐出门,哈哈太有想象力了

西涌的海岸真的不错,海岸线长,沙滩柔软细腻。对面是情人岛,人会少一点,过岸13元一位

这是情人岛的沙滩,可以和上图对比一下,沙子石头很多啦,隔脚
在情人岛什么也不做,坐在海里等海浪打来,也很浪漫呀。

远处的情人岛。
天已经阴下来了,原本被这风景迷惑,想要在沙滩住帐篷的,遇到警察哥哥上前询问安全状况,说端午期间不允许搭帐篷,晚上会有巡逻。此处有一个小伏笔,请往下看哦

还想在这里看看日出。
由于帐篷的愿望破灭,走了一大圈海景房太贵,在附近的小农村找到一个青年旅舍(太空舱)
不得不说这是我第一次拼住,安全性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尤其是前段时间的和颐酒店事件,女孩子独自外出一定要注意。反复确认同宿舍的都是女孩子,且酒店方环境良好,才选择入住,对于这个太空舱,我还是很满意的,再也不怕酒店闹鬼啦,哈哈

入住不一会舍友也入住了,听声音没想到竟然是男士!打开舱门还好是同龄人,要让我和大叔同住胶囊旅店,我还真的不能忍受。虽然对酒店方不是很满意,但两位面善的小哥并非是我“想象中青旅的样子”,聊起来还很有共同语言,很快我们就熟识了,并相约一起看日出

暴雨下的相聚

DAY3
一夜没有睡好,暴雨唰唰唰的下,四点多起来看雨没有停的样子,我们意见一致的又睡过去
躺到天亮还睡不着的我打开门(夜里旅店的门时反锁的),看院子里有两位学弟学妹(姐弟哦)看样子被雨淋湿了进不去房间,一问才知道昨晚上去森林里住帐篷了,半夜暴雨帐篷漏雨了,想回到旅店又进不去门。真是奇妙的经历,洗洗涮涮青旅里又热闹起来了
我们五个约麻将没有成功,台球又是漏天的,心想暴雨既不能看日出也不能下水,我就回到市区吧。姐弟俩儿和舍友也前后搭车一起回市区。
下着暴雨车子满载,还是在环山路上开的我还挺害怕的,想着以前做别人车的经验,一路踩着限速回到市区,我就纳闷儿了,我已经是在超速的边缘了,一路还不断被超车,深圳司机都不怕违章嘛
反正大家都是没有地方去,除了一位和女友约会去了,剩下我们四个去书城附近吃饭。来的太早想去的饭店还有十来分钟营业。我们还真是吃货,先去隔壁小吃店垫垫,一人一碗粥还有小吃,吃完没二话就来第二餐,餐前当然要先拍照咯
短短一路也迅速建立了友谊,我早想去额济纳,但一直因为没有同伴不敢去,小学弟想去内蒙大草原,其他伙伴听到我的盼望也想去看看秋日成片的胡杨林,相约十一一起去内蒙!(但十一前后因为我还未做好准备,这一行程暂且搁置,他日有机会,我们定会同额济纳旗,期待)

吃完约去密室逃脱,智商显然不够用了。
约会完的舍友赶来集合,俩姐弟下午的动车回家,临分别的大合照,小学弟后来还特意打印出来了,感谢你们!

本篇游记其实也是因为这个故事而写,此行让我爱上了住青旅的感觉,也把偏见抛到一边,享受随缘的惊喜和期待

离飞机起飞还有好多时间,一起逛市区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1-11 11:26

引用 ss小黄鸡 发表于 2017-01-11 11:26:31 的回复:

回复ss小黄鸡:头一个访客,好激动呀,哈哈

2017-01-11 12:48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13:10

2017-01-11 21: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1 15:29:32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楼楼很漂亮哦,嘿嘿,希望有机会交流一下~我微信1072584149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啦,顶哦

2017-01-11 21:0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