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生的八日泰国自由行(3303RMB/人的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2-02

11月初的时候跟两个好朋友决定12月初去泰国自由行,于是我马上提前买好了机票,两天时间游览了一下前辈们的游记,制定了一个比较适合我们三个的8日游行程~总的花费一个人3303,觉得吃的住的都很好,也算不上是穷游~除了两晚四人间的青旅,其他几晚都住的三人间。每天走哪吃哪,平均几乎每顿都不到300铢,我们都很喜欢吃泰餐,觉得一路上怎么吃都吃不够~哈哈
游记的图片都是iPhone6p拍摄,没有经过ps甚至很多图片拍的很随意~哈哈~写游记主要是想纪念一下~如果能帮到还没有去又准备要去的人就更好啦。在写这篇游记之前,已经又订好了机票,写好了下一个目的地的行程单了~
因为一年生而更喜欢泰国~一路上都没忘了get剧中同款饮料!

我们出国前在中国银行一人换了2000b也就是400RMB人民币左右
提前办好的华夏银行卡,每人存了700进去
昆明曼谷机票往返900(买贵了接近200...)清迈曼谷往返274
住宿+电话卡一共500/人
接机20/人
签证260/人
蒂芬妮show99/人 半日游150/人
所有花费共计3303/人
ps:泰国当地ATM取款收100b手续费,华夏银行卡从2017年1月份开始改为境外每月第一笔不收手续费,
国内异地每月三笔不收手续费。
       7-11都刷的支付宝,少的时候几块最多也就十几块,零食都不贵,支付宝随机减几块几毛不等。
       我们全程廉价航空,没有买行李票,免税店买的所有东西都不算入行李重量,机场提货即可。行李箱在20寸以内,重量不超过9kg,带上飞机没有任何问题。要注意的是里面不能有容量≥100ml的液体。
       芭提雅满街都是现金兑换的窗口,也是汇率最高的RMB换泰铢的地方。
       从机场直接打的每辆车加收50b手续费和20b过关费。

曼谷

12月2日下午到了曼谷,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接车不巧的遇到了晚班高峰期,18点多才到了旅馆,东西放好马上去了旅馆附近的21商城,在里面4F解决了来泰国的第一餐。味道很不错,但跟后来我们吃的街边小店相比性价比并不高。吃完逛了一下商场,然后就发现,商场里大家都穿的黑色白色的服装,穿的稍微彩一点都很显眼。。又去逛了逛附近的酒吧街。所有的工作人员和顾客也都是穿着黑色白色的衣服。在曼谷还是尽量不要穿彩色的衣服。

12月3日我们一大早就出门打的前往大皇宫,门票100b。感觉还是挺远的不过打表最后才100铢多一点。当时也是运气非常好,正好3号大皇宫开门,2、4、5都不开门。虽然去的很早但是人已经相当的多了。天气非常好~也不是很热,感觉里面80%都是中国旅行团。。一会听中文讲解,一会听英语讲解,一会凑过去听日文讲解

从大皇宫出来在路边领了免费的饮料,好好喝~还有免费的一些食物不过我们不太好意思拿,就近找了个小店解决了午饭,等待之前定好的半日游接车。值得一提的是美功铁道市场跟前卖的椰子是我们去到的所有地方卖的最便宜的 只要20铢一个,芭提雅海滩边要50铢,曼谷考山路附近也要40铢。美功铁道市场的其他水果也很便宜,比如一兜兜售卖的山竹,喜欢山竹的一定要多买几袋!还有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场的瓶装椰子汁和椰子布丁~很香很浓~

看完萤火虫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BTS站,然后我们坐轻轨返回了住的地方。第三天一早我们便起床前往东部汽车站坐大巴去芭提雅。素坤逸路打车不到100铢就到了车站,进去第一个窗口就卖到芭提雅的空调大巴票108b一人。到了芭提雅搭乘tuktuk前往酒店80b一人。行李放好之后,我们在路边找了一家店进去吃午餐,都是海鲜,老板给的分量超足~感动~味道也非常好~价格也很便宜总共不到300铢。

芭提雅

解决了完美的一餐,照着谷歌地图继续往芭提雅海滩的位置走。海边人还是不少,景色很美,微微的海风吹的人软绵绵的~一直这样散着步到了泰国行不可错过的蒂芬妮人妖show的大楼~也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黄金vip座,一楼换票,二楼领免费的饮料。结束后的拍照合影是一个人200铢和一个人妖。我和莎莎、珊珊全程盯着台上一个很像马里奥的小哥看。。哈哈
结束之后我们还是走路返回,路过星巴克莎莎请我喝的抹茶咖啡~海滩上每隔五步就是从事特殊工作的女生。。男人的天堂名不虚传啊。。从海滩一直走到酒吧步行街,人超多,夜生活这时才刚在这里上演~

可兰岛

第二天一早搭了车去码头,买了离芭提雅最近的可兰岛的船票~30b一个人~我们都不喜欢水上娱乐活动,也就海边散散步拍拍照片~大概中午的时候坐船返回还是30b一人。吃完午饭,下午的时间都在免税店度过~哈哈~ps:泰国豆奶,瓶子上有黄色那一条的味道最好 除了小老板海苔,黑色袋子上有辣椒图片的薯片最好吃

12月6日早上还是可以继续去免税店买买买,中午坐机场大巴前往素万那普机场坐飞机去清迈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要前往下一个城市的出发地点是芭提雅,那么最好买素万那普起飞的航线,因为廊曼机场离芭提雅还是很远的且没有直达的机场大巴,而素万那普的机场大巴就在芭提雅市内120b一人(没记错的话)我们购买是晚上19点多的机票,到机场闲逛的时候发现了机场最底层的餐厅,品种多并且超便宜,里面几乎都是泰国当地人在吃,椰汁冰激凌芒果糯米饭和烤面包我们连吃了两份~算好你要点的所有食物的价格(每个窗口的牌子上都标的很清楚)然后在餐厅门口统一买好票。

清迈

晚上到了清迈,把东西放到旅馆,便出门散步,又吃了非常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第二天一早准备先去女子监狱按摩,早上8:00开门,全身按摩400b一个人。阿姨们都超温柔,一直问力道怎么样。之后从附近开始一个一个的逛古城里的寺庙,中途在一个寺庙门口吃到了非常好吃的双色椰汁芒果糯米饭,一次买了两份~
逛了好几个寺庙之后在另一个寺庙门口遇到几个外国人要找人一起拼车去素贴寺,100b一人和司机说好返回的时候把我们送到清迈大学,一路上都在不停地聊天,其中一个老外在泰国找了份工作边玩边赚钱,他和他的女友在飞机上一个小时闪电相恋...他去过的国家更是多的数不过来...山路十分曲折,司机开的也很快。寺庙是自愿购买门票的,门票收入的钱就作为捐款,我们还是一人买了一张门票30b。

游览完了寺庙,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清迈大学,买了校内游览车的票40b一人(自己是不能入内的)随车的广播开始中文解说,中间只有学校内最著名的湖畔可以下车拍照。景色还是很美的~游览完毕我们跟着谷歌地图前往千人火锅。路过maya商场,商场附近有一个非常大的market,里面卖什么的都有,maya商场门口的步行街也是有非常多的小吃都很便宜,没忍住买了些,导致后来的自助餐都没有吃多少。。
千人火锅209b一个人,在一个看起来很冷清的巷子里,很多海鲜,可以支付宝支付。很多自助饮料,而我专注的在喝学长深爱的粉红冻奶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

曼谷

12月8日早上十点多的飞机飞回曼谷,我们直接前往免税店,然后把行李放到酒店里,地铁倒轻轨前往暹罗广场继续逛逛逛~

第二天一早乘轻轨前往四面佛,除了轻轨站经过的商场也很值得一逛,一楼有一家boots店,二楼很多泰国本地服饰定做的,都很好看~四面佛所需的祭品一定要进去再买,被门口的阿姨拉住买了的话比里面还是贵不少~

拜完四面佛,我们跟着谷歌地图去了朱拉隆功大学~校园很美~在食堂里吃了午饭~三个菜一份米饭才32铢。阿姨们给的米,分量是来了泰国最多的一次。食堂里还有你不可错过的粉红奶冻~逛完学校我们又打车去了免税店逛完免税店我们打车去了考山路~其实感觉考山路热闹是热闹但并不是很有意思。。。

最后放两张一年生里的同款饮料~除了泰国豆奶,我们天天7-11里买这个喝。。

一场的旅行的结束其实也是下一场旅行的开始以前去过的不少地方都是每天起来想去哪就去哪,现在想写游记就变的很困难,以后的以后争取每一次旅行都能写一篇游记来纪念~
很幸福的约到了口味相似一起能玩的超开心的美莎和美珊~希望下一次我们又能一起结伴旅行❤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1-12 09:26

引用 oalama 发表于 2017-01-12 09:26:06 的回复:

回复oalama:哈哈,好啊

2017-01-12 13:00

哈哈哈哈我也是最近狂迷一年生  想着过几天去了一定要喝暖暖同款粉红奶冻

2017-01-12 15:39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7-01-12 15:39:47 的回复:

回复Kiki:吃辣的时候真的可以喝,分分种就不辣了,因为超级甜

2017-01-12 15:41

可爱的麦当劳大叔

2017-01-13 11:14

这民族服装穿的很到位!不知道有没有男士这么穿

2017-01-13 11:16

引用 Asteriay♚💓 的图片:

最后,这些文字还有图片,不仅分享给了别人,也是自己最珍贵的记忆

2017-01-13 11:19

引用 仰望的小天 发表于 2017-01-13 11:14:36 的回复:

可爱的麦当劳大叔

回复仰望的小天:是的呢

2017-01-13 11:24

引用 仰望的小天 发表于 2017-01-13 11:16:02 的回复:

这民族服装穿的很到位!不知道有没有男士这么穿

回复仰望的小天:这个裤子就是在那边买的,男士也有这么穿的~

2017-01-13 11:24

很精彩 我春节去

2017-01-15 19:56

引用 I'm David 🔞大岐 发表于 2017-01-15 19:56:19 的回复:

回复I'm David 🔞大岐:其实写的像流水账,哈哈

2017-01-15 20:0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1-16 13:53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7-01-16 13:53:26 的回复:

回复黄香妮:打包行李,马上出发吧

2017-01-16 22:04

你好,请问你们的住宿在哪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