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逛吃逛吃攻略游记

麋鹿小姐 LV.6
2017-01-11 04:28 438/6

要说什么城市是我百去不厌的,十年前我第一次去的丽江算一个(现在已经毁了),越来越嘈杂的杭州算一个,飘着浓浓火锅香的成都必然也算一个。
我是特别喜欢吃辣无辣不欢,Y先生是火锅重度爱好者,我俩一拍即合总是在有几天假期的时候说走就走的去成都逛吃逛吃。去的次数多了,总有点小心得,写下来和大家分享。

关于住宿

我是一个在旅途中总是尽可能希望住的好一点的那种人,所以这次的住宿在考虑了博舍和Niccolo之后,选择了st. Regis 瑞吉酒店。当时做的攻略说瑞吉在春熙路,结果定下来之后被我本地的朋友一顿嘲笑说我住在手机一条街。我们从机场坐车到达酒店附近发现她真的没骗我,那里各种手机的门店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啊,真的特别神奇。瑞吉的楼很醒目,但是入口不太好找。

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入住体验还不错。办了入住到房间放下东西就准备出门吃火锅啦。

放几张房间被我彻底弄乱前Y先生抢拍的照片。话说我特别喜欢把酒店房间弄的随意一点,有家的感觉,有没有和我一个路数的?

补充一个这次去成都学到的冷知识。在成都如果用滴滴叫车的话,能不要叫出租车就尽量不要叫出租车,总价才15元的路程总是你额外加多15元都不一定有人接单,就算接了也经常让你等了十多分钟后随便取消,打电话过去还拒接,有时候还莫名其妙扣你钱,用户体验真的差到爆炸。相反滴滴专车的态度真的好到你害怕,一上车就跟你道歉说没帮你开车门,提醒你系安全带,告诉你有饮用水随便喝,问你手机要不要充电,跟你确定路线,最后下车还抢着帮你开车门,关键是不管你去哪里都秒接单,根本不给你加钱的机会,忍不住给他们101分不怕他们骄傲。真的让我有种回到上海的滴滴专车刚开始推广的时候的感觉,希望能保持住吧。

Day 1

到达成都酒店已经是下午的四点左右,放下行李直奔小龙坎火锅,实在是被攻略里的排队场面吓到了。春熙路有两家小龙坎,其中一家是概念店,不过我们去的是另一家。去的时候因为出租车折腾了一下到的有点晚了,只能坐在门口的位置,有点冷。
点了大家推荐的各种,特别喜欢有个牛肉片裹了秋葵,超好吃。

为了照顾Y先生的肠胃,我们点的是鸳鸯锅。

这个牛肉没有看上好吃,咬进去是一股浓烈的辣椒粉味盖过了牛肉味,不是特别喜欢。

因为坐在门口的关系看到外面等位的人越来越多,也不好意思吃太久,加上第一天来想给肠胃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我们并没有点太多也没有吃太久,就匆匆离开啦。总的来说小龙坎还是很好吃的,不过可能是看了太多的攻略对它抱着太高的期望,以至于我回来之后回想总是记不起它到底是什么味道。不过我特别喜欢小龙坎的红糖糍粑,啊真是想想就要掉口水了。刚出炉的糍粑沾上甜得粘稠的红糖,一口下去脆脆的外衣下是微微烫嘴的糯米香气,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啊。恩,所以我完全忘记拍照了。
吃饱喝足之后去附近的太古里逛了一下消消食,身上随时随地都飘着一股火锅味,只好早早的回酒店洗洗睡啦。

DAY 2

今天的计划是在我们待在成都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去熊猫基地,啊这句话好像有点绕口。我们是从酒店打车去的,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之后建议不要在自助买票机买票,因为就是一张打印出来的二维码,没有再窗口买的好看。我本来还想多买一张半票留作纪念的,可惜窗口的工作人员因为不知名的原因不肯卖给我,只能作罢。

进园区之后右手边就是一个类似游客中心的小房子,可以在那里拿地图和买游览车的车票,20/人一个来回,买完之后就可以去排队等坐车啦。我去的那天人还挺多车挺少的,等了差不多一刻钟吧。也有很多游客选择走路进园,其实也很可行啊。

我们坐游览车一路坐到最里面的月亮产房,然后就可以慢慢往外走。啊熊猫真的太可爱啦,我们去的时间是差不多上午十点多,还是有很多熊猫在外面活动的。

这只滚滚特别有表演欲望,看到游客渐渐多起来就给大家表演了一段爬树,特别可爱。

最喜欢这三只小滚滚啦,圆乎乎的还有一只被自己卡在了树上,给我时间的话我大概能盯着他们看上整整一天吧。

园区里还有很多小熊猫,长长的尾巴甩发甩发的也很可爱。

看完熊猫我们直接叫车去吃饭啦。挑了斗鸡饭场伙,这个名字真的难念到哭啊,我直到吃完饭还是记不住。这家店的门面特别小,打车很容易路过看不到,旁边有个什么三国的酒店挺醒目的,找那个比较方便。我们到店的时间差不多是下午一点,还有好多人在门口等位,啊在成都想吃点好吃的太难啦。

这家我还是很推荐的,首先是因为它的分量都是小小的,即使我们只有两个人也可以多点几道尝尝味道,感觉很贴心。我们点了几道推荐的招牌菜,那个菠萝烤肉特别好吃,挂在一个像炉子一样的架子上,里面还烧着炭不怕冷。味道也很好,菠萝中和了烤肉的油腻和辛辣,不夸口的说我可以吃五串啊。那个包子牛肉特别大一个,里面的牛肉有点西式的番茄烩牛肉的感觉,算是创意菜吧,我觉得一般不过Y先生很喜欢。椒盐饼和金针菇我都很推荐,凉拌鸡和豆腐干特别下饭我也很喜欢。其他的还点了白果鸡汤和糖醋排骨,有点一般了。对了我们还点了椰子味的吸粉,可能是冬天的关系,有趣多过好味吧。

吃完饭之后去了大慈寺。大慈寺就坐落在太古里,古典和现代的碰撞让人觉得有种时光穿梭的错觉。

在太古里闲逛消食打发时间。

看到一家桃园眷村,刚好有点冷就进去喝了碗热豆浆,还忍不住点了油条和饭团。喜欢油条,有小时候的味道,肉松饭团的肉松也放的很足,总之对这顿下午茶很满意。

今天的晚饭照例是火锅,挑了大宅门,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这家火锅店是我们上次误打误撞去吃的,结果一试如故不可自拔,所以这次也迫不及待的去啦。
特意挑了晚上过了饭点之后的八点去吃,结果还是等了一会。上楼之后觉得气氛特别好,看着大家都热火朝天的涮着锅我就更饿了。
给我们服务的是一个脸圆圆的叫小蒋的小姑娘。我至今记得她的名字是因为她真的太热情了,热情到还帮我扎了头发,虽然我吓了一跳。不过还是给她手动点赞啦。

大宅门真的很好吃,辣度对我还说正正好,各种配菜也很合我的胃口,百吃不厌。

DAY 3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之后去四川博物院。

博物院是免费的,去门口拿身份证换票就好了,进门需要安检。不知道为什么就算是元旦假期博物馆里的人也很少,三三两两的反而更适合参观。

进门以后其实是二楼,有张大千的字画馆和陶瓷馆还有青铜器馆,可看性都挺高的。可以租个讲解器慢慢看。

四川博物馆的科普做的挺好,墙上有很多这种画板,有图有拼音,让我不至于成为一个文盲哈哈哈。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过了一点了。本来打算去吃冒椒火辣,一查两点就休息了只好放弃。既然不急我们还去逛了博物馆斜对面的送仙桥古玩市场。听说已经比以前萧条多了,不过还是有很多开门的店家,各色石头琥珀南红玛瑙铺满柜台,看着都让人心情变好。不过我只是个门外汉啦,不敢买只能看看就算啦。

之后中饭还是选择了串串。挑了一家叫签翻儿串串的,环境挺好的不算苍蝇馆子,所有的菜品都是自助的。特别的是这家店有各种各样的牛肉串串,我最喜欢薄荷牛肉和紫菜牛肉,除此之外还有仔姜牛肉芹菜牛肉泡椒牛肉等等。锅底都是辣的,我选了中辣,特别合适,拿了一堆木耳啊笋啊五花肉啊之类的根本吃到停不下来。签子分长短,大部分蔬菜都是短签,结账的时候小哥用手整发整发的长签和短签就分开了,特别神奇。总之就是很好吃,下次还回来。

下午还是各种闲逛。在太古里附近吃到了很好吃的蛋烘糕,最喜欢的还是奶油味的,甜到心里。

蛋烘糕开在太古里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走过去不远。那条巷子里都是吃的,对面还有一家很有名的烧烤,可惜我们太饱了这次没有尝试到,下次再来。

这个橱窗布置的真的美啊。

今天就是12月31日啦,太古里人特别多,我们去凑了个热闹就早早的回酒店啦。

买到了希修斯之船,特别喜欢,被细节打动了。

今天的晚饭是在酒店房间里叫外卖解决的,礼宾部很贴心会帮你送到房间里来。叫了何师烧烤和三顾冒菜,更喜欢烧烤。烤肉真的好好吃啊,愿意吃一万年。

Y先生是张艺兴的迷弟哈哈哈。

就这样吃着烧烤看着电视就跨年啦,希望新的一年能去更多的地方,也能记录下来帮助到更多的人吧。

DAY 4

今天的早饭是在小名堂解决的。还出了点差错,提醒一下大家太升路那家小名堂已经关掉了,不要跑错啦。
不大的店面,挂在墙上的餐牌写满了琳琅满目的小吃。我们点了甜水面、原汤馄饨、红糖粽子、醪糟粉子蛋和银耳汤。早饭果然还是要吃些汤汤水水啊,不过我最喜欢甜水面,味道和面条本身都很有看头,一百分。桌上还有一盆串串,你要是想吃就直接拿,最后算钱的。

吃完早饭之后我们马不停蹄的去吃了中饭,也是拼啊。中饭是朋友推荐的绝城芋儿鸡,算是个苍蝇馆子吧,其实环境还可以,吃的人很多,我们运气很好的没有排队。点了小份的芋儿鸡,虽然芋头多过鸡肉本身,但是因为芋头炖的软软烂烂的超级好吃,所以还是很推荐。吃完之后还可以当火锅来涮菜,不过因为我们实在太饱了没有尝试。

从芋儿鸡出来我们一路逛到了春熙路。正好看到肯德基在卖这个冰激凌,居然没有人排队,不顾刚吃完饭的胃忍不住买了一个。很好吃,奶味很足,饼干筒也很棒。

之前就听说成都的肯德基有四川地区特供的辣椒粉,我们又开启了吃吃吃模式,太拼啦啊哈哈。

还想提提瑞吉的turn down service。除了那些常规的服务之外,还会在你的床上放这种礼品卡,我们住了四天,换到了一堆熊猫哇哈哈。虽然肯定价格不高啦,不过还是让客人觉得很惊喜,手动点赞。

晚饭还是外卖的川菜,拍糊了,反正也不好吃,就不推荐了。

因为晚饭不好吃,再加上明天就要回去了,于是我们很罪恶的去吃了夜宵,还是大宅门火锅。热热辣辣的豆腐牛肉鹌鹑蛋真的是百吃不厌啊。

红糖冰粉配火锅无敌了,这次还尝试了酸梅冰粉,也很好吃。

另外推荐一个火锅神器,吃完之后喷在衣服上在洗完澡的浴室里晾一个晚上,第二天又是一条好汉!

DAY 5

今天起床整了东西就退房去机场啦。
结果在路上收到信息说航班晚点了,心碎成渣渣,还被不负责的司机送到了T2航站楼,真的是倒霉到家啊。

结果那天因为成都天气的关系航班大晚点。晚点到什么程度呢,晚点到国泰发了一顿中饭一顿晚饭,晚点到我坐在星巴克看着机场里的人慢慢走光,晚点到......晚点了七个小时不夸张。
给我的成都逛吃之旅画上了一个不太完美的句话,恩,就这样吧,下次我还会再来哦。

谢谢观看。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1-11 10:58

2017-01-11 11:31

引用 伱丶瘦了 发表于 2017-01-11 10:58:0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伱丶瘦了:谢谢支持,刚开始写游记感觉自己很啰嗦哈哈哈!

2017-01-12 02:19

不啰嗦,感觉真实。欢迎再来成都!

2017-01-12 10:56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7-01-12 10:56:32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谢谢😉

2017-01-13 02:3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