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巴塞罗那2周休闲游

xiaoxiu324 LV.5
2017-01-11 04:49 660/3

第一次想记录下旅行的点点滴滴,源于买了新相机。鉴于朋友是SONY金牌推广员工,我先推荐一下SONY A7M2微单相机,因为买的FE55F1.8定焦头并且没钱买广角镜头,全程除了个别景色是手机拍的,剩下的都是这台相机完成。完全是拍摄新手,但感觉相机除了对焦偶尔出问题余下的都很不错,身边朋友都赞相机强大。因为经验不足照片没有选择最高分辨率。以后会认真钻研该相机的使用滴!我是个大懒蛋,本游记所有照片都是原图。

决定去安达卢西亚起源于维也纳的坏天气,冬天又冷又干还看不到太阳,因为以前去过一次南西班牙留了一些遗憾,综合以上因素还是定了阳光灿烂的安达卢西亚。本次旅行一共3个人,一个德国柏林工作的小哥,网上联系到的,还有师妹从国内过来,先陪师妹布拉格游玩3天之后我们从布拉格直飞马拉加。全程租车,痛苦的手动挡。住宿全程airbnb,对比booking还是稍有不便,不过价格还是很美好滴。整个安达卢西亚阶段吃住行支出不到900欧(不算机票),感觉还是控制住了花销,因为完全没在吃上省钱。推荐西班牙的红白葡萄酒,佐餐还是很不错的,香气浓郁,不过红酒感觉比奥地利的度数高,酒更浓。全程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三个大磨蹭,至少要10点才能出门,整体节奏轻松愉快没有强迫症。

马拉加与国王步道

下面就是游记正文啦。
布拉格我们玩了3天,每天冻得鼻涕拉瞎,刚一到温暖的西班牙简直痛哭流涕。在机场和柏林小哥汇合后打车直奔住宿。由于一些误导和房东解释不那么清楚,找到房子和钥匙费了一番周折,不过成功入住之后觉得房间还好,毕竟在古城中心区域60欧左右的价格。美美的一觉过后看到充满涂鸦阳光灿烂的马拉加简直心情爆好。早上先在古城逛了下,吃了个标准欧洲早餐,遍城的橘子树和涂鸦大大加分,一来就感受到西班牙浪漫的氛围。马拉加最有名的人就是毕加索了,他在这里出生,毕加索博物馆也是必去景点,整个博物馆不大,不过作品还算不错,解说非常好,终于能稍微看懂一点他的画了。从博物馆出来,简单逛了下主教座堂,鉴于它收费我们就没进去毕竟教堂这两年实在是看够了,我们就从海边向火车站溜达了。

本日主要行程就是国王步道,也是我本次旅行最重要的目标。最近痴迷于登山徒步,在知乎看到有人推荐国王步道,也是决定本次安达卢西亚行程的主要原因,号称是最惊险的徒步路线之一。由于预定晚了,只剩下午3点的guided tour,所以定了12点火车站拿车,然后直奔国王步道,预计是一个小时的车程,不过我们拿车晚了一会,再加上刚拿到车两位司机对于手动挡还比较手生,到达官网导航的目的地已经2点,我们还慢悠悠在一个餐厅打包了3个三明治,结果走到目的地之后别人告诉我们这不是入口,是出口当时就觉得坏了,又纠结了一会哪里是入口,各种咨询,这里吐槽一下西班牙英语水平是真的不行,找到正确停车处已经3点了。从停车的地方还要走半个小时到达主入口,基本标志着我们是进不去了。不过大老远来了肯定不会死心,一路快走到达入口,工作人员说可以调整日期,但是今天是绝无可能了。鉴于沿途半小时的路程风景不错,我们最后决定就在周边简单转转就放弃了国王步道。之后原路返回就是沿途拍拍拍啦,我们心态还是好,哈哈哈。整个国王步道周边风景都很不错,也算不虚此行。晚上回到马拉加,找了一家貌似知名的饭店,钱没少花,口味一般。明天就向格拉纳达进发了。

眼看着步道进不去,心碎💔

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

对于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是两年前来西班牙最大的遗憾,那次没有经验,没提前订票结果错过了。这次虽然已经提前一个月去定结果官网还是卖完了,估计是圣诞高峰。还好房东告诉了我们可以买格拉纳达卡,只不过贵了不少,不过为了这个号称西班牙排名第一的景点多少钱都得花。到达格拉纳达,这次的房东很不错,还帮我们把车倒进车库,估计看我们实在费劲。。。热情的介绍了周边美食和一切信息,把空调开上我们就出门了。吸取上次教训我们去游客中心取了格拉纳达卡就坐车上山了。在路过的餐馆简单吃了一口就开始找入口,不得不说标识做的不太清楚,又走错了一点点路才找到主入口。
    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Palace)是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阿尔汗布拉”,阿拉伯语意为“红堡”。1492年摩尔人被逐出西班牙后,建筑物开始荒废,1828年在斐迪南七世资助下,经建筑师何塞·孔特雷拉斯与其子、孙三代进行长期的修缮与复建,才恢复原有风貌。如今的阿尔罕布拉是世界遗产,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景区占地面积很大。分为卡洛斯五世皇宫,纳塞瑞斯皇宫,上阿尔罕布拉,阿卡萨巴碉堡及轩尼洛里菲花园五组建筑群,最精华的部分是纳塞瑞斯皇宫。 另外,登上最西端的瞭望塔,可以俯瞰以大教堂为中心的格拉纳达城市全貌。以上出自蚂蜂窝对阿尔罕布拉宫的介绍。
    预定了2点的纳塞瑞斯皇宫,早早就去排队,买了一个6欧的讲解器,不过觉得用处不大,对历史讲的太少,大部分都是建筑,我们都不太感兴趣,后来的部分好多都没听。成功进入景点之后开始了整整一下午到日落的参观。皇宫是最精华的部分,繁复的穆斯林花纹和复杂的宫殿,非常值得一看,从皇宫出来就是花园,跟着指示牌一直走到Generalife,是城堡对面最高的地方,能看到大部分城堡和对面阿尔拜辛区的全景,虽然是冬天,但是花园和全景仍然很漂亮很震撼。从Generalife出来我们又回到主入口,看了卡洛斯五世皇宫,什么都没有,进去一圈就出来了,还了讲解器之后渠道最西边的瞭望塔正好赶上日落,日落极美,能看到格拉纳达全景和作为格拉纳达背景的那座山。我得说阿尔罕布拉果然值这个价钱,是目前我看到的规模最宏大的城堡和皇宫,而且具有突出的风格,是穆斯林统治西班牙阶段的精华所在。如果去南西班牙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地方。而且格拉纳达物价较低,很少的钱就可以吃到不错的饭店。

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晚餐,一个小酒馆,20欧两大盘子,猪蹄和肉丸,那一份肉丸感觉够10个人吃了。。。我们拼命吃还剩了一半,当做第二天的早饭也没吃完。。。

浪漫龙达

龙达是此行最喜欢的小镇,也比其他各种欧洲小镇有意思的多。海明威写过:“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整个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有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鉴于没有男友能跟我来龙达,浪不浪漫是没体验到,不过这个小镇确是独一无二的。可以说新桥是唯一的景点也是可以让人对着发呆或者围绕它随便走走一整天的地方。整个小镇建在悬崖边,站在悬崖边的公园可以眺望对面一整片开阔的山景,有一点点青海的意思,沿着公园的小路向新桥走去,一路的风景伴上卖艺人的竖琴,美妙无比。不得不说这里的艺人比其他地方的街头艺人水平都高。路过斗牛场,简单留了个照就略过了。对着新桥发发呆,巷子里找个bar坐一坐感觉都不错。看到桥下有条小路,没找到入口,略有遗憾。

去往龙达的路上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科尔多瓦

来到科尔多瓦,我们又回归了橘子林。相对于格拉纳达和龙达,科尔多瓦作为中型城市有一丝丝无趣,除了大清真寺有一些特色外,王宫和罗马桥有些无聊。不过在科尔多瓦吃了一个好馆子,中午晚上吃了两餐,牛排羊排鱼汤烤蔬菜都不错,且相比大城市要便宜,侍应生也非常热情,推荐,饭店名字El Choto,就在主教座堂不远。大清真寺既是主教座堂,柱子林和中央的天主教礼拜堂形成了强烈的冲突,还算值得一看。在王宫拍了夕阳从而错过了罗马桥的夕阳,不过在布拉格看了美丽的河景之后好像对其他城市的城和桥都有了免疫力。在等着八点晚餐开始的期间里窜了些小巷子很适合拍照,有的小店东西也算有特色,还算有收获的城市。

塞维利亚

安达卢西亚重镇塞维利亚,是大航海时代的重要港口,从新大陆运来的黄金白银通过这里流向其他城市,从这就可以看出曾经有多么繁荣。塞维利亚也是弗拉明戈的起源之地,所以在这里看一场地道的弗拉明戈比任何景点都重要。两年前我来过一次塞维利亚,不过因为是旅程的收尾阶段,思乡情绪比较严重,留下的印象比较淡。这次安排了2天的行程,原计划第二天要去海边的一个国家公园,不过因为第一天没看完王宫,而且第二天是12月31号想在市区跨年不想搞的很累,就把第二天改在市内了。其实塞维利亚的景点主要就是大教堂、王宫和我最爱的西班牙广场。大教堂里圣器挺多,金光灿灿的宝石黄金,还有传说中的哥伦布的墓地,塔楼简单锻炼下体力,向西班牙广场走过去的一路都蛮有塞维利亚的特色,买个饮料或者冰糕一路边走边喝边拍照也蛮愉快。没有什么比夕阳下的西班牙广场更美了,这里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尽管上次是炎热的夏天来的,也仍然留下了蛮好的印象。随时席地而坐,拍拍人拍拍景看看喷泉夕阳,非常舒服。晚上7点预定了一个网上评价不错的弗拉明戈演出,走过去的沿途很多小店,没忍住买了个一直想买的简单皮包。这场弗拉明戈是整个行程里最不虚此行的一场演出,帅气的吉他、舞蹈和歌唱,道尽了弗拉明戈的精髓,评价五颗星,店的名字叫Case de la Guitarra,有几十把从19世纪至今的吉他,网上就可以预定演出,付几块定金,取票再付余下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结果到王宫的时候已经排起了大长队,估计在塞维利亚跨年的人都来王宫了。。。而且这天塞维利亚还挺冷,排队的一个来小时里把所有热乎气全冻出去了。看过了阿尔罕布拉其他的王宫都显得逊色太多,不过有个木质穹顶蛮好看,象征天空星辰。看完王宫出来哪哪都关门了,去大学溜达了一小下河边溜达了一小下,决定还是去西班牙广场晒太阳吧,终于把上午丢的温暖在下午找回来了。晚上跨年,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大超市,鉴于大家都吃恶心外面的菜了,买了点海鲜和蔬菜自己做了一下,感觉比外面好吃一百倍,又经济实惠。结果吃完饭没人想出门跨年了,直接在温暖的家睡死过去了。

埋葬哥伦布的地方

美丽的海边小城加的斯

向大海出发的行程永远是让人愉快的,但是加的斯仍然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国内的旅游攻略里很多只把加的斯一带而过,但我要说加的斯和下面的塔里法是这次行程里最让人惊艳的地方,也是最美的两个海滨。即将到达加的斯的时候它用一座宏伟的大桥欢迎了我们。师妹说这个比金门大桥帅多了,照片实在无法体现百分之一,司机是最有话语权的,她在即将开上去的时候说恐高要犯,哈哈。天气给力,不冷不热,阳光灿烂,放下行李就往外跑。看到海整个情绪就high起来,而且一回头就是加的斯主教座堂,我想说这个教堂是我见过最美的海边教堂。宏伟有气势且和周边的海滨景色和谐统一。由于自己没在这拍出满意的照片,拿师妹来充数以示我对这一个场景的喜爱。海边永远是最适合拍照的取景地,不仅景色美,人的情绪也很容易跟上,我就任性的把所有喜欢的照片晒出来啦。认认真真在海边拍了一天,最美的日落海滨。新年的第一天,大部分饭店景点都关闭了,全身心投入大海的怀抱,哈哈。

塔里法

加的斯是面向大西洋的,接着我们就到了地中海和大西洋交界的直布罗陀海峡,塔里法欧洲大陆的最南端,是直布罗陀海峡欧洲距离非洲最近的地方,站在这里对面就是非洲摩洛哥,能看到起伏的群山。这个伸向海里的小半岛简直有10级风,人都要吹傻了,不过景色是真美,海蓝出了好几个层次,旁边还有玩带滑翔伞的冲浪,超级帅气,风大的时候人会飞起来。沙滩也是最棒的品质,夏天估计会躺满。虽然只停留了一两个小时,在这里拍到整个行程里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整个行程里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给我的小伙伴做个广告,哈哈,陪伴我走过维也纳巴黎布拉格还有整个南西班牙

继续在直布罗陀海峡开了不到半个小时,来到了此行最喜欢的住宿,在阿尔赫西拉斯旁边的一个小镇,就是上面地图的星星位置。100%海景房,有我们需要的一切,开车10分钟能到城市边缘的超市,走10分钟有一个非常高级味道很不错的海鲜馆子。主人家有一猫一狗,猫猫很傲娇狗狗很狗腿很贱。鉴于住宿过于优秀,整个下午加第二天上午我们就慢慢的耗在这里了。对面仍然能看到非洲的群山,而且夜晚还能看到对面非洲城市的灯光,总有种神奇的感觉。从这里能看到直布罗陀海峡有多么繁忙,无数船只穿梭往来。学会了使用壁炉,在屋子里看了日出,清晨还去海边转了下,简单爬了个小山,度假的节奏,完美。

阿尔赫西拉斯
马拉加

告别我们的海景房,路过一个米哈斯小镇随便转了下就送柏林小哥去机场了,他今天就跟我们分开回柏林了。回到马拉加还了车就去马拉加的城堡山锻炼了个身体,下山途中遇到一个帅气的在英国学习的小哥,果然帅哥能让人愉快,一起随便压了个马路吃了餐不错的饭就分开了,顺便分享给小帅哥一些经验,他接下来会去塞维利亚格拉纳达。第二天我们就从马拉加巴塞罗那了。吐槽瑞安航空,提醒买瑞安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网上checkin,我们悲惨的因为没提前checkin每人被罚45欧。。。怪自己不好好看邮件,😔。

巴塞罗那

因为两年前来过巴塞罗那,并且主要景点都看过,这次主要还是致敬高迪,顺便感受下大城市的气息。当然,唯一最主要的原因是回维也纳飞机要在这里转机,索性呆两天。吐槽一下巴塞罗那景点的高票价,是维也纳巴黎的1.5倍还多。米拉之家的夜场34欧完全不值,灯光秀不过尔尔,还有住宅部分不给参观。第二天一早去了圣家堂,之前在网上定好的票。两年前进去的一瞬间起了鸡皮疙瘩,这次同样的效果,圣家堂是毫无争议的最棒的教堂。致敬高迪。吐槽巴塞罗那的旅游周边是做的真丑,吃老本没新设计完全没有买的欲望。还去了海边,波盖利市场,西班牙广场,赶上周末的魔幻喷泉,不过可能喷泉年头久了,表演太传统,没什么新意。这次还去了奥林匹克公园是以前没来过的,点个赞,随便闲逛和晒太阳的好地方。差点忘记毕加索博物馆,收藏了很多毕加索早期和中期的作品,讲了毕加索的前半生,成熟作品比较少,不过对毕加索的讲解还是不错,印象深刻的是全程有个美国小帅哥在旁,哈哈哈。巴塞罗那最有名的两位艺术家,就是高迪和毕加索了。
    这次的重头戏是三王节大游行,第一次参加这种游行活动,期待值蛮高。实际上整个游行质量上乘,无尿点到结尾,还被发了一地糖(真的糖果),整体游行的表演人员情绪丰满表演卖力,小孩子和大人都蛮开心。
    旅程的结尾,思乡情绪严重,主要是想念家里的厨房,在外面呆久了我这中国胃是真快忍不了了。顺便推荐两家饭店吧,一家泰国菜,老板泰国人,味道纯正,中国舌头解了馋,叫LAM Thai Restaurante,一家是巴塞罗那大街小巷遍地都是的Tapas餐馆,叫Cerveseria Catalana,离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都不远,鹅肝牛肉不错,炒蘑菇也挺好吃。实际上这种tapas餐馆味道都过得去,整体水平挺高。
    跟师妹在巴塞罗那分别,她回国我回维也纳,在维也纳的交流还有4个月,想家了。游记也到此结束,花了一整天时间来归纳整理,写给自己和亲人朋友看,也欢迎新朋友跟我交流,可当维也纳地陪,专业吃喝玩乐,哈哈哈。

米拉之家

圣家堂,圣家堂的伟大是完全没办法用照片表达的,两次来这里都没拍什么照片,这是唯一还算满意的一张。

波盖利市场

实在想不出照相姿势了,人就疯了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1-11 12:2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09:3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