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尔,幸福满满💓

• 出发时间/2016-04-16

前言

作为一名资深韩剧迷,从去年同事的一句话激发起学韩语的兴趣,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两年前和朋友报过一次韩国游的团,发誓以后再也不跟团游,完全是走马观花的状态,而且当地好吃的食物也都没有吃到,太遗憾了。

所以这次决定自己去首尔自助游,体验一下韩剧中出现的那些美食,美景,欧巴。

准备工作开始,在马蜂窝看了大量的游记,出发前大致规划了自己想去的地方,想吃的美食。然后开启办签证模式。

首先介绍下本篇人物,图片是手绘哒,属于我们自己形象的两个卡通小人。
本篇男主角:
出镜率极少的乇乇,水瓶男,上班🐶
被我拖着来到了基本无感的大韩民国,好在高度配合我的行程与喜好,也在我的带领下,每一天都吃的很high!
本篇女主角:
金牛女,同上班🐶
韩剧迷,李栋旭粉,十年前就开始看韩剧至今,自学韩语半年多,终于要来我爱的韩国啦,笔芯💓顺便检验下自己的韩语成果。

头像君1

头像君2

这是当年星你很火的时候画的。
对!就是那一幕,千颂伊和都教授在雪地里打闹嬉戏的那个唯美场景…

签证办理

办签证推荐广顺国际旅行社这家,出签效率很高,准备材料简单,而且还会送很多东西。北京户籍的只需要提供身份证,2寸照片,填写好签证申请表即可。5天出签,单次签证价格大概300元左右,最近又在他家办理了5年多次签也是很顺利的就办下来了。5年多次签价格大概800元左右。

机票+酒店 비행기와호텔

签证办下来就是买机票定酒店。机票没有提前买所以后来看价格很不划算。买的中国国航北京✈️首尔往返,3000元/人。

2017年3月又准备再一次踏上大韩民国的境地啦,这次很早就在网上关注特价机票。买的韩亚航空的机票,北京✈️首尔往返含税才1800元/人。起飞和降落时间也很合适。

韩国的两大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大韩航空真心推荐啊,不仅空姐空乘颜值高,服务和飞机餐也是很给力的。不过出于价格考虑还是选择了韩亚航空。

酒店订的是: PJ hotel
很喜欢的一家酒店,服务态度很好,房间很大也很舒适,我们这间还有个榻榻米,不过都用来存放零食和护肤品了后来ㅋ ã…‹
酒店地理位置也很好,离明洞不远,酒店有循环班车可以免费乘坐,价格大概是人民币650元/晚(含税)

攻略准备 가기 전에 준비 일

出发前精心准备的攻略🚥

Day1 雨天 初识韩国☔️ 비 오는날

做好攻略!出发啦!출발! ì„œìš¸ ë‚˜ ì™”ì–´ìš©!!!
终于到了出发的这一天,出发的前几天整个人浮躁到不行,虽然身在单位,心早就飞到韩国了,事实证明每次出游前我都是这个状态。
一到T3就开始各种买买买,这次出游的经验教训就是以后出去玩要低调的走…周围的朋友全都知道我们要去韩国玩,结果帮朋友们带的东西拎回来差点没要了我的小命。简直太沉了!

飞行时间一个半小时,看了个电影,吃了个飞机餐休息一会就降落了。填好出境表一切都很顺利。在机场的便利店用我自学的蹩脚韩语买了两张T-money卡,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T-money卡竟然是我最喜欢的Line,好开心🐻

打算坐地铁去酒店,学了一些韩语还是有些帮助的,比如听地铁报站,看站名比较方便,至少不会觉得韩语每个字都长得一样。
但是!!还是坐反了几站= =
首尔地铁人可要比帝都的地铁人少多了,也没那么嘈杂,从机场坐到酒店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到酒店都已经5点了,Check in后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明洞觅食了。

刚到首尔的那天在下雨,说实话出游遇到下雨心情真的比较糟糕,这就是全州中央会馆的门脸。

据说这家是石锅拌饭的始祖🍱

메뉴

赠送的小菜,豆芽汤很爽口。

料很多的拌饭~

现做现卖的海鲜饼,小葱也是很新鲜的呦,对于不吃葱的朋友来说简直是灾难ㅋ ã…‹

这是到首尔的第一餐,当地的中华老字号,其实就是石锅拌饭啦。价格和人民币50多元一碗,不便宜,不过韩国物价高是之前早就领会的了,矿泉水一瓶就要人民币4元。
这家饭馆地方不大,装修也比较老旧,大概是开了很多年的缘故,里面的装修很韩式,要了石锅拌饭,冷面,还有海鲜饼。石锅拌饭里食材很丰富,味道还可以,不至于到惊艳的程度,冷面我觉得不好吃,面条很硬,海鲜饼味道很好,是现做的,但不吃葱的小伙伴估计不会太喜欢,因为里面真的很多小葱。

就是这家,拍照也超配合的竖起大拇指👍📷

吃完饭就在明洞随便逛逛,路过了很有名的那家梨花手工炸酱面,要了一碗,感觉并没有很好吃,我个人更喜欢吃方面里的那个意大利炸酱面。

就是图中的这个,因为韩国人超喜欢吃pasta和炸酱面,所以也就由此发明出了这个用意大利面做的炸酱面,二者混合在一起。我觉得味道很好。
另外一个就是鼎鼎大名的辣火鸡拌面喽,因为我不怎么能吃辣,所以没有放太多调料包,味道很好,一个原味的,还有一个芝士味的,韩国人真的很爱cheese,什么东西里面都要放一点。吃这个面的时候我还配着布朗尼一起吃,因为很喜欢辣甜辣甜这个口味循环,哈哈,大家可以试试,甜品可以解辣,辣的食物又能缓解布朗尼的甜腻,这个组合棒棒哒👍
来到泡面帝国,怎能不多尝几种口味的泡面,要入乡随俗嘛。

逛完明洞还去了不远处的乐天免税店,一进去就被里面的阵仗给吓出来了,人!太!多!了!都是来采购的中国人,还好出发前在乐天官网上已经买好了护肤品和化妆品,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在官网上买好走之前直接机场取货就好,这样也比直接在店里买要便宜。
乐天的地下是一个超大的超级市场,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啊,买到了之前垂涎已久的半熟芝士蛋糕带回酒店当夜宵,还去便利店买了零食,回酒店边看太阳的后裔边吃,真是罪过啊,大晚上的这么高热量。

这个就是半熟芝士蛋糕,芝士控们不要错过,一口咬下去里面的芝士馅料十足还是流动状态,而且也不会太甜,很香。

Day2 🍌 新的一天从香蕉牛奶开始

Day2
좋은 ì•„침입니다!🌞
美好的一天从香蕉牛奶开始🔛 çœŸæ˜¯è¶…爱啊这个,在首尔的那几天每天一瓶,尝了各种味道。
바나나맛 ìš°ìœ ðŸŒðŸ¼
딸기맛 ìš°ìœ ðŸ“🍼
커피맛 ìš°ìœ â˜•ï¸ðŸ¼
메론맛 ìš°ìœ ðŸˆðŸ¼
个人更喜欢香蕉牛奶和草莓牛奶。

早上9点的明洞,很多门店还没有开,这家忠武紫菜包饭也来了好几次都没有开门。
于是去吃了各个攻略中提到的本粥,我们来的比较早,到店里基本都没有人,等吃完走的时候排队的人都已经从二楼排到一楼楼下了。

分量十足,一个人根本喝不完一碗,味道还不错,比较适合早晨喝,南瓜粥很特别,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很香浓。

안녕👋

满满的韩剧即视感。

瞧,韩剧里出现的小铺子。

천천히 æ…¢æ…¢è¡Œ

这才是首尔,真心喜欢韩国这些五颜六色建在半山腰上的小房子,不过不懂韩国魅力的老妈看了这张图片后评论说,怎么🇰🇷都破破烂烂的😂

从壁画村出来被风吹的实在太冷,高估了韩国4月的温度,衣服带少了,临时决定找个小店进去坐坐暖暖身。

偶遇一家吐司店,进去才发现原来这就是Isaac吐司店,这是来之前做攻略,说是深受首尔人喜爱的食物之一,尝过发现真心超好吃啊,就此深深爱上了这个不起眼的三明治,于是往后在首尔的那几天每天清晨都会去明洞的那家店排队去买这个吐司吃!!到现在都好想念那个味道。
午饭打算吃垂涎已久的王妃家,据说是超级好吃的烤肉店,去了以后证明,真的完全秒杀其他家烤肉。

他们家小菜中的腌苏子叶和泡菜真的炒鸡好吃,学着韩国人的吃法,拿一片生菜,包上蒜,一块烤好的肉,泡菜,腌苏子叶,卷好一口塞进嘴里,那味道,简直了,真是不能再美味。

这个传说真的生拌牛肉너무 ë§›ìžˆì–´ìš”!!
牛肉很新鲜,配上切好的雪梨丝,蛋黄,松子,香油搅拌均匀,不要太香~这个推荐推荐推荐!

调味牛排。
韩国是出了名的物价高,肉也贵,尤其是牛肉,要比猪肉贵一倍还多。这个调味牛排特别鲜嫩多汁,绝对是吃了一口想两口。
服务员有中国人,态度很好,会帮你把肉烤好剪好放到烤盘边缘。

这个是五花肉 ì‚¼ê²¹ì‚´~

吃完肉感觉终于暖和过来了,准备开始下午的行程✌️

出发去了北村韩屋村,还有顺遍在三清洞,仁寺洞逛了逛,这些地方的小店多到即使逛上满满一天都逛不完。

下午茶时间。
吃了很有名的雪冰,要的豆面年糕冰,很香。不过这个吃的时候要慢一点,不要大口吸气,不然很容易被上面的豆面呛到。

晚餐又回到明洞吃了Twotwo炸鸡,这个在点评上排名很靠前的一家炸鸡店🍗
既然来了韩国,炸鸡➕啤酒🍺肯定是不能少的,我们去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坐下没一会就座无虚席了。
用自以为还可以的韩语点了一份葱鸡还有一个什么味道的忘记了,本来想点的是两种味道各一半的那种,结果被我点成了各一份,炸鸡上来之后整个傻眼,于是和乇乇两人就这么默默的干掉了两只整🐔……吃不完的打包晚上回酒店叫乇乇当夜宵了。
真是自己点的🐔,哭着也要吃完。
不过讲真,这家炸鸡不推荐,我觉得并不是很好吃,感觉还没之前在北京望京吃的炸鸡好吃。
下次去思密达的时候,再尝试一下别家吧。
这一天中午烤肉晚上炸鸡的,感觉一天吃掉了我平时一周吃肉的量。
饭后又开始了明洞遛食行动,还去乐天买了一件大衣,实在太冷,这下终于暖和了。

继续便利店🏪买零食拿回酒店看剧吃。
我这个人真的超喜欢逛便利店,韩国太适合我了✌️
那段时间真是太阳的后裔热播期,回酒店天天晚上都能看到,虽然是韩语版的,不过大概意思也能勉强明白,不过这几天一直都在重复大结局那两集,看了n遍,是为了弥补我在国内没看成的遗憾么……

Day3 강남 강남 강남style~

又是蛮早就醒了,我是老年人生物钟要睡早起类型的人⏰
乇乇还在沉睡中💤
在酒店录了期韩语节目,去之前就想说到了韩国一定要在当地录期节目留个纪念 ìž¬ë¯¸ìžˆì–´ìš”
我在荔枝有一个自己的电台,平时没事会教一些简单的韩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电台
FM1350363  ì˜ì°¬çš„韩语BBB♥️
收拾了一下等乇乇起来然后坐酒店的循环巴士到明洞,这几天出行的起始点都是从明洞坐地铁开始,依旧在Isacc排队买早餐,排队的人里有游客也有当地上班族,排在我前面的几个应该都是游客,一直在用英语点餐,轮到我的时候一句안녕하세요 ç‚¹é¤çš„아줌마听了似乎很开心,终于听到母语了 ã…‹ã…‹ã…‹
队伍虽然长,但是姨母们做吐司的速度飞快,所以没一会就排到了。

铛铛~
就喜欢最基础款,原味最好吃,尝了其他的加了各种肉的吐司,感觉不如原味经典。
这些天买了这么多次吐司做法都快记住了😢
先用黄油抹到煎板上,真是分量十足的一整块黄油,豪不吝啬,然后放上吐司,煎一会。过一会在吐司上抹上蜂蜜,然后放入做好的火腿片和鸡蛋糕片,再放一片cheese,超好吃。

乇乇穿上昨天跟明洞买的三叶草,韩国这边的鞋子真是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划算。

今天是低脂香蕉牛奶~
不过感觉和原味的好像没有什么不同.

穿了昨天买的大衣,超肥大超韩有没有💓
向江南进军💭💭💭
강남 ê°•ë‚¨ ê°•ë‚¨style~🎵
坐地铁到了新沙洞附近,发现首尔真的不大,即使从江北到江南坐地铁也就不到半小时的样子,随便逛了逛发现了 LeTAo芝士蛋糕店🍰,传说中芝士蛋糕中的爱马仕,来之前就被种草很久了。
不知道是因为去的早还是因为是星期一,店里一个人都没有,很清静,据说这家的芝士全都是从日本北海道进口来的,点了一小块巧克力芝士蛋糕,RMB30多块的样子,和乇乇两个人分着吃了,很香浓。不过这种东西尝尝就好,吃多了会有些腻。

江南区是富人居住的地方,房价比江北贵了一倍多。不过看街道也能感觉出来有很大区别,建筑更华丽,高楼也更多,而且街上的豪车真是超级多!
在江南闲逛,拍拍照。我发现比起逛各种小店,我更喜欢逛“更接当地地气儿”的地方,比如居民区,学校什么的。
江南区可逛街买衣服的地方真的很多,不过本着为男同胞着想的态度并没有逛很多,直接就去了line friends æˆ‘爱的line还是一定要去的。

这只line🐻是迷你版的,比明洞的那只要小。

成果~
超喜欢那个小钱包。

因为觉得这个冰淇淋很可爱,但是因为刚吃完甜品实在吃不下了,所以逼着肥乇乇吃掉了,他就是我的垃圾桶😂

偶遇school food,也是很受欢迎的一个馆子,价格也很亲民,因为上午一直是逛吃模式所以不太饿,就想着随便吃点小吃就好了。

寿司拼盘

这个拌面我觉得很好吃哎,面食爱好者。

饭后就随便在江南这一带闲逛,这一天本来看天气预报说是下雨,结果天气却出乎意料的好,温度也很合适。

江南区有名的甜品真的超多,来之前做攻略想吃的cafe de paris的水果杯和乌云冰淇淋因为实在没肚子了就没有尝试,留个遗憾下次再来吃。

临时决定去首尔塔逛逛,这个韩剧里经常出现的浪漫景点。

回来我才发现我们竟然不是坐缆车🚠上去的,而是看着导航坐公交🚌去的我也是醉了😂看了这么多攻略,还没有发现有跟我一样的亲们是坐车去的首尔塔。

已经能看到远处的首尔塔了,看👇就是那里!

等车时也不忘拍拍拍,首尔街头无处不在的可爱装饰物。

终于到了首尔塔,不过在我下了车的那一霎那心都凉了,天气预报还是准的,开始起风下雨了☔️
要知道首尔塔要在天气好的时候俯瞰首尔夜景才很美,我们这种天气大概只能看见灰蒙蒙的一片了。

还是买了票上塔了,但是因为天气太差果真什么都没有看到,观景台有很多坐等雨停的人,我们懒得等就准备下去了(但是事实上那晚没一会雨就停了)…😂😂注定没缘分

决定回酒店先休息一下顺便思索一下今天的晚餐。

这几天晚上天天都在明洞混,于是这天晚上决定换个地方自行寻找“当地接地气的馆子”

在我们住的酒店后面发现一整条吃饭的街,基本都是本地人下班在这里聚餐吃饭,没有什么游客。
比起明洞喧嚣的夜晚,我反而更爱这种安静惬意的小巷子。
寻觅到了一家烤肠店,店名叫“姨妈家烤小肠”
之前看韩综的时候就发现韩国人很爱吃这种烤肠,再配上一瓶烧酒,国内基本没有这种店,而我又是一个大肠小肠爱好者,所以这种店一定不能错过。
가자! ä»Šå¤©çš„晚饭就是它了。

进去后因为太接地气发现竟然连菜单都是韩文的,姨妈后来发现我们是中国人还特意拿了一本手写的中文菜单,点了猪小肠套餐,也有牛肠的,不过价格嘛,还是吃吃🐷肠好了,韩国真是跟“牛”字沾边的都好贵,看来在国内要多吃点牛肉了。

小菜,海带汤很好喝,还有红豆饭~

三种口味的烤肠,一种是原味的,一种是甜辣酱料的,还有一种是什锦的,都很好吃。一份套餐适合两个人吃~
来这里吃的也基本都是本地人,夹杂在韩语弥漫的馆子里吃饭才有种身在韩国的真实感,不像明洞处处都是中国人。

姨妈态度特别好,还用韩语简单的跟我们聊聊天,跟我说特别喜欢中国电视剧,我说그런데 ì œê°€ í•œêµ­ ë“œë¼ë§ˆë¥¼ ì¢‹ì•„í•´ìš”(我却喜欢韩国电视剧ㅋ ã…‹) ç»“账的时候发现乇乇的书包拉索没有拉好还亲切的帮他拉好,一个小小的举动让我们心里都暖暖的❤️
这顿饭吃的很开心,很温暖。

Day4 汝矣岛情结 사랑합니다💕

睡了美美的一觉,已经渐渐爱上在首尔的每一天了,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幸福感爆棚💕
洗漱完毕依旧坐了酒店的大巴车🚌到明洞,买了Isacc🍞吃,再加上一杯草莓牛奶,完美的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这天的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的而且一点都不冷……为什么我刚买完大衣就升温了😒
特意把去汝矣岛公园排在了这一天,本来去之前以为我们能赶上樱花🌸呢,可惜晚了一周,我们去的时候樱花都已经全部落了。
不过即使信仰,汝矣岛公园也超级美,去的时候也没什么人,很惬意。

作为一名韩剧迷,对于在剧中经常出现的汝矣岛公园有一种特殊的情结。

大口呼吸超级新鲜的空气。

一路在公园里溜达,拍照。偶尔遇到中午午休穿行公园的当地上班族们,以及饭后在此散步的上班族们,好生羡慕,这么美好的环境。

真是太美了有木有!这五彩缤纷的大自然的恩赐!

买了瓶长得很好看的饮料🍉,随手拍。

从公园出来后去了对面的汉江公园散步,各种韩剧即视感。

酒店里拿的矿泉水😂

汉江~한강 ì˜ˆë»

午饭选择了八色烤肉,大名鼎鼎的八色烤肉是一定要来拔草的,味道差强人意,不过在吃过王妃家后,所有烤肉感觉都逊色了些。

一共有八种口味,但其实…我并没有吃出来有什么很大的不同 ðŸ˜‘😑
这家价格还好,人均100左右……感觉在物价如此高的韩国,已经算很实惠了。

烤肉没啥特别的感觉,但是这家的拌冷面真是太好吃了!来之前一直想尝试拌冷面,国内感觉还是带汤汁的冷面多一些,这种纯用辣酱拌的比较少,不要太好吃哦,而且还是我最喜欢的荞麦冷面,맛있다!

饭后打车去了附近的梨花女大,进了学校后感觉真的是像看时装秀一样。
首尔的女孩子们真的是把自己打扮的很精致很好看,在首尔,不好好打扮打扮自己都不好意思出门,这是真的😂

买了个印有梨大logo的本子留作纪念。📒

地上捡的小松子。

从梨大出来后坐公交回酒店休息了会,来韩国这些天,唯独没有体验的就是韩国的公交车,我这个韩剧中毒者就连在韩国坐个公交车也兴奋的要死。

看!就连公交也是满满的韩剧即视感有木有 ã…‹ã…‹ã…‹

这个鲷鱼烧形状的雪糕很好吃,感觉便利店卖的雪糕都很美味啊,让我这个不怎么吃雪糕的人这些天里都吃了好几根。

本来晚上是打算去广藏市场的,不过这几天天天暴走模式实在有些疲惫,也就没有去,依旧选择去明洞觅食,这几天天天十二分饱,各种烤肉甜品冰淇淋,着实想换换口味了,来个清淡点的。
找了一家喝汤的店(神仙雪浓汤),因为不是很饿,两个人就点了一碗,要了一份饺子,韩国的饺子很大一个,不过是我最喜欢的素陷饺子,皮儿薄馅儿多的,给的蘸料也超级合口味,配着雪浓汤和泡菜吃很爽口,吃了超舒服的一餐,而且这家也很实惠。

拳头大小的饺子,밋있어요!!

泡菜是在桌子旁边的抽屉里,拉开自取。

饭后明洞闲逛,买了个鱼饼吃。

女人果然一逛就要买买买,剁手!

逛着逛着,乇乇又跑去买了个isacc🍞吃,果然是真爱粉。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便利店,想查查Tmoney卡里还剩多少钱,酝酿了一下跟收银的妹子说 ì´ ì¹´ë“œ ì•ˆì— ëˆì´ ì–¼ë§ˆ ìžˆì–´ìš”?(卡里现在有多少钱.)妹子竟然听懂了,学韩语的成就感啊,好感动😅😅😅
晚上回酒店收拾行李,整理退税的单子。
在酒店一边吃泡面一边看刘在石的同床异梦,听着韩语,入乡随俗。

Day5 首尔,안녕👋

今天是被闹钟叫醒的,很不情愿的要离开首尔了。
简单吃了早饭早早就准备出发去机场了,谨记着走之前同事给的忠告,一定要提前四小时到机场,防止人多取不了之前在免税店定的东西,没时间办理退税。
仁川机场真心大,一进去晕头转向的,不过还是很顺利的办完了值机,办理退税和取东西的人也都没有很多,时间还是很富裕的。
在机场休息了一会,吃了午餐,登机。
我爱的首尔,下次见!
时隔一年,终于完成了这篇首尔游记,要不是自己有记日记的习惯,这些宝贵的回忆早就石沉大海了。
下个月又要开启再一次的韩国之旅了,开心,韩国,终于又要见到你啦,期待这一次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7379个文字,106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楼主是不是没更新完 æ²¡çœ‹å¤Ÿå‘¢ è¶…喜欢手绘啊 å¤šæ”¾ç‚¹å°±å¥½å•¦~~~~

2017-01-11 17:2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1-11 17: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1-11 17:24:0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谢谢你喜欢.还在陆续更新中,这几天会抓紧更新完哒

2017-01-11 18:00

引用 风雨冰凉 发表于 2017-01-11 17:27:1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风雨冰凉:最近机票打折很便宜,赶紧去去去

2017-01-11 18:00

很不错

2017-01-12 03:3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12 03:36:3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1-12 08:0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7-01-16 13:53

引用 zqwer 发表于 2017-01-16 13:53:31 的回复:

回复zqwer:这个其实是我去年去玩的行程😂现在突然想回忆一下记录下来,感觉以后翻翻看应该还蛮有意思的

2017-01-16 18:02

赞一个!

2017-02-09 15:30

引用 杰森田 发表于 2017-02-09 15:30:37 的回复:

回复杰森田:

2017-02-09 16:55

引用 荣灿volcano 的图片:

超有生活情趣的楼梯

2017-02-14 09:33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7-02-14 09:3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