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瓜游记 - 巴黎 Paris

Cindy ^O^ (顺义) LV.5
2017-01-11 08:54 206/4
  • 出发时间/2016-12-27

不知不觉就9年了,不知不觉我们即将大学毕业了,不知不觉我们都长大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翻开了人生一页又一页,但有你们的那折角页,总忍不住翻看。记得刚离开温哥华时,我好难过,也好害怕,怕会失去,怕会忘记,怕.. 因为珍惜,

刚走的那几个夏天,总是飞回来一整个暑假,去看你们。记得那时你们永远都在上Summer School, 而我则无聊的待在家里等着你们下课。渐渐地,学业开始忙起来,我回来的也越来越少了,现在想想,离上一次回温已有4年了。然而,却不再害怕,并不是因为交了新朋友,更不是因为以流逝,而是..

16年中,聊天时随意提到要不要来伦敦玩,两位神速的定了下来,买了机票,办了签证,决定圣诞来这边一起过圣诞和跨年。两位又顺便决定一起去趟巴黎。来伦敦快三年了,土耳其冰岛这些略偏的欧洲国家都去了,但一直没有去离得这么近的法国🇫🇷。

自上一次去玩摩洛哥后,就决定要开始写游记,记录下人和事。写的更像是随记,语言随便,内容繁琐,没有干货,没有美照,请随意。

这次巴黎游比较短:三天两夜,不过两位都是 Superman Tourist, 所以大多景点都tick了
Day 1:London - Paris (埃菲尔铁塔,游轮晚餐)
Day 2: 卢浮宫,蓬皮杜,巴黎圣母院,凯旋门,玛莱区
Day 3: Paris - London (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 玛莱区)

来回我们是坐飞机直飞,价格170欧左右,不方便不推荐,一个小时飞机,但还要安检入关等,非常浪费时间,而且欧洲机场普遍都里市中心很远,最少要提前3个小时出门,巴黎的安检程序又极其繁琐,并且机场人员很马虎,同一个人的登机牌,印了两张,差点要回去从新排队。

伦敦巴黎还是推荐做直通火车 Euro Star,也是一个多小时就到,但是一定要早定,最好提前半年定,这样能订到最便宜来回40-50磅拿下,若要是晚了,一个月前定的话价格就能飚到300磅来回。坐火车又方便又快,省时间。

Distance means so little, when someone means so much

In London

两位千里迢迢的从温村带了两瓶Canadian Maple Wine 过来,当晚就灌了一瓶下去。本来还想下午在Soho附近逛逛,结果两位吃了烤肉喝了酒,困意就上来了,返身回府。

最近迷上鬼怪,一直以来都喜欢小鲜肉的我突然觉得大叔好帅好萌,于是就晚上一起看了釜山行。并不吓人也并不恶心,有可能是因为前几天才看了District 9, 三观已突破。

圣诞前夕带着两位在伦敦暴走,伦敦眼、大笨钟、白金汉宫、特拉法加廣場、科文特花园、伦敦中国城。

晚上来到Oxford Circus 一家超实惠并正统的法餐 Pierre Victoire. 不过感觉圣诞前夜,好的厨师都回家过节了,上的菜并没有很惊艳,但还是很推荐这一家。

冬天的伦敦,4点就天黑了,圣诞来临,街上挂满五彩斑斓的吊灯,反而觉得夜晚的伦敦更加美丽。

早上想带两位去The Breakfast Club 去吃English Breakfast, 但是as expected 队排的满满的。于是, like always, 带两位去了拐角的的L'ETO Caffe。他们家的蛋糕真的棒极了,从cheese cake 到 honey comb cake, 每样都很好吃,而且有单独的gluten free option。 他们家的brunch 也是属于非常Healthy,detox juice and smoothies 也很棒。Yum Yum :D

圣诞节当天什么都关门了,于是三人在前一天去了中超, Sainsbury, Co-op买了食材准备圣诞在家下厨。本来想做个糯米火鸡,但是没有买到火鸡,于是就做了糯米饭,里面放了胡萝卜丁,黄瓜丁,栗子,腊肉,洋葱。做了一大锅,好次

三人又一起做了:烤鸡腿,麻婆豆腐,椒盐排骨,白菜豆腐鸡汤。

吃饱喝足的我和Kelly,内心充满愧疚,于是圣诞晚上跑到gym里练了三个小时,边聊天边练,把各种器械都做了个遍,练high了,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临近12点时冲回家,兴奋的叫醒已昏昏欲睡的Jessica。

Day 1

巴黎第一个印象就是地铁.. 从机场到市中心单程车票就要10欧,所以我们办了一个Navi-Go Card, 27欧,一周可以无限次做巴黎各种公共交通。有一点像伦敦的Oyster Card。这个卡的确是很方便,但是卡上必须要贴有持有者照片才能用,要是没有的话是要罚款的,我和kelly身上有没有护照照片,只得临时去旁边的photo booth 去拍照,机场有两个photo booth,一个还坏了,另一个则要排队,机器很慢,一个人就要5-10分钟,而这个photo booth奇葩的是刷不了卡,现金也一律不给change。于是还要临时去旁边的超市换点钱。花了好久终于办好交通卡,拿上行李准备下地铁,发现几层楼的阶梯,竟然没有电梯 0.0.. 只得硬扛下去.. 心疼我家kelly。两个人前晚gym太久拉伸不够,外加睡眠不足,两人都虚虚的。行李带了一个大的托运的一个小的手提的,因为想装shopping的东西。但欧洲的地铁普遍都很久,伦敦的也是,所以很多站都没有电梯,拎着大行李还是非常麻烦的。

一进入地铁,我和kelly突然有种来到非洲大陆的感觉.. 目测地铁里70%都是黑人和阿拉伯人,我对于任重没有任何偏见,只不过觉得很惊奇,没有想到巴黎有这么多非洲移民,还是挺神奇的。想想也是,殖民地时代,导致北非国家几乎都说法语,经济原因导致放宽北非移民政策,再到生育补贴福利。在摩洛哥时,当地人的母语也都是法语和阿拉伯语。一直很羡慕,欧洲人很容易就能学会其他欧洲语言。现在觉得语言真是the key to many doors. 目前最想学的语言是: 法语、韩语和日语。法语是因为,最近看了很多展很多艺术作品和很多法国电影,翻译的文字不管多精准都无法转达作者所想表达的。韩语和日语的话,因为看很多剧,听很多歌,身边也很多韩国朋友,所以觉得自己的底子还是不错的,若是住上一年应该是可以学会的。

一上地面,则感觉来到了电影中的巴黎,那种地上地下的差别很是明显。这也让我不仅感叹起欧洲的 inequality problem.. 这一两年,难民问题永远是个topic,但远离问题本身的我们,只能通过媒体“客观”的去评论。因政策,身在伦敦的我,完全感受不到难民问题的影响,is that good? is that bad? I really don't know..

伦敦,我会每个月和教堂的人早上4点去街上给homeless 送饭水果饼干茶咖啡和过冬的衣物等。这边的homeless和国内的很不同,非常不同,他们只会要自己需要的东西,吃不了就不会多要,他们非常礼貌,也很愿意和你聊天,分享他们的故事,聆听我们的故事,而大多也都是移民。这次除夕又去了,遇见一个叫Andrew的非洲homeless friend, 很亢奋很善谈,和我聊他的国家Nigeria,和我聊政治,聊历史,最后聊到我的学校,他掏出一张LSE的visitor图书卡,说他经常来这边看书。一到冬天,伦敦街边的homeless就少了很多,大多都搬进了各种charity和church的winter sheiter。

巴黎,在主街上处处都能见到homeless,而大多都是老人女人和孩子,巴黎的冬天很冷,非常冷,很难想象要如何在街上过夜,不禁再次让我感叹...

以为巴黎回想伦敦一样的戏剧之城,但发现并没有很多剧院,也有可能是我explore的不够深。总是忍不住的对比伦敦巴黎,真的好像,隔开两岸的河,传统和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充满艺术氛围的街边喝小店。

巴黎路边到处都是bakery, 早上起来就随便买个croissant 吃。但是总吃bakery会肥死....

到旅店放下行李后,三人就出发去eiffel tower啦,地铁里无聊的互拍

呆呆的我,去哪里都靠google map

这位小姐在哪里都能睡,睡神

我不应该拍

看到了庐山真面目,兴奋的我们开始小跑过去,好美呀

好美呀,赶紧合照下哈哈,呆

45度无死角

看完eiffel tower

晚上定了在 Bateaux-Mouches 的Cruise Dinner - 100欧一个人。 个人觉得dinner并不止这个价,但是在河边游了一圈巴黎,风景真好。晚上的巴黎真的很冷,三个人看完eiffel 铁塔,一路冷飕飕的快走到码头。tbh,夜晚的巴黎要比伦敦更美,但也可能是我看管伦敦的夜景了。走在路上,到处都是游客,有一点让我想起去年住在Waterloo时,每天上学经过伦敦眼和大笨钟,路上全部都是游客。每每见到,都忍不住,再多看那一眼,觉得自己很幸运. A living Tourist.

啊.. 原谅我较脆的皮肤..  晚上吃完Cruise回来路上去了路边的pharmacy买水,买药和杂物,发现路边还有很多小吃店还开着,那时最早也得有晚上11点了吧。24小时都开的Pharmacy在伦敦可是找不到的.. 到了hotel,一起plan了明天的行程,满满的。洗漱,聊天,闹着闹着就凌晨2点了.. 想着明早要早起去卢浮宫门口排队,我们考虑了下是否就干脆别睡了,披成这样现在就去蹲点得了..

Day 2

早上好,8点准点出发,在街上的bakery吃了点早饭,吃了我昨天买的感冒药,出发,开始一天的排队咯

到了卢浮宫拉,看到我后面庞大的队伍了吗,这只是庐山一角。

三个人轮流排队和拍照。还好来的还算早,人没有太多,照相时也没有人满为患。

从里面往外看

给你们看看外面排队的人有多多,清晨的巴黎还是蛮冷的。

卢浮宫里我最喜欢的水果男

巴黎最最喜欢的区 - Pompidou Center,感觉来到了伦敦的brick lane, 北京的798. 非常有感觉

非常,强烈推荐!很推荐Magritte 的展,从门口到进展排了三个大长队,但还是很值得的。在外面的广场上远远的就拍了一个超长队,进去之后买了票 (这里欧洲学生也要买票,但貌似周日是免费?不敢想象人要多多...队要多长...), 买完票进管又要拍一个大长队,进去之后一共有4个大展,像Magritte这个比较有名的展,则有要单独排队。但是真的是非常棒,非常有想法,下面放了几张个人喜欢的画。这个Pompidou Center, 还是个library,千万不要排了老长的队,结果进了library,运气不好的,可能就得从新排.. no..no..no 但是他们的sign比较confusing,有一个展Gaston 漫画展,是在Library里面的,我们跟着指示牌就进去了,但其实看展的话要一直做滚梯到最顶上,中间全部都是library,是分开的。

Gaston 漫画展

Magritte!上面写的是 This is not a pipe. 是他的signature work.

The Treachery of Images

This is not an apple

长颈鹿的脖子再高,也爬不出这玻璃杯

Constrained

Only his neck and head are out to let him see the outside world, while his entire lower body is trapped in the wine glass, leaving him constrained. Torture. You are born to see hope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yet you are stuck.

Life is a contradiction, we are not always who we are borne to be

这边的展览很少会有英文的翻译,and I actually like it that way, so I can interpret it however I like without any intended guidance. Art is the work of the artist and audience, together we make the art

The face of woman in the eyes of ... who?

The unnamed woman

The universality of nudity

The universal her

Is it imagination or constraint..

Why must an egg grow to be a bird

In fact, it never will, but only on the paper

Use its death to capture its potential magnificence

The treachery of images.. of people

Under the seemingly meticulous portraits are madness

My Fav

Pride

The unreal. The swiftness. The Fall .

Illusion

CY TWOMBLY -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

Emotional Expansiveness

第一次看到他的画,I don't get it.. I don't understand what he is trying to tell, but the more I see the more I feel that its the emotion. It's that moment, that moment of emotions he is trying to capture. It's those indescribable feelings, emotions and thoughts with the most rudimentary shapes and colors.

Arts don't need to have a message. They are the artists, they are people, and you can never read a person like a book.

CY TWOMBLY - Emotional Expansiveness

从pompidou出来 快要sunset了,我们要赶到第三个景点 - 巴黎圣母院,走路过桥就到了,很近。

夜晚的巴黎圣母院还是很美的,但感觉在欧洲看了那么多教堂,并没有觉得这个很惊艳,很推荐意大利 Verona 的教堂,整个区域全几条大街全都是教堂,非常壮观雄伟。

在排队进去的时候,轮流去拍了照

这边的地铁,里面的指示不是很清楚,但是交通还算是方便的,街上随便走走就遇到一个地铁站。

吃完晚饭的最后一站 - 凯旋门,晚上的凯旋门被照了神奇的灯,朋友说很想工地.. 我也就不comment 了。

凯旋门,让我想到Kevin, 弟弟的中文名字叫 姚凯旋,因为Kevin 中文很像凯旋。

记得学中文时,丁丁总是complain 自己的名字太难写

好不容易学会了,那可是无比自豪

晚上吃多了,两位回到酒店就开始在 墙边做 'push up'?? 那我是不是应该把照片斜过来,这样更真实些...?

这天晚上,大家都早早的 (12点)洗洗睡了,走了一天,困了也累了

Day 3

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晚上要赶飞机,所以只有上午和下午。

这天我脱离了小部队,决定自己在巴黎逛逛

我很想去 Modern Art Museum of Paris, 非常推荐! 让人眼前一亮,我大概9点就到了,一开始以为没开门,就去旁边cafe吃了个早饭,然后再回到那里时发现已经有人开始排队了,10点开门,就第一波进去了。Museum 不算很大,但我也差不多逛了3个小时,当时有两个special 展馆,其他的都属于固定展览。

融为一体

Bernard Buffet - AMAZING

这个展览真的是 - its like watching a documentary of him written by his mind.

From when he is 16 to 60 when he dies.

The progression of his art, his obsessions, his interests, his love, his troubles, his life.

以前看很多展,不喜欢去看介绍或解释,觉得会constrain my thinking. 但是这个展,我真的是从头读到尾,只要有英文的我就都读了,and he is impressive. very impressive.

Powerful expression of thinking

这应该是他所有画里最让我有感触的一幅吧..

How weak and breakable we are, yet what keeps us alive is that mental trust.

这个展也是非常眼前一亮,是EVA & ADELE 的展, 觉得现代艺术最有意思的就是,能够通过这些不同的作品去了解不同的人生

We only live once and only get to live once.. but I wanna know, I'm curious of other people's lives. I want to know how it feels to live like ...

powerful and unique expression of voice - gender unity

看了两个多小时,在cafe里随便吃了点蔬菜 as lunch, and 接着看

看完这个展,我就坐地铁又去pompidou area 逛了一圈,然后边逛边走到了玛莱区 (shopping area), 路上进了一个超级大的mall,在伦敦这边很少见到mall,都是outdoor shopping streets。这个mall里有一个book store cafe, 像是书店和vapiano 的结合体,有很多书架,而且kitchen area 就是open area, 可以先点现做,边吃边看书。

巴黎伦敦只是1个小时的飞机,但是因为大雾延误了一个小时登机,在飞机上又等了一个小时。从九点到机场要1个多小时,到机场后各种安检和immigration check 又一个小时,到了伦敦后再从gatwick 做火车到farrington,然后走回家。到家都已经凌晨两点多了,然而我们5店就从酒店出发了,and 这只是1个小时的飞机... 非常不推荐做飞机,能做eurostar,做eurostar.. 这一个月,2016的最后一个月,来来回回废了10趟,去了 波兰马耳他摩洛哥巴黎.. 坐飞机做够了,太累了。

Gatwick机场还算好的,最差的就是stansted, 要做1个多小时的长途bus然后再转..

个人对伦敦机场的评分 (按来回方便程度)
1) Gatwick
2) Heathrow
3) Luton
4) Stansted

Happy New Year!

回到伦敦后,我休息了两天就是new year's eve 了,早上3:30am爬起来去给our homeless friends 送热茶咖啡三明治水果饼干和衣物。9点钟结束后,回家,两位也起来了,轮班。我会去补觉,两位出去 逛 borough market, tate modern 和 national gallery, 晚上一起去了winter wonderland, 然后去看了跨年firework。

中午醒了,和爸爸妈妈丁丁视频一同和国内夸了年

边吃

Us and the sponge bob

人山人海 看烟火

Happy New Year Guys! 2017! What's more to come :D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1-11 12:2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1 13:13

2017-01-11 14: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