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漫游三日

2017-01-11 11:59 341/3

路费:火车🚂150一人
             飞机✈️400一人
门票:南京景点门票价格公道,纪念馆博物馆大部分都免费。南京博物院很值得一去,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里面逛一天。其余七七八八门票不会超过三百一人。
住宿:特别要表扬一下金汇大酒店,是我住的最贴心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一百分,到夫子庙等地方步行十五分钟,因为处在市中心居民小区附近,周围早餐店多而实惠。酒店服务态度不错,隔音一般,我和妹妹把衣服晾在浴室,保洁人员帮我们拉开了晾衣绳,给我们拿了一台电风扇帮我们吹干衣服,每天都会有新的牙刷拖鞋,妹妹初到南京有点感冒,他们看到我们桌上放了了感冒药,直接在旁边放了一包姜汤。这是我迄今住过最贴心的一家酒店。元旦房费是375一晚,共住了两晚。
行:第一天行程是总统府和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在网上买的票,很方便,电子票直接刷二维码就能入园,还有电子导游,打开软件和定位可以插上耳机听,很方便。逛了一上午,出口有个江苏禁毒馆,也值得一看。大屠杀纪念馆,很大,一个看了会流泪的地方,勿忘国耻,有点沉重。
    夫子庙江南贡院不必多说,旅游必打卡的地方,贡院和夫子庙有联票网上买更划算,小吃一条街,其实并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南昌人喜欢辣,而南京这边好像偏甜偏咸,梅花糕一定要去尝尝,颜值高的小糕点。秦淮河画舫一定要去,夜游景色更美,江南贡院出口就有买票上船的地方。
    博物院一生推,这种古都一定要去博物院,正好碰到法老王的特展,看不过来啊,民国馆很可爱,博物院负一楼,很有特色。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逛一天啊。我们走了四个小时都只逛了三分之二。博物馆纪念馆基本都可以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走到哪里直接输入相对应的数字就可以听到语音介绍,很方便,只能说科技改变生活啊。
    还有一个比夫子庙还好玩的街叫老门东,很有格调,个人觉得比夫子庙好玩,建筑风格更像名国风。
吃:南京大牌档,人山人海,人山人海,提前微信直接关注排号吧,会省时很多。
南京鸭血粉尝了两家,个人觉得回味味道偏淡,反而是酒店楼下一家不知名的小摊更好吃。
    南京人大部分都挺热情的,感觉很实在,如果想去感受一下古都的气息,非常建议去,公车很方便,地铁票价便宜,打车也不贵,南京的车都会主动避让行人,素质妥妥的高。回了大南昌还有点不大适应,去了两次,满满的好感,估计我会三刷~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11 16:32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09: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