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自在行,没有樱花红枫的京都-奈良-大阪

wangbujiantian (苏州) LV.12
2017-01-11 12:01 1053/20
  • 出发时间/2016-12-22

两位朋友,一位1月中即将出发日本,另一位2月出发!特赶制出了这份粗糙的游记,供参考!

11月初提前得知公司即将于12月底放假,趁着双十一,入手了上海-大阪的往返机票,开启了此次京都-奈良-大阪的行程!

在大淘宝上搞定的单次签证,资料很简单,2周签证就顺利到手了!
然后购买了Docomo 无限4G电话卡,对于一个在异国离开Google Maps就会死的人,电话卡是必需的!
剩下的就是酒店了!
本来想预定民宿的,价格便宜。但是不想和别人共享厕所浴室,最终还是在Agoda上预定了地点较好的酒店,也是此次旅行最大的花费了!
其实临行前被日本的朋友提醒,我才得知 12月23日是公共假日天皇生日,再加上24,25是圣诞加周末,此次京都的酒店确实比真正的淡季贵了一截

此行共花费6000大洋(不含购物),供参考!下次再去日本,应该在酒店上可以省一笔钱!
机票:1100  (春秋航空,去程15KG,回程25KG行李)
酒店:3200
交通费:500
门票:400
吃:1300

Day1 上海-大阪

双十一在春秋预定的上海大阪往返机票,只要900元,后面又另外购买了10公斤的回程行李!
机票价格这么便宜,肯定时间点不太好了:
去程:21:20-24:00
回程:9:00-10:40
不过这正适合我们这些苦逼的上班族,第一天完全不用请假,最后一天只要请半天假就搞定了!
12/22日,飞机21:20准时起飞,于24:00抵达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晚上值班的窗口并不多,所以差不多花了1个小时才出关!
出关后,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日航酒店!
考虑到23号一早就要赶赴京都玩耍,为了有个好的休息环境,我才预定了日航酒店,也是此行最贵的一间酒店!
事实证明,完全没必要!因为第一天认床,我基本没怎么睡着,早上5点多就起来赶去京都了!
日航酒店边上就是Refresh Square,免费休息的地方!有空调,有厕所,有热水,有椅子,有毯子,还有洗澡间(收费的)!早上进去瞅了一眼,人还蛮多,不过神经敏感的人应该不适合
如果是红眼航班抵达,或者赶早航班的,完全可以在Refresh Square或者 KIX Airport Lounge(我没注意在哪里)将就几个小时!

Day2 京都-金阁寺 岚山

早上5点多,实在睡不着,就起来洗漱了一下,6点赶到JR Office 买ICOCA+HARUKA套票!
关西机场到京都,一般就是坐火车或者机场大巴!
我选择了火车,当然ICOCA+HARUKA套票最核算了!
最早一班到京都的HARUKA快车是6:40,买完套票,跟着指示,很容易就抵达正确的站台!
请注意坐自由席,站台上有自由席的标注的!
上车后,会有工作人员查票,毕竟是特快车!

8点多一点,就抵达京都了!
京都站2楼有个综合观光案内所,可以拿些旅游资料,以及购买一日通票!不过8:30才上班!
在等待观光中心上班的时候,我就在边上的便利店把早饭给解决了。其实可以去京都站内拉面小路去吃拉面,不过我没啥胃口,就啃了两个饭团,味道还挺好
顺便在京都站探索了一下,京都站还是很大的,搞清楚了近铁的位置,为以后的行程做好了准备!

京都的公交车超级贵,坐一趟要230日元!
所以某一天坐公交比较多的话,买公交一日通票是很核算的,只要500日元!

在观光案所买好一日通票,并顺手拿了一些旅游资料后,我就步行至离京都站10分钟路程的酒店寄存行李:
Karatachi Nanajo Ainomachi-Guesthouse in Kyoto

从名字上开,这家应该算是民宿,但这家有很多连锁店,有点酒店的感觉!
可以进他们家官网看看:http://guesthouseinkyoto.com
貌似这家扩张蛮厉害的,经常有新店开业,而且这家的连锁店位置都很不错,经常爆满,评价都很好!

这家店基本都是自助服务,喜欢酒店服务的,请慎重!反正我就第一天寄存行李和前台说了几句话,其他时间完全用不着前台,连退房都是自助的!
我到的这天,前台有3个人,一个日本人,一个老外,一个中国人,基本满足了大部分游客的语言要求

我住的这间,位于七条,京都站附近!2016/11/18才开业,设施都很新!
房间还挺大,可以住两个人,我一个人住实在有点浪费了
有简易的厨房,有洗衣机,有一体式浴室!
这个浴室真是太强大了,洗好的衣服或者淋湿的鞋子,晚上放进浴室,打开干燥功能,一晚上就干了!
洗浴用品都是资生堂的,所以完全不用自带!

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并请前台等房间打扫好以后,把我的行李放进房间!
于是跟着Google Maps 开启京都游!
第一站:金阁寺   从酒店附近的站台,公交直达!日本是左行国家,要小心把车坐反!
日本的公交是后门上车,需要下站前,按一下位置边上的按钮告知司机要下车!
前门下车,出示公交一日通票或者刷ICOCA卡!公交一日通票第一次使用时,需要在机器上打印使用日期,不过交给司机,司机会帮忙搞定的!
不知道日本的公交司机是不是都一样,但是京都的公交司机太温柔了,有点嗲了,都是男的啊!每次听他们报站或者提示啥的时候,那语调,我都想笑

早上10点不到就抵达金阁寺了,正式的名字应该是鹿苑寺!

对我这种粗人来说,这个景点就是个坑!
偏居一角,去了浪费时间,不去觉得可惜,毕竟名声在外!
整个景区逛下来也就20分钟的事情,值得拍照的也就一个地方,也就是网上提到金阁寺就会出现的图片,大家拍摄的角度都一样,因为实在太小的景点了

日本到底是岛国,天气变幻太快!
刚进金阁寺时还是蓝天白云,还有兴致拍拍照!
十几分钟后,就开始乌云密布,整个景致大打折扣!

于是顺着金阁寺景区的参观指示牌,一路走下来,很快就结束了金阁寺的行程!
出景区大门时,已经开始下小雨!

接着按照自己的行程安排,决定去岚山坐小火车!

岚山嵯峨野小火车的攻略,网上有很多,可以从龟冈站往嵯峨方向坐,也可以从嵯峨往龟冈方向坐,当然也可以来回都坐小火车!

我是决定从龟冈站上车,岚山站下车,只坐单程的小火车!
于是按照google maps指示,公交转JR抵达JR马掘站(Umahori station)
JR马掘站出来,有很明显的指示牌,步行7,8分钟就能抵达小火车龟冈站

抵达龟冈站后,跟着人群走到售票处,啥话也没说(其实心里有话也说不出来),售票员就给了我5号车厢的票,也就是传说中的开放式车厢,而且是靠窗的位置!
如果是樱花或者枫叶季节的话,这真是业界良心的好位置啊!

可是冬季的雨天,这就是遭罪的位置了!
拿到票后,不到5分钟,车就到站了,然后就开始了我风雨中凌乱的20分钟!

小火车的两边的景色嘛,不知道樱花、枫叶季时如何,反正冬季真心没什么好看,基本上就是枯黄一片!
只能催眠自己,脑补美景了

小火车的终点应该是嵯峨,但是我提前在岚山站下车了,因为岚山站出去就是竹林之道!

岚山站前的御发神社

岚山站出来,其实是个三岔路口,可以走竹林之道去商业区,也可以去常寂光寺方向,还有一条路不知道通向哪!
此时已经是中午时分,刚被雨淋过的我真心是饥寒交迫!
于是决定先去觅食!
于是通过竹林之道往商业区走!

一直走到渡月桥边,看到了人气咖啡店 %Arabica
这家店是一位日本朋友曾经推荐过给我的,说是最近京都很流行的!
于是先入手了一杯咖啡暖暖胃,提提神!

喝完咖啡后,还是饿!
于是就在附近,找了一家貌美的店吃中饭:Arashiyama Yoshimura
我真的是冲着这家店的颜值进去的,当然这家在tabelog上评论也不错!
Yoshimura岚山店,有两间房子,一间吃豆腐料理,貌似人不是很多,一间吃荞麦面,大排长队!

等了半小时,才得以进店吃面,但还是没坐到面朝渡月桥的好位置!

跟服务员要了英文菜单,随手点了一个套餐!味道还不错,连汤带面,全部吃光,真是饿坏了

吃完午饭,终于又有体力再继续战斗了!
于是在周边逛了一圈,天龙寺,野宫神社,天气不好,兴致不高,都是匆匆一瞥!

于是跟着导航前往常寂光寺!到了这里,才觉得不虚此次岚山之行!
实在太美了!
时间真是太厚待了常寂光寺了,当别的景点在12月底的冬季黯淡沉寂的时候,它还鲜活地展示着自己的美!

在常寂光寺待了好长一段时间,静静地坐在长廊上发呆!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留下几张自己的照片!这里的游客真不多,很多游客都很安静的坐着发呆,或者小声地和朋友交谈,我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人家帮我拍照 只在临离开时,碰见一家香港人,帮我拍了几张,但照片效果真的无法见人
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坏处了,日本很多地方禁止三脚架,所以像我这种经常一个人出来玩又想留几张观光照的人,就有点悲剧了

从常寂光寺出来,本打算前往祇王寺,但是雨一直下,身体已经有点不舒服了!
我这种雨天不打伞,全靠一顶帽子硬抗的人,也是路上的奇葩了
于是决定回渡月桥!可是回程的时候,天晴了!!!!!
我去!我在景点的时候,雨越下越大,我一离开,立马晴天,对岛国的天气也是服气了

在渡月桥的南端,找了一家日归温泉,风风之汤(FUFUNOYU)泡个温泉,去去寒气!
对于我这种不太喜欢住温泉酒店的人(因为价格太贵了),日归温泉(只泡温泉不吃饭不住宿)是个好的选择,因为价格还是很平易近人的

日本之前,做过如何在日本泡温泉的功课,所以基本泡温泉的礼仪还是懂的!
但是我不知道的是,前台不卖票,需要自己在机器上买!
看到这一排排按钮,我彻底懵了!
幸好在我之后又进来一位日本美女,我立马让位让她先买,自己在边上观摩,然后依葫芦画瓢,搞定了温泉票以及浴巾啥的,又迅速地尾随日本美女去了更衣室,走完了接下来的流程!不知道这位日本美女有没有感受到我火辣辣的眼光

风风之汤的女汤,一共三个池子,2个室内,1个室外!男汤,不清楚状况,估计也差不多
可能是下午的原因,我去的时候人不多,一个池子也就同时泡3,4个人!
泡泡温泉,蒸蒸桑拿,在室外欣赏了黄昏日落,天全黑了我才离开!

离风风之汤不远就有岚山至京都站的公交,于是坐公交回京都站!
泡完温泉后,觉得整个人满血复活了,到了京都站觉得还有精力,于是就把京都站里面的伊势丹逛了一下,一共十一楼,我一个小时不到就逛完了,因为实在看不到有啥能买的,而且感觉营业员比顾客多,我感觉不自在!再加上还不是很饿,那些餐厅也没能留住我的脚步!
伊势丹11楼有一家筑地寿司清,日本朋友有推荐我去吃,不过此行我一直没有机会吃上,留待下次吧!

逛完伊势丹,觉得还有余力,于是跑去京都站南边的唐吉诃德!
这下真是老鼠掉进米坑了,开始狂扫货!
这家唐吉诃德并不是24小时营业,但也要到晚上12点才关门,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时间,可以慢慢逛,慢慢研究日本那些琳琅满目的小物品

从唐吉诃德出来,终于有点饿了的感觉,在酒店边上的便利店买了吃的喝的,洗衣粉啥的,就结束了在京都的第一天!

Day3 京都-祗园 青莲寺 清水寺

这一天是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
本打算今天去吃京都的饮食代表:怀石料理,在国内时,咨询了一下住在京都日本朋友,日本朋友推荐了这家位于京都市役所前 附近的割烹 やました,说他一个月前刚吃过,蛮不错!
看了一下tabelog评分确实挺高的,于是让日本朋友电话预约了今天的午餐!

由于昨天太累了,早上实在爬不起来,于是磨磨唧唧的10点半才出门,前往割烹 やました吃午餐!
查了一下地图,从酒店到割烹 やました三公里,步行需要35分钟,于是决定步行前往,顺便走走鸭川河畔!

京都的普通居民区,都是收拾地干干净净,但就是罕见人影!
后来在奈良也发现同样的情况,这也成了我在日本百思不解的困惑,所以日本的非上班族白天都窝在屋子里看电视,不出门溜达嘛?

鸭川里面,有很多鸭子 还有很多水鸟,鸽子
有很多人在岸边跑步散步!

在约定的时刻11:30抵达割烹 やました!
抵达时,人家才刚刚开门,对了一些预约时的名字,就入座了,成为了当天的第一位客人!

这家店貌似有点历史了,有很多名人的签名留念,虽然我也不认识都是哪些人
入座后,拿起菜单,根据能接受的价格,随手就点了一个套餐,外加一壶酒!
我真爱套餐,人家上啥就吃啥,以我的语言水平单点菜太费劲了

我点的套餐,一共8菜1汤1甜点1碗饭!
其中8菜1甜点1饭都很好吃,口味上有点小惊喜!
唯一不能接受的是1汤:味增汤,味道怪怪的,和平时喝到的味增汤不是一个味,勉强喝完!

但总体来说,这家割烹 やました,很值得一尝
本来有点担心语言沟通问题,但正如日本朋友所说,simple English can work!
厨师也非常可爱,拿了本书,指着图片跟我解释我吃的是什么!
我只想说,作为一个胃里能装下整个地球的中国人,我根本不需要知道吃的是什么,只要好吃就行

后来发朋友圈,朋友都问,这点东西都吃饱吗? 答案是:能!
作为食量颇大的女汉子,我真的吃饱了,都有点想睡觉了(有可能是酒精的作用)
男人嘛,我觉得有点够呛,但吃那么饱干嘛呢?路上的小吃都等着你呢

吃饱喝足,礼貌地和厨师道别,然后步行至祗园!
一到花间小路,就感觉到了变装秀现场,游客们都穿着和服走来走去,真的艺妓完全没看到

建仁寺,八坂神社,知恩院,一直走到青莲院!
有的地方就在门口观望了一下,有的进去深度观摩了一下!

步行到清莲院门迹的周边,游客已经很少了!

青莲院是赏樱花和枫叶的名所,在我看来,精华应该就是这个檐廊吧!
虽然初冬没啥景色,但游客很少,坐着发发呆,休息一下腿脚,还是很惬意的

在青莲院出来,时间也不早了,赶紧公交至清水寺!
这是这一天唯一的一次公交,所以并没有买一日通票!230的票价真是太贵了
怕人挤人,所以从茶碗坂上清水寺,一路上坡,有点小累
路两边都是卖瓷器啥的,贵,买不起!

抵达清水寺门口,人山人海啊!买票都要排一会队

相对于京都其他的景点,清水寺绝对算个大景点了,一圈下来至少得安排个1,2个小时

很多人都会在清水寺抽签,100日元一个人!
我也凑热闹了一下,抽签的队伍很长,不过进行的很快!抽到了个中吉,签文是中文的诗,一看就懂,还有点小准

地主神社是清水寺里很热门的点

又一次感受到了岛国变化莫测的天气,刚进清水寺时天还不错,快要出去时,已经开始下起小雨

快速走出清水寺,在清水寺前面的商业街逛逛吃吃!
京都的和果子很出名,清水寺附近有很多家!都是糯米做的,我试吃了几家,饱了也吃不出什么区别来!

大多数游客都会走的二年坂,三年坂,还是很拥挤的

推荐一下石屏小路,人不多,清净!喜欢摆拍的,去吧

石屏小路穿出来,可以去年宁宁之道,高台寺!

我走到高台寺门口时,,天就黑了!
于是决定撤退,前往河原町,今天是圣诞夜,想看看京都商场有啥活动没!
路过南座,这里有歌舞伎的表演!

京都最热闹的商业区,基本就是河原町了!
到了晚上,本地人和游客都涌到了这里!

在锦市场逛了一圈,算是特色的菜市场吧!里面有卖很多吃的!
可能之前试吃和果子吃多了,在锦市场没碰见特别想吃的,就买了一点点吃的,尝尝鲜

锦市场里面的锦天满宫

接下来,我就全身心地投入了购物大军!
一圈专卖店,百货公司走下来,没发现什么圣诞折扣,连中国商场门口经常看到的圣诞树都没见到几棵
最终决定专注于高岛屋,我要买的化妆品基本都在这里了!
高岛屋对游客的优惠比较简单:请柜姐帮忙办张hello kitty 卡后,95折!

高岛屋晚上8点就关门了(日本的百货公司普遍开门晚关门早),于是打仗般买完所需的东西,在8点前冲到免税柜台办退税,免税柜台都是等游客办完退税后,才下班的!

一到免税柜台,好嘛,全是同胞!
不过办理速度还蛮快,护照发票信用卡交给柜姐核对一下,就把实物都塑封起来,交代你出日本前,不得拆封,并退给你税金,一般8个点!

日本的退税政策请自行百度,分消耗品,非消耗品,一般不能混,得满5000日元才能退税

满怀着购物后的满足感,决心步行回酒店!
正好路过日本朋友曾经推荐过的人气拉面:猪一拉面!日本朋友的推荐词是:永远排队中!
这晚我看看也就排了十几个人,于是也凑上去排起了队
半小时后得以入内吃面,点了一碗较贵的和牛拉面,味道确实不错,但对于一个不怎么喜欢面食的人来说,永远不会觉得一碗面怎么惊艳!反正最后我面吃光了,汤喝完了!

强烈推荐那位同名同姓的朋友,去试试这家猪一拉面

昨天走了3W+步,还好泡了个温泉!
今天又是3W+步,腿部肌肉已经酸疼了,于是在便利店入手了花王的泡澡剂,看过日剧的,都知道这是啥吧!
回酒店就把浴缸洗了一下(新酒店的好处,心理安慰),好好地泡了一澡才入睡

Day4 京都-伏见稻荷 南禅寺 银阁寺

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已经9点多
收拾了一下,十点多才出发去伏见稻荷!

到达伏见稻荷的方式很多,有公交,有JR,有京坂本线!

我是在酒店附近坐的京坂本线,直达伏见稻荷!
到达时,游客已经很多了

伏见稻荷无须门票,稍微逛了一下,就直奔鸟居

鸟居的入口,人挨着人,走都走不快!
越往山上走,人越少!

能排到一张无人的鸟居,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也就是为了排到一张无人的鸟居,我竟然花了1个多小时爬到了山顶!真是服了自己!

基本上就打算拍个鸟居的,随便爬一点山,就可以返程了!从山脚到山顶,鸟居都差不多的!
山顶是个坑,毫无风景可言

幸好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发达,在山上还能买到水,不然我就要渴死在山上了

从鸟居下来后,我就返程了!
伏见稻荷的出入口有小吃一条街,可以解决温饱问题!

我直接火车转地铁,前往南禅寺!
ICOCA卡在手,刷卡进出站还是很方便的

南禅寺门口有一家很出名的料理店:顺正汤豆腐!
决定去尝试一下!

随便点了一个豆腐套餐,只想说,非素食主义者,不要轻易尝试,纯粹浪费钱啊!
太素了!

也是,一个和寺庙有渊源的店,难道能做出美味的红烧肉来?

顺正汤豆腐的庭院,建筑本身倒是挺美的!

吃完饭,就散步进南禅寺!

南禅寺的三门号称是京都最美的三道门之一。
樱花季应该很美吧!
冬季只能靠脑补了

南禅寺大景区是不收费的!
但有的小庭院需要收费!
如南禅院,花钱进去看了一圈,冬季啥景色都没有,唯一的好处是,偶尔几个游客,我一个人坐着发呆休息

水路阁,日剧的热门取景地!

从南禅寺晃出来后,跟着导航,向哲学之道走去!
路过一些不知名寺庙,也没有人看着,顺路进去瞅一眼

看夜枫的名地:永观堂禅林寺

哲学之道,是赏樱圣地,冬季没啥风景!

1公里多长的小道,没有几个游客,散散步还是很不错的!

脑补樱花灿烂,花瓣洒落水面的情形

哲学小道和很多小道交叉,通向居民区或者景点!

从某个岔道,去法然院走了一圈:安静祥和

在路上逐渐看到人影,就知道银阁寺到了!

银阁寺,走的是质朴风!

从银阁寺出来,查到每个月25号北野天满宫都有集市!
于是公交过去,看个热闹!
人还是蛮多的,集市上主要卖吃的!

但是物价还是贵啊!
觉得柿子不错,4个柿子外加免费送的一个橘子,一共人民币17左右,还算能接受,日本其他的水果太贵了!
柿子忘记是哪里的特产了,但真的还蛮好吃的

逛完北野天满宫集市,我又公交回去商业区:河原町!

逛到LOFT,就陷进去,走不出来了!
本来只想买买我外甥要求的五颜六色的笔,但可爱的小玩意太多,一层层逛下来,就到人家下班时间了,只想问:时间都去哪儿了?

又是一天3W+步,于是又入手一包泡澡剂,泡完澡后睡个美觉!

Day5 奈良 大阪(难波 心斋桥)

一直天气预报中的雨,愣是没下下来!
于是早晨起来后,开始收拾行李,动身去奈良

奈良近铁站离奈良公园较近,于是在京都站坐近铁前往!

到了奈良站后,第一件事就是存行李!
行李柜就在奈良站内,我26寸的箱子,只能存右下角那种柜子,要600日元!太贵了,京都奈良的火车也不过600日元左右!

奈良是个小城市,景点很集中,基本上按照lonely planet建议的路线走就行了!
从近铁站到春日大社,走走拍拍玩玩,单程2个小时左右!

宏伟的东大寺

检验身材的时刻!我这种一身膘的,只有怂恿别人的勇气!

现在奈良的形象代言人!
奈良的小鹿真的很多!
各大景区门口的鹿都是老油条,追着要吃的,景区深处的鹿则是害羞安静,后悔没留点吃的到后面

去的时候,春日大社在维修,所以小逛了一下就离开了!

春日大社出来,就开始瞎走瞎逛了!
穿过一片片居民区!

再一次感慨:日本道真干净!
每家每户都把自家院子整得美美的!

路过春鹿酿造元!
想着奈良是清酒的发源地,所以得尝尝!

春鹿提供试酒的活动,一个人500日元,可以品尝5种酒!
有服务人员给你讲解!

从春鹿出来,往奈良町走去,这一片有很多保存完好的旧屋供参观!

顺手买了一袋居民门口的橘子,无人售货,付钱不付钱,全靠自觉

走着走着,在春鹿喝下的5杯清酒外加赠送的一杯起泡酒,酒劲上来了!
头晕想睡觉!
立马走向近铁站,准备赶到大阪睡一觉!
在靠近奈良近铁站商业街上,买了点鱼糕吃,味道很好,貌似这家(鱼万??)还上过电视!

于是拿了行李后,坐近铁直达大阪日本桥 难波附近的酒店!

这次定的Sarasa酒店也是个新酒店,定的是单人间,立马感觉空间好小啊!
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满意的是,洗漱用品都是Pola

顺利入住后,立马躺下小睡一会!

天黑后爬起来,没事做,于是到附近的各个地标打个卡

心斋桥人山人海!!!

逛了一大圈后,有点饿了!
Tabelog上全日本排名第十二,大阪排名第一的拉面馆就在回酒店的路上,于是跑去尝了一下!
好吧,味道太重了,咸,不适合我的口味,拔草!

洗洗睡觉!

Day6 大阪-通天阁 难波

下了一整夜的雨,终于在早上10点停了!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看到雨停,就散步至通天阁!

通天阁新世界一带,有很多串炸店!
店面都装修的夸张异常!

中午时分,我挑了一家排队队伍最长的,进去尝了一下鲜!

串炸味道一般般,不过这家酒水不错,喝了两杯,头立马有点晕了,迅速回酒店睡午觉

睡完午觉,就开始买买买的行程!

BIC camera提供当天免费送货服务(满足一定金额),很方便,不然都是重的东西,搬回酒店也没有力气再逛了!

大阪的买买买大军太庞大了,同是高岛屋,京都店服务要好很多,顾客不会爆满,柜姐也很有耐心,大阪店则忙到飞起,有的柜姐脸色则不是很好!

晚上最后的时刻在Muji度过,并且吃了一顿性冷淡风的晚餐,和看起来一样不好吃

回酒店的时候,遇到一疑似明星在录节目!一群日本宅男在那兴奋地拍照

Day7 大阪-上海-苏州

早上五点多就爬起来赶南海快线至机场的车!

到了机场后,发现已经有旅行团在排队了!
不过死活找不到大阪上海的值机柜台,只看见大阪兰州的!
问了一下,原来我的航班是经停上海抵达兰州的!

服务人员让到上海的先值机,所以没用排队,就托运好行李了,赶在旅行团前面入关了!

入关后,迅速完成了被交代的购买任务,除了薯条三兄弟!
所有店全部不卖或卖光薯条三兄弟,只有一家8点半才开门的店有可能有,可惜我等不到了!

准时登机,抵达上海,并回苏州上班!

旅程结束!

从岚山坐巴士下车要多久呀

2017-01-12 11:50

引用 rabbithuihui 发表于 2017-01-12 11:50:05 的回复:

从岚山坐巴士下车要多久呀

回复rabbithuihui:从岚山坐巴士到哪啊?

2017-01-12 13:03

你是直接回的住的地方吗?

2017-01-12 14:07

引用 rabbithuihui 发表于 2017-01-12 14:07:01 的回复:

你是直接回的住的地方吗?

回复rabbithuihui:我是从岚山坐公交回的京都站,耗时1小时不到!

2017-01-12 14:14

引用 wangbujiantian 发表于 2017-01-12 14:14:44 的回复:

我是从岚山坐公交回的京都站,耗时1小时不到!

回复wangbujiantian:好的,谢谢,坐小火车去就是景色比较好是吗

2017-01-12 14:15

引用 rabbithuihui 发表于 2017-01-12 14:15:38 的回复:

好的,谢谢,坐小火车去就是景色比较好是吗

回复rabbithuihui:小火车只是岚山风景区内部的一个观光项目,只运行于岚山(嵯峨)至龟冈站之间!
如果不是特意去坐小火车的话,不会有人特意跑去龟冈站那一片去的!
而且小火车有时间限制,冬天有段时间不开放的!具体可以查一下小火车的官网!

至于岚山(嵯峨)至龟冈站这段的风景如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旺季应该不错,淡季也就那样吧!

怎么来回于酒店至岚山风景区,只有公交,或者各种火车(JR,坂急岚山线 等等)

2017-01-12 14:29

那楼主下飞机后买的新ICOCA和HARURA有没有用回本?

2017-01-12 14:35

引用 rabbithuihui 发表于 2017-01-12 14:35:42 的回复:

那楼主下飞机后买的新ICOCA和HARURA有没有用回本?

回复rabbithuihui:ICOCA和HARURA:   就是一张单程火车票和一张充值卡(充多少用多少,最后没用光的,最后可以退卡退钱)
ICOCA卡,就像咱大中国的公交卡,关西99%的交通工具都能刷,方便,不用老是买票,但是没有啥优惠!
所以ICOCA和HARURA套票,没什么回本不回本的问题,就是把两个东西打包一起卖便宜点而已!

关西周游卡那种,才有回本不回本的问题,比如3日券:5200日元! 它涵盖的范围蛮广的,但还是有些车不能做,而且时间卡死,只能用三天!
像楼主这种,每天自然醒后,看天气才决定去哪里的人,关西周游卡对我是种束缚!3日券不够用,第4,5天不是还得另外花钱买票!
所以像关西周游卡那种优惠券,是种双刃剑!看各自需求吧!

2017-01-12 14:58

那有必要买JRpass吗?ICOCA卡可以搭乘JR吗

2017-01-12 15:01

引用 rabbithuihui 发表于 2017-01-12 15:01:25 的回复:

那有必要买JRpass吗?ICOCA卡可以搭乘JR吗

回复rabbithuihui:JR Pass很贵的, 适合长途移动,比如大阪东京来回,差不多就可以回本了!

如果就在关西活动,千万别买JR Pass,贵还不方便!
比如奈良,近铁站离景点近,JR站离景点就有点远了!

日本的交通看起来很复杂,太多乱七八糟的交通方式了!
其实只要决定好终点和起点,Google Maps会给你建议的交通方式和价格的,选个时间价格适合的,跟着走就行了,ICOCA卡刷起! 咱是出来玩的,没必要花太多精力研究岛国复杂的交通!
楼主在日本坐过HARUKA快车,南海快线,近铁,京坂本线,地铁,公交等, 就买了一个HARUKA, ICOCA(充值过好几次),京都的一日公交通票! 交通费一共也就400多,和各种优惠PASS估计也差不多!但自由啊!

2017-01-12 15:29

懂了~那我是打算飞到关西机场后直接去京都,在京都呆三天,其中两天游京都,一天去奈良,然后从京都到大阪,在大阪呆两天后回国。那我就是从关西机场去京都直接买一张JR的票。然后在京都和大阪玩的时候买一日游的券、巴士券,大阪、奈良、京都直接的车票直接刷ICOCA是吗

2017-01-12 16:05

引用 rabbithuihui 发表于 2017-01-12 16:05:27 的回复:

回复rabbithuihui:我的建议是这样的!
大阪,奈良,京都 之间可以选择普通火车(没有特急字样的),可以小小省一笔!

2017-01-12 16:24

引用 wangbujiantian 发表于 2017-01-12 16:24:47 的回复:

我的建议是这样的!

回复wangbujiantian:那个火车可以刷ICOCA吗?还是要另买票?

2017-01-12 16:27

引用 rabbithuihui 发表于 2017-01-12 16:27:31 的回复:

那个火车可以刷ICOCA吗?还是要另买票?

回复rabbithuihui:要买票的!不能刷任何卡! 小火车单程620日元,得准备好现金!

2017-01-12 16:32

引用 wangbujiantian 发表于 2017-01-12 16:32:49 的回复:

回复wangbujiantian:好的,谢谢啦

2017-01-12 17:37

请问楼主在京都住karatachi nanajo ainomachi这家的时候是多钱一晚?我准备七月底八月初去,查agoda是640,另外住下来感觉如何?需要自己铺床自己做清洁以及自己处理垃圾吗?日本的垃圾分类傻傻分不清

2017-05-25 21:45

引用 雅各布雏菊 发表于 2017-05-25 21:45:25 的回复:

回复雅各布雏菊:我住的双人间,500多一天吧!我有朋友住的家庭间(4大1小),700多一天!我住了三天,从不叠被子,也没有啥垃圾可扔,基本没产生啥垃圾啊! 可以看看他们家其他的店,离我住的那间几百米就有其他分店的,他家新店一般较便宜http://guesthouseinkyoto.com

2017-05-25 21:54

引用 wangbujiantian 发表于 2017-05-25 21:54:31 的回复:

回复wangbujiantian:非常感谢ヾ(✿❛3❛)ノ

2017-05-25 22:56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看到你的行程在京都住的京都卡拉塔奇奈奈久艾诺玛奇旅馆,我9月份去也订的这个酒店,但是看到酒店说明上面的付款流程不懂呢,能告诉我从付款到入住这个酒店是怎么自助操作的吗,谢谢啦!

2017-06-29 10:58

引用 格格巫的水晶球- 发表于 2017-06-29 10:58:33 的回复:

回复格格巫的水晶球-:不好意思,好久没上来,漏掉你的留言!我在agoda上定的酒店,就和国内酒店的付款流程一样啊,没什么异常啊
入住的话,酒店会发一email给你,如果你是白天抵达的话,完全不用管,直接就去酒店入住就行!如果你在酒店非工作时间抵达,酒店的邮件会有一个密码,那是给你抵达时取房间钥匙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