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遇见大叻-芽庄

cant stop now. LV.4
2017-01-11 12:34 1124/8

眼看着2016就要过去,毕业旅行没有实现的我还是想抓住2016的尾巴,不让以后的自己留下遗憾。和朋友一拍即合,本来打算跟团去的越南,机缘巧合之下携程正好有上海往返芽庄的机票套餐,两个人往返一共¥4928,果断决定自由行,于是开始订机票酒店定行程。

先大致介绍下我们的行程:
12.26 23:45上海浦东—芽庄
12.27 7:30 新咖啡大巴前往大叻
12.28 7:30 新咖啡大巴前往芽庄
12.29 芽庄四岛游
12.30 17:45 芽庄上海浦东

拍摄工具:iPhone 7 plus  卡西欧自拍神器

签证+越南电话卡 都是在TB搞定,但是我们的电话卡是到了29号才搜到网,之前几天都是蹭当地Wi-Fi,所以还是劝各位租个移动Wi-Fi更靠谱

新咖啡的大巴在官网就可以买到,Visa Master等信用卡都可以在线支付,还是很方便的。芽庄往返大叻每个人¥60,新咖啡连接了越南境内多个旅游城市,是选择比较多的交通方式。

26号坐磁悬浮前往浦东国际机场,办完登机和托运,还剩下2个小时基本全都泡在免税店日上免税店有两边,有一边的免税店比较大,建议大家去那里看看。

芽庄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在机场入境处是前面一个游客给了海关一些钱才放我们查签证,过安检。然而在过安检的时候由于当时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忘记寄放,一起带在了身边,过完安检一个越南人直接拿走我的护照和行李带我进了一个房间,我的朋友也被挡在门外。我有预感一定是问我要钱,果然一个越南人查了我在免税店购买的东西问我交税,我解释了很久,但他执意要我交税,并将一条香烟直接拿出来扣下,无奈之下我问他要交多少,他直接讲100人民币,但我当时除了换的美元之外没有一张人民币,解释很久也没用,我只能把钱包打开给他看,表明我没有现金,只有银行卡,他看过之后才摆了摆手放我出去

然而事情并没有顺利,我们买的越南上网卡根本无法上网,之前预定的酒店接机也没有人来接,于是拦了一辆taxi前往酒店。PS.越南有些出租车司机用英语基本无法交流,所以到某个目的地还是有个具体地址比较好。

摇摇晃晃的到了酒店,已经是凌晨四点半,因为一早七点半就要去大叻,因此我们特意订了一家在新咖啡车站旁边的酒店(Nice Swan Hotel),大概走到新咖啡车站不到十分钟。在酒店洗洗弄弄,又试了下上网卡依然不行,我们基本也放弃了,本来打算租摩托车游大叻的想法也放弃了,没网的情况下还是选择打的吧,既方便又安全。

芽庄前往大叻的车程大概4-5小时,一般早上出发,中午到达,一路上都是蜿蜒的盘山公路。新咖啡的司机一般会在中途休息一次,大概二十分钟。话说路上摩托真心很多额,下面就是我们途中休息的地方。

大叻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我们拖着行李箱先找了家店吃了中饭,便打的前往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村。

酒店帮我们安排的是22号别墅,但我们嫌地势比较低就希望能否换一个,安娜的酒店人员也很耐心的带我们去看了其他空余的房间,比较之下我们还是选择了原来的22号别墅果然女人就是麻烦。。不过也趁着这个时间游览了一下这个别墅村,确实很美,就像童话里的城堡一样,上面那张图是别墅的分布,其中5、15、13、11号别墅的地势比较高,是俯瞰大叻的好地方~下面上几张别墅的美图~

安娜是两点办理check-in,我们如愿住进了22号别墅的二楼,基本上是两个人包了一整栋别墅。只能用各种大来形容~放几张图感受一下

简单的画完妆,我们就粗发去离酒店最近的大叻狂热之家酒店人还是很多的,在门口直接买了门票就进了。

狂热之家就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拍完照后我们本来打算去距离很近的天主教堂,但貌似到了那边正好是教堂弥撒时间,于是我们果断打的前往大叻旧火车站。到了火车站已经是傍晚时分,人也比较少,不需要门票。火车站也是各种适合拍小清新啊

拍拍拍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本来打算回安娜吃晚饭,但途径春香湖时看到热闹的夜市,果断让司机停了下来,感受下大叻夜市,来大叻一定要去夜市,路边摊很好吃,咖啡一条街便宜又好喝,炒鸡热闹老板会讲中文,各种拉客,看在他如此热情的份上我们便坐下了。路边摊的一盘烤肉,60软妹币,包括了各种肉,再加一份炒饭两个人吃足够啦~一杯拿铁人民币折算下来也只要15元,咖啡味道很浓,真的想一家家喝过去,好吧我在做梦😳

回到安娜已经是十一点,想到明天一早就要离开安娜,还真有点舍不得
一早醒来,洗漱好便让酒店帮忙叫taxi去新咖啡车站,临走时拍了一下我们的别墅,阿尼哟~

到新咖啡车站已是熟门熟路,领了车票顺便拍了一张他们的时刻表,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看看,如果看得清的话

返程更快一些,十一点半就到了新咖啡车站,再次途径芽庄的一个转盘,党旗真的跟我们的好像。。

太饿了我们还是决定先解决午饭再去酒店check-in,路过一家越南菜馆,看着顺眼就进去了,味道确实不错,不过吃了差不多200多软妹币。海鲜炒面的味道真的很鲜呐~

趁着饭店的Wi-Fi,我谷歌了一下酒店位置,惊奇地发现就在我们附近,原来就是我们刚经过的the legendsea hotel,当时我还指着跟朋友讲蓝色大海的传说本来是随便订的一家酒店没想到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新咖啡车站对面,和自由中心酒店就隔了一条小街,我们的房间在11楼,房间位置正好没有被对面的自由中心挡住,和沙滩相隔一个街区,对于盲选酒店来讲真的是各种满意啊

在酒店整理了一下,换上夏装,大叻的温度还是偏低的,到芽庄就可以短袖短裤啦~~向酒店前台询问了芽庄几个夜市的位置,以及让他们帮忙订一下明天的四岛游,就粗发前往第☝️个景点【婆那加占婆塔】小山上是俯瞰芽庄的好地方~

简单游览一圈后,我们就打的前往第二个景点【钟屿石岬角】感受惊涛拍岸的壮阔~

前往珍珠岛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我们匆匆买了门票,如愿坐上跨海缆车,从售票员那里了解到,跨海缆车开到九点半,珍珠岛的水上乐园六点关闭,我们登岛时已经临近闭园,所以玩了一会儿其他的游乐项目,也是蛮刺激

我们大概八点离岛,打的前往夜市,我们去的那个夜市离我们酒店很近,基本就是专门给游客逛的,还卖一些小饰品、特产像G7 coffee越南香烟等等。

吃完饭慢悠悠地逛回酒店,和酒店前台确定了第二天的四岛游,每人15万盾,不包括上岛费,还是比较便宜的,后来听一起四岛游的朋友讲他们有的30万盾,看来我们酒店还是很良心的

早上八点半到酒店大堂集合,会有导游来接我们,我们匆匆吃了点早饭就坐上了前往码头的大巴。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最后去了三个岛,第一个是妙岛,是看水族馆的,需要买票,我们俩没有啥兴趣就在岛上随便转了转。

第二个是黑岛,我们向导游报名了深潜,每个人50万盾,拍照两个人60张50万盾,船带我们来到潜水地点,内心越来越紧张,但还是想尝试一下。哆嗦着穿上了潜水服,潜水教练在潜水前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要点,就要一个个下水了,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在水面上适应了一会儿用嘴巴呼吸,教练示意下水,一到水面下就感到了超大的压力,我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但还是觉得呼吸不过来,调整一段时间后我还是示意教练上岸。虽然潜水没有成功,但至少尝试了也没什么遗憾啦啦啦

中午到啦,我们在船上吃的团餐,看着对面那位来自瑞典的朋友用筷子可以看很久

中饭过后,开始了船上的表演,船上的朋友们来自不同国家,导游太有才每个国家都有首拿手歌曲,这个时间就好好的感受气氛啦~那位日本朋友和另一个小黑朋友太会搞气氛,那位瑞典的朋友还即兴来了一段B-Box,太6了,夜店风带起来!

第三个去了竹岛,玩各种水上项目,胆小的我选择了水上摩托,还把自己的胳膊玩出了一条红印子果然极限运动不适合我。。

本来四岛游回来打算去泥浆浴,但由于太累了就选择在酒店做个马杀鸡,到酒店顶楼的swimming pool看夜景,再去吃个越式火锅,最后去maximart 买点特产,毕竟超市价格还比较公道。PS.去Yen's吃晚饭的时候还碰到一起四岛游的小伙伴,正好拼桌哈哈哈

从超市拎着大包小包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开始下起小雨,门口的一个越南姑娘很好心的叫了辆出租车让我们先上车,司机也冒雨下来帮我们拎包,姑娘真的是人美心也美吖

伴随着海浪声,在芽庄的最后一天开始了,最后一天芽庄的天气并没有之前好,可能下了一整夜的雨,地上还是湿湿的。我们八点起了床去酒店吃个慢悠悠的早饭。

回酒店收拾下行李,在前台办理了check out,让酒店帮忙叫一下2点去机场的taxi,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去海滩边走走。芽庄的海滩并不是安静的,浪很大,很多人在冲浪,水也因此并不清澈。我们光着脚在海滩边走走,享受最后几个小时芽庄的舒适。

两点准时出发前往机场,感觉时间越到后面过得越快啊,四个小时不到的飞机很快就降落在了浦东机场。有人说到不了的是远方,回不去的是故乡,或许太文艺忧郁了些,于我而言,梦向远方,魂归故乡,才更符合此时的心境

愉快的越南游结束啦,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尤其是佩服我们两个女汉子,没网也是走遍天下都不怕啊哈哈哈哈哈不过,我发誓以后出去一定租个移动Wi-Fi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7-01-11 14:26

想问楼主大叻冷吗?

2017-01-11 16:27

引用 一个人旅行 发表于 2017-01-11 16:27:54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旅行:那边的人都是穿羽绒服的,可能是因为骑摩托吧建议还是以春秋季着装为宜,短袖短裤啥的肯定会冷

2017-01-11 18:11

引用 cant stop now. 发表于 2017-01-11 18:11:24 的回复:

回复cant stop now.:ok,谢谢你

2017-01-11 18:14

哈哈哈,可能神经大条惯了 也或许跟你一起很有安全感啊 导致我跟你出去 有没有手机都没所谓 但是不能没有相机

2017-01-11 18:37

引用 小Yuri 发表于 2017-01-11 18:37:13 的回复:

回复小Yuri:

2017-01-11 22:0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16 13:53

引用 has_been 发表于 2017-01-16 13: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