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PG岛潜水考证之旅

波罗蜜 (苏州) LV.4
2017-01-11 12:41 1088/4

2016年9月的一次亲子海洋馆之旅 让我对海底世界充满了幻想,而11月的一次亚航的促销活动,让我把幻想变现实。抢了2017年1月7号~1月13日往返马尼拉的机票。机票定好,纠结菲律宾国内的考证点,从薄荷岛,长滩最后敲定去pg岛,原因很简单-离马尼拉近,不用坐飞机,交通也方便。在1个半月准备工作后,开始起航…
        虽说红眼航班,但一觉天亮就到目的地的感觉也还算不错,唯一可惜的准备了几页的日上购物攻略一点用场都没有,你能做的就是睡觉!睡觉!睡觉!

终于在7号早上7:40左右到达马尼拉。因为我们是呆7天,还要打打电话,就买了张500P的包流量和通话的电话卡,换汇好后准备按攻略上做的士去JAM line。直接出门,有个明显的的士,白色的需要你和他们讨价还价,我们口拙,为了省事直接去黄色的机场专用的士,服务员会把你要去的地点写在单子里,然后递给司机。起坐70p,据说一般市区的白色是40p.大概1.5小时到目的地

菲律宾街头的中国文化还是蛮多的,到处都能看到汉字。到车站的时候接近中午,看了半天,不是炸鸡就是炒饭。没什么吸引人的。看到了可爱的KFC爷爷,貌似很国内的有点区别。进到附近一个口碑不错的小蜜蜂家吃个汉堡和套餐完事,继续赶路…

坐jam的大巴到batangas码头。大巴在经停3个地点,会找到batangas镇,约莫2个小时到了终点站-码头。之前就有许多同学都说过,你的行李会有当地的porter主动搬动,然后会跟你要小费,估计现在行情要100p了。我们是背包客,想来不怕他们搬你的行李,人家早有其他策略了,主动问你,会指指工作牌,意思是~我是工作人员~然后你一开腔,那后面就开始盯上你了,不要他们服务也要给小费。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任何人。
有两家船公司售票点一个是PSL和SSL都是到sabang的,除了开船时间不同,其他都一样,230p一个人再到对面买个码头费30元,然后就等着工作人员通知你们上船就可以的。传说中的螃蟹船比买的时间14:45晚了30分钟开船。

终于在海面上晃晃荡荡了1.5小时候到了潜水地~sabang。。哈哈哈我那个兴奋啊那个开心啊,在几天后我也是有证一员啊

Agoda上顶的这家,今天证实确实是明智的,离潜店近的不要不要的。闹中取静,岛上少有的热水。房间也很干净。因为1月是pg岛的冬天,所以气温适宜,没有蚊虫。传些短袖正正好,完全感受不到紫外线的照射。虽然是淡季但潜客还是灰常的多,没的说啊,这里是专门潜水的。来岛上就两种人~潜客和飘客。。。

潜客有许多暂时的考证了,上瘾了一级级的考上去然后自己做教练…
飘客中有许多的暂时的,pg岛除了服务业还是服务业。一个老外一个菲律宾女人是岛上的标配,升级版的就是加个孩子,所以菲律宾混血儿很多。养老的老外也很多,在自己的酒吧里三五和同龄人喝酒聊天度过自己的余年,挺好!

攻略里介绍的没事全部吃了,可能是比较早の游记,价格都有所偏差,味道差强人意。唯一能点赞必须来pg岛吃的就是那个蜜汁猪排 那个好吃的,真心给100分。

Sabang fast food~

TEO'S牛骨汤,炒饭

Vesuvio's Pizzeria
披萨是木炭烧烤的我觉得还不错,就是老公不爱吃。。

Tamrqarind家蜜汁烤排骨。那松软到入口即化大赞的。墙裂推荐!其他的可以不吃,这个一定要吃!640p的量可以2人吃足够了

总要有一两个你觉得你很喜欢玩的。,越玩越上瘾。。。你就会发现人生才有亮点 哈哈哈 好歪的理由。不过从刚开始的拒绝下潜到后来的不愿上潜 对着一群可爱的海洋生物无声的对视,头顶上一片一片的鱼群飘过 憨厚的海龟无视你的存在 一切都太美妙了。难怪那么多人爱上潜水。。。

学习了5天,ow+aow课程全部学完。今天离开sabang.准备回马尼拉逛逛

连着几天的阴天终于在我们准备离开的今天放晴了。这是个怎样的RP啊?阳光,沙滩,海浪下次再见!可爱的小帅哥,每天对着路人问what's your name?下次我会告诉你的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1-11 16:0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1-16 11:52

楼主求问是选的中文潜店吗、费用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