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的冰雪奇缘.俄罗斯.贝加尔湖.八天自由行

DAY1 旅行前花絮

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贝加尔湖.利斯特维扬卡.八天自由行

想去贝加尔湖完全是因为李健唱的那首浪漫得要死的《贝加尔湖畔》,去了才发现歌词跟冬天的贝加尔湖没有半毛钱关系,不过风景和妹子真是美得令人窒息。
        这是一场语言不通的旅行,经历了接机被放鸽子、电召出租无法沟通、滞留奥利洪岛五小时、使馆求助、半夜回程等难忘的情节,考验了自己的耐心和应变能力,这是一场非常有收获的旅行,冻得值。
        计划是晚上10点乘坐海南航空vs西伯利亚S7共享航班,先飞往北京再去伊尔库茨克。为什么购买HU7810/S74692这个航班呢,主要还是因为价格。。。广州-伊尔库茨克四飞来回2700RMB,就是来回是红眼航班,某人提前一个多月买到的,中间浮动一直不大,广州伊尔库茨克并没有直飞,各地前往伊尔库茨克的大部分航班均需在北京中转,不过在游记看到过香港有直飞,另外北京伊尔库茨克海航有中午飞的航班,没那么累。中午在广州庆祝元旦,天气特别好,万里晴空,暖冬如夏。早早地打了餐厅电话订了位,陈记顺和潮汕牛肉火锅,人气超级火爆,上一次直接过来这里,等了一个小时,还有20桌,最后肚子饿的咕咕叫,只好在隔壁的享牛坊解决,第一次过来陈记的时候还没有看到过这家,只是出品一般,胜在不用等位,上菜快,某网友评论切中要害,说这家店就是为了消化一部分隔壁等得不耐烦的顾客,说不定就是陈记的托儿。的确,我们吃完一次后还是觉得陈记比较好吃,于是这次又准备的又来了。今天的人相对来说比较少,估计是节假日一部分出游了,一部分人行街,一部分人睡懒觉,和昨天去的天河城形成鲜明的对比,整个体育西路地铁口因为人流控制7个出口封了6个,太恐怖了。陈记的味道果然不错,3个人点了6个肉,一堆菜,吃的很开心。下午应邀去唱K了,某人说要早点回去休息,晚上飞机上会累的,不过,即使这样,再加上嗓子不舒服我还是去了,因为太久没吼两嗓子了,2017年的希望与激情需要释放。

第一篇开篇是小魏的合照,第二篇还是小魏的合照。

唱完歌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就去机场,到了机场还早,就去买药,然后过安检,一切顺利,到了登机口等候处,无聊的人困的要死,突然想起回来也是深夜的航班,于是跑到“中民保险网”去购买航延险,正好碰到元旦做活动,免费领取一张10元券,不限制使用范围,某人在我的指引下买了一份保额100万的航意险,才3.5元,超级便宜,超级好用。作为一名APF执业者早已配置200万保额意外险,100万寿险,所以我就只打算买航延险,对比了几种航延险,均是无需提供延误证明,赔款金额自动到账,一般分为四种,第一种是航空延误了依然可以买的,5元一次,实际起飞时间超过预测起飞时间,赔偿10元,无法选择份额,不能重复购买;第二种是晚点30分钟就可以购买,分段计算赔偿金额,31-60分钟,0.5元/分钟,超过60分钟后的部分,1元/分钟;第三种航班延误超2小时,赔200元,超3小时赔300元;第四种是晚点就赔的,50块一次,赔偿100元。对比结束,发现下载APP可免费领取以上任一款航意险,一人买了一个赔200元和300元的,回程机票随意晚点吧,越晚越开心。
        Tips:1、经停航班和乌鲁木齐稻城西双版纳的航班不能承保,估计是经常晚点;2、国际、港澳台航班不承保。

1月2日凌晨20分,终于登上了飞机,海航的服务近几年提升得很快,做的很有特色,因为太困,提供飞机餐的时候我已沉醉梦乡,空姐问过几次,某人最后贴心地让空姐帮我打包。3个小时到达北京机场,vip小巴接驳车刚走,我们的接驳车还没有到,室外温度零下5度,但是体感温度绝对不止,穿了一条牛仔裤,大衣和毛绒帽,冻成狗,全靠颤抖供热,抖了5分钟坐上车,坐了5分钟才到机场。海南航空的航班在广州的候机处走老远,在北京的接驳车也老远,机位在广州比不上南航,在北京比不上国航,但是他们的航线里广州北京的航班真多。等候行李,机场内很暖和,拿了衣服准备加,又觉得很热。拿完行李大概4点半,我们要从T1航站到T3航站,一出门就有一堆出租车,一堆人非常热心地拉客,问了工作人员,说门口坐免费接驳车10分钟左右,但是到了门口没有找到接驳车,就遇到了热情的大妈大爷们,说要50块,我记得上次两个航站之间就10来分钟步行路程,他说要一口价五十块,打表不止50块。说到北京打表就想起上次来北京,下午2点到的北京,我们打车花了100多的路程,另一位小伙伴在机场门口坐的出租车竟然打表花了400多,于是我认真打量了这些大爷大妈,果然有猫腻,他们的出租车牌全部都有一个数字是贴了胶布遮挡,再往远处望,有另外一条道停了两辆出租车,旁边有个工作人员,赶紧跑过去问了问,他说我们5点半的车不用打车,直接等接驳车很快的,虽然写着凌晨等候时间30分钟,但是一般十来分钟也有。算算时间,有点赶,误了航班比较麻烦,于是坐了工作人员指引的出租车,打表25块,10分钟,中途问司机为什么黑车比正规车还多,如此猖狂,司机无奈叹气不语。北京作为首都,机场的公共交通治安如此混乱,出门在外的朋友们还是多留个心眼,多问几个人作比较,否则被坑是小,人身安全无法保证才是大问题。
        到达T3航站入口办完行李托运,工作人员提醒时间有点赶要快一点。安检和海关花了20分钟,好在有好心人让我们优先,走了好远,乘坐机场地铁10分钟左右到了登机口,时间凌晨5点10分,掐准时间等级,5点30分起飞,真的有点赶,好在没有听工作人员的搭免费接驳车到T3航站,否则就悲剧了,因此,多问几个人综合对比,北京机场确实没有广州的便利。

DAY2 伊尔库茨克初体验

上了飞机倒头继续睡,睡醒了就到了,这时候已经8点多了,桌上又多了俩三文治。下了飞机就悲剧了,这次倒是不冷,依旧一条牛仔裤+长靴,被眼前可爱的复古飞机和矮矮的机场吸引了,工人正在路边铲雪,地面露出水泥路面,旁边堆满积雪,我走下舷梯,跨步向前,没有留意到经过一晚的低温,路面已结了透明的冰冻,然后啪地一下摔了个四脚朝天,右手支撑在身体后方,旁边的空乘人员热心地扶我起身,在某人的搀扶下,我慢慢挪到了接驳车的座位上,那个痛真是痛彻心扉,好在我机灵是坐在地上,就是PP痛的要命,右手也是受力过大,一直酸痛酸痛的。室外温度虽然冷,但一条牛仔裤还是可以坚持一会儿,到了机场,工作人员给我们开门,我们被她穿的短袖短裙惊呆了,众游客拿起相机拍拍拍。

就是在这里摔的,痛死我了。接下来的几天状态都不好,完全没有去年爬雪山的利索,走路都觉得辛苦。
        俄罗斯绿色的飞机是不是很有特色,在北京重度雾霾的时候,所有航班无法降落的情况下,只有俄罗斯的航班准时平稳降落。好NB,果然是“战斗”的民族,飞行员大多数有开战斗机经历。飞机降落的时候完全无感,沉睡梦乡。👍🏻👍🏻👍🏻

约好的接机被放鸽子

进到大厅先过边检,前面排了10几人,一个人大概五分钟,过关的时间特别慢,手机又没有电,室内温度太高,估计有20度,热的飞起,脱了外套,帽子,毛巾,羽绒服,剩下一件针织衫,竟然还出汗,真是醉了,室内外温差太大。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出口,门口很多接机的朋友举着牌子,但是认真看了一圈,没有看到我们的牌子,于是到了门口也没看到,此时联通的卡有信息提醒发过来了,而且还有服务,移动的就没有,但是没有数据流量可以上网,据说1M是5块钱,算一下数,1000M=1G=5000块,联通俄罗斯包日套餐,26元/天,所以我们买了3G当地流量卡,60块七天。机场的wifi也无法连接,当地人也只会俄语,语言无法沟通,于是机场里里外外找了20多分钟,果断放弃走到路边问路人是否有TAXI,司机点头问我们去哪儿,车费450卢布上车走了,后来发现他的车都没有TAXI标志,应该是私家车,但是路边根本没有一辆TAXI,也没有任何TAXI/BUS的等候标志。

忐忑地坐上车,终于到了伊尔库特酒店门口办理入住手续,前台的美女特别漂亮,妆容精致,眼睛深邃,鼻梁高挺,到了咱们那儿绝对都是正牌的模特儿,穿着简单的棉质短袖长裙,皮肤白皙、纤细苗条,勾勒得凹凸有致,真是个美人儿,作为女生都忍不住多看几眼,一定要和她拍个合照。
        😘偷拍一张,真的好美呀,伊尔库特酒店前台妹子。左下角的是我🙃野山鹰偷拍的。

酒店的环境相当不错,没有电梯,暖气太足,无法调节,所以我就开窗户了。

洗漱完收拾了下自己,本想休息一下,奈何饿的不行,于是乎出去觅食,室内特别热,昨晚一条牛仔裤也可以坚持,于是乎就穿了一条针织长裙,一双棉袜,厚羽绒,围巾毛线帽,登山鞋,出门几步,有一群鸟儿飞过,一些鸟儿就在你脚下散步,肥肥的鸟儿都不怕人,一阵冷风吹过,寒风刺骨,裙子漏风,赶紧回去换个衣服。换了一条牛仔裤下来,走了一段还是太冷,又回酒店加衣服,加绒保暖裤加加绒冲锋裤,终于不冷了,但是没有拿手套,缩在衣服袋子里,都伸展不开,好猥琐,好想回去再拿个手套。逛了一会儿,路过一个很多人都去的地方,但是语言不通,一个劲地讲俄语,一个英语单词都不会,无奈用翻译软件知道个大概,这是个剧场,如果要听音乐会要六点钟再来。
        🙃借用野山鹰帅哥摄影师拍摄的大剧院。战斗民族的同胞们喜欢艺术鉴赏,旅行正值俄罗斯的圣诞节公休日,很多市民携家带口到剧院欣赏歌剧。民众的欣赏水平较咱们高,在大街上看到的路人也都颜值爆棚,衣着搭配优雅大方,气质出众,彰显着不俗的时尚品味。

出到异国风情,觉得路边的建筑美呆了,一个劲狂拍。

路过餐厅,发现吃的,眼睛都放光了。

但是他不营业,又是俄罗斯的假期在作祟,街上店铺大门紧锁。

我找呀找呀找,找吃的。

然后我们就回家拿了手套继续去FIGARO,本来想去RASSOINIK,但是根据导航的路线到达后,用了几个地图对比显示,原来这个地方永久停业了。FIGARO环境不错,餐厅非常高大,装修精致,虽然有点陈旧但布置整洁,也算不错,服务员一男一女,男的在长春待过,英语还算流利,基本的沟通不成问题。但是作为一个习惯粤菜、湘菜、川菜、重庆火锅的饮食习惯的人来说,这个味道真心一般,刚进门碰到同行的朋友吃完,问她是否好吃,奈何笑而不语,估计也是这样的感觉。我们坐在床边,望着人来人往,车流不息,这里应该是市区,酒店过来这里一公里,走路十来分钟,还算便利。这里的人都挺高挑,穿着打扮一般都是毛线帽,皮草/羽绒,legging/紧身牛仔裤,雪地靴/长筒皮靴,化着精致的妆,拎着精致皮包,无论中老年女性还是时尚女性,特别潮,很有质感,瞬间觉得我的冲锋裤加登山鞋弱爆了,但是我的长筒靴太滑了,吃了亏不敢再穿了。车一般都是丰田、本田,宝马奔驰法拉利并不多,女司机和男司机各半,时尚女司机吸着女士香烟等候红灯,帅爆了。终于看到了电车和巴士,其中还有一个公交车司机是圣诞老人的装扮,还朝我这边挥手,我兴奋的直挥手,他就做了个来来来的姿势,感觉特别喜庆,街上也都是庆祝2017的横幅。

吃完饭准备按着GOOGLE地图的指引坐巴士去喀山圣母大教堂,问了小帅哥路线,说的好复杂,也根本听不懂,于是乎问TAXI,他就帮我们打电话叫了一辆TAXI过来,等了五分钟,小帅哥短袖套了件羽绒就出门口了,出租车带我们去到教堂附近,他不收现金,好在我在了VISA卡,刷卡后,微信就收到了短信。

教堂挺美的,像童话里一样,还有很多相关的冰雪雕塑,很多虔诚的信徒过来祈祷,我也学着人家一样作揖,然后进去后不敢拍照,看了看就出来了,大殿特别高大,感觉气派庄严,灯饰奢华复古,如果脱了帽子,就会有人提醒你要包头巾。

逛完后准备回酒店,太冷了,按照GOOGLE指引去搭电车,还是没有找到,走了20多分钟又绕回了教堂门口的公交车站,有一个小小的亭子卖食品饮料,里面20多度,进去一会儿就满身汗,沟通特别困难,翻译软件翻译出来要1分钟,有时候还翻不出来,这样一来一回,都是无效交流,终于说清楚了我们要去的酒店,她帮我们打了个电话叫出租车,出租车到了附近来电话了,她接了,但是挂掉了,让我们坐另一个人的车回去,200块,本来出租车就170左右,于是我们犹豫忐忑地坐着他的车到了酒店,给了钱后我们准备下车,但是他叫住我们,给我们手机看一个中国的手机号码,说了好多次,好像让我们记住这个电话来着,但是又不知道是干嘛的,翻译软件也不是万能的,有事就只有一部分,有事又翻不出来,几次折腾,终于翻译出来了,显示着“xxx应召女郎”,吓到我了,难道让我做应召女郎,或者是向同伴介绍应召女郎,我们赶紧用中文打了几个字-“我们不懂,下车了”,于是司机无奈让我们走了,我好怕他不让我们走啊。后来想了想,原来是告诉我们这个是应召司机,他会说中文,叫车可以联系他。

酒店附近广场的冰雕滑滑梯,非常刺激,可以滑好远,买了一个蓝色的滑板,后来去雪地山坡也可以滑。
        后来拿给小冰夫妇去玩了,但是,但是,但是你还没还呢
        下次相约冰雪之间的话,记得带上哦。

旅行期间正值他们的圣诞节庆,放假一周,很多当地人都带小朋友出来玩,广场都洋溢着过节的气氛。

四点多天就黑了,回到酒店我就躺着起不来了,半夜的航班太辛苦了,下午5点直接睡到凌晨4点,然后起来写游记,3个小时就写了一天的行程,真是个体力活。
        上一篇游记写了大半个月,晚上下班晚,没有太多时间,而且越往后面记忆越不清晰,印象越不深刻,所以特意带了笔记本过去,候机的时候就码码字。

DAY3 前往奥利洪岛

吃完赛百味早餐,收拾好行李,九点钟退房等待中巴车去奥利洪岛。本以为他们会非常准时,但是等了半小时才见到车,又一路去酒店接客。车侧边窗户都结冰了,只能透过前方玻璃看看银装素裹的美景,开了3个小时才到中途上厕所的加油站,露天的,好多小姑娘不敢去,其实比川西条件好太多了。有一头野牛,兴冲冲地跑过去想要合影,却发现自己一身大红,吓得我掉头赶紧跑。

继续开了一个小时,就到了码头,乘破冰船过湖,时间比较短,我们就在船舷站着,一路上薄冰咔咔咔地往侧边的厚冰漂,湖水和天空连成一大片梦幻的蓝色。给小文子和大个子帅哥拍照后,他邀请我合照,拍拍肩膀就把我扛上肩,So easy,看起来我好小小个。

行驶了十几分钟就靠岸了,很多人排队等着上船,我们拿了行李和一张写着车牌号“866”的小纸条,特别小的一张纸,羊城通1/4那么大,一不小心就会掉的。又换了一辆小面包车,行驶十来分钟就到了入住的酒店,接待我们的女士很热情,英文说得挺好,沟通没有问题,办理入住手续后,她没还给我们护照,好担心,她给我看一沓厚厚的护照,说都是要第二天才给我们的,请不要担心,于是跟着帅气的小哥带我们去住的房间、咖啡厅、拍星空的草地和餐厅。两层高的小木屋,一楼一个房间,二楼两个房间,中间是供热的壁炉,房间有暖气,洗手间和浴室是公用的,很干净。放下行李后我们来到旁边的咖啡厅坐等7点钟的晚餐,点了一点沙拉、mulled wine和卡布基诺,咖啡一般,饮料可以,沙拉很好吃,地方装修得简单素雅,墙上挂着一些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粘贴着一张告知单,若购买任何工艺品,店家将会捐赠20%给到当地的青年艺术家。咖啡厅很安静,放着舒适的音乐,一些外国游客拿着电脑在处理单反拍的照片,环境很好,于是我拿来电脑开始写今天的游记。买了一瓶松子酱,老板说是直接用勺子吃的,包装很好看,搜了淘宝没有卖,一大颗松子很特别,松子不是小时候用来生活用的吗,竟然也能吃,于是便买了。

点了一份饺子,这个餐具好可爱

字写的好漂亮!

这个牛奶特别好喝,他们的巧克力和牛奶绝对是特产,好吃又便宜。

晚上七点来到餐厅,吃的东西一般,红菜汤还不错,鱼很好吃。
        吃完晚餐,我们去拍星空,今天的状态特别好,可能是昨天晚上睡得香,不知不觉就拍到凌晨一点了,好困呀。

DAY4 南线之旅

昨晚太晚睡觉,早上醒来真是很痛苦,匆匆忙忙吃完早餐就到出发地集合,今天的状态不好,在车上一会儿就睡着。九点半吃完早餐开始南线之旅,景点很多,一路上小文子和韩国夫妇聊的很欢。

雪慢慢地都融化了,地面露出了泥土。夏天来会不会很多灰?

南线有很多结冰的小湖泊,车直接可以开过去,大片大片的蓝色冰面,连接着远处泛蓝的雪山和宝蓝色的纯净天空,美极了。对比北上广的雾霾,这里的空气纯净无比,除了有点冷。

第一次被这样蓝色的冰雪世界惊呆了,也玩嗨了。🙃

韩国的一对大学生,聊天很友好,被我的年龄惊呆了,我太老了。他们邀请我们去韩国玩的时候可以住他们家,好热情。

拿着扫把开心地飞舞起来,玩得太开心了。

司机把热水倒到冰面上,冰面瞬间清晰见底,隐约看见有鱼在深处移动,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气泡。

魔镜魔镜,谁是这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欣赏完日落,四点左右,我们就回家了,晚上和偶遇的小伙伴在餐厅玩狼人杀,玩得非常(。・∀・)ノ゙嗨,一群陌生的人因为旅行这一共同的爱好聚在了一起。我比较菜鸟,第一局就被杀死了,不开心。然后我就假装要走,他们就留着我,说以后第一局不能杀我,哈哈哈,来来来,继续玩。

这是严肃的法官在派身份卡,大家一本正经的样子。

演吧演吧,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齐刷刷地一个动作,你以为你和我一样,我就不投死你了吗?结果旁边的小文子就是狼人,他狠心杀了我。

DAY5 北线之旅

接下来是十点钟集合去北线,北线比南线更漂亮,景点相对比较少,悬崖较多,但是有一个非常大的湖面,结了厚厚的冰,隐约看到了蓝冰,不枉此行,二月份的蓝冰应该更美更漂亮。昨天和我们同行的韩国夫妇逛完南线觉得太累了,就在酒店休息,我觉得我们好强呀,每天都精力充沛,哪怕彻夜未眠的旅程后。😂😂😂
        嗯,美景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小女子这厢有礼了,贝加尔湖欢迎您!

感觉风景还是胜过南线的。

野外的小房子,供游客用餐休息用的,外观漂亮。

一日游线路,司机师傅包的中午饭,做得非常用心,都是烧火现做的,用的新鲜食材,比南线的加热土豆好吃,还有汤。

等待走远的意大利夫妇,拿着望远镜望呀望,和司机交流全靠肢体语言和演技。

铺好桌布吃饭,这个薄荷饼特别好吃,后来去超市没有买到这个包装。

🚩意大利夫妇登高望远。

特别厚的冰,坐下,没事,很舒服,也不冷,直接躺下来了。

我在水上漂,欲练此功,嘿嘿,先交学费

这个地方的湖面厚厚的冰,最好玩的景点就是这儿了,找到一块刀状的冰,开心极了。

哎哟哟,摔疼了。

踩在厚厚的蓝冰之上,美极了。

美丽的蓝冰。

一家三口玩的不亦乐乎。

酒店附近的景色也是相当漂亮的,移步易景,美轮美奂。

酒店附近的美景。

酒店附近的萨满柱,地面洒落很多硬币。

回到酒店,温暖的壁炉,特别好看。

每天早上傍晚都有美丽的云彩和霞光。

DAY6 滞留奥利洪岛

这是本篇游记最戏剧性的一天,让我们拭目以待。

清晨的阳光洒在村庄的小屋上,一群人等待着12点半的小巴离开奥利洪岛。车陆续来了,我们看韩国夫妇很着急着走于是让她们先上车,但是车都没有开,等后面的车来了装满了酒店的客人,才一起出发。等待期间因为语言无法沟通,翻译软件沟通成本太高,效果太差大冷的天,大家都不做无畏地挣扎,静静地等着就好,这样语言不通的旅行,是可以锻炼耐心的,如果去非洲的话是否更刺激呢,大概等了一个小时才车队开始出发。

车走走停停,途中去旅店接其他客人,塞得满满的,后来又走错路了。然后来到了一望无垠的冰面,等待,开始漫长的等待。
        我们一来,就跑到一群人排队的地方,韩国夫妇已经在那里了,还遇到狼人杀的小伙伴,于是拖过箱子和他们一起排队。后来韩国夫妇的那个妹子,跑过来对着狼人杀的小伙伴大声斥责,要他们按顺序排队,排她们那一列的最后去,别人已经在这里排了半个小时了。我看了一下,队伍大概有五六列,韩国夫妇在左边两列,我们在右边两列,比她们前三四个而已,符合中国排队的特色,有拍呀,只是不是一列嘛。狼人小伙伴不乐意了,韩国夫妇和他们一辆车,按照她的逻辑,要排也是一起排后面,所以帅哥就说“What about you?together with us?”
        然后我们悻悻地到最后面排队去了,拿人手短呀,昨晚离别之际,韩国夫妇送了我几片面膜,还写了一封英文的信,邀请我们去韩国玩,真不好意思撕逼。

这么厚的冰怎么不开车开过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知,这是贝加尔湖边上,边上的冰很厚,但是中间有些冰面非常薄,只能冰水两用的气垫船可以过去。
      好的,问题就是气垫船一次只能载七个人,和来的时候坐的破冰船无法比拟,而且,更恶心的是只有一辆气垫船,来回一趟就半个小时。怪不得有人要发飙了,让我们排队。

等了一个小时,没有多的气垫船,一些人开始拖箱子准备徒步穿越,看了下地图,也就15公里,但是我们不了解是否真的有很薄的冰面,感觉还是很危险的,于是我们按兵不动,继续等待。

船来啦,大家依然一股脑儿地往上挤,才那么几个位,为嘛做无畏地挣扎呢。狼人小伙伴来到后面,说了前面的情况。原来韩国夫妇和其他几个韩国人一共六人,有个妹子今晚的航班,所以他们很着急,一群韩国人围着气垫船不让其他人上船,奈何五六十人其他都是中国人,一大帮东北爷们儿,韩国人的行为经大家大为反感,于是一致对外,抵制他们,然后他们立刻由蛮横变得温顺谦恭,一个劲地鞠躬道歉,出示她的机票,请求让她先上。东北爷们儿说,早这样不就没这么多事了。
        我们和狼人杀的小伙伴静静地在后面围个圈圈玩狼人杀。
         看庭外云卷云舒,叹狼人为嘛杀我。

玩了几局,又见韩国妹子,还没有登上船。我们反正不是今晚的航班,不着急,心态特别好,继续玩。

某人的镜头掉雪里了,好脏。硬是从太阳高照等到了夕阳西下。

云馨拍的照片,美极了。

时间快到傍晚了,这个时候我们自己也着急了,再这么等下去不行呀,如果今天不回镇上,安全倒是不担心,还可以回Nikita住一晚,但是明天人会更多,还是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准会误了飞机。而且,现在只要气垫船一来,司机就把车开过去远处挡住气垫船,让当地的人上船,我们一点机会都没有。后来得之他们的节庆日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所以也非常着急。但是我们不能干等着,每次花大力气与司机沟通,他们都是摇头,于是我们开始有作为。

我说打领馆电话吧,我刚到俄罗斯的时候他给我发了电话,有事找领馆。
        外交部领保中心祝您平安:请遵守俄法律,报警电话102。驻俄使馆电话0074999518661驻圣彼得堡总领馆0079602428006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0079145440521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0079221509999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0079647301058驻符拉迪沃斯托克领办0074232497204。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59913991
        有人说没用,但是试一试嘛,不行再想办法,王琰说可能有用,之前他去另一个国家微博@领馆没人理他她,后来打电话投诉,很快就有人热情地打电话过来,解决了她的问题。于是我们微博和电话双管齐下。

领馆接到电话说想想办法,让我们注意保暖。咋听起来觉得很敷衍的感觉,于是我们换着手机挨个儿打,十来分钟就打一次,韩国人也在联系他们的领馆。后来领馆烦了,说知道这个事,他们非常重视,正在与当地增福加紧协商,让我们先别打了,另外还问我们是不是有韩国人,几个人。嘿嘿,韩国领馆把他们降低我们领馆,托咱们给他们几个顺带带走。

持续地等待,天黑了,在雪地里待了三四个小时,又没有运动,静静地待着很冷,没有了阳光的温暖,更冷了,还吹过一点冷风,冷爆了,于是我搜索附近的小巴车,只有一个韩国人坐满的车,还有一个副驾的位置,我和小文子挤在里面避寒。

后来,领馆真的起作用了,他打电话过来了,与当地政府协商让车队把我们载去了码头,乘坐破冰船回去,当时接到电话的司机气死了,因为是他们的节庆日,而且他们不加班,看我们可怜才等我们,到酒店已是凌晨一点,好在回到了家。庆幸有几位小伙伴赶上了当晚的飞机✈️。感谢祖国,感谢习大大,感谢俄罗斯可爱的司机!

DAY7 利斯特维扬小镇之旅

美美地睡到10点半,吃了个早餐,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开始我们最后一天的旅行-去利斯特维扬卡玩狗拉雪橇。
        因为不赶时间,我们那些地图慢慢悠悠地走到车站,转了好多圈都没找到汽车站,一路拿着地图问都找不到,后来遇到一个中国商人,他用亲切的中文告诉我们,我们才找到一辆车,根本就没有汽车站,上车给钱,载满就走。牛

司机到了湖边就把我们放下来,我们问了路人,路人告诉我们往里面走,一路拿着翻译软件对着旁边的路牌广告翻译,都是租房租车的广告,走了500米左右就遇到一个摩托车的游乐园,我们花了2000多卢布玩半小时雪地摩托,好玩极了,特别刺激,就是太冷了。

刚开始我们都不会开,老板很耐心地叫我们,但是用俄语说我们也听不懂,后来直接肢体语言来表演,先打火,柴油动力,用劲拉,然后示意我们刹车和油门,就没有了,如果用中文的话超级简单,但是俄语真心听不懂,翻译软件也不好用,全靠猜。后来开得很顺,小文子开了一段司机说给我们拍照,全凭演技,又换我开。雪地摩托太冷了,裤子露出一节,回到广州发现红肿了。

我们告诉老板要去玩狗拉雪橇,摩托之旅结束后就把我们放在狗拉雪橇的地方,这时候才发现雪地摩托是雅马哈的牌子,不是做钢琴的么。狗狗特别瘦,看起来非常有活力,五分钟1700,特别好玩,平地的时候,后面的帅哥会S形扭动,坡地的时候感觉像过山车,都要把我颠出来似的,但是抓住把手就很安全,毕竟速度不快。

玩了两个项目我觉得心满意足了,请老板为我们叫了一辆车,谈好价格2500,这个打车一定要谈好价格,他们不打表,否则坑你没商量,这个70多公里才2500,后来我们去机场15分钟10来公里就收了我们1100,当时上车前问他多少钱,他说Nonono,by kilometer,然后到了拿出手机告诉我1160,坑死了。

回到市区,我们到130逛商场,KFC和HM好便宜,Dior也比国内便宜很多,YSL全部断货。

逛到10点商场关门了,我们就打车去酒店去行李去机场了,然后回来美丽的广州,亲切极了。(连续吃了两顿烧烤,上火了,1/10)
         over.期待下一次旅行。

男主角兼摄影师来顶帖了!

2017-01-11 13:13

引用 wymanpiggy 发表于 2017-01-11 13:13:32 的回复:

男主角兼摄影师来顶帖了!

回复wymanpiggy:走开,你是来砸场子的。

2017-01-11 13:14

我来捧场哒!景靓人美!棒棒哒!

2017-01-11 22:51

引用 vicki 发表于 2017-01-11 22:51:52 的回复:

回复vicki:谢谢

2017-01-11 23:24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09:56

不错

2017-01-12 10:0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12 12:26

上班时间偷偷看完拉,很美很浪漫

2017-01-12 17:1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16 17:52

引用 咩咩pinky 发表于 2017-01-16 17:52:33 的回复:

回复咩咩pinky:春节去好,蓝冰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