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自己的芽庄六日五晚自由行

2016年12月22日-12月27日
期待已久的芽庄之旅,看了很多攻略,但是实际去了,发现并不需要,因为玩的东西就那些,自己看着决定就好,因为我比较懒,不愿意早起奔波,本来就是打算度假的,所以就打算全程自由行,自由安排时间。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 我是落地签,很方便,准备4*6的白底证件照两张就可以了, 但是因为尺寸要求比较特殊 ,所以不要弄错了就可以啦。过海关的时候就是大家都在念叨的问题啦,十块钱小费,比较恶心,不给就会很麻烦,回程的时候没有准备小费,海关人员就不放行一直让我们在那等着。
【换钱】到了芽庄的机场换的钱,额,一定要是过了海关,取完行李,出门到另外一个大厅再换钱!那个比较值。。但是也没差太多吧。。大概一万越南盾合人民币3块钱,太细的我没有算,算不明白太多零了。。。
【手机卡】我在网上看的手机卡是45元 七天无限流量 ,但是因为有去了之后用不了的情况,所以就想去当地买,结果也是在机场里,同样7天不限流量+20分钟通话,要90块钱人民币 当时没算明白 就买了 ,后来反应过来 好贵啊。。。而且我觉得两个人买一张卡就可以了,那个卡可以开热点的。

第一天

【占婆塔】+【钟屿石岬角】+【泥浆浴】
前一天晚上的飞机到酒店很晚了,我们住的是【哈瓦那大酒店】,网评不太好,但是我们入住的这几天觉得非常满意。首先,很干净,房间很大,而且拉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大海,住在15层,虽然临街但是也不太吵。最重要的是!酒店的早餐特!别!好!
今天早上想多睡一会不着急出去,等醒了发现酒店早餐还有(从早6点到10点),去了之后发现二层三层都是餐厅,地方很大,东西种类业特别多,很有越南特色,西式的也有,必须要说果汁真的都是鲜榨的,完全没有添加剂,导游说在越南造假罪很重,这几天吃百香果吃嗨了~
吃饱喝足之后就准备去逛逛景点了,我们没有看到有租自行车的地方,酒店和酒店旁边都有租摩托车的地方,但是看过实际路上的情况之后,我真的认为骑摩托车很不安全,车特别多,而且大家骑的很快。我们就选择了打车的方式,因为来之前把想去的景点的越南名字都存在手机里了,所以就给司机看一下他就知道了,而且司机也会一点英文,有点司机还懂景点的中文名字,所以沟通完全没问题,但是记得上车之前问一下打表不打表。我感觉我们这几天打车挺方便的,应该也没被坑,因为我手机有地图,基本上车费都是20块钱30块钱人民币左右,所以每次出行都是选择打车。
第一站是【占婆塔】
    门票合人民币6块钱一个人,超级便宜哈。但是里面真的不大,,,,二十分钟就逛完了还加上拍照的时间了。不过我们刚到的时候赶上了一个旅行团,人很多,拍照也总有乱入,但是等他们走了 ,就没人了。。。
第二站是【钟屿石岬角】
    离占婆塔不太远。但是位置有点偏僻。我们打车去的时候司机问需不需要等我们,我们想说车那么多不用等了,就拒绝了司机的好意。结果出来的时候就要走个下坡,然后走到马路上才能打车。。。但是因为时间很多 就当散步啦。这里真的很美,拍照也很棒,人也不多,可以坐在石头上静静的看看海,聊聊天 注意防晒就好了。从石头上下来,上一个台阶就会有一个类似于水吧的地方,木质桌椅,特色的滴漏咖啡和鲜榨果汁,可以边看海边休息。话说芽庄的景点消费价格并没有高的离谱,基本上和街边的价格一样。这里真的适合静静的坐一下午,然后聊聊天什么的,很舒服的感觉。
第三站是【泥浆浴】
    本来想接着去大教堂的,但是我看错地图了,以为离得很近,但是走了好久都没到,就懒得找了。从网上团购了【100eggs泥浆浴】,两个人180块钱左右,去了出示商家发的邮件就可以啦。但是这个100eggs真的离市区好远,感觉打车就花了七八十人民币,,,,特别的偏僻。司机师傅友好的表示可以等我们,让我记住他的车牌号就可以。进去之后,里面很大,但是并没有工作人员引领。。。边走边逛,到人多的地方就有人过来接待啦,把门口拿的小票给她,她就给钥匙,问你有没有东西要存什么的。要注意的是!女部!的储物柜那里!有!监!控!有监控!有监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啊,虽然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去带小帘子的房间换衣服,可是他不会告诉你有监控,而且工作人员也不是一直都在。我看到好几个人直接去储物柜那里换衣服,正对着监控。。。然后工作人员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小蛋壳里啦,泥浆不太热,就是温的。好像泡20分钟就可以啦,但是个人感觉因为温度不高,多泡一会也没事。出了这个泥浆池之后,就会有工作人员拦住你,让你冲干净了才能去更衣室,露天的几个大花洒,,,一直冲一直冲一直冲 我都要冷死了,那个工作人员就不让我走 非说我没冲干净 后来还把我叫到旁边单独的小喷头那里一直冲。。。回来的飞机上听一个女的说她家小孩就是在这里被要求一直冲水 (水是凉的)结果感冒了。不过泡完泥浆真的感觉皮肤变好啦!光滑了~友情建议,去泥浆浴不要带自己的浴巾,可以买那种一次性的,因为洗不干净会被染色,泳衣什么的用肥皂搓搓就干净了。出来的时候,司机看到我们就过来啦,很友好。下车之后给了大概三四万小费,就是凑了整给他。
感觉到了芽庄时间都变慢了。。。上午十一点才出门,下午回酒店才四点钟。 早上吃太饱,中午也没吃午饭。所以下午就去海边散步啦,之后又去逛街。吃了街边的特色法棍,味道很好而且没闹肚子~酒店附近有两个步行街很热闹,后来发现这里买咖啡腰果什么的也比较便宜。晚上买了榴莲、红毛丹、火龙果、山竹。榴莲不让带进酒店 就在路边吃了,味道有点苦 没有泰国的榴莲好吃。。。

第一天就这么慢悠悠的结束了。

在酒店窗户看到的芽庄街道和大海

哈瓦那酒店的早餐 超级丰盛

占婆塔

钟屿石岬角

钟屿石岬角边上的水吧

泥浆浴100eggs

法棍面包

第二天

今天是平安夜,大家平安夜快乐哟~
【四岛游】
本来打算联系地导的,但是感觉跟她走有点贵,虽然她人不错。。所以我在某宝上昨天订泥浆浴的那家网店订了四岛游。。。两个人加上深潜,还有几个岛的上岛费门票 不到500块钱,行程安排跟网上大家说的都一样。
早上八点多,不太会说中文的导游举着姓名牌子,可怜兮兮的在酒店大堂找我们,好可怜的样子,哈哈。。因为是网上订的,所以是拼团,接人大概花了半个小时,然后我们就去码头了,我们这条船上人不多,十多个人吧。
【妙岛Hon Mieu】这个岛就是一个水族馆,很小,海洋动物也不多,门票9万越南盾/人,本来我们不打算进去了,但是发现套餐里包括这个门票了。。。就进去了。 期间一直听到奇怪的叫声,导游说是海狗。。不过在这个岛上看到了喂鳄鱼和海龟,都很凶残啊。。。不进去的话,也可以在海边溜达溜达的。这个小岛的游览时间是40分钟,那个海洋馆20分钟就可以转完啦。
【黑岛 Mun Island】去这里的中途,就换船了,去深潜。一人一个教练,换上衣服,东西可以存在船上,就是船上的人态度不太好。。。好凶特别不耐烦。还有潜水拍照,一个人25万越南盾,大概拍了20张吧,刻成光盘了,拍照水平有限。潜水教练很nice 很搞笑,会一点点中文,带我潜了好久,特别开心,看到好多珊瑚啊 漂亮的小鱼 还看到了亮黄色的小海马!特别漂亮!个人认为比海南的潜水要好很多,不会黑乎乎的,价格也便宜,时间也更长。潜水之后,有小船送到一个小岛上,这里可以浮潜,我自己带了装备小小的潜了一会,因为岛上没有存包处只能一个人看东西,一个人下去潜水,好累 都不能一起玩。。。这里有那个玻璃船,不过潜水了好久了,都不想坐了。。。之前还心心念念的要坐,果然人都是善变的动物
【墨岛 Hon Mot】 应该是墨岛或者是第一岛,因为没有上岸,就是到一个大船上吃饭。。。救生餐,不要抱太大幻想。幸好早上吃的饱。。之后就是现场乐队啦,其实就是船员唱歌跳舞啊什么的,还有好几个会乐器的,然后就是跳水喝酒啦,我其实很想试试的。。但是因为怂 就放弃了 唉
【圆石滩BAI SAN】名字应该是这个,我大概猜的。这里沙滩很细,但是水浅的地方有石头,超级咯脚。这个岛就是全免费,然后可以去玩各种海上项目的。我没去玩,就在躺椅上晒了晒太阳,拍了照片。
之后就回去了,全程大概四点半结束啦。
晚上打算去吃一家叫Veranda的海鲜自助,昨天在路边看到的,感觉还不错,人很多。但是今天去了感觉很不好啊。。。人超级多,海鲜只能店家给烤,基本上一两个小时都吃不上,只能吃一些冷餐,水果什么的。特别坑,22万越南盾一个人,但是迟到了鳄鱼肉,据说很难吃。
晚上本来想去一个很有名的spa店,但是因为下雨也没去成。。。就了一堆零食回酒店吃吃喝喝度过平安夜

深潜....

潜水之后上小岛

鳄鱼肉.....骨头超级多

今天平安夜 海边有狂欢 虽然下雨了 但是人依然很多

第三天

【珍珠岛】
酒店的早餐真的是每天叫醒我的最大原因啊啊啊啊啊 吃不够啊
本来看了网上的攻略,说要一早就去的,可是我起不来。。我的小朋友又放纵我 让我一直睡 导致自然醒 吃了午饭,就十点多了。。。
看到酒店的spa在打折,就想说去做个spa好了,昨天都没有去成,弥补一下遗憾。都是姜的味道,环境必然没得说啦,不过做完了没有特别舒服的感觉。。一般啦 发现打折也有点小贵 我这个算数能力真的应该随身携带计算器了。
已经中午了。就赶紧收拾东西出发去珍珠岛啦。这个没有提前网上订,就直接出门打车啦。给司机看了名字他就懂了。珍珠岛门票涨钱了。65万越南盾一个人。
跨海缆车,真的超!级!美!而且因为去的时间人不多,还是我们两个人单独做了一个小车厢,各种拍照视频,也不用担心被注目啦。
上岛之后,发现乐园很大,人不多(事实上,都去排那个著名的小车车了)。岛上有游乐园啊,水上乐园啊,沙滩什么的。游乐园就是微小版的欢乐谷,水上乐园还不错,不过实际项目也就四五个。我跟喜欢沙滩啦,珍珠岛的沙滩很细,没有石头,环境很好,还要一片椰林,真是美美哒,住在这岛上的酒店也不错,就是过海稍微麻烦一点。不过沙滩和海水要比我们酒店那里的好很多。
岛上还有一个水族馆,比四岛游那个好很多啦,没有另外收费。
坐缆车只要错过旅行团人就很少,旅行团大概都是七点左右吧。晚上珍珠岛会有音乐喷泉 和乐队表演。可以看完再走,缆车十点关。因为没坐上那个著名的爬山小车车(据说早上很早来的人都在下面排了两小时山顶一小时,一共排了三小时),所以走的时候脸比较臭。缆车小哥可能以为我和男朋友吵架了,所以特意拦住后面的人让我俩单坐一个车厢。棒棒哒!男朋友说一定要给好评 哈哈哈
晚上的海上夜景也很美!可以看到芽庄全景。
晚上回去之后去吃了另外一家海鲜自助,和酒店在一条街上,不是很远。名字叫AURORA BBQ BUFFET 这家是自己烤的,露天的。这次真的是吃的饱饱的,价钱一样还送了两瓶饮料,话说这几天天喝可乐了。除了鳄鱼肉,这里还有鹿肉和鸵鸟肉。。我一个都不敢吃。这家店不错,但是有个胖服务员一直要小费很讨厌,而且一直嫌少,我就很小气的没有给。感觉他们是因为中国人的原因才要的,旁边那桌越南人就没看他们去要小费。
晚上去了之前说的那个路边集市,买了好吃的榴莲冰棍,甘蔗汁,还有带回家的咖啡腰果什么的。从这里买相对便宜一点点。

今天去吃的那家海鲜自助

传说中的大龙虾,趁龙虾婆婆不在拍的 因为她们有点凶 拍照要经过允许的 不过不建议吃这个哦 不卫生

在缆车上拍的芽庄海景

珍珠岛上漂亮的大城堡~登登登登

水族馆里天然呆的鱼

珍珠岛上沙滩边上的椰林 真的很美啊

珍珠岛上的沙滩特别细

越式烤肉~

天黑啦 可以看到夜景了

珍珠岛乐队表演

第四天

今天没有什么正经的安排,都是临时决定的。因为快走了,所以想悠闲的感受一下芽庄的魅力。
但是后来决定了一个重点,就是【泥浆浴THAP BA】
依然是被哈瓦那的早餐叫醒的,吃过之后发现今天天气超级棒!要知道这几天都有小乌云的,想看日出都没成。。。所以决定要去踏浪,去海边溜溜,出门之前一顿狂喷防晒。这几天没有变黑和我每次出门狂喷防晒 物理防晒以及泥浆浴是有很大关系的。
今天的阳光超级棒,太阳很足,而且浪特别大。。。玩的很开心。但是在沙滩上走了20分钟 胳膊就晒疼了,真的不能理解外国人怎么可以一直趴在那晒啊晒的。
浪够了之后,又去街上溜达,这次去的街离海边比较远,更有地方特色吧,看到了芽庄原住民的生活状态。不得不说,这里可能有点落后,但是人还是很善良的。为了发展旅游业,很多地方都在施工,这边因为地方不多,所以楼都是向上盖,可以看到民住房都是二三层那种,酒店就更高了。这半天溜溜的很开心,一路边走边喝这种鲜榨冷饮,这边喝饮料都加很多冰,喝起来超级凉爽。最喜欢的就是甘蔗汁啦,甘蔗汁很不正经,总有一种橘子味。
下午决定再去一次泥浆浴,把手里的越南盾花花。友情建议,一开始不要换太多越南盾,因为自由行有很多行程可以从网上订,花不到越南盾。。。
这次打算去芽庄传统的泥浆浴THAP BA,网上说的几万越南盾的门票什么的是很久之前的了,我没有看网上的套餐,去了之后就被推荐了一个超级贵的,私人泥浆。我耳根子软,再加上蓝朋友说出来就是玩不要在意那么多,我们就决定了就这个。。。两个人700人民币。进去之前真的肉疼了。交完钱之后就去后面的一个电梯啦,上去之后到了一个高台,景色很美,然后有个专人引导,坐了五分钟电瓶车就到了另外一个区域。感觉这里很大啊,环境很好。一路都没看到其他客人。然后就是换衣服啦,又被带到一个小山上,绿化超级棒,每个分隔区私密性都很强,有个泥浆浴盆,还有个草药温泉,还有两张躺椅,淋浴间。先泡20分钟泥浆,然后冲干净,就泡药浴,最后休息一下,用刚才给的诺基亚大哥大打电话,就可以去做spa啦~小山下面还有一个大游泳池,也没有人,因为我们完事之后天有点黑了,所以没去游泳。走的时候还送了两盒泥浆面膜~重点要说什么呢,就是这里环境超级好啊~服务也很好~spa超级棒 特别舒服 要比酒店好很多啦 出来之后真的是觉得物超所值啊!完美呀~一点都不肉疼了
晚上就去吃大龙虾啦。店名叫 HAI SAN BA LOC   上面还有小符号 但是我电脑打不出来。。。店里有个中文超级棒的店员,龙虾120万越南盾一公斤,注意啊,这边卖东西说的都是公斤的价格,也就是两市斤。我们挑的龙虾三斤左右,也就是五百块钱。。。。龙虾免费加工,虾头给做成海鲜粥。味道很不错,粥也很好喝,还有那个春卷也很好吃~点得多可以砍价
之后遛食,又去集市买那个五千盾的小冰棍啦~我觉得很好吃~这边的酸奶也很好喝 可以尝尝哦
吃吃喝喝又享受的一天就这么结束啦~好不舍啊

今天的浪很大哟

这是THAP BA 在高台上俯拍的 明明进来一个旅行团的人 但是不知道在哪里

私人小区域~

联系spa 的大哥大 好酷啊 哈哈哈

还送了红茶和水果~绿化真的很棒

前面的小房子是坐电梯的地方,晚上这里景色更好

街景~去吃龙虾啦

吃海鲜的店

很有名的椰子新吃法 椰子冻  挺好吃的 但是吃不完 。。。椰汁更好喝

第五天

今天就要回国啦
买了好多泥浆面膜 做礼物 感觉这个真的很好用
话说我们是做的同程的包机 最大的优点就是直飞!然后缺点就是 飞机小空间小 座椅不舒服 不含餐 来的时候坐了五个小时 真的是饿死我了。。。回去的时候就很机智的买了零食装上了。
芽庄过海关的时候又被强制要小费了,不准备小费不让走。。。。
唉 但是出来玩为了开心 就不给自己找不痛快了 我拿了十张一块的。。。
照片都是挑没有人的 所以比较凑合 实际芽庄都很美的~

THE END
这一次是分手旅行 过程很美好 结局是注定的  再美的旅程也会结束 希望我们都会更好 感谢 BYE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1-11 16:00

引用 wuxing 发表于 2017-01-11 16:00:11 的回复:

回复wuxing:谢谢鼓励!

2017-01-11 16:56

楼主好棒。我明天去~两女生。内边安全么

2017-01-11 17: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wuxing:很开心你能喜欢

2017-01-11 20:30

引用 鸩羽千夜 发表于 2017-01-11 17:26:26 的回复:

楼主好棒。我明天去~两女生。内边安全么

回复鸩羽千夜:我觉得挺安全的,在外面别露财 把包背在内侧

2017-01-11 20:31

楼主换钱的时候 是人民币现金换的吗?

2017-01-12 09:5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引用 一張臉的365天 发表于 2017-01-12 09:55:26 的回复:

楼主换钱的时候 是人民币现金换的吗?

回复一張臉的365天:是的 虽然之前有人说拿美元 但是我记得太麻烦

2017-01-12 15:46

泥浆面膜在哪儿买的

2017-01-14 03:2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