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带宝普吉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28

2015.07.28-2015.08.02    普吉游

宝贝三岁,第一次带她出国门选择了普吉岛,想给她一片海,一片沙,一份悠闲,一份快乐。现在已事隔一年多,回望过去的脚步,普吉仍然是留在她心中最璀璨的记忆,那带旋转滑滑梯的泳池、那黝黑肤色的人种、那些水里的彩色鱼儿、竹子岛、蚊子岛等一座座优美宁静的小岛,至今是她津津乐道的话题,我想这一次旅行留在她心中的和留在我们心中的感受定是有天壤之别。那些美好会伴着她成长的脚步,像繁花一样渐渐凋零,当重新拾起,当再次踏入普吉的领地,宝贝必然会与另一种别样的感受相遇,期待下一段美好……

行前准备:
落地签:
※落地签材料
       申请表(有中文参照表)、一张4*6cm白底照片(可提前准备,也可在机场的自助照相处照)、返程机票(不超过15天)、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入境单、随身携带现金抽查(2万泰铢或4000人民币)
※落地签费用
       1000泰铢,若走快速通道,加200泰铢小费。
※办落地签过程
        跟着指示牌“ TRANSIT/IMMIGRATION”往前走,看到中文指示牌“Visa on arrival落地签证”,跟着指示牌走,拿申请表,遇到两个通道,一个是快速通道一个是平常通道,在Document Check窗口进行文件审查,此时可能要看随身现金,给他看一眼就可以,不会细数。他审查好会把钱夹在护照里面,并给一个号码牌,等大厅显示屏显示,然后到号去办理,把护照和钱交给入境官员就可以了。拿好签证,到快速入口进行入境审查。然后取行李。

泰铢:
中国银行换的
普吉岛满大街都有汇率店,基本兑换是1:4.8,银联卡可以在ATM机上取现,手续费每笔50—180泰铢,普吉岛大多数饭店和超市不支持银联卡,除非是双币卡(visa、master)
 ※泰国是个小费的国家,吃饭基本不给,因为包含了税费和服务费,但是客房、马杀鸡、寄送机适当给一点,20泰铢,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Wifi:
      某宝购一张happy卡,包含七天无限流量和100泰铢花费,可拨打大陆90分钟,或泰国70分钟(泰国本地1.25泰铢/分钟,短消息3泰铢/条,国际短消息5泰铢/条,0040086致中国1泰铢/分钟)。前1.5G是高速3G流量,之后会降速但是无限流量。插卡收到短信后再用,人多一起用,开个热点。

接送机:
      某宝订懒猫(共280元)

旅行险
      很多地方都可以订到,可以多方比价,价格差别很大,我们订了20元一人。

酒店
        Novotel Phuket Karon Beach Resort and Spa 诺富特普吉岛卡伦海滩度假村酒店
        酒店订的非常满意,四个晚上都是这家酒店,地处.Karon,过一条马路就是海,每次过马路的时候酒店都有服务员在马路边帮忙指引,这里的海干净,人少,环境非常好。
        酒店离夜市也很近,可以沿着海边走到,也可以沿着酒店旁边的大马路走到,大约步行15分钟,这边夜市一条街,各家海鲜都不错,当然没有巴东的Banzaan fresh market便宜和新鲜,但是总体挺满意,氛围非常棒,还有游行的歌唱车队。吃好晚饭沿着海边走回去,享受一下清凉的海风、体验一下只听得见涛声的宁静,是非常惬意的。
        酒店比较大,环境很好,大厅是敞开的,有许多沙发,游泳池很干净,我们凌晨到的,看到服务员在打扫游泳池。泳池有两个,期中一个有滑滑梯,是孩子们的最爱,泳池的水有点咸咸的。一楼的部分房间有私人泳池。酒店内还有儿童游乐园,是孩子们的天堂。
        酒店去巴东很方便,几个人一辆车,讲好价钱就可以了。

2015.07.29

天气:        行程:骑大象        午饭:Banzaan fresh market
        提前在某宝上订了东南沙发里大象营的骑大象项目。有些残忍,下次不玩了。虽然整个行程比较有趣,风景也不错,也没有看到虐待大象的行为,但是看到他们手里的尖尖的像镰刀一样的工具时,还是忍不住会联想到大象被虐待的情景。
        我们选的是最简单的骑大象30分钟,包含接送,几个人拼车,坐的车相当于大号的tutu车。价格还是要多比较,拼车时遇到了一对中国夫妇带着老人和小孩,他们同样的套餐订的要比我们便宜很多。玩好后,正好看到一只小象在吃玉米,吃相憨态可掬,宝宝目不转睛地看着,迟迟不愿离去。

__     __
         /  \~~~/  \
   ,----(     ..    )
  /      \__     __/
 /|         (\  |(
^ \   /___\  /\ |
   |__|   |__|-"
        去的时候是酒店接,玩好直接送到Banzaan fresh market
        Banzaan fresh market海鲜市场8:00-19:00(5点后一楼不营业,充值卡当天有效,用不完当天退掉)
在一楼买好食材到二楼加工,选择你的厨房,味道真的很好,价格也合适,千万记得再去买份鲜榨果汁,真心很便宜。
      花蟹2只150B,冬阴功150b,菠萝炒饭150b,龙虾选大的1500一公斤(都是论公斤的),濑尿虾小的500b,大的900b,青蟹300元2-3只,虾3只200b5只小的200b,竹蛏姜蒜炒一包80-100b,空心菜和小白菜味道很好。所有东西都要还价。龙虾头烧粥,尾蒜蓉清蒸,说实话,还是三亚的龙虾头烧粥好吃。当时我们在三亚也是市场买然后加工。当然,这里的价钱要比三亚便宜。
      市场过一条马路就是江西冷商场,吃好饭可以去逛一圈再回去。几个人打辆车,到了酒店,可以休息可以游泳,孩子可以去儿童游乐区,这样可以避开下午最晒时候的阳光,傍晚可以去海边走走,晚上去Karon市场吃完饭,可以提前在某点评网查一下最佳人气的店,也可以去了之后观察,那里的店非常明显,有的人气爆棚,有的寂静无声。

2015.07.30

天气:        行程:睡到自然醒,玩海玩沙玩泳池,看人妖秀
        人妖秀是某宝上订的,时间:每晚18:00、19:45、21:30三场。价格:西蒙人妖秀票价分vip和普通两种,vip指剧场一层所有座位,普通指剧场二层所 有座位。在某宝购买的是一个电子兑换券,当场换纸质门票,一层或二层的具体座位号    在换票时是随机的,先到先得。剧场内,每个座位上放一瓶矿泉水。演出时不能照相和摄像,演出内容就是给各国的歌曲对口型,加上表演,演员不全是人妖,也有男演员。有个很胖的人妖表演非常夸张,会下台找男观众互动。演出结束后,人妖们列队招呼观众合影,一个人妖100泰铢。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的。

2015.07.31

天气:      行程:竹子岛、蚊子岛浮潜一日游
        某宝上订好,一天时间,包接送和午饭。废话不多,直接上图

2015.08.01

天气:        行程:江西冷购物+Let’s relax  spa
        在回去之前,买买买,榴莲干、奶片、boots、内衣,什么都不能错过,江西冷里面Swensen's冰淇淋非常不错,等待时间还送了一盒四色的蜡笔给小朋友画画,消磨时间。DQ比国内便宜,值得一试。服装类的和国内差不多价钱,乳胶枕也可以买,但是要注意厚度,我们买的时候没有注意这点,质量很好,但是枕着不舒服。
        在江西冷附近买了明信片寄给朋友和自己……
        下午在Let’s relax  做了spa,价格合适。

2015.08.02

最后再留恋一番,准备打道回府,期待下一次相遇。
每一次出行都要保留一些空白和未知,这样还会有下一次惊艳的相遇……

2017-01-11 15:3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