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找北之旅

qilina (嘉兴) LV.4
2017-01-11 13:25 395/3

写在开头

2016.11.20最好的朋友结婚了,然后我们意识到要趁没结婚赶紧浪起来。人家去东北看雪是心心念念了很久,而我却是一时兴起。一个晚上大致浏览了马蜂窝上的游记决定了大东北之行。

问了一圈朋友不是没时间就是说没钱。其实我也没钱,但是也阻止不了我浪的心

正好完成了2016年一个人远行的小目标

开始啦~多图预警~土豪请随意~

装备

1. 上身:内衣3,内裤10,薄棉毛衫3,加绒保暖衣1,毛衣2,羽绒服2,运动套装1
2. 下身:薄袜裤3,加绒袜裤2,防风裤1,加绒裤1,雪地靴2
3. 帽子2,围巾3,加绒口罩3,触屏手套1,加绒手套1,袜子10, 泳衣1,
4. 护肤的,润唇膏,沐浴乳,洗发露,毛巾,牙刷牙膏,手机,钱包(现金1000),身份证,相机,密封塑料袋,零食,保温杯,泳衣,冰抓,收纳盒,暖宝宝,雪套,保鲜袋1,纸巾,卫生巾1,枕套,降火茶,面膜,隐形眼镜

事实上好多都没用上,像暖宝宝,薄袜裤
鞋子和羽绒服一件也够了,怕湿所以多备了
充电宝最好带上

行程

D24,嘉兴——杭州——沈阳——白河,宿火车
D25,早上火车站接,十分钟(二道白河镇),拼车长白山北坡,4点之前下山,白河镇晚饭
D26,早上5点半去魔界,吃早餐,9点出发去老里克湖,晚饭后 紫玉泡温泉
D27,拼车白河——雪乡,经过镜泊湖,晚上到雪乡,宿红姐家。看夜景
D28,早上5点穿越15km,羊草山看日出,12点到雪谷,冰雪奇缘家吃饭,玩,下午雪谷逛,宿雪谷阳阳家
D29,上午逛雪谷,下午出发去哈尔滨
D30,逛哈尔滨中央大街,沿着中央大街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松花江。采购:哈尔滨大红肠。圣索亚大教堂。17:55哈尔滨——漠河, 宿火车
D31,漠河县——北红村,宿北红村
D1,北红村——北极村, 宿北极
D2,北极村——漠河县——哈尔滨, 宿火车
D3,哈尔滨——沈阳——杭州——嘉兴

长白山北坡

第一站是长白山北坡,住在白河镇。太阳好,冬天北坡有几个景点是没开的。看了长白瀑布,温泉群,小天池,地下森林,绿渊潭。长白山门票分3张,125的景区门票和85的上山大巴门票是必须要在山脚下买的,上天池主峰的票要上山去买,天池不开就不用买。

太阳超大但是天池还是没开,拼人品的地方也没办法。

还好景美

后来去雪乡的路上认识了专门开去天池主峰路的王师傅,四哥的朋友,一路跟他聊,说好了下次去长白山坐他的46号车。还说提前一天晚上打他电话就能知道天池开不开。

这次所有的司机师傅最喜欢他了。

温泉群,冒着热气

这个角度看过去超美,因为要等小伙伴所以一个人坐了半个多小时,雪差不多到膝盖,其实这儿是不让过去的。

去看长白瀑布和天池主峰的路,爬了20分钟,又有点大。有雪地摩托可以坐,看着就刺激。下去滑可以直接滑下去。

同行的小伙伴。男的帅女的靓

超会拍照,给我拍了好多美照

小天池,跟主峰不是同一条路

温泉鸡蛋,鸭蛋,玉米。鸡蛋好吃,蛋白没熟透蛋黄熟透了。据说鸭蛋超咸。

长白的两位小伙伴一起去吃了老马头铁锅炖鱼。好吃,推荐。

超大锅,一上来我们三就惊呆了但还是被我们吃完了

特别的圣诞节,有缘千里来相会,后来我们三都不同行程但是在北红村跨年夜又遇见了猿粪呐~~

这是在东北吃的最好吃的一餐,特别是粉条超好吃。后来在漠河也吃过铁锅炖但是没有这家好吃。白河镇上还是有很多好吃的店的。

魔界

魔界离白河镇很近,开车过去十分钟。早上五点半出发去的,魔界主要看雾凇和日出,8点之前就出来。

去魔界前一天晚上一定要看好气象预报,没有太阳就啥都看不到。魔幻景象还要起雾才能看到。

又是拼人品的地方。

老里克湖

魔界回来又吃了早餐9点出发去老里克湖,像童话一样的雪国,感觉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那天又飘着小雪。

一起去的有四个女生,我们俩俩一起走的,人很少,走半天才会碰到一个人,可以尽情玩也不会怕迷路,进去景区手机基本开不了机。湖面上更冷。

里面有个小木屋卖土豆番薯茶点之类,土豆很好吃还和大叔合影了

紫玉温泉

晚上和小伙伴一起去了紫玉温泉,体验了一下冰火两重天。水温是40℃,然后外面就是零下25℃,每次从一个池换到另外一个池都赶紧赶紧赶紧……

千万别把头发打湿,不然结冰会很冷。不过还是不推荐紫玉,还是山脚下的天然温泉更好。

白河去雪乡

早上9点出发,一整天都在路上,白河镇到雪乡要8个小时。

雪乡热闹夜景不错,商业氛围重,街道两边都是小摊。有个栈道可以上去看全景。

雪乡的雪确实又厚又软~

摄影基地,不能随便进,我们一不小心进去了

晚上超冷,冻成狗🐶手机拿出来拍两张照就死机。
人太多,没逛多久就和娜娜走失了。一个人瞎晃悠,回去的时候娜娜买了冻柿子冻殷桃,只有买了才能拍照。

娜娜订了红姐家我没定就一起住了。环境一般不推荐。

雪乡穿越去雪谷

早上将近5点出发,开始连路口都找不到乌漆吗黑的,一个人走了半个小时碰到了VIP团队,领队看我一个人可怜就把我一起带上了。

他们都说我怎么敢一个人上山,遇到土匪会被抓去当压寨夫人的

到达山顶的时候正好东方开始泛红,等日出等了半个小时。

PS:一定要穿暖,不然等日出的时候会冻成冰雕的。

行李是在雪乡娜娜帮我托运的,很投缘的小伙伴,跟我一样90的牛牛🐮,睡了一晚就爱上她了。

我的装备:雪套,冰爪
冰爪超实用,下山一次都没摔,雪漂时还可以当刹车用。

太美了,之前去云南西藏就老想看日出,怎么也想不到人生第一次等日出是在羊草山。

到达山顶的那一刻领队就跟我们说,你们赢了!

我是在看到日出的时候觉得胜利了值得了,从一开始就对这次徒步穿越和日出有着太大的执念,这也是为什么一个人也要上山,其实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

感谢上山遇到的VIP团队,带上我还帮我拍照

跟着VIP团队还有小黑屋可以烤火🔥

下山是和另外五个小伙伴一起走的。
阳光好,雾凇很漂亮,一路走走玩玩,写着不能雪漂的路段我们都漂了一个人漂其他人在下面接住。

上山大概2个小时,下山大概3个小时。玩得太开心都没感觉累。

下山时会碰到很多正穿的,有滑的地方大家都会提醒,我们下去太陡他们也会拉我们一把。
旅途中总会有一些温暖的小事感动着我们~

以后请叫我勇者~

12点到达雪谷

在这一定要郑重推荐下 冰雪奇缘家(去哪儿上可以订),虽然我住的是阳阳家。

我们刚到雪谷冰雪奇缘老板就来接同行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去他们家吃了中饭。

老板人超好超热情,一般顺路看到游客都会稍上一段不管是不是他们家客人。他们家有自己的滑道和雪地摩托,随便玩,我们不住他们家都让我们过去一起玩。

雪谷不大,半天就能逛完。人少安静景美,像水墨画一样。相比雪乡更爱雪谷的纯粹。

阳阳家,也不错,推荐

和一个妹子一起住了五人位的豪华大坑

雪谷的住宿条件普遍比雪乡好也便宜。

一个人吃了20个水饺,我也太厉害了

雪谷 去哈尔滨

雪谷的狗狗和马儿都不怕人可以摸

哈尔滨 中央大街

防洪胜利纪念塔

松花江面

圣索菲亚大教堂

中央大街上,糖葫芦,马迭尔冰棍,烧烤

娜娜说要体现她豪放的气质一定要咬个几大口才给我拍照

这里的烧烤都是晚上才热闹,大白天吃烧烤的也就只有我和娜娜两人了

出发去漠河啦~

艾欧尼亚小团伙在火车站集合,我是最后一个赶到的,大家见面的那一刻好鸡冻哦~感觉像认识了好久的老朋友~在这里大家见面的方式都是抱抱~抱抱~

因为跨年,这趟火车人超级多,一上车热得要死各种脱

出站时手机没电关机,还好在出口处看到帅师傅举着艾欧尼亚的牌子~

九曲十八弯

我们的第一站合影,从左往右依次是
勇哥,我,Veako,芳芳,徐哥,磊叔

我跳~我跳~跳跳跳~

白桦林

传说中的白桦林真的美美美~

乌苏里浅滩

开了回雪地摩托

龙江第一湾

栈道上去20分钟,能看到龙江第一湾全景。

爬栈道之前山脚下有家吃的店人很多,师傅提前跟我说要抢,我们以为是抢座位,没想到是抢菜抢馒头。点菜根本没人理你。

跨过国界线,跟着打水的大叔喝了俄罗斯的水

感谢磊叔贡献的围巾和手套,虽然真的不好看

差不多天黑的时候到达中国最北点。

北红村

宿北红村,晚上放烟花,孔明灯许愿,大家一起倒计时跨年

孔明灯,希望我们的愿望实现

北红村的早上,大家都很兴奋,太阳还没出来就练习泼水,等到太阳出来就没热水了

驯鹿部落

有几只鹿的角被锯掉了,但是很凶,要顶游客,有角的那几只不凶

勇哥还准备了瓜子只是跨年时我们磕掉了

最北哨所

不能进去,只能门口看看

最北邮局

用自己的照片打印了一张明信片,20大洋,好贵 邮戳都要按个收费……

圣诞邮局

和Veako的圣诞之吻

Veako是这趟旅行认识最早的,攻略做的超详细,我们的艾欧尼亚小团伙也是跟着她慢慢组建起来的

最北广场

躺尸一号

超级有爱啊~

金鸡之冠

我找到北啦~

王小瘦家的,还不错,晚饭也是他们家吃的

茄子很不错

锅包肉没有东北风的好吃

刚到灯就亮起来了

鸡年一切顺利

勇哥在我们这两天的集体嫌弃下拍照进步飞越,把我拍得好瘦~

北极村

北极村 拨水成冰

零下30℃,勇哥给我们一遍遍拍照录视频,感动😭😭

虽然最后还是徐哥给我拍的比较好看

去了观音山,许了愿,希望嫁给爱情~而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散伙饭~

下午2点回哈尔滨的火车

鸡爪排骨铁锅炖

冻豆腐

结束语

2016一个人的找北之旅~顺利~

景色还行,没有特别震撼,但是认识了一帮朋友,特别是艾欧尼亚小团伙,大家来自天南地北,除了芳芳和徐哥大家都互相不认识,短短3天时间,相识,相知,嫌弃,鼓励~就像芳芳说的,以为大家各自回家后就不再联系,没想到我们还会一直聊下去。旅程结束了,友谊在继续~

玩得开心是这次东北行最大的收获!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1-11 18:2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09:3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