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国,新马自由行注意要点!

an0108 LV.4
2017-01-11 13:31 387/7

首次出国可以选择去东南亚国家

护照办好放了辣么久也想出国玩玩,没出过国,听说欧美有些地区的首次签注比较难签下来,所以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游,我选择的是新加坡马来西亚,护照先盖几个章以后好申请去欧美。另外选择东南亚国家原因主要还有:
1、东南亚国家签证相对比较好签,尤其对于护照本本空白的我来说。
2、东南亚国家华人较多,去到当地沟通压力相对较小,对于没出过国的人来说各方面适应起来相对较容易。
3、新加坡马来西亚算是一富一穷的两个国家,我想感受下两个国家之间一定的贫富差异,哈哈。
4、东南亚国家大陆接壤,一次性连续游走几个国家很方便。
这次出游本来可以沿着新加坡马来西亚往上走到泰国缅甸逛逛的,但最后限于时间原因未能成行(老板催我回去上班了o(╯□╰)o),下次旅行国家就是泰国越南这些国家了。

签证和机票建议至少提前半个月办好

我是在出发前一天下午才拿到马来西亚签证的,机票提前三天买的,但我建议大家至少提前半个月办理签证、订机票,这样出行更有保证,买到的机票往往也更便宜。我从亚庇直飞回深圳的航班提前两天买的,七百多,虽然也还算便宜,但是在仙本那发现有小伙伴是我次日的同班飞机只要四百块,听到之后我一头钻进了大海。

货币兑换建议去当地

可以直接到了目的地兑换,比在国内兑划算,也可以在当地ATM机上面直接取,要收点手续费,国内招行、平安、建行,银联卡都可以用的。我都是直接在当地ATM机上面取的,每笔手续费15元人民币。

关于住宿酒店预订

我全程住宿在Agoda上面订的,当然去哪儿网上面也可以订,但是国外酒店少很多,国外商家蛮多也都用Agoda。另外推荐一个民宿预订软件Airbnb,上面蛮多当地人民宿也还是很不错的,性价比高。很容易遇到华人开的酒店客栈,哈哈。

关于电话卡和上网

新加坡电话卡我是在淘宝上提前租的一张电话卡,128块人民币,卡里有7新币,到了新加坡直接开卡选择7天1G流量的套餐,很充足了。在马来西亚是在一家超市买的,10马币一张里面有7马币话费,老板人很好,给我充值了10马币,最后选了15马币包1周80M流量的套餐。新马那边电话卡流量套餐一般不是跟话费套餐捆绑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新加坡旅行美图

▼ 新加坡唐人街,也叫牛车水

▼ 牛车水美食街很多好吃的,第一餐吃了当地有名的肉骨茶

▼ 南洋老咖啡店早餐不错,在这里可以呆一上午

▼ 新加坡其实跟中国深圳很像,城市比较现代化

▼ 街道很干净,地铁站的清洁小哥连灰尘也不放过

▼ 娘惹汤,类似重庆麻辣烫,这里喜欢加咖喱

▼ 美食城吃完的餐具会被很快收走,然后桌子被擦得发亮

▼ 打车等车都是井然有序,本地人养成了排队的习惯

▼ 世界那么大,推你去看看

▼ 一到晚上,城市都要绽放美丽夜景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1-11 17:27

引用 an0108 的图片:

2017-01-14 09:44

很不错

2017-01-16 04: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1-16 16:5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16 04:26:0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嘿嘿

2017-01-17 15:52

引用 水晶之恋 发表于 2017-01-16 16:53:06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