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至2017-1-8台灣跨年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31

再然后,又是吃吃吃吃吃吃,第二天坐高铁各种转交通工具去了清境农场~哦也~

第二天。。我们又愉快地。。去了。。台北市立动物园。我想说。。票价真心便宜,一样悠游卡就可以刷卡入院。票价便宜,动物看起来很健康,很壮硕。本来想去看团团圆圆的,但是。。。赶上了熊猫馆休馆。对了,这个信息是可以去动物园官网查的。我们因为时间定死了。所以没办法调整。但是也让我们很震惊了。蛮大的,但是真的看起来很健康。我和芋头之前正好去过上海野生动物园,环境差很多,票价,我就呵呵了。之前不是还说养死好几只熊猫吗?有兴趣去台北的真的可以去看看。并不是只有有孩子的旅行才可以去哦。

逗比的行程,总有逗比的理由!
第一天看了台北101的跨年
回到台北后又去了象山拍101的晚霞和夜景
然后终于当天晚上我们去到了101的内部观景平台,鸟瞰整个台北
一样,不想太多文字,直接上图了。
(酒店有一些宣传册,可以下载一些APP,新会员买101票子有优惠。然后我们就这样买到了便宜的票子去的。哈哈,去一个语言文字想通的城市,就这点好)

好吧,九份回来后,我们又开始了作死。中午满世界找麻辣香锅,找火锅。然后吃饱合作,就去了这一次。我觉得最累的行程——爬象山

各种帖子只秀象山如何排到美景,如何去到象山,却没有一个说起过象山全程楼梯。真心的全程楼梯。没有缓坡这种东西。而且楼梯高低也是很随意的,真的非常非常的累。(不大运动的人基本都是这个感觉吧。半路就必须休息几分钟。舍不得自己吃过的苦,放不下脑海里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的美景,于是继续拼。累死在第一个观景台)

不过景色真的好。(我们一直在怀疑,台湾是不是也受到了大陆雾霾的影响,毕竟这个天空看起来画面不是很美啊。哈哈哈)

台北,我们回来了

最后花点时间上点青年旅社时拍的照片。后山里的,民宿老板说,这一片都是适合看黄昏的。但是我们黄昏的时候,在赶往阿柑姨芋圆的路上,并没有像第二天早上,那么有闲情逸致的拍着民宿的风景。其实,真的很美。山中很静,让人无限神往。只待岁月静好。

这些照片都是在悲情城市里拍的,没有离开过,就拍了这些。所以,还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因为民宿老板的提醒,所以我们并没有去九份最有名的那家阿妹茶楼,而是去了对面的“悲情城市”,这是以电影名字命名的。已经忘了是为了电影而搭建的还是可以为了纪念这个电影而命名的。但是地理位置和环境真的不错,东西也好吃,价格肯定也比对面排队排死的阿妹茶楼要实惠。最重要。。。阿妹茶楼的美是因为他是九份最具代表性的画面,夜晚挂满了红色灯笼的茶馆。而真的置身茶馆,你看到的景色,肯定就不是那个漂亮的红色灯笼了。哈哈,民宿老板这点还是很机智的。顺便一说,我们还是太赶了。九份这个地方,加上附近的自然风光以及当年日军留下来的一些历史痕迹,其实玩个3天不为过。而我们只是走马观花,找寻那些前人攻略里的画面。实在是遗憾了。

夜景的观景平台拍的照片

阿柑姨芋圆号称最佳视野拍出去画面。
想吐槽的是:
肉眼看看很好,拍照不行,这里适合看日落,是有名的日落观景点。人多倒是其次了。店家为了安全的关系吧,做了玻璃墙,店内有日光灯,玻璃墙其实不会一直保持很干净的状态,所以拍照拍出来效果并不好,但是只是纯欣赏,倒真的是个好去处。这张照片就是那个时候拍的。真的反光,加玻璃灰蒙蒙的。拍摄效果真的没有当时看到的好。反而后面逛街路过的一个光景平台,拍出来的夜景不错,手机拍也还算可以。我的小微单,真的有时候招架不住啊~

老街口的观景亭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了九份老街,当然。。一路吃吃吃,向着阿柑姨芋圆进军,听说那里有最棒的夜景视野。

基隆只是稍作了停留,吃了个午饭,我们就出发去了九份,依然是在BOOKING上订的青年旅社,不同于台北我们是4人间,在九份,我们订的是8人混住。遇到了不会说中文的日籍华裔,也遇到了非常非常壮硕的来台湾环岛的香港汉子。台湾真的好多人环岛。而这个香港小帅哥挺好玩的,偷听我们说话,还乐。真逗。哈哈哈!

先发下房间,除了简单,干净,无话可说呢~

九份

庙口

基隆最有名的就是庙口夜市,基本属于24小时的,我们一早从台北到了基隆,从基隆车站步行去的夜市,就基本已经开始贩卖了。而且基隆的庙口也是有很多都是超过50年的老铺子,也就是。。传了至少3代的手艺。也可能是很多台湾人从小到大的记忆)
我感觉我就放图,放吃的就好了。哈哈哈,没啥比吃的。。更有说服力的了。
但是我始终要说的就是,很多当地人喜欢,觉得好吃的,都未必是我们爱吃的。所以,只是尝尝味道。去一个地方重要的是了解当地人的喜好,而不是去那里都是火锅,川菜!嘿嘿

基隆(记忆有点断,随便看看吧)

好了,要开始我作死的旅程了。

我以为自己还年轻,于是烟火结束后,直接和台北的同事约了,他带我们去北投泡温泉。一路捷运做到了石牌。来到了一家很日式的汤——川汤。有兴趣可以大众点评查查。我实在是……忘记拍了。晚上真的起风了,有点冷。我们选了公众池。水很热很舒服。然后偷听了几个台湾妹纸一段很污的对话。我笑了很久。没有 语言障碍真好啊,笑点轻松GET。

然后……幸亏有台北同事救助。把我们一行四人拉去了他家打地铺,勉强睡了几小时,然后……我们又出发了。

下一站——
基隆

2017年1月1日北投-基隆-九份

好吧,重头戏跨年的101烟火。
关于这个几个建议吧
1.烟火时间不长,等的时间很长,而且晚上有点冷,如果下次还有人去,自己多穿点。裤子穿牛仔裤,可以就地而坐。
2.看看风向,如果体力够好,不追求照片的品质,象山是个更好的地方。但是听说每年象山人很多。至于风向,除了最初的几个烟火很清晰漂亮的出片了。后面因为火药烟雾的关系,都不适合拍照了,光看也是云里雾里了。
3.结束后的捷运,别傻傻的跟着所有人一起等,可以考虑先坐反方向去象山,肯定有地方坐,捷运到了象山终点站是不需要你下车的,继续坐着,你就可以回酒店了~当然打车,也蛮不容易的,真的人很多。
4.烟火结束后,不急着走的,可以一路顺着人流看到很多很有趣的画面,例如有些外国人在那里玩快闪或者一些年轻人在那里玩行为艺术。拿着旗帜在哪里站着不动。我没好意思拍,哈哈哈,不过,现场经历很有趣的。

文创园结束后,4个人开始了暴走的旅程。文创园结束后,还咩有到跨年的时间。于是又搜索了下附近可以去小逛一下的夜市。正好台北同事推荐了一个“红花麻辣盐水鸡”就在临江街夜市,于是就杀了过去。总体感觉……可能我们都是重口味,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或者说入味。然后看到小牛肉,买了一盒,反而很合口味。好可怕~中间还点了一个凉拌木瓜,实在吃不下了,最后就一直没动。那个吃伤的孩子最后突然觉得饿了,就给他吃了,最后点评。。口感和生姜丝一样。有点晕~哈哈哈

上引水产写完。。抹了抹口水,让我想想再怎么写!
某吃货在上引水产把自己吃伤了了,于是原订下午要去的松山文创园区改成了晚上的行程。毕竟101的烟火要12点以后,于是在酒店里发发呆,等芋头。人到齐以后,就出发了。话说,超级建议手机要装一些有趣的自拍软件,例如FACEU或者一些游戏。中间很多无奈的等待,自拍软件要比游戏好一点,因为等他们上厕所这个时间可长可短,有时候玩游戏一时半会结束不了啊~

好了,说说松山文创园区吧,感觉如果你是在台北计划留好几天的话,可以去一下,不然也意义不大。适合家庭去。文青就更不用说了。为什么说适合家庭呢(排除小朋友太吵或者太小的)。因为成品生活馆,有有趣的创意小物件,也有成品书店,至于吃的,不算多,不好不坏吧。然后台湾小宠物如果关在笼子里或者小推车里,是可以进出商场的。于是我们不停的偶遇可爱的狗狗。好幸福~哈哈哈

最后想说,我的攻略真的不是一个常规的好攻略吧,很多网红美食,我多有不自觉地吐槽,毕竟每个人的口感不一样,喜好也是。

第一天想吐槽的就是网红吴宝春。288台币或以上一个,很巨大。你要是7-8人一团的话,买一个可以够你们几个人吃了。听台北同事说,这是有机手工面包。好吧,东西是好东西,但是,真的没有多好吃就是了。但是很实在,288台币,我兑换台币时候的汇率是4.46。算下来64.6人民币一个。这个价格,我真心无力吐槽。个人喜好吧,这是我第一个失望的东西。

面包我都不想拍照了。可以百度自己查下的,毕竟我们最牛逼的就是度娘了。

考虑这个时间去,就是为了看101跨年的。我们是分成了2批到的台北,我和两个吃货先生先到。同学芋头5点多才到达酒店。对了,我们第一天没有安排住宿,因为感觉睡不了多久就要起床去其他地方了,所以觉得订了浪费,最后发觉。。这是个错误的决定,老了。。通宵不动了!后文会慢慢说的。

三个吃货先到的结果就是,一下飞机,办理好电话卡,立刻打车就去了离松山机场不远的上引水产。开始吃吃喝喝了。这尼玛太可怕了。因为跨年的关系,很多各个地区的游客,包括我们。拿着行李就过来排队的吃货们,饭点时刻。队伍辣辣辣长~-。-||

里面的队伍也排成了一个很奇怪诡异的样子,东西胜在新鲜。然后我们三个吃货点了下图的那一堆东西,到台的第一餐,吃掉了3262元新台币(我同学是1月5日回上海的。这顿她没吃到,然后她走后,我们去垦丁,3个人又吃了一顿3000+新台币的。我同学暴走,在朋友圈问我是不是故意的。我也是醉了。唉)
不罗嗦了,上图了。吃的图,还有当时排队的图。真心。。跨年最糟糕的地方就是人多。台湾对很多地方来说是免签的,于是,这个节,好多人就这么来了。

2016年12月31日 台北

补充一些逗比的TIPS:
1.我们是2男2女,不是情侣哦。芋头是我同学,还有2个是吃货小伙伴,只是大家一起旅游,所以……某天某吃货小伙伴问了一句“你们洗不洗内裤?”于是小伙伴们一阵尴尬。最后……某小伙伴捐献了某宝棉质的一次性内裤连接一个。
2.台湾那里很多硬币,面值为,1元,5元,10元,50元。很多时候会手里一大把硬币,所以可以可以考虑带一个小零钱包,专门放这些。真的好重。
3.台湾的悠游卡,记得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办。除了交通线路上可以用,超市可以用,很多景点也是可以的。还有很多旅游线路,悠游卡也是有折扣优惠的。算是很好的好东西了。
4.一队人最好至少有1-2个是去机场办理台湾大哥大号码的,有些东西还是需要打电话联系的。在酒店登记的时候,前台也会问。其实台湾大哥大价格也不贵,可以考虑下哦。

写到一半想起来,上来补一句话,确定要去以前,请办理好你的台湾通行证,不然,没办法订机票和酒店。(虽然是一句废话。哈哈哈,不过时间上的顺序确实如此。)

由于是跨年出游,所以机票的价格算是高的吧,虽然不至于全价。
关于订廉价机票这件事,一般考虑三种途径。
1,打电话去某个航空公司直接问,往返机票的价格,别去携程订。携程往返机票折扣没有航空公司给出的价格便宜。
2,“去哪儿”APP里刷,然后一样电话预定或者手机APP预定,普遍好像手机APP价格更好一点,但是,东航的手机APP真心,吐血了。我最后还是打电话预定的,但是尽量是在往返同一个航空公司。这样价格是最好的。
3,提前很久的时间就开始关注机票市场,选择最便宜的时间段去吧。不过,如果是特殊时间段,也就无效了。我们这次去的话,是想看101跨年烟火来着,所以就必然有一个贵的。
价格的部分后续会放进去。

然后就是酒店了,关于酒店,直接主流的选择,BOOKING和AIRBNB上面预定了,台湾的住宿相对国内来说偏高一点,酒店的话,会有ROOM SERVICE,还有早餐的问题以及前台可以问路问景点等等的信息,所以在需要住的时间比较久,甚至景点比较多的地方,建议是BOOKING预定。然后AIRBNB其实很多房东人也很好很NICE,也有很多私家的推荐。但是住的时间比较久,考虑到干净程度,在一些需要住1天以上的话,还是不考虑了。台湾日本很像,垃圾分类做的很好,逛街的时候,找垃圾桶什么的还是蛮……我们是4个人出行的,4个人住一起的垃圾量有点……住酒店的话每天垃圾桶会有人清理,AIRBNB就……所以按照个人喜好去作调整吧。哈哈哈

对了,我们这次大多数都是青年旅社,台北的青年旅社很干净设计的也很好很漂亮。费用也相对便宜,我们4个人因为机会都是住一起的,青旅的公共浴室,厕所,洗手台,可以让我们几个人同时洗漱,时间上也节约了不少,可以。。早点睡觉了。这次去的地方有点多,时间也有点少,然后累成了狗。

机票+酒店都好了,就可以开始办理入台证了。大陆是看台湾通行证,而台湾那边是看入台证的,其实也就是一张A4纸。这次很幸运就在,办理这个的时候,正好赶上双11,有很多旅行社会有折扣办理。
我是办理了全免的,价格228,最后会把你的入台证电子版和保险电子版都发给你。保险这件事,虽然是自由行,自己当心点就好,但是你始终不是孤儿,有什么的时候还是很需要的,但是最好还是不要用到。

突然想起来了,我们的高铁票也是提前预定的,所谓的某宝购买早鸟票。这里有几个注意:
1.早鸟票虽然便宜,但是有时候玩的时候,很多时间无法卡的很准,如果有必要,就需要去改签了。台湾的高铁是可以改签的,不会有手续费上的损失,只是需要补差价。当场买全部都是全价票。心态好点,其实也就当没买过折扣票而已。
2.高铁不是台铁,车站的位置不一样的,这个最好查清楚。我们去台南的时候,就是高铁到了台南,但是台南的高铁站,其实是台铁中的沙仑站,到了以后还要转成台铁,才能到达台南市区。这个需要注意的。时间和金钱上的双重浪费。
3.就是个小插曲了,我同学走的那天衣服掉高铁上了,后续挂失去了服务台,非常棒的帮我们找到了。哈哈哈,国民素质还是很好的。想起某个司机和我们说,台湾治安很好的,没有小偷。理由是……路边监控布置的还是很密的。发生事情,很快就可以查到。表示。。服!

前期準備的小建議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0:15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