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旅漫游】牵手感受诗一样的大理、泸沽湖

katy (中山) LV.7
2017-01-11 13:56 414/4

出发时间:2016.9.15              人均费用:4000
人物:小两口                     出行天数:7天

前言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看到微博上的一幅洱海的照片,就对这个地方心驰神往,那么篮的天,那么美的海,就这样坐在海边真的可以躺好久好久哦!而另一个地方,泸沽湖,我想看过它的人都会被她的美色所蛊惑,就像是一处世外桃源,住着一群走婚的摩梭人,很想去看看那个宁静神秘的湖。 而且一直都说检验感情最好的方法是两人一起去旅行,因为你们将会是24小时待在一起,离开熟悉的地方,去到外面新的环境,而且在这期间你们还可能遇到不少的意外,这都需要我们两个人齐心协力地去解决,不嫌弃不放弃,所以在我们恋爱一周年的时候,去云南确实是很有意义吧。
    终于,今年我可以见到这两个美丽的地方,还带上男盆友,出发前不停地看攻略,做计划,忙得不亦乐乎,因为不想打毫无准备的战终于要出发了,心情好激动啊!

行前准备

允许我碎碎念一下哦
1、订机票:由于我们五六月份时就已经开始计划,我们是昆明丽江返回,机票都是在东方航空官网订的,为什么没有在其他网站上订?因为算下来还是官网便宜,而且还可以订票的时候就选好座位,特别好。昆明的机票其实不太贵,四五百就可以了,但是由于我的犹豫,前一天看的时候还是500多的,没订,第二天看就变成600多了,加上保险就变成七百多,真的好心塞,没有办法,鬼叫自己这么犹豫,下次见到便宜就下手,千万不要想太多
2、住宿:其实我们是本着住得舒服为主的,所以有四晚都是临湖房间,大理丽江泸沽湖有特色的房间好多,可以多上网去看看。
3、交通:我们整个旅程基本上都是滴滴打车,云南是旅游业大省,滴滴都很方便的,拼车也怕被人宰,所以标明价钱最省心
4、吃:云南吃的东西都比较多油,辣,作为广东人还是有点吃不惯的,所以每次都叫老板要微辣,哈哈,不过其实吃的不贵,美团大众点评APP都有很多优惠,比较出名的饭店都有买单优惠,所以很方便
5、防晒,这个是重中之重,所以要特别拿出来说说。这边由于是高原,紫外线特别强烈,稍不留神,就会晒黑,这次由于做好防晒工作,脸没有黑,可是脚就黑了一点,哈哈哈
6、衣服:这边基本上你可以一次过经历四季的变化,所以短袖、长袖都要带上,如果下雨了特别冷,所以最好带件厚外套。在泸沽湖我连羽绒都穿上了,因为真的好冷哦。大理的天气稍微温暖一点,丽江泸沽湖没有太阳后就好冷了
7、拍照:所有照片都是出自iphone6s,效果当然没有单反好,所以只能凑合地看了

关于行程

Day1:广州白云机场-昆明长水机场-大理古城,宿大理古城聆心苑客栈
Day2:大理古城-桃源村-海舌公园,宿大理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
Day3:桃源村-双廊-挖色-小普陀-海东,宿大理观海梵间客栈
Day4:双廊-丽江大研古镇,夜逛古城,宿丽江清福源客栈
Day5:丽江-泸沽湖,宿泸沽湖阿瓦冬月客栈
Day6:泸沽湖环湖,大落水村-情人滩-里格-尼赛村-小落水-大嘴村-草海-大落水,宿静水流深客栈
Day7:泸沽湖-丽江古城-束河古镇-丽江三义机场-广州

Day1:路上的一天,去找寻诗意的大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前一天由于台风“莫兰蒂”的作怪,一度担心起飞会受到影响,一不小心延误了后面的行程那就很不好了,所以一直在祈祷。所幸,我们的飞机非常准时,应该是我很久的没有坐过这么准时的了,心情顿时很好。
    11点多的飞机,吃完早餐慢悠悠地过了安检,不用赶早班机,睡得饱就是比较好

哈哈哈,稍微露个背影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昆明机场,可是机场好大好大啊,走了很久才走到到达大厅取行李。折腾了半个小时行李才缓缓地到了。由于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大理泸沽湖,所以昆明也没有停留,就匆匆地赶往大理了。
    由昆明前往大理,很多人会选择搭乘晚间火车,睡一晚就到了,可是我们很怕在火车上睡不着,所以选择了汽车。搭汽车的话,可以先到西部客运站,昆明机场有直达到客运站的汽车,再搭乘到大理到达大理下关,如果要去大理古城的话,还要再拼车。鉴于有点奔波麻烦,所以我提前发布了顺风车,其实价钱也差不了多少,可是最起码免去转车的辛苦。
    联系了滴滴顺风车的师傅,终于踏上了去往大理的路上。师傅很好奇我们为什么在中秋出行,还建议我们应该直飞大理或者飞丽江,这样就不用一整天都浪费了,可是昆明的机票就是比丽江便宜啊,下次再来的话,真的应该直飞。同行拼车的还有一对情侣,也是广东人,在异乡遇到同乡人果然特别亲切,他们昨晚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到达昆明,聊起来原来大家的行程也基本相同,只是他们还没有确定去不去泸沽湖,哈哈,我们是决定去了,六个小时的山路我们也认了。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大理古城了,立刻感受到下关风,凉飕飕的,师傅把我们送到客栈,放好行李,稍微歇息了一下,就出去觅食去了。这边天黑得比较晚,7点多还亮亮的。

去了推荐的八木轩白族菜馆,人还是挺多的,点了韭菜炒虾、砂锅鱼、炒相思菜(其实就是豆苗)庆祝我们第一个不在家乡的中秋节,后来其实都吃不完,看来还是高估了自己韭菜炒虾脆脆的,挺好吃,就是有点咸;砂锅鱼好多刺,不太能吃鱼,所以剩得比较多,可是鱼汤很鲜,吃饱喝足,慢慢逛去大理古城了

这就是我们今晚住的客栈,老板是白族夫妻,都是70后,很关心我们,在外能遇到这么关心住客的老板还是很窝心的。出去都给我们送上地图,告诉我们哪里比较好逛,还提醒我们要注意好财物。店里的布置比较简单,没有小庭院,但是只是停留一晚,我们也觉得无所谓了

夜晚的大理古城还是比较多人的,我们由南门进,夜色中的古城还是别有一番味道

夜色中的五华楼,我们没有登上去,想着明天过来再去可以看得清晰点

中秋节的月亮特别圆,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异乡过中秋节,看月亮

这个店名挺特别的,三生有幸

五颜六色的糖果

夜晚的大理有点凉意,慢慢逛还是很舒服的

这就是比较出名的洋人街,这里有很多有特色的酒吧,可是我们也没认真地逛

两位美女在打非洲

这是唐朝酒吧,用玻璃窗来装饰

拍了外面的这些小花

抓拍了一下这个中秋月

这也是一间酒吧

偶遇俩外国友人在展示自己的音乐才能

云南怎么能不喝这里的酸奶呢?爱死这里的酸奶了,每天一瓶的节奏

杨记乳扇,好像是挺出名的

逛到差不多10点,我们就回客栈了。客栈老板很热情,一直招呼我们坐下来吃水果吃月饼。这里的月饼和我们那边的不一样,他们的都是自家做的,放了薄荷好特别,口感有点像豆沙饼(原谅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也不是很腻,好吃😋,可惜这个我没拍照

好了,在路上的一天就要结束了,中秋之夜的大理很是特别

Day2:感受白天的古城

睡醒了一觉,还是想去感受大理古城的白天是如何的,所以又屁颠屁颠地逛过去。
白天的古城还是那么有生气

古城漫步,天空很蓝,拍起来真的好好看哦

这时候的街道很安静,还没有被大批的旅游团占领。

云南十八怪,烤乳扇,大理古城基本上你走几步路就会看到它,也是统一价5元一个。

走着走着进入了一个博物馆,主要讲述了大理的历史发展文化,匆匆看了一看。红墙配绿树,感觉就挺美的。

大理古城的建筑基本上都有着浓厚的白族民族特色

从这里上去就可以登上五华楼,这里主要售卖泰国的首饰。

拾级而上,楼顶就能看到大理古城的基本全貌。如果早上过来,应该可以看到日出吧。

在这里,当然要拍一个啊

自拍神杆也说要拍一个

这就是楼顶的建筑

下来后,我们就看到了昨晚的杨记乳扇,之前看游记好多人都说不好吃,但是既然来到了,不好吃也要试试,不然也没资格去评论了。买了一个,可惜也没来得及拍照就已经咬了一口,第一口奶味好重,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只是有点硬,感觉有点打折扣。本来想着怎么也吃完它,可是不幸掉在地上了,哎,怪自己手笨,就这样浅尝了几口。不过总的来说,如果不是很受得了奶骚味的,建议慎买。

这里是人民路,路上的小店都很小清新

云南因为气候原因,水果种类特别多。感觉就这样拍一张都很吸引

看到这个壁画,和刷羊肉有关系吗?

走到了天主教堂,很想看看大理的天主教堂会是什么样子的。

这是大门

这是祷告文,写满了整整一个黑板

这就是天主教堂的外观,是不是觉得挺特别的,与我们平时所见的教堂十分不一样,这间糅合了白族文化特色,有点中西合璧的感觉。而且白族建筑很明显,采用中原殿阁造型,飞檐串角,让普通的教堂增添了特别的味道。

这里的墙壁就像是一幅幅画

进入到教堂里,这里很安静,蓝色的圆拱窗户很特别,感觉像是咖啡厅,而完全没想到这里就是教堂

教堂的上方都是星星,还带着白族的装修风格,这样的混搭表示很特别

静静地坐了一会,就离开了,走到大街上,这里的每一户建筑都值得你慢慢看

已经中午了,我们也需要补充点能量了,去了再回首凉鸡米线,可是我发现人民路有三间再回首,也不知道哪间才是正宗的,还是都是同一个老板。男票点了一碗凉鸡米线,我点了一碗饵丝,虽然米线很出名,不过我还是感觉饵丝好吃一点

匆匆吃完,我们就搭乘顺风车前往桃源村,偶遇一间可以拿着这个牌子拍照的,顺势就拍了
大理这么美,在大理等你过来慢慢欣赏

大理古城还是有很多文艺小清新的店铺,可惜没时间再每一间逛了,留了一点小遗憾在古城,搭车顺便欣赏了

学校放假了,也看不到学生。

就这样,离开大理古城了。看地图,我们只是逛了一大半而已,北门那边也还没去到,才村也没有去,听别人说,才村是看日出的地方。就这样匆匆来过,感觉要逛完要用一整天时间才可以。大理古城个人感觉还是很喜欢的,这里白族特色建筑很多,原住民也还是有挺多的,感觉还没有太商业化,而且生活气息还是很浓厚,让你真的会喜欢上的一个古城

我们沿着大丽路,出发前往桃源村,这是我在路上拍的,这个时候来,是收获的季节,大片大片的都是金色的稻田。大理居民大部分以种植农作物为生,所以我们沿途都可以看到很多的黄色土地,感觉看着这景色就觉得美翻了。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我们今天入住的客栈,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这也是我们此行订得最贵的,但是我们都觉得是物超所值。房间、服务都棒棒的。入住的前两天就打电话询问我们需要包车接送吗,可是鉴于有点贵,所以我们没有包车。由于去到的时候,房间还在打扫,所以我们在一楼又胡乱拍了一会,刚坐下来,就有人帮你倒上一杯普洱茶,服务很好。

这就是一楼的地方,花花绿绿的靠枕让你一下子就感觉自己置身于少数民族的地方

这里还提供了书,就这样看着书,吹着海风,一坐就可以坐一下午了
终于实实在在这么近距离地看到洱海了,心情好激动啊,海面上漂着的那只船,好有一种水上人家的感觉。

船上还有一只鸟停靠在此

这就是我们今天住的房间

推开小阳台的门就看到洱海了,桃源人家的房间全都是对着海的,只有离海的距离远近的差别,那当然越近越贵啦,我们住得是比较远的了,但是只要能看到,也无所谓了。看得出来客栈老板对客栈的布置很用心,都是围绕白族人家的主题来建造。

鉴于外面的太阳好大好晒,昨晚睡得也不是太好,所以我们决定歇一会再去环洱海。

好了,睡饱了可以出发了,出来发现太阳好像不见了,这也好不用暴晒。出到村口,去租小电动,这就是我们租的蓝色的电动车,五十元成交,押身份证即可。通常老板都会询问你去哪里,我们的目的地是海舌生态公园还有喜洲,这种小马力的电动就可以了。

第一次坐怎么能不和它照几张呢,虽然我不会骑。

下面将会是一大波的环海西路的美照。沿途基本上都是金黄的稻田,所以说环海西路大部分看的都是田园风光。这段路大部分都是像我们租电动车的游客,没有大型车辆经过,所以都是比较好开。可是就是有一段路很难走,沙尘滚滚坑坑洼洼。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带上口罩,不然只有不停地吃土吃灰尘。

这里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天空的倒影都在海面上铺开了,水天一色,这简直就是一幅画,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大片大片的稻田

感觉这里的云都特别有色彩,形状特别

我们就这样,拍拍停停,终于去到海舌公园了

电动车停好后,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达海舌。就在这段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马车,出于好奇,我们决定坐一坐,五块钱一个,都是第一次坐马车,感觉很新鲜。

我们在进去的路上看到了很出名的夫妻树。

快进到海舌生态公园,马车师傅让我们拍拍照。哈哈,白马王子,你要乖乖的啊。

最后来个合影吧,马儿还是很乖的。

这是海舌公园的介绍,因为形似舌头,所以得名海舌。这里不需要门票,也很大,可以慢慢走

海舌公园出名的就是那长在水里的树,可能是之前被海水覆盖了,所以现在只有树干了。

这里有很多树木,同时也有很多蜘蛛网,所以各位在经过时,要小心,不让你就会和蜘蛛来个亲密接触了。可是从另一方面来看,这里的生态还是保护得十分好的,不然蜘蛛也不会选择这里。

这里的野草拍出来感觉好清新

感觉背后就是一幅很美的油画

这里的树干都是很好的拍照工具,你可以在上面凹各种造型

其实公园里这样长得奇形怪状的树木很多,但是为什么在这棵树上照,是因为之前有两个女生在这里照了很久,美女选的地方拍出来肯定好,所以我也来跟风一下。可是不得不说,爬上去费了一点劲,因为没有着力点,所以还是挺怕的,男友一直说你为了艺术牺牲不怕啦。上去后,屁股都不敢多动一下。

拍出来的感觉还可以,各位去到也可以找找这个树干哈哈

海舌里面的指示标,忍不住要拍张,这个用树干做的指示牌挺热别

拍了一会,我们都觉得差不多就想打道回府了,这是出去的一段路,树很多

忍不住在这棵横着的树干旁照张,这里的树真的是怎么长都有

这是海舌公园的一个创意公园,里面定期有一些小活动,还有两只小船搁在这里供别人拍照。

回去时,我们俩都有点饿了,不太走得动了,为了方便,也选择了电动车带我们走那段路。可是电动车不能直接到达夫妻树那里,于是绕了一个大圈,还要走一段很泥泞的路才走到了夫妻树,真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啊

这么近距离的拍了一个丰收的稻田

这就是夫妻树,现在也成为了洱海的一个拍照热门地方了,很多婚纱照都会选择在这里取景,当天我们去到的时候,也有人在拍婚纱照。其实就是两棵树长着长着挨在一起了,长成一棵树的样子,好有夫妻之间相互依偎的感觉。不得不说,大自然真的很有趣。在这里拍婚照,可能更希望两人的爱情能够长长久久,相互扶持吧

怎么也要和夫妻树留一个念,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夫妻树的眷顾,能够爱情长久

因为都已经六点了,虽然天还是很亮,可是我们也觉得不够时间去喜洲了,所以放弃了喜洲,直接回桃源村吃饭。既然去不了喜洲,那就只能吃个喜洲耙耙解解馋了,在路边看到,立刻买了一个尝尝,要了一个甜的,觉得挺好吃的,都说是中国的披萨,感觉还是不错的,很香玫瑰花的味道。耙耙很大,我们俩都吃不完。还要了一杯酸梅汤,老板的酸梅汤放了枸杞、玫瑰,喝起来特别香。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赶路,希望在天黑之前尽快赶回去,这就是我们回去的路上拍的,大理的天空真的是五彩的,每时每刻看到的都不同。

这里的天空,永远怎样拍都不够

终于回到桃源村了,在桃源人家吃了晚饭,点了一个茉莉花炒蛋和一个青菜。可是炒蛋太油了,不太合胃口,所以也没吃完。在桃源人家客栈住宿的话,可以凭房卡打八八折哦,所以这顿饭还是很便宜的。桃源村由于还没有过度开发,还是很安静的。而且感觉这里看洱海也很不错,近距离接触,而且不会很拥挤。奔波了一天,夜深了,希望有个好梦。

Day3:环洱海,爽爽的

一夜好梦,由于昨天就想在这个推门无遮挡的房间里看洱海的日出,调了闹钟,六点就醒了。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天还没亮,有挺多云的,感觉今天应该看不到了。

远处正有人捕鱼,这时可以看到天空开始有点霞光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日出的洱海,显得那么静谧。

一叶扁舟,好一个水上人家

拍到这个洱海日出,还是决定要再补一下眠才起来。眯了一会,就到楼下吃早餐了,房费含了早餐。早上的风很舒服,太阳又温暖,在这样的环境下吃早餐,感觉这个世界是如此美好啊。原谅我说得有点夸张了。

用渔网来做成的灯罩,也别具特色,很符合水上人家的感觉

客栈居然有这个网红玻璃球哦

吃完早餐准备退房,当然要和这个露台拍拍了,这个景真的是怎么拍都不厌啊

离开桃源人家,出发前往双廊双廊因为靠近洱海极佳的观赏位置而为人熟知。一直向往能够去到这个小渔村,可是这段时间双廊都在修路,一直修到明年的九月。我们想着可以滴滴打车直达我们下一个客栈,可是从桃源人家到观海梵间,我们坐了三种交通工具才到。汽车只能去到双廊的高速路口,然后汽车司机带我们到坐观光车的地方继续前往。观光车又只能去到双廊客运站,由于要走很远,又在客运站坐三轮车前往大建旁村,还只是去到村口,因为那里是单行的,司机不敢冒这个险送我们继续前行到客栈。所以在村口拖着行李箱走了一公里,终于到观海梵间客栈。好在我们选的客栈是在大马路,这样就不用拖着行李再走石板路进去里面了。总之,现在去双廊真的令你莫名的生气,交通环境添堵,刚到就感觉有点坑爹。想去的朋友还是等等吧,等到路修好了,可能就会好很多,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说双廊就是一个大工地。不停地在建客栈,交通的不方便,真的喜欢不上来。

千辛万苦到了客栈,还好客栈环境不错,这是客栈的小狗狗,很害羞哦

这是客栈一楼的平台,这里完全没有遮挡。

安顿好行李,出去吃饭,顺便租车。今天的行程就是环洱海。

哈哈,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座驾,四轮电动车,200元一天,比古城便宜,古城的是260一天。之前本来打算租smart,奈何租金太贵。也有想过租电动车,不是这种,是新能源电动车,有车牌的,在大理古城游客服务中心和双廊大榕树停车场都有,24小时280一天,是两座的。这种电动车和平时的汽车是一样的,只是不是加油是充电而已。可是我们怕违章,而且双廊停车场离我们的客栈挺远的,所以就没有选择。最后还是选了这部叮当的电动车,方便,最重要是不用担惊受怕会吃牛肉干。不过这种车都是需要驾照的,大家还是要记得把驾照带上哦。
这种车和平时我们开的小车操作都是一样的,开开就能熟悉的,车内空间不大。

坐上车,开始我们的环海西线游了。由于封路,本来打算把昨天没有去到的喜洲去了,可是如果从客栈出发去,就要经过大理古城才能到喜洲,电动车也必须充一次电,最重要的是时间已经没可能去到大理古城了,所以,去不了喜洲真的成为遗憾了。

这是沿途的风景。今天走的是环海东线,也被称为最美的环海线,开着车,就可以和洱海零距离接触。全部都无遮挡,好爽哦。

今天的太阳很是猛烈,沿途看到开两轮的电动车的,都是要包得严严实实的。这种太阳一不小心就会晒伤的勒。

我们都是看到沿途有比较多人逗留的,就停下来拍拍照。这里的景色很美。

这里有很多废弃的小船,也正好给拍照留下很多道具。

在这里拍的很多照片很多都背光了,大家将就看看吧,原谅我太懒太蠢不会修图。

感觉都有点像沼泽地

今天的太阳

沿途都有很多这样的界桩,很特别。

在这里真的能感受到什么叫波光粼粼

树枝都能完成一个拱门,哈哈

这就是环海公路,基本上都是围绕着洱海走,这样的公路的确很美,但是要注意,环海东线基本都是只有两条道,所以要注意来往车辆。

很快我们就到了挖色,这里有个很出名的挖色码头,可以直接伸到洱海中去。

在这里拍照要小心,因为水打上来很容易就会湿了鞋。浪很大的

匆匆拍了几张就继续启程了,这里可以看到有不少当地居民在洱海游泳。

不知不觉都已经绕了一大半,对面应该就是双廊了吧

这里的小岛就是小普陀了,其实很小,我们觉得感觉不太值,就没有上去,在岸上拍了几张

这里是走去小普陀的路

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洱海,这样的标语很多,洱海很美,但是也是需要大家对他极尽保护才能不被污染。希望这样美丽的洱海,可以一直美下去。

趁太阳这么猛烈,来个背影,可是拍完我也分不大清哪个是我的,哈哈哈

离开小普陀,我们继续向海东方向前进。这是我在车里拍的,把hello kitty也拍到了

这样的蓝天,这样的马路,的确很舒服。

这都是在车上拍的

走到这里,因为都已经将近六点了,而且我们觉得都差不多了,就开始返程了。洱海太大,想要环完整圈,真的要一整天的时间才可以。

这里可以看到随处都在修客栈,新的不断在建。洱海附近的客栈真的是会越来越多。

环海线基本上都是游客,所以车辆也不是说特别多

捕捉到这样的云彩。男友说见到耶稣光了,可是我表示没有看到

这里有人在拍婚纱照。当我在拍的时候,有个小妹妹也站在旁边,然后还想帮我拍照,我说不用了,我只是想拍这对新人。小妹妹直说他们很美,还跟着这对新人走了,看来她也很憧憬自己也可以披上婚纱,和自己爱的人一辈子吧。

这里是回去的路上拍的,我心心念念这个地方,因为当时有人再拍写真,感觉不错。所以回去的时候想再拍多几张。

这里也有一些专业的摄影师,正在捕捉黄昏的洱海,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拍到呢?

路上的客栈,这里的客栈应该比较清静

好吧,马上要还车了。来个最后的留念吧。这个电动车非常给力,我们环了一下午,居然连一格电都没用到,还是完全的满电。昨天的电动车也是,可能是我们真的开得不够远。

终于回到大建旁村,开始入夜的双廊

吃完饭,还是抵不过酸奶的诱惑,买上一支解解馋。

即将夜晚的双廊,这样渐变的色彩很美。

走着走着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发现这里也有酒吧。

走到这间双廊窝窝,看到有邮筒,想着应该有明信片的,就进去看看了。

我们俩就坐在这里,相互写了明信片给对方,感觉收到对方在双廊写给自己的明信片也是挺特别的。由于双廊修路,邮差都不进来收信件了。店员答应明天帮我们寄出,好担心不能收到哦。

店内有很多小熊猫,忍不住要和他们合影

白族的建筑总是家家户户都有这样的壁画

大理古城没有拍到扎染,来到双廊肯定不能忘记了

哈哈,路上看到这样的广告,这里是艳遇高发地哦,大家小心哦
累了一天了,赶快回去休息了。

Day4:再见大理,你好丽江

睡了美美的一觉,起来吃早餐了。

虽然比较简单,但是米线确实好好吃,现在想起来还在流口水

这样的小段子好搞笑,说穿了事实啊

吃完早餐,就这样在一楼的平台这里坐了一会,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看着洱海,真的是世间一大美事。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来了就不想走,因为这里真的很适合放空自己,远离了一切烦人的事情,去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这里可以远观到大建旁村的其他客栈。其中最远处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海地生活,那里的白桌子都已经成为来到大理的坐标了,许多人慕名而来就是为了在桌子上拍照。我们没有去,反正客栈顶楼也有白桌子,没有必要专门排队去拍了,不过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悔的。哎,女人真的很矛盾。

由于下午要去丽江,我们早上就没有安排什么,在附近的客栈参观参观,拍拍照,不用急急忙忙地赶景点,也是很休闲的放松。

这是客栈顶楼的白桌子,拍起来也不错,在双廊拍照一定要早上拍,下午就背光了。

蓝天白云与洱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的生活真的很美好。

顶楼除了白桌子,还有长椅可以让你晒晒太阳

楼道的窗户,就这样都已经是一幅很美的画了

客栈的花

旁边都有很多客栈,走去了苍月琼楼客栈去看看。这里的白桌子也很美

庭院里种了很多花花草草,都说这里的客栈特别在于花园,让人感觉到温暖

这里的拱门也很美,光暗对比,更加凸显洱海的宁静

哈哈, 我不会告诉你,我就是冲着这拱门才来的

白族建筑的题字,日出东方,紫气东来

随便的一个摆设就能看出老板的用心,好小清新的感觉

这里是另外一间客栈了,原谅我不记得这个客栈的名字了。这个庭院黄色与绿色其实很配,感觉走进去就是另一个世外桃源

这里也有白桌子,这里没有遮挡,与洱海更接近。感觉白桌子都已经成为双廊客栈的标配了

附近溜达完,我们就去吃中午饭了,昨晚看见吉祥红了,今天寻思着去尝一尝,听说在双廊好有知名度的,评价不错。

装修带有民族风,环境还不错。去的时候是十一点多,饭点高峰还没到,不是很多人。据说高峰期要经常等位,还好我们来得早。菜单在前台,点了一个柠檬鸡和一个青菜,再要了杯柠檬饮料。柠檬鸡酸酸辣辣的,很开胃,不错。这里可以用美团买单的,好像是九五折。

吃完饭,回去办退房手续。客栈的房间号都是以这么文艺的名字命名的,我们住的房间好像是叫“观花”。
双廊丽江,我们选择了搭大巴前往,也可以坐火车,但是又要绕回去古城那边,太麻烦了。
本来还想自己去车站搭车,但由于现在双廊的交通如此的不便利,想想还是算了。我们问客栈老板要了师傅的电话,直接由师傅送我们到车站搭车,省去了拿着行李走路的辛苦。其实这边满大街都是包车的信息,不怕找不到车,价格一般都是80元/人。出去坐大巴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大建旁村还有好多地方没有逛到,哎,留着遗憾下次再来吧。

两点的大巴,差不多三点才上车。大巴还比较干净,还有USB插口可以充电。这是在车上拍的,留下洱海最后的照片。

那满眼的金灿灿是我觉得最漂亮的。
    开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终于到丽江了。一进入丽江,感觉真的好现代化,道路都比较宽,和大理真的是不同的感觉。一下车明显感觉这里比大理凉,听客栈的人说,昨天还下了冰雹,好夸张啊。天黑了真的有点凉意。

我们的客栈在古城外面,走去南门也就几分钟的路程,挺方便的。放下行李,就去觅食了,原来想去比较有名的阿妈腊排骨,可是好多人在等,看来好多人慕名而来。看着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咱们,果断还是寻找另外一家吧。古城附近其实有很多腊排骨的店,随便找了一家生意还算好的,点了一个土鸡和腊排骨的火锅,在冷冷的天,打火锅最暖的了。这家店的灯光照出来真的很奇怪,好奇异的紫色。土鸡真的又嫩又滑,腊排骨感觉一般般,就是放了盐的排骨。

吃完饭慢悠悠地向古城出发,古城的文字下面都有东巴文字,走了一段时间发现怎么静悄悄的,原来是我们还没走到入口,真的很大的感觉。渐渐走到人多的地方了,晚上由于不说古城维护费,人特别多,去到一些比较宅的路段,真的是人挤人。

晚上的古城真的挺有感觉的,灯红酒绿的气氛难怪都说丽江是一个艳遇的地方,但是说的艳遇其实很多都是幌子,多的是酒托,所以想求艳遇的还是小心谨慎为好。

又看到东巴文字了,这个真没看懂是什么意思。

古城的路挺难走的,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高跟鞋,很多坑坑洼洼。

这个不知道有人猜对了没

这张拍糊了,看到东巴文字真的是形体字啊,月光女神太搞笑了,真的是一个奇特的文字。

偶然经过一个新开的蜡像馆,好奇走进去看看,这个保安是蜡像来的,可是很真实啊。

来一个和憨豆先生的合照,小时候经常看他的搞笑视频。你看,后面连普京都在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场合啊

人很多

由于当时孙俪娘娘拍的电视剧一米阳光,古城里一米阳光的酒吧、餐厅多的是啊,真的是戏剧效应

走着走着就来到四方街了,这里也是很热闹的地方,每个古城必有一个四方街,因为这是一个中心地带啊

这是丽江古城的简介,是纳西族的主要生活地方。可是现在本地人都已经迁居了,店铺客栈都是外地人在经营,感觉就是一个大的义乌批发商城,太商业化了。

四方街往前走就是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水车,先看到的是这些许愿牌,挂得密密麻麻的,一面是东巴文字,另一面是每个人写下的心愿,不知道挂在这里的人有多少人实现了他们的愿望呢

假装自己也写了

大水车

这是标志性建筑,很多人去丽江这是必拍的地方,后面的题字江泽民写的,都已经有二十几年的历史

这里也有一个古城简介,这里曾经是茶马古道上最繁华的地方

看到美女在打鼓了,留存一个
其实丽江古城很大很大,但是我们只是沿着主干道走,没有往其他巷走,所以其实是还没逛完的,客栈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不要走旁边的小巷,不然很容易迷路的。
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去狮子山的方向走,看看古城的全貌,可是人很多,男友的脚又擦伤了,而且明天又要早起搭车去泸沽湖,所以想想还是算了,等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大理古城多一点,丽江太商业化了,果然开发和保持永远是一个很难取得平衡的点,过度开发必然导致原有的风貌丧失,单纯的保持也必定吸引不到更多的人来游玩,丽江古城就是这样的一个产物。这样的古城失去了原来的味道,在这里很难看到原住民的生活了,有的只是小商品城的感觉,逛的也只是剩下的建筑,人文气息这些也不复存在了
好吧,还是早点睡了,明天的行程将会异常艰辛

Day5:山路十八弯只为看你

这天,七点钟集中出发前往泸沽湖。提前在某宝上订的来回车票,140来回,算是挺便宜的,大家找信誉度比较好的就行了。这种包车的都是一个车队在前进的,方便有什么事情好照应,我们搭的车是越野车,但是空间其实挺窄的,我们是最后上车所以也没得选了,只能在二排坐,旁边的人一直挤我,哎,坐得真是辛苦。
   从丽江出发去泸沽湖,本来七月份时已经修好二级公路,话说他们修公路的时间真的很长很长啊。可是由于大雨塌方了,出于安全考虑,只能封闭重新维护,所以现在去只能走老路,老路因为都是环山公路,特别绕,特难走,一般六到七个小时可以到达。
    第一次知道泸沽湖这个地方,是在TVB的向世界出发节目,看到那美景真的无法再忘记它的美,它也是一个个神奇的地方,是中国的“女儿国”,实行走婚,所以真的决定无论路程有多辛苦,都要去看看。

想想昨天客栈的人知道我们要去泸沽湖,直说你们真有勇气,好吧,为了来看你,我们也是拼了。
这是第一个停靠的点,看到的是很美丽的云海。

这是我们停靠的第二个地方,停靠的地方都是为了大家可以歇歇,毕竟这么久的山路,司机和乘客都会累的。顺便也是为了可以去上厕所,记得备好一块钱。

历经将近7个小时,我们终于在下午接近两点时,到达泸沽湖景区,可是 天气很不好,下雨了,所以原定要车队队长讲注意事项也取消了,其实就是叫你去参加家访和晚会,100元一个人。我们对这个没有多大兴趣,想不参加,之前看游记很多人都反映其实没有必要去看,还好我们的师傅知道我们不去,也没有强求,因为之前了解过有人不去司机就直接把你丢在路边或者会骂你,幸好这些事情都没有发生在我们身上,不然旅游的心情也会受到影响。司机还很好地把我们送到客栈门口,下着雨的泸沽湖特别冷啊

湖面很平静,就像一枚镜子,乌云即使遮盖了大部分,但仍然能看到一位美女平铺着秀发,躺在湖面上。

阿瓦东月这间客栈出发之前看了很久,被它的落地窗吸引到了,想了很久还是订了这间。老板很客气,还没出发就叮嘱我要多带衣服,还免费帮我们升级了三楼的湖景房。推开门进房间,那感觉简直太赞了。空间很大,可以直接看到泸沽湖,完全没有遮挡。而且还有地暖,下雨这样阴冷的天气,地暖简直是好得不能再好了。房间设计简单,那个吊椅实在太舒服了。

在旁边吃完中午饭,点了一个松茸炖土鸡,那味道简直鲜得不能再鲜了。想着下雨,早上又坐了这么久的车,还是睡一会再出去。

我们的客栈在大落水村,这也是泸沽湖设施比较完善,开发较早的村落。
这就是我们的客栈,三楼最右面就是我们住的房间。

也有很多其他的客栈很多都有小阳台,各有各的特色。

在大落水村随便逛逛,村子不是很大。刚巧这时的雨停了一会,没有下雨感觉整个人都舒服不少。

看到有鸭子在湖中玩耍,悠然自得的

水很清,能见度很高,证明真的保护的很好,没有污染

洛水村,也有另一个叫法,大落水,因为泸沽湖地处四川云南的交界,所以两边的叫法也不同。

貌似这里之前也是一个文化博物馆之类的,不知道为什么荒废了,可能是重新维护吧

让我也和这个雨天的泸沽湖拍拍照,围巾是昨晚在丽江古城买的,意外的与今天的衣服颜色很搭

随处可见这种花,貌似叫格桑花

湖人超市,不知道店主是不是一名狂热的NBA粉,里面有科比吗?

小船就这样漂浮在湖面上

坐在门前的三位阿嫲应该是摩梭人,穿着少数民族的衣服,在谈笑风生,看起来好像好开心。这里的饭点门口都摆放着各种的新鲜食材,供游客看完再选择。

这间酒吧,从外面看就很吸引人了,各种小段子,一看就是很有情调的店

这个路标颜色就已经吸引人了,凑近看,写的地方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如果能把这些地方走遍也太完美了吧。店主还把这里与这些风景很美的地方标示出距离,很用心很特别

招聘老板娘数名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花,很鲜艳哦

外观这么特别,我就按捺不住好奇心,进去看看吧
里面有明信片卖,这张我很喜欢,如果走婚真的需要一条桥,那一定是从我的心里到你的心里。拍的景美,写的话更有诗意

这是在大落水村的邮局,我们俩也进去互相邮了一张给对方,总感觉收到对方寄过来的明信片是一种特别的感觉,就像是这个地方,这个时刻,我们都能永远的保留下来

这个是什么,我也忘记了,好像是祭祀时用的,原谅我忘记是什么了,知道的人请告诉我一下

天开始暗下来了,再加上乌云太多,照出来的照片都不大好看。白桌子在泸沽湖也能看见

晚上慕名来到馋嘴馆,这间店在泸沽湖挺出名的,大众点评和美团都有优惠。店里有很多的心愿,挂得密密麻麻的

这样的心愿条给店里也增添了美好的感觉,不知道里面的心愿有多少已经实现了,多少还在努力中

叫了一个套餐,两菜一汤一饭,摩挲炒饭好吃,树皮炒蛋口感很奇怪,慎选

饵块炒鸡,饵块口感很好,不过比较咸,吃到最后才发现那个青菜汤里有只苍蝇,原生态的食物还是不要太计较了,好在已经吃完咯 这顿饭吃得饱饱的

酒足饭饱后,去了买这个阿萨酸奶,纯天然没有添加防腐剂,也是可能这里的环境没污染,好好吃,连续吃了两天,只可惜这边没有
云南真的养成喝酸奶的习惯,回去戒不掉怎么办啦
喝完酸奶,回去睡觉,希望明天有个好天气吧,让我认真地看看你

Day6:雨中环湖

一早醒来,希望能看到一个好天气,只可惜事与愿违,乌云还有,雨还在下。泸沽湖的美很纯粹,但还是一定要在阳光普照的天气下才能感受到,我们这次来注定要看不到阳光下的她了。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了,但是既然来都来了,即使下雨,还是要去看看的。
期盼雨会慢慢停,可是雨越下越大。放弃了租电动车环湖的打算,客栈里有师傅环湖的电话,决定拼车环湖。大概九点半左右正式出发,随行的还有一对夫妻,就这样开始我们的雨中环泸沽湖之旅。

师傅载着我们一个个景点的看,第一个景点是情人滩,我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的是蓝绿清澈的湖水,很有诗意,可是现在拍到的只有泥水还有雨

好多泥水,勉强拍到情人滩三个字

由于是山路,所以其实开电动车也挺危险的
拍了一下照片,就来到第二个景点,里格半岛,其实想想我们今天的住宿应该安排在里格才是,这样就可以两个地方都住一下,有点失策,不过下雨,住哪里都无所谓了
里格半岛其实很小,但是客栈很多。看到五颜六色的小船,我说了一句,好漂亮啊。师傅说了一句只是油了一层漆而已,哈哈

其实这种小船也成为了里格岛的一大特色了,不得不说挺漂亮的。大部分这些小船都是客栈老板弄的,也是一个吸引顾客的方法

漂浮在水面上的不是垃圾,是一种叫水性杨花的植物,这种花要在无污染的环境下才可以生长,这就可以说明这泸沽湖的水质是

近距离的看看这种花

这间客栈在里格也挺有名气的,五彩里格,客栈的建筑挺特别,都是尖尖的,每一间房间都不会遮挡视线。

这里是里格的标志性坐标,很多人都会来打卡,在这里可以拍到里格的全貌,如果用单反拍的话,有可能拍到一个心的形状哦,可是我没有这么厉害,用了全景拍也只是拍到一点点。

由于下雨也只是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出发了。接下来看到的是情人树,其实师傅说在他们摩梭人看来,这只是两棵不同的树,没什么特别,不知道为什么会演变成现在的情人树。不过在我看来,可能由于树不茂盛,看着也不像啊,其实很多东西都有一种宣传成分的

在车上大家边聊天边看看雨景,师傅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我们说是广东的,师傅大大地惊讶,说你们疯了,从这么远过来,哈哈,师傅的反应太搞笑了。可能是师傅觉得我们太无聊了,奔波了这么久竟然下雨了。师傅也说了,7-9月还是雨季,除了这两个月,泸沽湖基本不下雨,所以要去的朋友千万不要这三个月过来,不然你看到的可能都是雨,就像我们这么悲催

这个小不点的岛叫

这里拍到泸沽湖的湖水很绿很美。

沿着小路一直走,来到一个小寺庙

这是小落水的大悲海螺经堂

门前的这几个转经筒吸引了我

经过格姆女神山,师傅问我们有没有兴趣上山,鉴于雨势大,所以也没打算去,不过其实师傅也说,他也不希望我们上去,因为耗的时间会相对长,师傅真实诚

还是有很多路标,连带着摩挲大哥也入镜了

湖面如此平静,令你不愿打扰

这里进入四川泸沽湖的交界了,就这样就进入了四川,其实云南泸沽湖景色是最美的,四川这边比较有名的就是走婚桥草海,赵家湾环湖司机是不去的,除非你是自己开电动车。

载歌载舞的四川人民欢迎你

交界处,还有九千米到草海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祭祀地方,悬挂的都是经幡,是当地人民祈求平安的标志

有着经幡的点缀,泸沽湖还是美得让人心醉

下着雨的格桑花

终于到了走婚桥

走进去拍到的有趣的小商铺

这里种了好多向日葵

有很多划船的项目,可以自由选择

这是对走婚桥的介绍,天下第一鹊桥,但师傅也说了,其实并没有什么走婚的美好传说,这桥只是普通的桥老的走婚桥已经荒废了,现在我们走的是新修建的。

这是桥两岸的风景,都是野草,感觉像是沼泽。也有可能是天气原因拍不到它的美。桥挺长的,师傅在另一头等我们。

走完全桥,登上观景楼梯,想拍一张它的全貌,这里的角度不错

天又开始下起小雨了,哎,赶快拍完撤了。
师傅说走完这里就已经完成了全部的环湖,而这里也很容易迷路,之前很多人都在这里走出了泸沽湖的景区了。

环湖行程快结束了,师傅也给我们讲了好多趣事。比如说,其实那100块钱的门票,他们本地人根本一点都分不到,全都归政府所有了,但是政府除了收钱,其他什么事都没做,比如搞好泸沽湖的道路建设,旅游管理等等,没有用到实处上了。而且不得不说,这100元的门票有点贵了,进去泸沽湖里什么都享受不到,真的应该改善一下。
其实泸沽湖的客栈、饭店,全都是承包给外地人在做生意,师傅还说了,刚开始旅客过来问,你们的客栈有wifi吗?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后来才意识到是什么。而且旅客吃不惯摩梭人煮的东西,所以他们的生意也不太好。这也给了外地人一个机会,索性承包了饭店和客栈。师傅其实也很不理解为什么我们在网上随随便便就订了客栈,不是应该看过才入住吗?几百块的房费还没看过实物就给钱了,可是这也是现在的趋势,网络营销做得好,才会越做越好。现在的摩梭人大部分都是房东了,既然自己做不好,就承包给别人做吧,所以你会看到我们住的客栈装修得很有味道,很干净,也是因为这是旅客的选择。
还有,他们摩梭人还保持着走婚的习俗,孩子跟母亲生活在一起,和爸爸都不亲近的。也不是网上所说的一夜情之类,也是要靠感情的维系,只不过没有那一纸婚书而已。
感觉和当地人交流你才能更全面地了解风俗,因为这些是单纯的风景给不了你的,与师傅聊天,也算是下雨环湖的一点小喜悦

师傅顺利把我们载到今晚入住的客栈,也是在大落水村,早知道订在里格了,这样就可以在两个村里都住一住。今晚住的是静水流深客栈,我也看到很多蜂蜂选择住这里,因为这里的玻璃房很有特色,可以看到泸沽湖。门口的酒瓶挺多的

客栈说房间还在打扫,那我们就索性在外面先吃饭了,都差不多一点多了,先填饱肚子再说。直接在客栈对面的鲜味胡鲜馆解决了,老板是一对来自大理的夫妻,还邀请我们去看他们钓鱼。走过一段异常泥泞的小路,终于到湖边了,这就是客栈

湖面很安静

老板在湖边准备钓鱼,湖里的鱼应该很鲜美,水质这么好

这是从我们房间拍出去的画面,总觉得隔了一条马路,还是差了点。种了好多格桑花,还可以看到有人泛舟在湖面上, 应该是在捕鱼

下午还在下雨,所以决定还在大落水转转就好了。泸沽湖由于水质好,也是一个候鸟的天堂

这里又是一个祭祀的地方,好高大上

感觉就像是世外桃源

终于拍到这个泸沽湖名字

这里也放了好多猪槽船,猪槽船即独木舟。摩梭语称:“日故”。由一根粗壮的圆木镂空.两头削尖而成。因其状如一只长长的猪槽而得其名。如果天晴,我也好想坐一下体验一番,可惜现在下雨都没有人划船了

既然坐不到,那我就站一下吧

这间客栈客房的名字都是泸沽湖的地名,小落水、草海、情人滩

与白桌子、格桑花最后合影一张

泸沽湖边有很多这种装逼的拍摄地方,有可能是店家为了吸引客人的

晚饭还在昨天中午吃饭的地方解决,因为我们忘不了那个松茸炖鸡,好鲜好甜啊,简直吃得停不下啊!60元一大锅,实在太便宜了有木有,而且老板很好,用大众点评还可以打折哦。看着图片我也好想回去吃了。

入夜的泸沽湖

Day7: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一早起来,雨还在下,来了三天,都在下雨,心塞了好久,这次来的真不是时候。泸沽湖,我还要再来,因为我真的好想看看你太阳当头照的美丽,好吧就等你路修好,可以再一次窥探你的清澈宁静。蜂蜂们看多了晴天下的泸沽湖,这次就让你看看下雨的它吧(纯粹自我安慰,默默哭去了)
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坐车回丽江了。又要经过6个多小时的山路,下雨了,这段路更加难走。来的时候是先走山路,但还是平稳的,再走坑坑洼洼的泥路,因为知道已经很快就到泸沽湖了,心情是异常兴奋的,所以颠得死去活来都可以先不管。但是回去肯定心情没有这么高涨,又要先走那段坑坑洼洼的路,走完那段路我觉得自己都快吐了,真的想这么折腾是要闹哪样啊。所以我觉得大家还是等丽宁公路正式通行再考虑过来吧,毕竟这山路不是开玩笑的啦

千辛万苦回到丽江,解决了中午饭,想去看看白天的丽江古城,可是白天要收古维费,就想着能不能碰碰运气去到没有人把守的门。可是我们绕了很久,去哪一个门口都有人看着,想着能不能够大大方方地进去,可是还是被保安问了,请出示你古维费的单据,哎

就这样,我们一直兜兜转转,寻找着入口

这三角梅开得正好,云南好像好多地方都有这种花

丽江的天气也不大好,虽然没有下雨,可还是阴天的。
长长的石板路

这就是丽江古城的地图了,好大
由于一直在寻找着入口无果,我们都走得有点累了,也有点脾气上来了,所以决定喝个下午茶再说。
在附近也没有什么,就去KFC坐坐吧。就这样坐了接近两个小时,以为就这样等到去机场了。可是我突然灵机一动,发现我们还有束河古镇没有去。我们俩也够随性的,这时已经接近五点了,可我们的飞机是9:45的,这时去时间有点赶了,可是我们毫无犹豫,立即滴滴,过去其实很快,10分钟左右就到了。就这样开始逛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

这里没有古城维护费,那感觉太好了。
一进去就看到这个东巴许愿风铃,和丽江古城一样,排得密密麻麻的

束河古镇人不多,地方也没有丽江古城那么大
我们迅速找到卖鲜花饼的地方,先解决了手信的问题,然后我们就开始随意的逛了

古道、泉水、人家,是束河古镇的风貌。

也是那样的石板路

这里有一个四方听音广场,以前也是一个人气集聚的地方。

又看见了东巴文字

这里也有很多客栈,饭店,静静地在这里一下午也很好,早知道我们就不去什么kfc了,直接杀过来就好了,不用浪费了时间

泉水,人家,真的是一步一景

由于泉水是这里的标志,所以这里也有引水入井,一分为三

这只狗狗很乖,就这样趴在那里看着我们

在这里相约束河

找到一家叫束河的餐厅吃完饭。试了水性杨花,虽然说这菜是喂猪的,而且这名字也是后来别人改的,但是既然来到,不试一下好像总有一点遗憾。口感有点软,还行

也试了这个丽江三文鱼,质感和平时的三文鱼有点不同,这个也比较薄,分量也不是很多,还是平时的三文鱼好吃

匆匆地在门口拍了一个照片,就赶往搭车回客栈拿行李了。说真的我觉得束河丽江古城更舒服,人不多,还保留着古城的旧貌,即使也有商铺客栈,但还是没有商业化得太严重,还随处可见马儿,因为这里曾经是茶马古道的重要停歇点,所以马也是这里重要的主角。只可惜这里停留的时间也太短了,早知道早一点过来这边了。再见了束河古镇

由于碰上下班高峰,回去客栈的时间比预计的晚,还好迟到的时间只是10分钟以内。叫了顺风车,师傅知道我们还去了束河古镇,说我们真够胆,如果再迟点就很容易赶不上了,哈哈,我们也觉得自己太大胆了,可是这也算是一个特别的经历。车上,师傅说以后可以再来云南,去香格里拉、去玉龙雪山、去腾冲、去梅里雪山云南真是个旅游大省,好多地方还想去啊,让我迫不及待地想策划下一次的云南之旅。
到机场还没到九点,机场比较小,听师傅说这里的村民当初十分反对建这个机场,曾经因为这件事出过暴力事件了。我们搭的是9点45分的飞机,过了安检,准备登机归家。
再见了,七彩云南;再见了,美丽的大理;再见了,慢生活的丽江。愿我们下次再有机会重逢。

写在最后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只是希望多年过后,每当我看到这篇东西,我都能回忆起这段旅程给我的美好。我们去大理,还是去丽江,不一定是去艳遇去找爱情,而是当我们疲惫的时候,当我们茫然的时候,都需要有跳出我们原来一成不变的生活的勇气,到大自然中感受不一样的生活。当洱海的太阳照射到我们的时候,当泸沽湖的风吹拂我们的时候,我们更容易想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更容易发现另外一个自己。诚然,我们都没可能通过旅游逃避现实生活的压力,看完外面的世界,还是需要回到你生活的地方继续努力,可是,我爱旅游,是因为它能带给你不一样的世界,去稍微经历了几天别人的生活,那就很满足了。
第一次写游记,絮絮叨叨了很多,愿你也能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12 19:25

哈哈,由于懒,现在才整理出来,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吧

2017-01-13 13:4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16 19:03

引用 笔笔 发表于 2017-01-16 19:03:37 的回复:

回复笔笔:是一月份去吗?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到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