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 港澳跨年三日游,难忘维多利亚港新年COUNT DOWN焰火~

米小屹Millie (朝阳) LV.6
2017-01-11 14:03 1085/11
  • 出发时间/2016-12-31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游记前面的话

米粒是江苏菇凉,孟孟是北京小爷。我们在一起一年,一直商量着抽空出去旅游,然而这一年中每逢节假日总是伴随着家里的诸多事情而不得成行。终于在2016年11月,我俩计划着跨年的安排,由于三天假期选择有限,在港澳、新加坡韩国等备选地中选择了香港+澳门。一是距离北京飞行距离较近,二是米粒曾经数次转机经停香港但总是路过,因此便一直想感受下这颗中国最耀眼的明珠。第一次写游记,希望未来能把我们两人所有出游都记录下来。

此番行程如下:

DAY1  北京--深圳--香港   翠华茶餐厅--维多利亚港新年Count down焰火
DAY2  星光大道--海洋公园--太平山
DAY3  澳门大三巴牌坊--澳门旅游塔--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油麻地登打士街夜市小吃
DAY4  香港--深圳--北京

附上几张我最喜欢的照片,一月的香港晚上刮起风来还是有点冷的哟~

行前准备

定下目的地后,便开始着手行前准备。对于女生来说,出去游玩最重要的当然是准备美美的衣服拍多多的照片啦  哈哈言归正传,去香港澳门首要准备的就是港澳通行证,办理十分方便快捷,就不多介绍了。需要注意一点的就是你的通行证是L签还是G签。小爷是北京人,通行证是G签,也就是可以个人旅游的方式直接入港澳。但是米粒就没那么幸运了,户籍所在地还没有开放G签,所以只有办理L签的团队旅游啦!不过万能的TB什么都能解决,虚拟团队旅游单过关很方便哒~

通行证办好就开始订机票咯,前面说到米粒不能直接入港,遂委屈孟孟跟我一起飞深圳入关啦!(后来订完票才知道可以订包含送关的直飞香港的机票直接入关,不过既然订好票就不瞎折腾啦)提前将近俩月订机票的价格还算合适,北京--深圳往返每人1674RMB。

如果说机票是一分钟就定下来的话,酒店足足让我纠结了好几天才确定。由于我们实际只能游玩不到两天半的时间,选择一个交通方便且性价比高的酒店尤为重要。调查一番各档次的酒店之后果断舍弃了尖沙咀等九龙地区繁华地段的酒店,这里的要么是跨年溢价甚多价格死贵的五星级要么是空间局促狭小且不太干净的小旅馆。最后选择了距离上环港澳码头十分近的香港华丽海景酒店,离港铁西营盘地铁站徒步只有一分钟的距离,打车去港澳码头也只要10分钟。(事后证明我的这个决定简直不能太明智,在睡过1小时的情况下还是赶上了去澳门的船哈哈)酒店按照4星标准设立,房间虽不大但是很干净舒适,在酒店顶层可以欣赏到维港的美景。预订的时候海景房已订完只订到城景大床房TAT。跨年的价格比平时要贵1倍多,订了3晚平均每晚价格1230RMB,还算是性价比挺高的吧!房间内忘记拍照了,盗几张官网的图片~

在酒店顶层欣赏一面山景,一面海景。。。

这里把钱币兑换和各种票票放在一起说。出行前一天才把港币兑换好,当时的汇率是0.9差一点儿,只换了2000港币打车和零用,三天妥妥够,其它全部刷卡,又安全又方便啦!
       一向喜欢事先做好准备,于是乎在万能的某宝上订了Wifi egg、深圳往返香港的中港通巴士、香港八达通旅游卡、海洋公园门票、太平山顶缆车票、香港往返澳门喷汽船票、澳门塔自助餐票、威尼斯人酒店贡多拉船票。。。费用的话最后总结会说。事实证明这样真的既省钱又能节约时间呢!给自己点一万个赞小爷一直夸我是小厉害哈哈

2016最后一天飞往没有雾霾的地方

12月31日中午11点30分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了一个小时,那天北京的雾霾红色预警,下午开始所有航班要么停飞要么延误至第二天才能起飞,我们还是十分幸运的啦!12点30分起飞下午3点30分落地深圳宝安机场,到达后先去出发大厅取了事先预定好的WIFI EGG(租金一天22,使用很方便),随后去往中港通巴士候车点。
        中港通巴士有几条线路,我们乘坐的是深圳机场--深圳湾--上环的路线。巴士三十分钟一班,两个多小时到达上环,在深圳湾过关大约半个小时。到了上环打车去往酒店也只要十分钟,如听说所言香港的司机师傅普通话真的挺差的,基本上英文交流。。。七点左右到达酒店,CHECK-IN、换衣服,就马上出门奔赴尖沙咀啦!这里说一句,酒店的接待普通话很好,完全不用担心。

和在英国念书时的同窗重逢,一起迎接新年

我们酒店附近的西营盘地铁站距离尖沙咀只有四站,出站便直奔长草已久的翠华,都说来香港不吃一顿翠华的话,就是没吃过正宗的港式茶餐厅,所以首顿餐就不免俗套一下拔草啦!八点多翠华门口还是排了长长的队,早已饥肠辘辘的我忍。。。几道餐点当中,最喜欢的是咖喱牛肉,尝过几十家餐厅咖喱的我觉得这是近几年来吃到的最好吃的呢!
         下图中的另个一菇凉是米粒在英国念书的同学NANA,2012年我们毕业回国后她一直在广州发展,一年之中难得见面,于是乎我们事先约好了带上男票一起来香港来个DOUBLE DATE

晚饭后我们四人步行前往维多利亚港,还不到十点的街上已经是水泄不通,感觉所有香港人和各地游客都在前往维港以占据最佳的跨年焰火观赏点。听街边的警察说很多人一大早就已经去占地儿了,把我们几个吓一跳不过几个小时的等待还是十分值得的,和自己最爱的人相拥跨年,欣赏绚丽的焰火,现场数万人一起欢呼倒数,一切都赋予这个特殊的日子特别美好的意义。
        有意思的是,我们嫌路上人太多,就走和人群相反的路线在空地拍照,一旁的警官笑着问我们是不是港女

两对小俩口的DOUBLE DATE

香港一日游~星光大道、海洋公园、太平山顶

第一站--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

跨年夜嗨完回到酒店就已经两点了,又兴奋又累以至于到三点才睡觉,醒来时已经是太阳晒屁股的晌午。第一站我们回到了昨晚路过的星光大道,前一晚路上尽是拥挤的人群,根本无心欣赏沿路的风景。星光大道正处于修缮期,所有名人的手印都挪到了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还有李小龙和梅姑的铜像。不过我最中意的还是胖胖的麦兜这个我上高中认识的圆乎乎的小可爱,一看到他就心情倍儿好哟喂

不同于夜晚的景色,正午的维港在蓝天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丽,新一年的阵阵清风不禁让我多呼吸了好几大口,清清饱受雾霾侵蚀的肺。

午饭本想去尖沙咀一家中意的小吃店拔草,哪料排队太久,就直接钻进了附近的银龙。牛肉河粉还有鸡排饭真是好吃到Cry,不禁怀疑是不是香港的每家茶餐厅都那么美味,秒杀内地各种号称正宗的港式茶点。

第二站--海洋公园

都说如果只能在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二选一的话一定要去海洋公园,由于我们只有小半天的时间游玩,因此选择了海洋公园,迪士尼的话留到下次吧!和预想的不太一样,人虽多但是各项目排队等候时间并不久。我们坐着小火车直奔山顶游乐场,一连玩了雷霆节拍、翻天覆地、还有动感快车觉得自己依旧很猛,在空中全程睁眼看着下面的风景~~

网上DOWN的海洋公园游乐场地图

海洋公园最值得看的项目之一当然要数海洋剧场的海狮海豚表演,从游乐项目下山正好赶上五点半的表演,萌萌小海豚们的矫健身姿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虽然觉得让无辜的小动物们日复一日的训练表演有些不人道,但是通过表演传递出的保护海洋、尊重海洋、爱护动物的理念,也算是实现这些可爱动物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吧!!

海洋公园7点闭馆,看完海豚表演就往山下撤离,可惜时间太短没能进入海洋世界,也错过了体验更多的项目。山下的音乐喷泉很美,圣诞树前的长椅上坐着休息的人们,但是这份悠闲不属于我们啦!因为下一站还在向我们招手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从出了海洋公园进到地铁,沿路的所有地铁工作人员都在向我们挥手道别:“HAPPY NEW YEAR!”让人一天的疲惫顿时减轻了许多,笔芯

第三站--太平山

从海洋公园坐地铁到中环,步行15分钟就可到达太平山顶缆车口,双脚酸麻的我们还是选择了打车去和NANA赵哥小俩口汇合。没想到缆车入口排队有好几百米长,目测2个小时才能排到。我们四人只好曲线救国打了辆TAXI直奔太平山顶观景台凌霄阁,可惜了事先买的往返缆车票,只用了下山的单程。晚餐在凌霄阁里面的炉峰,推荐叉烧真的很赞!凌霄阁里除了有各式的餐馆,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免税商店等等,时间宽裕的小伙伴们可以抽空逛逛。

太平山顶不愧是观赏香港全景,尤其是夜景的最佳观赏地,面对山顶这片霓虹除了惊叹还是惊叹!!山顶的风很大,建议一月去的小伙伴们还是要穿暖噢!The peak, I love you!!

都说到太平山一定要体验下独特的上下山小火车,沿途能欣赏到香港美丽的景色。在寒风中排了半个多小时队坐上小火车,伴随着轰隆隆的发动声开往山下,甚是有趣。没能拍到小火车全貌,网上的图片供大家参考。

澳门暴走~大三巴牌坊、澳门塔、威尼斯人

前面说到这一天差点误了去澳门的船事先在TB订好了9:05的船票,前一晚设置了七点的闹铃。但是累了两天的我们睡得跟死猪一样完全没有听到,等到睁眼时发现已经7:55!!一边叫着妈呀完蛋了一边火速起床梳洗,8:15分小跑出了酒店。幸亏酒店离上环港澳码头非常近,8:30分不到就已经到达信德中心,取票后就去准备登船啦!下面这艘就是我们坐的小红船,有上下两层,我们是坐在二层。

从上环港澳码头乘船至澳门码头大概一个小时,澳门入关时也要使用港澳通行证,新版通行证刷指纹十分方便,节省了不少过关时间。众所周知澳门每个赌场酒店在码头都设有接送至酒店的摆渡车,途中的靠站离很多景点徒步可达,行程不赶的朋友们可以好好利用,能节省不少车费。由于等候人数太多,我们选择直接打车前往澳门地标之一--大三巴牌坊。澳门的TAXI车费是除了英国之外我见过跳的速度最快的,十几分钟的路程就要60多澳币。(在澳门港币和澳币都可以使用,汇率差不多哒)相比之下澳门租车师傅普通话要好很多,一路跟我们闲聊,说澳门哪里哪里好玩,一直推荐我们去

下车穿过一条狭长的手信一条街,首先到达的是玫瑰堂。又称玫瑰圣母堂,是于1587年由西班牙圣多明我会所建,奉祀玫瑰圣母 (Our Lady of the Rosary),次年由该会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于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华人称为"板樟堂",直至17世纪方改为砖石的结构。1874年曾因火灾而焚毁,当年重建后则成现在的规模。1990年代及在2006年进行大规模的重修,现在此为澳门历史城区的一部份。

从玫瑰堂继续往里走,引入眼帘的就是著名的澳门地标之一--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葡萄牙语: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称为大三巴或牌坊 ,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于1580年竣工)正面前壁的遗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同时也为"澳门八景 "之一。2005年与澳门历史城区的其他文物成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元旦假期游客非常多,牌坊下面密密麻麻,就远远的在这里留念一下吧!

离开大三巴后,我们打车前往澳门旅游塔吃午餐,澳门塔的360度旋转自助餐厅午餐有两个用餐时段:11:30~13:00,13:30~15:00,我们预订的是11:30~13:00的时段。先去售票处兑换餐券去塔身60层的360°旋转餐厅用餐,然后再去58楼的观光主层。

澳门观光塔为全球第8高塔,它也是超越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东南亚最高观光钢塔。高233米的塔顶外围,只有1.8米宽、全程不设扶手。登上高速电梯,几分钟就能到达观光层。在57层可以进行数种挑战项目:笨猪跳、空中飞人、空中漫步、百步登天。我们在旋转餐厅用餐时,恰好有看到窗外的蹦极者一跃而下。

坐高速电梯转眼之间就到了60层,在旋转餐厅一边用餐一边可以全方位欣赏到澳门的景色。自助餐的类别挺丰盛,就是午餐没有海鲜只有各种肉类让人有些懊恼。我最心水的还是各式的甜点,让我那爱甜食的味蕾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离开澳门塔,下一站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威尼斯人酒店。米粒曾在2012年留学期间游玩过意大利,最喜欢的城市就是威尼斯,虽然当时天气极热气温直逼40度,小傻妞的我和同学在贡多拉上乐的花枝乱颤,沉迷于这座水城而流连忘返。来几张当时的游照纪念一下,还有4年多前那个齐刘海肥肥的我

澳门不愧是个纸醉金迷的城市,所有酒店都建得极尽奢华,威尼斯人酒店更是富丽堂皇,外部的圣马可广场按照威尼斯原广场而建,大运河购物中心内部的威尼斯水城更是让我仿佛回到了那座美丽的城市。只不过人造的蓝天白云还有河水比威尼斯的更蓝更清,贡多拉也新多咯!!拿着事先打印好的船票去盖章,随后排队登船。非常幸运的是,由于座位安排问题,我和孟孟被先安排坐上船。Punting的意大利小哥十分热情,聊了几句听闻我游玩过意国,表示十分激动,唱了首意大利名曲之后又为我们献歌:月亮代表我的心,还十分配合搞怪地与我们合照留念。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那一段贡多拉游程十分有意思,只是时间跟在威尼斯的航程相比短了许多。

下午五点的船回香港,便在大运河购物中心里面稍微逛了逛,节日的气氛十分浓厚。出来不远处就是巴黎人酒店门口的艾菲尔铁塔,当初在巴黎的时候只是晚上在塞纳河游船上远远的和铁塔合影,希望下次再去巴黎可以悠闲得在铁塔下的草坪上晒太阳

此趟澳门行太匆匆,没有时间去赌场小试一把手气。小爷和我都很喜欢澳门,约定以后抽空单独来一次深入游,放慢所有的脚步。附一张偷拍孟孟拍照的背影哈哈~

油麻地登打士街小吃~难忘那碗鱼蛋的滋味

回到香港之后先回了趟酒店,换了身衣服后坐地铁到油麻地站,和旺角站交界的登打士街上隐藏了许多美食。例如陈奕迅都推荐过的“肥姐小食店”,巨推荐的皇牌是生肠、墨鱼、火鸡肾各一串,加上秘制的酱料,吃完口有余香还想再来一套;12道锋味中出现过的“龙津美食”,鱼蛋好吃到爆。还有那牛杂汤、碗仔翅、芝士海胆烤蘑菇、秘制炒花蚬。。。让我不论是在街边靠着吃、站着吃、还是坐着吃都觉得很尽兴。

往旺角地铁站走,经过一片闹市街,有许多类似内地的广场舞表演小群体,围着一圈圈饭后消食的人们,甚是热闹。这几天没有空购物,沿路看到SASA,钻进去瞬间扫了七八盒面膜。感叹下韩国的产品在香港真的卖得超级便宜,比韩国本地还要便宜几十RMB。可惜了时间太紧促没有时间多SHOPPING

把博美狗狗当做舞伴的大叔,特别逗

香港大叔大妈夜生活也是蛮丰富的吭

Bye~HK & Macau

三天的行程过得真快,又要回到帝都吸霾了。。。3号一早八点退房,打车去湾仔世纪酒店坐中港通巴士前往深圳。刚上大巴就收到信息由于帝都雾霾,航班晚点一个小时,结果我们十点到了宝安机场一直等到下午3点半才起飞TAT晚上九点才回到家。

这一段旅程算是结束啦,总结一下费用方面:除去购物人均6000RMB,主要花费在机票、酒店还有景点门票上。这里说下各类票票的价格供大家参考(均为TB飞猪价格):

深圳湾入关香港澳门送关:14.9RMB/人。
中港通巴士:单程99RMB/张,往返单人198RMB。
八达通交通卡:140RMB/张,内含100港币交通费和50港币押金(押金可退,除了坐地铁之外还可以在便利店、公车等使用)。
Wifi Egg:租金22RMB/天,蚂蚁花呗信用分可免押金。
平山顶缆车:往返缆车票+摩天台套票55.8RMB/张。
海洋公园门票:265RMB/张。
香港澳门喷射飞航船票:单程130RMB/张,往返单人260RMB。
威尼斯人贡多拉船票:67RMB/人。
澳门塔旋转餐厅自助餐票:222RMB/人(价格随日期波动)。

另外,香港澳门的打车费用比内地要贵些,起步价22港币。至于电话卡,5天以下的话我觉得利用率不大,租WIFI EGG更方便一些,当然需要经常打电话的朋友就另说啦。除此之外,转换插头也是要必备的,我们住的酒店里有提供一个,但是还有充电宝、WIFI EGG要充电,自备一两个是有备无患啦!就酱~

THE END~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1-12 09:26

引用 paulchenwy 发表于 2017-01-12 09:26:32 的回复:

回复paulchenwy:谢谢支持啦,第一次写,以后会多记录

2017-01-12 09:3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1-16 17:52

引用 do_you_lake_my 发表于 2017-01-16 17:52:37 的回复:

回复do_you_lake_my:我也挺懒的哈哈,写了三个晚上呢

2017-01-16 18:00

古老 现代,经典,时尚-----美丽的塞班岛之旅,高天流云,风景秀美,风笛地接团队期待您的光临!Wei信:330233244

2017-03-16 21:26

认真拜读完,订了元旦的机票,很实用

2017-10-09 12:04

引用 Arthur_s 发表于 2017-10-09 12:04:55 的回复:

认真拜读完,订了元旦的机票,很实用

回复Arthur_s:谢谢,希望有帮助到你噢~祝玩得开心!

2017-10-17 16:58

你好 请问是否每年都有跨年烟火在12月31号?

2017-11-09 16:00

引用 parisrui 发表于 2017-11-09 16:00:00 的回复:

你好 请问是否每年都有跨年烟火在12月31号?

回复parisrui:嗯应该是的,每年都有烟火表演

2017-11-09 18:22

你好,请问跨年观看烟花最好的位置在哪里?

2017-11-17 20:25

引用 甜甜小七^_^ 发表于 2017-11-17 20:25:07 的回复:

回复甜甜小七^_^:一般都是去维港啦!不过跨年人特别多,好的位置都提早很久被占领了,我们去的时候有人一大早就去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