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金秋,穿越西藏之旅(一)

提起西藏,一千个人有一千种想去的理由,也有一千种不能去的理由,而出发,需要的只是那一点点冲动~~
        2016年中秋过后,4人一台车,川入青出,20天1万公里,沿途都是震撼人心的美景,也领略了藏区人民的淳朴,有感叹,有艰难,而更多的却是感动……

2016年9月16日从东莞出发,第一天到达湖南凤凰古城,第二天到达四川乐山,第三天走高速到达雅安,正式进入景观大道318国道~~

凤凰夜景

318国道雅安康定沿途修建雅康高速,有点堵~~经过著名二郎山隧道,在浓雾中攀登折多山。

久负盛名的“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是川藏公路从四川盆地和大渡河谷进入川西高原海拔超4000米的首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折多山经常云雾袅绕山叠峦,车行山间宛若云中漫步。

两学一做,遍布神州大地~~

第三天晚上在摄影者天堂新都桥住宿,第一晚住高原,头痛,不过还能忍受。由于民宿在马路边,整晚的货车经过声音很大,一夜未眠~~

早上起来看到沿途的美景,满血复活~~在塔公草原品小林带来的大益茶~别有一番风味。

旅店老板娘告知前方理塘发生塌方,半天抢修半天放行,于是我们取道塔公草原转走317国道。

在塔公草原的马路上,第一次见到人们匍匐于地,虔诚地朝拜着,那份朝拜者心中的执着与善念,深深地触动我们……

穿过塔公草原,龙灯草原,雨中登觉洛山,然后走色色路到达色达五明佛学院。由于下雨,觉洛山的路非常难走~~但是下山之后的色色路非常的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沿途到处是这样的五彩经幡,还有刻满藏语的石头~

它一直在这里,永远不会让人失望,色达。这里是地球上一片永不消失的梵天净土。这里的人终日只做一件事,就是修行。    这里有传说中离天空最近的城市,蔚蓝苍穹之下,数千间赫红色的木屋,金碧辉煌的大殿,闪着光的佛塔,似乎在海拔4200米的这里可以寻找到灵魂深处那最干净的归属。

第五天中午离开色达前往甘孜,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还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无数的牦牛,羊在悠闲的吃草~

开了一天车就见到几部车,经过几个只有几户人家的小村~其余都是无人区,真正的原始美景~在这个雪山顶玩了太多时间,导致要在夜晚穿过一个不知名的山,还差点撞到一头野生梅花鹿~

亚青寺-世界上女性出家最多的地方, 数万觉姆居住在这个三面环水的小岛上 ,相比色达这里更加艰苦,岛上的一切皆靠这些觉姆的双手创造,这里是离佛祖最近的女儿国。

修行屋是亚青寺一大特色。一个个木箱式小屋遍布于觉姆岛旁边的草原和河对面的山腰,远看如小小的火柴盒。我走近,打开这些小盒子看,其空间仅容一个坐着,“家徒四壁”,除了一件防寒衣被,别无所有。入冬后,觉姆们便走进这些小盒子内开始百日闭关,在无限小的空间展开无限宽的思索。 ​

这个年轻的僧人叫仁青,玉树人,从色达过来这个看他的妹妹,他妹妹在亚青寺好几年了,他静静坐这里,他说这样能离他妹妹近一点~

也许你去过了色达,感受了那山间古老梵音的吟唱,也许你去过了拉萨,感受了高山上飘扬的经纶。那你一定要来亚青寺,感受广袤大地上虔诚的信仰。亚青寺隐秘在川西高原之上,不与世事,只道这轮回之中愿此生能在菩提下,静静地梵唱…来过亚青寺之后,你的心境必定会发生变化。

未完,待续。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