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苏州游——闺蜜两人行

2017-01-11 14:16 305/3
  • 出发时间/2017-01-08

引言

快要毕业了,经历了纠结的求职季,要在工作前好好玩耍一波~
苏州的提议是在从野生动物园回来的路上,聊起苏州都还没去过,于是达成共识,过两天去玩~
回去查了攻略,结合天气就定好了往返车票+住宿,光速解决hhhh

行程计划

第一天

10:11从杭州苏州,在火车站解决了午饭,去了寒山寺。
寒山寺挺大的,张继的《枫桥夜泊》随处可见,让我重新熟背了一遍。
之前对寒山寺的起源不了解,蹭了导游的讲解,寒山与拾得的故事,寒山是文殊菩萨转世,学生党可以拜拜,求考取功名。
另一边是梵音阁,放了一口世界大钟,虽是仿体,不过还是很壮观,钟体较厚,钟声比较低沉。

天气不太好,阴天,微冷。

从寒山寺坐车去同里,表示同里有点远,到了天已经黑了,售票处关门了,可以直接进去。我们之前定的民宿——敬仪堂,老板说前段时间华妃过来了,还有合影哦,《杉杉来迟》中赵丽颖在苏州的老家就是取景他们家。住在套房,感觉很棒,中央空调很给力,空间很大,好评!
晚上的同里古镇静悄悄,很多店铺都关门了,走到景区大门附近找了点东西吃——状元蹄。逛了猫的天空之城,随便走走,早早回去。

第二天

早上早起寻觅好吃的,去了同里第一点心店,吃了青团子、袜底酥,还不错。
早上就留给了同里风景,只是冬天的阴天,拍照不是很好看,只能靠后期修图调光了。
比如下图,不过淡季的好处就是照片里只有风景和自己✌️

下午从郊区坐车回城里——平江路,主要目标逛吃逛吃逛吃。
车程比预想的短,先去明堂青年旅舍办理入住,然后去觅食。
吃了鸡脚旮旯,狐狸家酸奶酪,焦糖可丽饼、芋圆······以小食为主,还有为了找到很多人推荐的陈先生的肉肉,还跑去了观前街,可惜这两个地方的都关门了,原因不详,这是小遗憾。
平江路上有两家猫的天空之城,文青可以呆一下午,然后就是拍拍拍,人有点多,但是也还好,后期还是要调光哦(下面这张就没有调)。

然后路过苏州大学,进去晃了晃,不过不能随便进需要登记才能进去,本部校区有点建筑很有感觉,有块地盘是东吴大学旧址,适合拍照,不过天气不好我们没有拍,想拍的地方有三个妹纸一直在就放弃了。
晚上就去了诚品书店,大陆第一家,不得不去,很大,吃喝玩乐都有,我们在那边解决了晚饭,看了白茶的《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温暖+一天的波走=困,似乎也忘记好好在里面拍照了,我的锅~

第三天

明堂的房间空调不给力,不够暖和。
早上8点的平江路还未醒,找了一家店喝了粥,然后今天要去园林游咯。
在等公交的时候被人力车大叔拉客成功,路上大叔推销了一日游活动,我们俩心动了,还好没有被骗,在拙政园逛逛,季节不是很合适,夏天过来可以看荷花,不得不感慨古人的智慧,亭台楼阁棒棒哒,游人蛮多的,不过还是可以拍拍拍。
午饭去寻觅了有名的裕兴记面馆,吃了特色两面黄,特色总是需要品尝一下的,酥脆香,不过不是我喜欢。
午饭后去了苏州博物馆,还没有逛遍,一日游活动的游船要出发了,然后去运河上坐船,听导游讲解还是蛮有意思的,对苏州苏州人民更了解了,下午出了会儿太阳阳光洒着看看风景还是很惬意的。
还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来不及跟着一日游去下一个景点,于是去了山塘街,很浓的商业气息,逛吃逛吃逛吃。
再于是乎,我们就去火车站回来咯。

总结

人生第一篇游记献给蚂蜂窝,有点零落,也不好意思上图,不过个人体验,苏州值得一游,不过要选暖和的季节,春夏之际,这样感觉拍照会更美丽,不过也可以后期修图啦。
还有就是行程不够紧凑,拙政园根本就没有百度说的游玩时间2-3小时!对于行程时间还是要控制好哟。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12 18:24

引用 kawayiyatou 发表于 2017-01-12 18:24:02 的回复:

回复kawayiyatou:更新完了呀,不是都写到坐火车回来了么

2017-01-15 16:2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